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啊??来了来了……

哟,是警察同志啊,快请进请进,里面坐!啊呀……真不好意思,家里面乱,也没顾得上收拾……

……我姐姐刚没了,我做事情也没什么心思……唉……

我知道我知道,那当然,那我肯定全力配合您调查的,您尽管相信我,凡是我说出来的话,那肯定都是真实情况,绝对没有半句假的。

好嘞,那我跟您说说。

是这样,谢天明和谢天伟——也就是我老公,他们是双胞胎,跟我和我姐姐的情况是一样的,我们四个人从小就在这百花镇上长大,两家人家算是要好的邻居吧,而且我们也都是在同一所中学念书的,他们俩比我们要高出一届……

警察同志,您看,这本是我找出来的老相册,里面有蛮多我们小时候的照片……对,这个是我姐姐,呵呵……可比我长得漂亮多了吧……?

哦不不不,我们是属于异卵双胞胎,所以就是说长相啊、脾气性格啥的,都很不一样的……这个是谢天明,你看,旁边这个是我老公……

是呀,他俩也是异卵,谢天明五官像他爸爸,我老公脸型像他舅舅……哈哈,“三代不出舅家门”啊……

嗯……他们兄弟俩……说起来也真的很奇怪,他们两个人其实从小关系就很不好的,小时候在家里面,只要一句话不对付哦,就马上打起来了,呵呵,他们家锅碗瓢盆不知道摔碎了多少嘞,还好我们乡下小地方,反正是自家的地,自己建的房子么,虽然不能和市区里的那种房子比,但好坏房间多呀,他们两个人从小就一个人一间房间分开睡的,他们爸妈为了他们天天吵架的事,头都要痛死了……因为学校老师一直要向他们告状的呀,而且家里面不安定,这样隔三差五就大吵大闹的,我们周围邻居都把他们当笑话看的……

哎……这个么,我也说不太好……大概就是人家讲的“缘分”吧。从小邻居们都开玩笑说,你们两家要是结亲家,那可是正正好好、亲上加亲,结果没想到真的被他们说中了……

警察同志,这个事情,是我做错了,我认罪的。

嗯……十六年前的事情了……

那时候,谢天明跟我姐姐结婚差不多有两年多吧,那天我老公出差去了,他们俩就过来吃晚饭,呵呵……要是我老公在家的话,谢天明是绝对不会来的,他们两个人长大以后也还是一副死对头的样子,真搞不懂,居然还是亲兄弟哦……大概是上辈子结下什么梁子了,这辈子还没来得及解开吧。

怎么说呢……当初,他追我姐姐的时候,那可真的是很殷勤的,对我爸妈也是恭恭敬敬的。可等到我姐姐嫁过去以后,他的本性就暴露出来了,平时在外面稍微遇到点不顺自己心意的事情,回到家就大发脾气,他喝完酒,还经常用皮带抽我姐姐……真的很吓人,我姐姐一直忍着没有跟咱爸妈说,但是她都跟我说了呀!我听了,真的,心里那个气啊……

可是没办法呀,嫁都嫁过去了,要是离婚啥的,在我们这种小镇上,我姐姐是要被人看不起的,而且我爸妈也铁定要被人家说闲话了……

对!那天就是他喝了两罐啤酒,我记得不要太清楚哦!他就用手指着我姐姐,说她两年了都怀不上孩子,是只不会生蛋的母鸡!我姐姐一句都不敢回嘴,眼泪一直流一直流,两只眼睛红得跟啥一样……

后来啊?后来他越说越来劲了,一个耳刮子抽我姐姐脸上,那我当时就火了呀!这他妈还是在我家啊,这要是在他们自己家,那我姐姐说不好就要被他打死了!

同志我跟你讲,我当时也没多想,就冲上去推了他一把,确实是蛮用力的,那我……我不能让他再打我姐姐了呀!!

他没还手,估计喝晕了,脚跟没站稳。大概……他也没想到我会突然去推他吧,而且我是用足力气推的哦!

啊呀……我没想到会出这样的意外呀,当时我和我姐姐两个人都傻眼啦。最后还是我姐姐想出来的主意,说咱把他埋了吧,下地的工具都还在老库房里,用起来也顺手……而且我家这个园子,当时也没种瓜果啥的,正好荒在那儿,就算挖开了再填上,表面上也看不出来的……

再后来么,我就陪着我姐姐到派出所去报失踪呀,说谢天明那天上班出门以后,就一直没回来……

警察同志,这事,是我犯的,“过失杀人”什么的,我都认。但话说回来,这都十多年过去了,早就过了追诉期了呀,总不见得现在再把我关进班房吧,您说是不是?这还得一码归一码来讲。

哪能啊……我姐姐才不怨我嘞……!她早就恨死那个谢天明了,他这一死,我姐姐反到过得自在了,她还说自己那个什么……恐婚!所以后来说啥也不肯再嫁人了,我妈做她思想工作,她理都不理睬的……

没事儿,您尽管问,我这人本来就是有啥说啥的脾气,呵呵。

警察同志,我跟您说,我姐姐平时是个挺有理智的人,不会动不动就举刀子的。这事,是我老公不对。

唉……这事情……其实我心里也是有点数的,当初我老公……他一开始喜欢上的是我姐姐,只是没想到被他哥抢了先……

就……今年端午节呀,那天我叫他送点粽子过去给我姐姐,谁知道他一见我姐姐就……啊呀,那天是我自己不好,没有提前跟我姐姐讲一声,所以她不知道谢天伟要过去呀!

她一个人在家么,就穿了条那种……丝质的裙子吧,有点带蕾丝的、露背的那种。她从小就长得好看,身材也好,瘦瘦的,皮肤也白……

那还了得!那可是属于强奸呀!再说,还是她妹夫……是她亲妹妹的老公啊!

啊呀我刚才说了,姐姐不是那种冲动的人,她肯定就是急眼了,所以才捅了刀子。

那您说怎么办啊……?!我家地下已经埋了一个了,现在又来一个,那也只能埋到她家菜地里了呀!

警察同志,您这是什么思路?他俩怎么可以埋在一起呢?!

那怎么可能呢?您明知道我老公和他哥都已经吵架打架快半辈子了,要是把他俩埋一块儿,那到了下面……还不得掀了阎王殿里的锅碗瓢盆啊?!

不是不是,这可全是我姐姐的意思,我俩端午那天一起挖菜地埋我老公的时候,她就关照我,说是他们兄弟从小就住两个房间,各睡各的,到了现在,也该按他们家的老规矩来。

当然啦!当然是我姐姐的主意啦,要是我把谢天伟这狗东西也搬到我那园子底下和他哥躺一起,那估计我姐姐要从地里爬出来骂我了……我猜想啊,她虽然恨谢天明,但多少还是顾念一点夫妻情分的,所以无论如何也不愿意他死后还落个不得清静。

要说租地这件事情,说起来都怪我,自打结婚以后,也没出去找份像样的工作,这下好了,老公没了,家里谁赚钱啊?

我也是实在没办法了,儿子还小,读书读到大学要花老多钱了……要不然,我也舍不得把自己家和姐姐家的房子全都盘出去给别人做什么……什么农家乐呀,毕竟是咱自家的田地啊……再说了,讲句犯法的话,要不是那重新造的农家乐房子开工后挖地挖得实在太深,他们也发现不了谢天明和我老公呀……我和我姐姐把他俩埋得可稳妥了,花了不少力气的嘞!

啊呀我这不是瞎说说呢嘛……只是……我姐姐再有错,可她现在人都已经上天堂了,这事儿吧,也就差不多只能到这里了,您说呢?

什么?我跟我姐姐啊?我们俩从小感情可是好得不得了呢,双胞胎姐妹嘛,怎么可能关系不亲啦?像谢天明和谢天伟那狗东西这种情况,那是属于特例,不大碰得到的。

又不是我姐姐主动有那个意思的,我怎么可能怪她啊……要怪就全怪谢天伟那狗东西!都已经是当爸爸的人了,还对我姐姐念念不忘,他……他把我当什么啊?!空气啊?生儿子的机器啊?!

警察同志,您这可开不得玩笑哦,他可是我老公啊!我们天天睡一张床的啊!

啊哟……我刚刚么,也就是嘴上说说的呀,怎么可能啦……男人么,花花肠子总是有一点的,难道说就因为这,我还真的要了他的命不成?您看您这问题问得……

我姐姐?那还不是因为你们局子里边的人三天两头来找她调查问话啊……她估计就是被你们吓得!毕竟,那狗东西的尸体就埋在她门口的园子里啊,有几个人能担得住那样的压力啊……不过我这也是现在自己主观上猜想的,不一定对哦。

当时?当时我哪里料得到她会走绝路啊……?!

警察同志……您这又来随便开玩笑了,是我姐姐她自己找的药,自己喂自己吞下的,我这人虽然长得一般,脑筋也一般,但情谊和肚量还是有的,哪能做出那种事来啊……!您看您这假设来假设去的,听着都跟侦探小说里的情节一样了……啊哟,我都被您吓出一身汗来了,我的天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