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40)西行路上

【西游殇】傅人/著

我的推荐书单        【西游殇】目录


【上一章】西游殇(39)猪八戒


儿女情怀纵然难舍难分,可西行之路却不能为之耽搁。

玄奘也不是无情之人,便就在此地多呆了两日,给八戒与高兰儿分别的时间。

八戒心中虽然不舍,但终究是要走上大道路的,他向高兰儿许下誓言之后,便跟随与悟空一行人踏上了西行之路。

高兰儿也不是不明是非的女子,微笑着送走八戒等人,等八戒的身影完全消失在密林之中后,她的眼睛才满满泛红。

空中突然掠过一道闪电,‘轰’的一声,闷雷炸响。

八戒心中有些许不安,但他却不能回头,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他怕他一回头看见高兰儿,就再也不想西去了。

悟空众人行走与山野溪林中,若是碰上农户,便就化缘借宿,若是运气差点,就只能朝饮露水,晚吞彩霞了。

悟空八戒等人自然无妨,可玄奘一介凡胎,长久下来自然不可,虽然玄奘并未言语什么,但悟空还是越过重重山水,化得斋饭供玄奘温饱。

对于悟空和八戒,玄奘皆有大恩于他们。

这西行路果然艰难,不知道拜哪一路神仙所赐,妖众中流传着这样一则谣言:玄奘乃佛祖座下金蝉转世,食其血肉,不过拇指大小,便可修得正果,位列天仙之境。

大神盘古开天辟地后,青天如同一个锅盖罩着整片大地上,土地一眼看不到边际,海水不能用来度量,有人猜测从未有谁真正前往过天涯海角。

但凡有生灵出现的地方皆有记载,分为三界六道,四片古陆,其中还有洪荒之地,无边无际,从未有人探寻过。

夸张地说,此时嚷嚷着要吃玄奘血肉的兽妖精怪们,遍布天涯海角。

狼虫虎豹,魑魅魍魉倒也算不得什么,毕竟悟空与八戒弹指间便可使其覆灭。

其中奇异的是,一路上倒也有不少神珍异兽,身体周遭散发着祥瑞,却也扬言要吞食玄奘血肉,让悟空等人甚是烦扰。

也并不是说悟空等人打斗不过,只是这些灵兽手中的宝贝却都是十分了不得,一抹黄沙使悟空等人差些失明,一道玉屏风却能分化镜像幻影,使悟空等人也是费了好一番手段。

悟空八戒等人本就是杀伐之辈,将这些灵兽一一诛杀。

修行之人,谁的手上还不沾染几条生灵的性命,尤其是像悟空这样的残暴者。

所幸灵兽们的道行境界不是很高,被杀之后,悟空等人试图炼化这些宝贝,可怎奈其中下了禁制,一一损毁了,这可要让某些人心疼许久了。

话说莫若雨这位圣人,自从高老庄一晚之后,便就消失了踪影,让悟空很是奇怪,不过他也不担心,只要不是如来玉帝这类人对莫若雨出手,她就足以横着走了。

令人欣慰的是,悟空在这些天的磨砺中,道行隐隐约约要突破进圣境了,现在就只差一个契机而已。

悟空等人还曾到过一处县城,该县方圆百里,四面环山,重岩叠嶂,路途险峻,三四年来却未曾落过雨水一星半点。

玄奘等人到了此地之后,意想化些斋饭,却看到百姓个个都骨瘦如柴,脸色露出难言之隐。

“这位师傅,不是我等吝啬,我们如今也是靠着枯枝烂叶过日子啊。”

“好几年未曾降雨,庄稼都枯死完了,农田的旱裂了。”

“只是可怜我的孩儿,小小年纪就要遭此旱灾。”

玄奘看到那个孩子,哪里还像一个普通的孩子,发育时期因为营养不良已经有些畸形。

玄奘心生怜悯,细细感悟自然大道,掌心发出柔和的光芒驱散了孩童身体上的隐患,但这却是治标不治本。

玄奘展露了他的大乘净化术,却是引得百姓惊喜连连。

“神仙下凡,我们有救了啊!”一位中年汉子擦抹着眼角,说道。

“您一定是观世音菩萨下凡,救救我们吧。”一位老妇跪下,不停地对着玄奘磕头。

对于他们而言,玄奘便是绝望中的一根救命稻草,此时只要紧紧抓住,子孙后代才有活下去的希望。

玄奘劝这些百姓先起身,道明缘由,百姓们却一直跪着,怎么都不愿起来。

此处惊呼声连连,却是引来了此处的县令,县令终究是一方父母官,虽然也行了跪拜之礼,但也声色激动地道出了缘由。

三年前正值年后正月,该县令于府中摆好香台,准备跪拜玉皇大帝,乞求一年间风调雨顺,其上摆着鲜果佳肴。

怎料稚子调皮,竟招来同窗好友在府中的院子里蹴鞠,该县令一时大意,竟被孩童们脚下的玩具击倒了香台。

该县令唤稚子过去,向玉皇大帝的灵位赔罪,可稚子正值年少,身旁又有同窗好友,便起了桀骜叛逆心理。

“我读圣贤书,可不是来拜这一道木牌的!”

说也奇怪,六御万年一聚首,玉帝在返回天庭之时,恰好闻到果香味,便前来享用,怎料恰好看到这一幕。

凡人可能世世辈辈都见不到玉皇大帝这种人物一次,如果可以,该县令也不想见到,这是他第一次看见神明,神态威武庄严。

“哼,你要风调雨顺,我就给你百年干旱!”

一道金黄色身影显化化,只说了这么一句话,便消散离去。

“若不是此地之前土地富饶,恐怕我们连这三年都坚持不下来。”县令嘴角带着苦涩,却仍然笑着说道。

悟空看向龙马,眼中有询问,降雨之事不是你们龙族之事吗?

龙马却苦涩地传音道:“玉帝之命,谁敢违抗?你昔日打闹过蟠桃宴会,你可知道宴席上的菜肴都是什么?”

“皆为是龙肝凤胆。”龙马深吸了一口气,说道:“龙族降雨,几升几毫,雨落何处,都是上面决定的,我等只不过拿着雨具而已。”

“若是雨行错了,那么下场便和泾河龙王一样!”龙马看向玄奘,眼中有深意。

玄奘了然,昔日泾河龙王冤魂不散,夜夜惊扰长安之主,便是他度化了泾河龙王。

龙马突然一声龙鸣,此地天空便暗了下来。

“众神不管苍生的死活,我师徒几人管定了,还望师兄们助我一臂之力。”


若您喜欢这一章,请点了一个‘喜欢’,谢谢您的鼓励。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与古今作品相符,如有雷同,你抄我的。)


【下一章】西游殇(41)战雷公电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推荐书单 【西游殇】目录 【上一章】西游殇(38)大乘渡天蓬 天蓬自知自己罪孽深重,身受玄奘净化之后感激不...
    傅人阅读 3,106评论 27 73
  • 我的推荐书单 【西游殇】目录 【上一章】西游殇(37)因恨生爱 莫若雨带着高兰儿飘然落地,二女出尘不激起一点尘埃...
    傅人阅读 3,425评论 40 80
  •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 57 )终相见 前情提要: 神妖一战,谁知道一别就是五百年。悟空飞身...
    傅人阅读 3,544评论 56 56
  • 我的推荐书单 【西游殇】目录 【上一章】西游殇(40)西行路上 龙马腾空而起,白光闪烁,四肢化作利爪,一条白龙...
    傅人阅读 3,881评论 37 63
  • 弟今天下午到我家里来了 说好晚上和我们一起吃饭 给他装了两袋子东西让他带回去 一袋可能要用到的生活用品 有保温杯 ...
    小宅魔女阅读 4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