血灵传说(44)

004_副本.jpg

血灵传说目录
血灵传说(43)
一个人的木森
莫名其妙又过了两天,时间似乎只是和风在缠绵。血灵山的一切似乎都已经被固定进入了一个画面。浊溪不管是滔滔还是潺潺,都没有几个人去体会它的流淌。朝阳依旧每天清晨露出不是笑也不是哭的脸,夕阳在暮色时分显得有些凄惨。
木森这两天什么事情都没有,一整天都东游西晃。他甚至午饭都是偶尔吃。饿了,就去吃。没有饿,干脆不吃。
只是在血灵山里面到处游荡。
这两天很奇怪。最奇怪的是应该是何其能的离去,可是现在的木森并不觉得这是最奇怪的事。血灵山的众兄弟这两天莫名其妙消失了。
木森仔细地回忆了一下,就这两天的事情。以前血灵山的兄弟,都是每天碰面的。无论木森这一天在干什么,只要不是一整天都闷在卧房里,他就可以挨个碰到血灵山的所有兄弟。
很奇怪!
离何其能的死,已经过去两天了。可是血灵山的不少兄弟不知道怎么的,就消失了。确实可以说是消失了,不知道去哪里了。
反正就是消失了。
木森仔细回忆了吃午饭的事情,血灵山的兄弟加起来,没有以前见到的一半。这些人去哪里了呢?
木森恍然觉得自己是在一座空山里面。可是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那这些人究竟去哪里了呢!!
会不会都到老榆树那里去了,到老榆树那里去祭奠何其能了??
于是木森调整方向,结束漫无目的的游荡,朝老榆树走去。
三个尸坑还在,仍然只有何其能的坑上面有土。而且多了一块墓碑。但是血灵山的兄弟并没有聚集在这里。
只有冯冰的一个背影。
“二哥,你怎么在这里??”木森走到冯冰背后。冯冰似乎在发愣,从木森看见他,到对他说话,到走到他的近前,冯冰的姿势都没有换过,一动不动,好像根本就没有听见木森的话,也没有察觉木森的脚步声。
木森和冯冰站在一起。
冯冰根本没有侧过头来理睬他,只是表情严肃。白皙的脸更白了,尖下巴好像是一根削尖的木片,而眼镜儿依然是眼镜儿,只是和他的眼睛不配,似乎冯冰不应该戴那副眼镜,似乎冯冰不是近视眼。
可是冯冰本来就是近视眼。
冯冰一直看着何其能的墓碑。而木森微微抬起头,看着这颗老榆树。几百年的老榆树,已经让人看不出来它到底已经有几百年了。木森只知道,而且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很多次了,老榆树需要拿活人的血来祭奠。偶尔,太久没有人死了,就会杀鸡或者杀猪之类,用来祭奠老榆树。
老榆树的叶子相当的密集,但是仍然无法阻挡阳光的照耀。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二哥!”木森说。
似乎冯冰不应该在这里,可是冯冰就在这里。最不应该在这里的,应该是木森才对。每个人都认为木森是血灵山的人,而且没有几个血灵山的人把他当做兄弟。可是他早就不是看看守了。
木森在血灵山是没名没分的。
“哦,你来了!”冯冰说,似乎很意外木森的到来,但是语气里听不出来他的意外。
“二哥,人都死了。”木森说。话里似乎有些言外之意,何其能的死活都已经是无所谓的了。其实他本来无意表达这个意思的,可是被冯冰听出来了。
冯冰脸色一沉。
“二哥,”木森赶紧转移话题,看着何其能的墓碑说:“三哥的皮带一直在这里呢!还有……墓碑上为什么没有文字呢!”
“杀人了。”冯冰只是轻描淡写,但是心情格外地沉重。
木森没有接着说话了。冯冰也一直沉默。两个人都同时看着何其能的墓碑,一直……一直……!
“三哥不是你杀的,二哥!”木森说,他说出口的话是客观的话,可是他心里觉得这话还是太主观了。他心里觉得自己没有为任何人考虑,其实他是为所有血灵山的人考虑。
“还是杀人了。”冯冰说着,只是微微地笑了一下。
木森看着他,很是疑惑,不知道冯冰说的杀人,是杀了谁,似乎不是何其能,可又能是谁呢!
“我们以后一起照顾胖墩就是了,二哥!你和我!一起照顾胖墩!!尽早给她找个人,把她嫁了吧!不管她留不留在血灵山,不管她愿不愿意继续留在血灵山。”木森说。
“到底还是杀人了。”冯冰几乎是重复刚刚的话,但是却有了不一样的动作,他抬起手,拍了一下木森的肩膀,算是对他刚刚的话的回应。
“谁被杀了,二哥?”木森觉得没有头绪,干脆直截了当地问。
“皮带是大哥后来解下来的。土都是重新填过的。墓碑上也没有碑文,也是大哥的主意。大哥说,我们三个以后死了,就把自己的武器交出来,放在墓碑前,武器就是我们的碑文。无需碑文了!我们活着,武器就活着。如果我们死了,那武器也只有纪念意义了。所以坟前放上我们生前用过的武器。”冯冰说,解释了木森刚刚的话,似乎清楚,却让木森有些摸不着头脑。
“那不是对老三的不敬吗??重新填土!!”木森说。
“只是我的半圆钝刀太占地方了。而大哥的尖头棒会因为没有人血而生蛀虫的。我的刀也会生锈的。或许一百年以后,只能看到的就是三弟的水意皮带了。”冯冰说,停了半晌,继续说: “不过,我们只是血灵山的三大王,不是王野、冯冰和何其能。”
“不会那么夸张的!还早……”木森快进入冯冰的情景了,赶紧脱离情景,说:“谁被杀了,你刚刚说的,二哥!”
“终究还是有那么多人被杀了。”冯冰说,他似乎从未杀过人,似乎从未见过杀人的场面的孩子。
“谁啊,二哥!很多??是哪些??!”
“光是胖墩,昨天晚上子夜之前就杀了三四十个人。我们是一起下山的。下山过后,我们就散开了,见人就杀,只要是不认识的,就统统杀掉,不管来自哪里,去向何处。骑马的也杀,赶牛的也杀,锄地的也杀,拿刀的也杀。大哥都快要冲到牛村的边缘了。”冯冰说,“这两天,我们至少杀了三四百人了。”
“因为……三哥的死吗?”木森觉得自己明知故问,但不得不问。
“抢回来的东西数不胜数。很多弄不动的,就在途中丢掉了,那些被砍断腿的牛,那些流血不止的马,还有很多华丽的但是对于血灵山用处不大的衣物,也丢掉了。猪圈羊圈牛圈马圈都圈满了,有些还在外面。堆不下了!”冯冰说,“今晚还要去杀一次。”
“哦,”木森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似的,可是所有的事情他都知道了,他继续说:“我今晚还是不去了,胖墩或许会踩我的脚,我可不想少一块脚掌。”
“哦,随你便吧!死人帮和截肢帮出来玩的也有被灭了的。随便你吧!”冯冰说,“去吃饭吧,或许有庆功宴。老三死了以后,我就吃不下东西。你去吧,木森!”
“那我走了,二哥!”
木森边走边思忖,牛村离血灵山的直线距离是十五公里,也就是一万五千米,大哥怎么一个人冲这么远!
在大厅外面,确实有牛和马在到处走,不担心迷路,也不担心被捉住了。反正只是吃草,到处都有草。
大厅很安静。
木森进去,只看见胖墩一个人,埋着头,似乎在喝什么。
应该是酒的。
“胖墩,一个人喝闷酒呢!”木森走到她背后,拍了一下她的肩膀。
“我杀人了,杀了好多好多的人。”胖墩说,木森在旁边坐下,才发现是一碗清稀饭,米汤很浓,而上面看不见一粒米。
“怎么就喝这东西啊,没营养的!”木森说,本来一直故作轻松,可是到此时,他已经无法轻松了,“不是逮了很多牲口的吗,随便杀一个,割块肉,也比这个强啊!”
“我杀了……好多好多的人了,好多好多的人。”胖墩说,想喝稀饭,但是只是脖子动了一下,然后嘴唇闭着,紧紧的。
“我知道,你哥死了,三哥死了。他们都是活该的,他们都是活该被杀的。你哥一个人去地下也不会孤独寂寞了。”木森说,他很少经历杀人的场面,此时这样说话,似乎经历过无数的杀人场面。
“所以,我杀人了,所以……我杀人了!”胖墩说,泪水流出来了,但是木森不知道她为谁而流泪。
“别哭了,那些人都死了,都死了,还流泪。你哥是死了,可是血灵山还有这么多的你的哥哥呢,还有这么多你的弟弟呢!”木森说,抱着胖墩的肩膀,却差点和她一起流泪。
“可是那些人都是不该死的,我却杀了他们。我却杀了他们,他们都不是该死的人,木森!”胖墩说,眼泪流到了稀饭碗里。
“可是都死了啊,胖墩!”木森感觉自己的说话都无力了,可他必须有力。
“正因为他们都死了啊,他们都是不该死的人啊,都不该死啊,木森!”胖墩甩开木森的手臂,一个人趴在桌子上嚎啕大哭。
胖墩哭了很久,没有看木森。木森愣了很久,却一直看着胖墩。
“要么,”木森说:“你今晚就别去了吧!血灵山的事情,不一定要出了血灵山解决啊!”
“可是我哥呢,可是我哥呢!我哥怎么办?!为什么死的人是我哥!为什么死的人是我哥,不是我!为什么不是我啊!为什么啊!!”胖墩说,眼眶里尽是泪水,此时木森的形象在她的泪水中,似乎已经成了她已经死去的哥哥。
虽然胖墩多少天来,一直不承认这件事,不承认她哥死了。
“要不,今晚我和你一起去!大不了,我们冲到最远,我们冲到旺村去杀人。成不?”木森说,他知道旺村离血灵山的直线距离是二十公里,和死人帮距离血灵山的距离一样的。到了那里,就没有任何的安全保障了。
“算了,你一个人就别去了。”胖墩说:“你也去舀一碗稀饭吧!我的哥……啊!去舀碗稀饭吧,木森!我俩一起喝!”
木森很想多说点什么,可是不敢说。只能乖乖地照胖墩的吩咐去舀稀饭。
“我的哥啊……我的哥啊……我的哥啊……”
木森回来了,胖墩还在哭泣。
“别哭了,胖墩!”木森举起碗,说:“干——!”
血灵传说(4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