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猎场》中,男人对待女人的六种情况

“老家伙,真伟大!”

——林拜这样评价盛煌集团老板严冰河。

严冰河对女儿严枫的父爱令人感动。

其实,认真盘点一下,就会发现,关于《猎场》里的男人们,是怎样对待女人的,剧中令人感动或深思的情况,还真有不少。

1、父亲对待女儿。

还是先说父爱。

盛煌对丹侬,长达十年的商业谍战中,盛煌的配方屡屡泄密,疑点早已锁定陈香,为什么始终不能揭穿他?

严冰河不能动陈香,因为陈香是严枫深爱的恋人,而严枫在父亲严冰河心中的地位无人可以取代。

女儿严枫是他的软肋,被陈香紧紧抓住,抓了十年。

陈香在盛煌如山一般屹立不倒,恰恰称量出严冰河如山父爱的份量。

无独有偶,剧中另一位父亲刘量体,对女儿的爱,同样山一般厚重。

为了保证女儿顺利出生与快乐成长,刘量体为孩子的母亲顶罪入狱,他放弃自由,换来女儿的幸福。

还有一位父亲曲闽京,为了女儿不再被过敏性哮喘病困扰,加上其它因素,促使她下定决心去南方沿海城市发展,给了女儿一个空气清新、不必再害怕出门的外在环境。

剧中的几段父爱描写都令人印象深刻,令人忍不住猜想:导演或编剧,会不会也家有爱女呢?

2、男生对待女生。

郑秋冬与罗伊人之间,每次第三者出现,都与郑秋冬的错误选择有直接关系——

他选择去尼泊尔贩卖冬虫夏草,就给了白师哥大好机会;

他选择入狱后对罗伊人来一场自作聪明的绝情表演,就把她推进夏部长的怀抱;

他在杭州选择拒绝罗伊人,才有了后来于成飞的乘隙而入......

郑秋冬对待罗伊人,前期莽撞冲动,太不专注与珍惜;后期拖泥带水,太不直接与纯粹。

想想看,如果没有葵黄、林拜等人的外力推动,加上罗伊人的主动表白,很难说如果再冒出一个熊青春或贾衣玫,郑秋冬会不会继续成为强势女人的情场猎物。

从郑秋冬身上,我们应当学会:男生对待女生,应当先扪心自问,确定是真爱后,不要犹豫,要及时地勇敢出击。

3、丈夫对待妻子。

陈修风对待葵黄、林拜对待冯眷眷,是丈夫对待妻子的典范。

有趣的是,陈修风对妻子的爱,因为对方不能生育的问题,演化出感天动地的故事:陈修风为了避免妻子因无生育能力而痛苦,宁可假装自己无这项能力,将压力全部转移到自己身上。

而林拜对冯眷眷的夫妻情深,则集中体现在冯眷眷产房临盆的那一刻——

据罗伊人向郑秋冬讲,林拜比妻子还要紧张,这种状况令罗伊人甚至为郑秋冬不能及时赶来医院而向他发火。

说到底,能生育也好,不能生育也罢,与丈夫对妻子的感情何干?

社会现实却是,妻子不能生育,往往酿成被丈夫嫌弃甚至抛弃的悲剧。

更可悲的是,仅仅因为生不了男孩,也往往成为一个妻子被贴上失败、无能标签的理由。

愿世间的丈夫们,都能将妻子爱如珍宝,不论她能否生育,也不论她生男生女。

4、男上司对待女下属

正例:郑秋冬的女下属马小红,在他领导与调教下,成为公司分部的负责人,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干将。

反例:袁昆的女下属米娜,在他蛊惑与利用下,成为猎场阴谋的牺牲品,最后感情受到伤害,良心受到谴责,结局凄惨。

特例:郑秋冬的女下属贾衣玫,也成为他手下一员得力干将,但是,郑秋冬在情感受挫之际,意志不够坚定,被女下属抓住良机,以感情为跳板,成功上位副董事长,并最终跳槽离去,撇下郑秋冬再次品尝被女人抛弃的滋味。

真正品行端正的男上司,首先,不会对女下属生出非非之念,包括不会想利用对方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或是对其生出非礼甚至占有的邪念;其次,如果情不自禁与女下属产生办公室恋情,也应该光明正大、妥善处理。

说到底,男上司对待下属中的职业女性,尊重、爱护、欣赏、指导而不逾礼越界,才是文明社会中男人对待女人的本份。

5、男粉丝对待女偶像。

郑秋冬初见葵黄,就被圈粉了。

葵黄人到中年,却如少女般心地单纯,而单纯中又透出世事通达的睿智。

葵黄对人的敏锐洞察力,可用一个细节证明:在视频聊天中,当葵黄向郑秋冬问起罗伊人的近况时,后者答非所问地说自己有女朋友了,葵黄立刻指出郑秋冬心中有鬼。

郑秋冬对罗伊人始终怀着亏欠之心,这颗心里,当然有鬼。

女神范儿十足的葵黄,将郑秋冬圈粉的同时,也为自己带来好运——后来郑秋冬勇斗袁昆、瓦解阴谋,巧妙化解了葵黄的婚姻危机。

现实社会中,也不乏男粉丝力挺女偶像的情形,譬如巩俐、章子怡、范冰冰等女星,事业顺利时,男粉丝纷纷捧场,绯闻或非议缠身时,男粉丝照样默默买票支持她们的电影。

真正的优质偶像,收割粉丝不分性别,只因她们有魅力、有内涵,值得关注与喜爱。

6、男闺蜜对待女至交。

林拜与罗伊人的关系很有意思。

当林拜宣布,对于郑秋冬假扮陈香陪伴严枫的做法“坚决反对,但是必须支持”时,罗伊人高兴得拥抱了林拜,令一旁的郑秋冬都忍不住酸溜溜地说:“抱一会儿就行了,那可是我的奶酪!”

当罗伊人发现精神失常的严枫竟然要留假扮陈香的郑秋冬在医院过夜时,无法接受的她,内心极度纠结中,首先给林拜打电话倾诉。

林拜豁达开朗而又善解人意,智商、情商双高,是罗伊人的最佳男闺蜜。

当然,林拜也是把冰雪聪明的罗伊人当成可以深交深谈的至交好友的,对待这位女至交的坎坷爱情,他可是不遗余力地伸手帮扶的——他是促成郑、罗复好的第一功臣呢。

电视剧《猎场》告诉我们:人的一生,由这三种状况决定

《猎场》里的戏中戏,数这个人的表演境界最高

电视剧《猎场》里的女神、女人和女妖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