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稿〉特洛伊木马的故事(儿童故事)

文/美玉

在古代希腊,以迈锡尼国为首的几个国家结成了军事联盟,它们一起抵御外敌。其中有个国家叫斯巴达,国王叫墨涅拉奥斯,他的妻子海伦是全希腊最漂亮的女人,不少人被她的美貌所倾倒。

特洛伊国和斯巴达国隔海相望,王子帕里斯听说了海伦的美貌,就想一睹芳容。他乘船来到斯巴达王国,受到了斯巴达国王的热情款待。在斯巴达的宫宴上,他看见了美丽的王后海伦,两人一见钟情,就决定私奔。

帕里斯趁斯巴达国王外出的时候,不但诱拐走了王后海伦,还带走了王宫里的珠宝,逃回了特洛伊。

斯巴达国王回到宫里,发现王后和珠宝都不见了,他又伤心又愤怒:“帕里斯!你这个强盗!小偷!我一定打败你夺回我的珠宝!海伦,你等着我!我一定会把你救出来!”

他去找哥哥迈锡尼国王帮忙。迈锡尼国王马上召集了联盟国的国王们开会,商量对策。

迈锡尼国王说:“各位盟友,特洛伊国欺人太甚!帕里斯在我们的领土胡作非为,分明是在羞辱我们希腊人!我们要打败特洛伊!夺回我们的尊严!”

“为斯巴达报仇!为尊严而战!”国王们振臂高呼。

为了提高胜算,他们又请了许多各国的英雄当帮手。于是,有着十万军队的希腊联军,乘着一千一百八十六只船,浩浩荡荡地向特洛伊进发。

他们历经万险,好容易到了特洛伊城堡前,却发现城堡四周都是海,人一到沙滩上,还没等到城堡边,就会被城里的人射死。而且城堡修得非坚固,易守难攻。

他们和特洛伊人交战,结果打了九年也没攻进城堡。而在这九年的战争中,希腊联军伤亡惨重,还有不少英雄都战死了。人们的士气很低落,他们互相埋怨猜忌,还有不少人萌发了回家了的念头。

到了第十年。

一天早晨,守卫城门的特洛伊士兵突然觉得奇怪。咦,今天早晨怎么这么静?他们向海上望去,发现希腊联军的战舰竟然都撤走了。

特洛伊人很高兴,他们跑出城去寻找战利品。在海滩上,他们发现一个巨大的木马静静地站着,这个木马比他们的城墙还高。

“这个木马好大呀!这是干什么用的?”

“这一定是希腊人丢掉的,因为它太大了,他们没办法拉走。这是我们的战利品,应该把它带回去。”

“不行,这个木马出现得太奇怪,一定是希腊人用来对付我们的,所以我们必须烧掉它。”

正在互相争执时,有人捉住了一个希腊人,押着他去见特洛伊国王。

希腊人见到特洛伊国王,立马恭敬地行礼。

“尊贵的国王陛下,我是希腊的一名士兵,因为我无意中听到了木马的秘密,于是他们就要杀人灭口。我被逼跳到了海里,才得以逃生。如果陛下能给我自由,我会把木马的秘密告诉陛下,请接受我的诚意。”

“好,我答应给你自由,你把木马的秘密说出来吧。”

“陛下,这个木马是我们希腊人祭神用的,因为太大没法拉走。如果你们毁掉木马,就会惹怒神引来灾难。如果你们把木马拉进城里,则会得到神的赐福。希腊人怕你们知道木马的秘密,把木马拉进城去得到神的赐福,就把木马造的比特洛伊城墙还要高,就是希望你们毁掉它,从而得到神的惩罚。”

“希腊人真是恶毒,居然想让我上当,让我差点触犯神灵!你告诉了我木马的秘密,我也会兑现我的承诺,现在你自由了。”特洛伊国王说道。

“陛下!这个希腊人也许是奸细,千万别相信他的鬼话!”有的大臣出来阻止。

“希腊人已经撤走了,凭他一个人能掀起什么风浪?一看他就是个为了活命的胆小鬼!你们不要说了,让我们迎接神的木马吧,愿神给我特洛伊人赐福!”特洛伊国王威严地说。

特洛伊国王听信了希腊人的话,他不顾其他人的劝阻,命令士兵拆掉城墙,把木马拉进城里。

战争结束了,又得到了能赐福的木马,特洛伊人非常高兴。晚上他们狂欢庆祝胜利,喝着美酒,又唱又跳,直到深夜才散去。

当特洛伊人进入梦乡时,一个黑影来到了木马跟前,这人正是那个希腊人。只见他轻轻的在木马身上叩了三下,木马的肚子被打开了,从里面跳出很多全副武装的希腊士兵。

希腊联军的战舰不是撤走了吗?怎么又从木马肚子里跳出来希腊士兵了呢?

原来这是希腊人的一个计策。

因为特洛伊城堡很坚固易守难攻,希腊人攻打了九年都没攻下,不但死伤惨重,而且人心也开始不稳,再这样下去就会不战而败。

这时,有个英雄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如果外面攻不进去,那么从里面进攻,里应外合是不是就能成功呢?

于是他就设计了这个木马,让精锐的士兵藏在木马肚子里,等特洛伊人拉进城去。而其他的人则上战舰,开到特洛伊人看不到的地方躲了起来。

那特洛伊人能上当吗?这个计策最关键的人就是那个被捉的希腊人,他的说词会让特洛伊人相信的。果然,特洛伊国王相信了,把木马拉进了城里,这才有了这些从天而降的希腊士兵。

希腊的士兵们偷偷地摸到城门,把正在睡梦中的守城士兵全部杀死。他们又把城门打开,把隐藏在城外面的希腊士兵放进来,里应外合,许多特洛伊人还在梦乡中就被杀死了,特洛伊王国被打败了。

最后,斯巴达国王找回了他的王后和珠宝,返回了自己的王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