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肆年【42】

《大学肆年》目录


一般到了周末,蒋学文会用一顿大餐来犒劳他的团队,队友们带着家属领着好友在学生街或者美食城吃一顿大餐,蒋学文从来不吝啬。

饭饱酒足之后,舔着鼓囊的大肚子悠哉悠哉的走回宿舍,高帅还在门口掏钥匙,宿舍的电话铃声一直响个不停,蒋学文推开宿舍门接起电话:“您好!找哪位?”

话筒里回:“我找蒋学文。”

蒋学文:“妈!我就是。”

蒋妈妈:“傻儿子,你到底怎么回事?打你手机你关机,打你宿舍电话半天的没有接,你想急死妈妈啊!”

蒋学文:“哦!我刚才在外面吃饭手机没电了,刚回来,你这么着急找我,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蒋妈妈:“还出什么事了,出大事了!”

蒋学文:“啊!妈你可别吓唬我,你知道我胆小。”

蒋妈妈:“我真不知说你什么好,你妹妹苏颖退学了!你跟妈妈老实交代是不是你欺负人家了?”

蒋学文大吃一惊:“啊!不可能!这怎么可能啊!”

蒋妈妈:“什么不可能!下午苏颖妈妈亲口告诉我的,你知不知道你阿姨有多着急,她现在正收拾行李说要过去找苏颖呢!我告诉你儿子,这回可出大事了,你要是欺负了苏颖看妈妈怎么收拾你。”

蒋学文:“妈,你先别急!我这就去找她,你先帮我稳住阿姨让她先别过来。”

苏颖退学了!这个消息简直如五雷轰顶轰得蒋学文瘫倒在地上找不着北。唐英感觉出蒋学文遇到了麻烦,关切的问道:“怎么了大蒋?出什么事了?”蒋学文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说的话,“苏颖退学了!”

“啊!”此言一出,惊起四座。

挂了电话,蒋学文火急火燎的冲到苏颖宿舍,也不顾不上是不是女生宿舍了。“咚!”的一掌推开了门,“苏颖!苏颖!”着急的叫喊着,正巧苏颖的一个舍友刚洗完澡在换衣服,“啊!流氓啊你!”,“啊!对不起!”蒋学文连忙转身用手遮住眼睛:“我什么都没看到!我…我是来找苏颖的。”那女生气急败坏,赶紧把衣服穿上,“懂不懂礼貌啊你?不知道进别人家门要先敲门吗?女生宿舍能随便乱闯吗?都被你看光了还叫我怎么嫁人啊!”这女孩认识蒋学文,刚上大学那会儿苏颖总是在宿舍炫耀他的蒋学文哥哥,经常带着舍友参加蒋学文他们的活动。

“对不起!学妹,有冒犯之处改天再向你赔罪,我找苏颖有急事,你快告诉我她在哪里。”蒋学文找苏颖心切。

“她搬走了呀!她退学了你不知道吗?你不是他哥吗?”那学妹回答道。

蒋学文:“她什么时候退的学?什么时候搬走的?”

学妹:“上个星期就搬出去了,原来你也不知道啊?我们也很诧异,好好的突然就退学了,最近总感觉她忧心忡忡的,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蒋学文:“那你知道她去哪了吗?”

学妹:“好像是去了一家地产公司上班了,我知道她住址,我写给你。”

苏颖退学了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发生的太突然了,蒋学文根本无法把苏颖和辍学这两件没有半毛钱关系的事联系到一起。苏颖怎么可能会退学呢?为了考上大学她足足准备两年的高考,这才上不到一年就退学了,蒋学文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两年前他们一起参加高考,蒋学文考上了大学,苏颖却失利了,但苏颖铁了心一定要和蒋学文读同一所大学,为此复习了一年。这一年里蒋学文总是提心吊胆,他担心苏颖一任性起来就不参加高考了,所以处处迁就着她,她说要跟着自己来大学里复习他不敢拦着,蒋学文的心里每天都念着苏颖赶紧考上大学,如果万一苏颖因为他蒋学文没有上大学那他这辈子都会恨自己的。一年前苏颖总算安安稳稳的跨进大学校园,那一刻,蒋学文以为自己总算完成任务,可以心安理得过自己的小日子。看来他错了,大错特错!有些人命中注定从出生那一刻起就和你脱不了干系,注定这辈子都划不清界限,不是你送她走过某一段路程然后就可以转身说再见的。

蒋学文就是个大傻子,他以为自己是全世界最了解苏颖的人,在他眼中苏颖就是个跟在他屁股后面爱哭爱闹的疯丫头。其实他一点都不了解苏颖,这一年来苏颖过得有多痛苦只有她自己知道,曾经她梦想中的大学如同天堂,有她苏颖,有蒋学文,其他所有人都是配角,他们会永远都过着成双成对、比翼双飞的日子。现实给了苏颖一记狠狠的耳光,火辣辣的疼痛使她从梦境中清醒了过来,当她对未来怀着美好的憧憬推开象牙塔的大门时却发现心仪的舞伴正搂着别的姑娘翩翩起舞,她跟在屁股后转了十几年的男孩正围着另一个姑娘团团转。每次去找蒋学文,他不是和白婕在一起就是在去找白婕的路上,苏颖的一颗火热的心被冰冷的雨水一次次的洗刷着。

蒋学文和白婕彼此相爱,他们在一起很快乐很幸福,苏颖只能默默的躲在路灯背后黑暗的角落偷偷的流着眼泪,任凭冷风无情的洗刷着她的脸颊。终于,她想明白了,原来她苏颖才是多余的,她已经成为蒋学文追求幸福的绊脚石。苏颖去上大学的目的就是为了追求蒋学文,而现在蒋学文已经抛下她和别的女生飞走了,留在学校里还有什么意义呢?这一年她过得很压抑!很痛苦!走在学校里感觉像是走在一个陌生的世界,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鸟都在排斥着她嘲笑着她。想明白了这些,苏颖决定要退学,要离开这个校园,至于退学后要做什么就走一步算一步吧,反正做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蒋学文按照学妹提供的地址找到了苏颖的出租屋,等了两个小时苏颖才下班回来,他已经记不清楚上次见苏颖是什么时候了,可能是两个月前吧。等待苏颖的这几个小时里蒋学文终于静下心来好好的反省了自己,他这个大哥当的实在太不称职了!找到了爱情之后却伤害了亲情,伤害了二十年的手足之情,比亲妹妹还亲的苏颖怎么就被自己给疏远了啊!蒋学文蹲在墙角边痛心疾首的反省着,深刻的谴责着自己。

再次见到苏颖她已经是着一身职业正装,完全变了一副模样。

“学文哥!你怎么在这里?”苏颖说道。

“颖颖你终于回来了!”蒋学文慌忙从地上站起来,“哎呦!脚嘛了。”

苏颖赶紧打开门扶着他进房间坐着,蒋学文顾不上脚麻不麻了,心里有几百个问题等着质问苏颖,他着急的问道:“颖颖你快告诉我!你是不是退学了?”

苏颖很从容的说:“是啊!退学了。”

蒋学文急得直咬牙:“你是不是疯了你?我们十几年寒窗苦读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读大学!你竟然退学!知不知道我们从大山沟里考上大学有多不容易?你怎么能这么任性?到底为什么啊?”

苏颖:“我没有任性,我就是不想上学了。”

蒋学文:“颖颖,你听哥的,你拿什么开玩笑也不能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

苏颖:“学文哥!我没有开玩笑,这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我真的不想读书了。”

蒋学文发火了:“苏颖你给我听着,我是你哥,你必须听我的!这件事由不得你!快把你的档案给我,我去找你们院长帮你恢复学籍。”

苏颖:“我不用你管!学籍退了是不能恢复的。”

蒋学文:“你这是胡闹!对自己前途不负责任!”

那天,蒋学文和苏颖狠狠的吵了一架,结果不欢而散。这还是他们有生以来的第一次这么凶的吵架,也是蒋学文第一次这么严肃的训斥苏颖,他本以为苏颖还会像以前那样对他言听计从。一切都在悄悄的发生改变,远方的音乐和古老的夜晚不再永恒,苏颖正式走出校园,开始她的蜕变之旅。

从苏颖的出租屋出来,蒋学文憋着一肚子的火气,围在门口看热闹的左邻右舍正撞在蒋学文的枪口上,“看什么看!没看见过吵架啊!都给我滚蛋!”蒋学文怒气冲天的朝围观者吼道。

蒋学文有气无力的走在大街上,这一刻他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他连自己的小妹都照看不好,苏颖退学的消息他还是最后一个知道的,眼看着苏颖自毁前程他只能干着急,什么办法都没有。苏颖这个不安分的疯丫头从小给蒋学文惹的麻烦不计其数,但是这次不是小打小闹,这次关系到她的前程和命运。

比蒋学文更愧疚的是白婕,苏颖选择退学和她脱不了干系,虽然苏颖从来没有指责过她夺走了她的学文哥。当得知苏颖退学的消息,白婕感觉自己就是抹杀苏颖前程的那个杀手,着急的直掉眼泪,不过谁去奉劝苏颖也比她去合适。

苏颖决心不回学校,谁也没有把她劝回头,白婕和蒋学文只好扮演监护人的角色到苏颖上班的单位去考察她的公司是不是正规的,考察她的工作环境安全与否,白婕隔三差五的买些苏颖爱吃的零食让蒋学文送过去。

大学肆年【43】      大学肆年【4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肆年》目录 回家过一个春节,蒋学文竟然从家里带来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孩回学校,这立马就成了爆炸新闻。一路上蒋学文...
    帝恶道阅读 813评论 0 0
  • 《大学肆年》目录 进入大四所有人都变得更加忙碌起来,准备考研的同学珍时如金,找工作的同学则整天奔波于各种招聘会。当...
    帝恶道阅读 465评论 2 2
  • 《大学肆年》目录 蒋学文很庆幸自己遇上了白婕。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十万八千里,白婕绝对是万中无一的睿智女子,抛开他们之...
    帝恶道阅读 536评论 0 1
  • 《大学肆年》目录 放假回家的学生和反返乡过春节的民工把绿皮火车挤的满满当当,经历十三小时的奔波蒋学文回到了阔别半年...
    帝恶道阅读 383评论 0 2
  • 《大学肆年》目录 终于熬到了开学,蒋学文迫不及待要回学校见他的花仙子。小别胜新欢,不!他们本来就是新欢,蒋学文恨不...
    帝恶道阅读 61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