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砍柴:2018,我辞职成为自由撰稿人,带一群小伙伴走上了财富自由之路

“  

阅读和写作是一种力量

不限于表达自我

也不止于赚钱养家  

——砍柴书院(kanchaishuyuan)


掐指一算(我算得老准了),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内容这么多年之后,我最终在今年年初选择成为一个自由撰稿人,迄今已经半年的时间了。

不出来不知道,一出来吓一跳。我真的没想到,现在整个市场对于内容的需求有这么大。也没有想到,自由撰稿人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吃香。


新媒体圈子很多大号的老大跟我诉苦,花了一年时间,好不容易培养出来几个专业的写手,结果人家——跳——槽——了。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你也拦不住人家啊。但是每天内容都要更新,需要有好的写手,写广告文案需要写手,做知识付费的产品,也需要写手。

不惟新媒体圈子,大部分企业都已经开始意识到内容的重要,他们开始做内容营销,搭建自己的内容平台,真正专业的内容编辑都去新媒体了,他们从哪里去找人呢?他们很犯愁。

还有各大内容平台,像今日头条的头条号、百度的百家号等等,也是使出浑身解数招募有原创能力的写手。

在最讲究协作精神和专业主义的北京,很多新媒体公司和企业都开始放弃在公司大量培养人,因为过程太慢,成本太高,他们转而把目光转向了专业的自由撰稿人。

——对,说的就是我这样式的。

不知羞耻地自我吹嘘一下:在最顶尖的传统媒体接受过专业训练,在最头部的新媒体账号带过内容原创团队,成功转型成为一个新媒体人。

写得了传统新闻稿,搞出过新媒体爆款;

外能搞定广告爸爸,江湖人称“一遍过”;

内能搞定销售转化,各种文案一肩挑。

唉呀妈呀我这么优秀。关键是我还有带人的经验。迄今为止,我带出来的小伙伴已经抢走了我“一遍过”、“稿费王”的江湖称号。

比如我最早的小伙伴宁静,已经从一个小作者成长为一个导师了,一个月仅靠稿费就能拿到一万多,已经晋级为砍柴书院的导师,独立带着一支精兵强将了。

比如我最早的小伙伴大琦、蓝橙、希希,已经都成长为一些内容项目的负责人,同时也成长为我的合伙人。

带写作班四个月以来,一千多名学员中能够达到专业撰稿人级别的,已经有近百人,分别为有书、凯叔讲故事、麦子熟了等大号提供原创内容和商业文案,为包括BAT、新东方、优酷在内的几十家企业提供商业文案几百篇,承接内容代运营项目近十个,在帮助学员成为专业撰稿人的同时,还为我们的专业撰稿人带来近百万的收益。

很多人觉得,做一个自由撰稿人,既能够挣钱养家,又能够浪迹天涯,想想这种生活就觉得很哇塞!

内容创业的时代,对于专业写手的需求非常大。但是成为一个能够月入过万的自由撰稿人,容易吗?

其实对于很多零基础的学员来说,成长为一个专业技能十分扎实的撰稿人,是一个艰难且煎熬的过程。

我们每个做内容的人都知道,要想成为一个专业的自由撰稿人,并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很多人走着走着就坚持不下去了。

带学员这几个月时间以来,我一直在思考,怎么才能帮助小伙伴避开我们曾经遇到的那些坑,同时又能在一个良好的氛围内得到长足的发展。

我建了知识星球,引导小伙伴们在群里日读日更打卡,因为作为一个日更三年的内容人而言,我的个人经验,要想变成一个专业写手,不是一朝一夕之功,需要在一个良好的氛围内,对抗惰性,养成每天的阅读和写作习惯,把日读日更变成每天的日常训练,拳不离手曲不离口,才能功底深厚。

我做了写作特训营,因为我知道日常的训练只是基本,我们需要在战斗中学习战斗,对于做内容的小伙伴来说,这样的实战,进步是最大的。

我放弃了之前大班的模式,开始用我们高中时候30人小班的模式,一个班主任加一个助教,再加上班委的助力,因为我希望每一个小伙伴都能被班主任看到,得到班主任对稿件的反馈,得到班主任的鼓励,让你的每一次成长都能被看到,当然每一次偷懒也会被看到。

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我自己一个人走过这条路,深切地知道要想成为一个真正专业的自由撰稿人有多不容易。

所以我想根据我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小伙伴们做出一套成长培训体系。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我希望带着一群热爱文字的小伙伴们,把热爱变成专业,把梦想变成现实——既能够挣钱养家,又能够浪迹天涯。

关于这个课程体系,下面我来详细给大家做下解释:


写作特训营是干什么的?

砍柴书院精心打造写作特训营,希望用30天,倾囊相授6年职业撰稿人的绝活儿。

商业文案的N种核心技法

爆款选题的N个套路,想不刷屏都不行

如何起一个传播力十足的标题

揭秘有书、凯叔等千万大号爆文生产流程、可复用方法

30天,13节课全面拆解爆文写作的底层逻辑,靠写作养家不再是梦想!

谁来讲写作?

李砍柴

千万大号【有书】前副总编

前新华社记者

6年专业写作经历

数十篇百万+爆款作品

砍柴书院创始人

此外,我们还专门邀请了3位自媒体圈内重量级嘉宾来为写作训练营的小伙伴分享!

能帮你解决什么问题?

10位班主任+20位助教+30天高强度训练+365天陪伴式成长,手把手帮你规划写作之路,实现人生逆袭!

如何写出像有书、凯叔讲故事、拾遗这些大号的文章?

如何提高读者阅读体验?

如何起一个有势能的标题?

手把手教你情感故事文的写作招式?

稿费巨高的听书稿是怎么写成的?

适合什么样的人来学习?


如果你有公众号写作需求

如果你有产品文案的写作需求

如果你想化文字为赚钱养家的能力

那你来这里就对了。

这次是砍柴书院精心设置的成长体系,参加进来的学员,还将会在这里看到类似高中升大学的进阶模式。

在打牢写作基础的同时,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一步专攻某一类写作,感受到约稿接不过来的体验。

这次招生仅限300人,10月15日开课,仅售499元。

目前剩余名额已经不到80席,如果你恰好需要,就不要让犹豫错过一次改变自己生活的机会。来了你就知道,绝对是性价比超高的课程,也是区别于市面上任何一种写作课。

砍柴在这里等你!个人号(writingplanet)

加我即可开启写作之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