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vscode快捷键的使用

目录

第一章 初次接触vscode
第二章 vscode快捷键的使用
第三章 vscode的界面配置
第四章 vscode作为Markdown编辑器
第五章 vscode进行git管理
第六章 vscode的迁移
第七章 vscode配置go语言开发环境
第八章 vscode配置c/c++开发环境

前言

因为之前一直使用的是slickedit,已经习惯了它的很多操作,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快捷键了,所以我希望可以通过配置,将vscode的快捷键也改成自己习惯的方式。
当然,现在每个软件基本都会支持快捷键自定义,所以我相信这应该不成问题。

自定义快捷键

  • 左下角点击设置图标,选择键盘快捷方式,打开快捷键设置界面。在此界面可以进行搜索,包括用动作名搜索和快捷键搜索,注意:通过快捷键搜索不是直接按键,而是手动输入快捷键。
  • 找到想要修改的快捷键后,双击或者右键选择修改,然后按下理想的按键,然后回车保存即可。
  • 那么可不可以一个动作设置多个快捷键呢?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可以通过右上角的{}按钮进入配置文件,然后进行修改。一个动作可以设置多个快捷键。


    image
  • 编辑界面下有一个定义键绑定,录入快捷键之后修改一下对应的命令即可,不知道命令的时候可以在“键盘快捷方式”界面找到命令,然后右键拷贝命令过来粘贴。
  • 另外也可以先在“键盘快捷方式”界面下找到这个动作,然后右键复制,再回来粘贴,手动改一下快捷键。


    image.png

常用快捷键

这里只罗列自己常用的快捷键,很多vscode默认的快捷键我还不熟悉,就先不写了,后期开心情再补,以作记录。

  • 转到定义 - ctrl+.(slickedit默认)自己增加了一个 ctrl+right(大键盘用),对应的命令:

{
"key": "ctrl+oem_2",
"command": "references-view.find"
}

  • 后退 - ctrl+,(slickedit默认)自己增加了一个 ctrl+left,对应的命令:

{
"key": "ctrl+left",
"command": "workbench.action.navigateBack"
}

这个命令可以在我们用上面的命令查看完函数定义后返回的。

  • find all references - ctrl+/(slickedit默认),vscode默认没有快捷键,自己添加,对应的命令:

{
"key": "ctrl+oem_2",
"command": "references-view.find"
}

  • 切换行注释 - alt+/ 自己添加,很方便,推荐,对应的命令:

{
"key": "alt+oem_2",
"command": "editor.action.commentLine",
"when": "editorTextFocus && !editorReadonly"
}

  • toggle bookmark - ctrl+shift+num,这个命令也很方便(需要插件Numbered Bookmarks),可以标记当前节点,然后去查看别处,等到想返回时用下面对应的jump快捷键,可以快速返回标记的地方,对应的命令:

{
"key": "ctrl+shift+1",
"command": "numberedBookmarks.toggleBookmark1",
"when": "editorTextFocus"
}

  • jump to bookmark - ctrl+num,配合上面的命令使用,其中num是指数字1~9,对应的命令是:

{
"key": "ctrl+1",
"command": "numberedBookmarks.jumpToBookmark1",
"when": "editorTextFocus"
}

  • 检索文件 - ctrl+p(vscode默认),自己添加alt+q,这个命令可以在当前路径下检索文件,对应的命令为:

{
"key": "alt+q",
"command": "workbench.action.quickOpen"
}

  • 函数列表 - ctrl+shift+o,也可以使用左下角的大纲,也很方便。主要在左下角的大纲里是可以通过按键来匹配函数的哟。可以自定义,命令为:

{
"key": "alt+s",
"command": "workbench.action.gotoSymbol"
}

  • 另外还有一些vscode默认的快捷键,比如ctrl+b打开/关闭左侧面板,ctrl+shift+p/F1打开命令面板,ctrl+f在当前文件查找,ctrl+shift+f全局查找等。

keymaps

vscode还提供了现成的按键映射,比如atom、vim等,可以直接安装使用,不用再自己费劲配置了。


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