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38)大乘渡天蓬

【西游殇】傅人/著

我的推荐书单      【西游殇】目录


【上一章】西游殇(37)因恨生爱


莫若雨带着高兰儿飘然落地,二女出尘不激起一点尘埃。

此时悟空与天蓬大大咧咧地坐在地上,谈论着什么。

高兰儿很是担心天蓬,虽然天蓬告知她无妨,但她第一时间落地还是前往天蓬处,细细打量天蓬,生怕在她与莫若雨对话期间,悟空伤了天蓬丝毫。

她发现天蓬并无损伤之后,才素手拍了拍胸脯,表示安心。

“哈哈,看来你小子在这姑娘的心里紧得恨呐!”悟空看见了高兰儿如此上心,出言嘲讽天蓬道。

高兰儿一个女儿家还未露出羞涩,倒是天蓬居然老脸一红。

时境过迁,你会选择你爱的人还是爱你的人?

天蓬起身,将高兰儿搂入怀中,后者脸色绯红,却也并未挣扎。

对高兰儿来说天蓬能放下过去情债,接受自己便是她最大的心愿。

悟空看着眼前两人温存,心中也想起一道倩影,五百年沧海桑田,昔日花果山中注视着我的你,又在何方?

“你也不差啊,有个圣道仙子伴你身旁。”天蓬调侃悟空道。

悟空赶紧用胳膊肘撞了撞天蓬,示意其不要乱讲,并向天蓬详细讲述了他与莫若雨这位圣人仅是莫逆之交,并向天保证,自己对莫若雨并无丝毫凯觎之心。

拍着胸脯,义正言辞。

天蓬脸上露出不知名的笑容,望向莫若雨,发现后者脸上也带着恬静的笑容,却是有些诡异,天蓬急忙收了笑意。

莫若雨微笑地看着两人,似乎悟空所言甚合她意,只是脚底下的一颗顽石化成了扉粉。

“莫逆之交?你老还是我老,不会说话就闭嘴!孙悟空你是呆子啊!”莫若雨心中暗中怒吼道。

场中气氛倒是显得轻松,甚是难得,二者勾肩搭背,甚是开心。

悟空与天蓬一时三刻前,还在殊死搏杀,如今却如同多年的老友似的,二女对望一眼,眼中有着些许无奈,真搞不懂这些男人。

也可能是悟空与天蓬遭遇相近吧。

片刻之后,天蓬先是收了笑声,叹了一口气,对悟空说道:“那么,我们走吧。”

高兰儿心里咯咚一下,去哪?方才他们二人聊了什么?

悟空也收了笑意,向着天蓬一点头,脚一跺地,便飞上了苍穹,莫若雨紧跟其后,她不知道悟空与天蓬达成了什么协议,但她相信悟空会处理好此事。

天蓬看着怀中的人儿,有些宠溺,高兰儿也能发觉,此时天蓬的眼中已经没有了往日‘月儿’的影子,此时仅有自己。

可越是这般,高兰儿心里就越不安。

天蓬抱着高兰儿,紧随悟空等人其后,落在了一处土地上,满目狼藉,便就是之前悟空与天蓬斗战的地方。

天蓬手中的兵器化作九头大蛇,与悟空厮杀于此。

高翠兰一声惊呼,眼前不就是生养自己的高老庄么?

高老庄承蒙龙马的防御结界,建筑物幸免于难,悟空与天蓬的争斗几乎没有造成任何的毁坏。

此时众人眼前,一白衣小生,一执杖僧侣,便是龙马与玄奘。

龙马望见悟空前来,稍稍松了口气,但手中的佩剑却未入剑鞘,因为来者还有不识之人,天蓬身上散发的威势使龙马感觉到威胁。

悟空向玄奘行了一礼,便前去伏在他的耳旁,细细说道着什么。

虽说玄奘如今乃一介凡人,但这些天相处下来,却是令悟空十分尊崇,如果说菩提祖师教会了他大神通,助他求得了不死,那么玄奘则是交给他如何为人处世,用大智慧来渡虚妄。

“你且上前来。”玄奘听闻悟空所言,微微点头,向着天蓬说道。

天蓬十分恭敬,从悟空的口中他得知玄奘乃十世金蝉,论往昔,比自己只强不弱。

“跪伏下身子。”玄奘淡然说道,语调并不强烈,但却使天蓬生出一种无法反抗的心理。

玄奘拿出一把剃刀,掌中发出淡淡的光芒,竟然在为天蓬剃度。

流光围绕在天蓬的周身,导致众人看不见其面目,等到玄奘剃掉天蓬头上最后一缕毛发之后,只听见叮地一声,彷佛有什么东西坠在地上。

那,居然是化作猪妖的天蓬獠牙,而后流光散去,除却玄奘外,众人皆是一声惊呼。

宽大的黑袍在风中飘扬,天蓬此时倒是显得有些仙风道骨,尖耳猪鼻獠牙都已经不见,臃肿的体态也化作健硕的形体,此时有的只是一张俊逸的面孔。

悟空看的诧异,玄奘并不会任何法术才对。

“这世间生灵涂炭,有饿鬼现于集市食人血肉,有凶兽于平原伤人性命,人间戾气增长,便就造成凶恶大妖,这一法,并非神通,而是我观天下疾苦,悟出的自然之道中皮毛而已,这半年来,你不在我身边,自然不知。”玄奘这般解释道。

“如来之法唤作小乘佛法。”玄奘眉头微皱,眼神却十分坚毅:“我这一法,便就叫做大乘之法。”

玄奘这一声话语一出,突然间土飞石走,西方天空裂了一道豁口,从中探出一道金色手掌,向着玄奘拍过来,就要碾碎他。

“谁敢动我师傅!”

天蓬本来还在跪伏的身体突然消失,下一瞬就出现在了高空,手腕一转,掌中便多了一件器物,观其形为钉耙,又生九齿。

便是之前使悟空都十分棘手的上宝沁心耙。

天蓬手中五雷乍现,引导在九齿钉耙上,一击,便击碎了这道金色手掌。

“如来!你真身下不来,就靠一道灵印,也想伤人!”

天蓬化作人形之后,虽然依旧还是在半圣境界,但实力却是强横不少。

天空中那一道豁口缓缓闭合住了,自始至终,除了那一道金色手掌之外,西方天空中便也再无声响。

天蓬落于地上之后,眼神复杂,方才那一声‘师傅’想必高兰儿也是听到了,他居然有些不敢看向高兰儿。

“爱郎,你无须如此。”倒是高兰儿先开口说话。

“大男儿志在天地,何况如你这般神武之人。”

一声爱郎便融化了天蓬心中的不安,他猛然抱向高兰儿。

“兰儿,如今我一身罪孽,幸得一良师,我欲助他得大道,净化我的罪责,终有一日,我会回来,带你观便天涯海角。”

高兰儿并未哭泣,却是一直在微笑,她不想让天蓬心生愧疚,有他的承诺,就够了。

天蓬神羽显现,抱着高兰儿飞上星空,一手汲过来一颗星辰,手中道火将其炼化,化作一颗项坠,又抬手间,炼化两颗,分别化为戒指与耳环。

“等我。”天蓬为高兰儿戴上这些装饰,低声说道。

高兰儿俏脸通红,虽未言语,却是吻了天蓬的脸颊。

众人看向二人,皆心生祝福,只有莫若雨白了悟空一眼。

“看我干嘛?”悟空问道。

“不爽!”莫若雨莲步轻移,玉足抬起,文文雅雅,一脚踹出,悟空惨叫,不知飞出几万里地。

众人啼笑。

“师傅在上,受大罪之人一拜!”天蓬双膝接地,行了拜师之礼。


若您喜欢这一章,请点了一个‘喜欢’,谢谢您的鼓励。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与古今作品相符,如有雷同,你抄我的。)


【下一章】西游殇(39)猪八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推荐书单 【西游殇】目录 【上一章】西游殇(38)大乘渡天蓬 天蓬自知自己罪孽深重,身受玄奘净化之后感激不...
    傅人阅读 3,103评论 27 73
  • 我的推荐书单 【上一章】西游殇(35)天蓬殇 目录 一日之间,一念忠诚奸佞,高高在上的天神变成了荼毒生灵的...
    傅人阅读 3,371评论 23 74
  • 我的推荐书单 【西游殇】目录 【上一章】西游殇(36)高兰儿 高兰儿昔日学习药理,午后便去山中找寻草药,因为路...
    傅人阅读 3,172评论 37 61
  • 我的推荐书单 【上一章】西游殇(34)天蓬?猪妖?目录 当天蓬的正脸被悟空和莫若雨看到时,二者脸上就只留下了的震惊...
    傅人阅读 5,578评论 42 79
  • 升级系统后,不显示“允许所有源”,导致部分软件显示损坏无法安装,google后解决方案如下:在终端中输入:sudo...
    Lifeasy阅读 8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