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41)战雷公电母

【西游殇】傅人/著

我的推荐书单       【西游殇】目录


【上一章】西游殇(40)西行路上


龙马腾空而起,白光闪烁,四肢化作利爪,一条白龙便盘踞在青天之上。

眼眸一闭一合之间似有精光溢出,吞吐着雷电,周遭云雾缭绕,威严赫赫。

诸多百姓皆被这一道白光吓了一跳,等到看清白龙的身影之后,全都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十分虔诚。

“龙王大恩大德,拯救我等于水火之中。”

凡人哪里见过真龙,白龙本体显化而出,却被误认为是龙王。

龙族是天地间万兽之王,与凰族齐名,在洪荒年间,龙神掌管着天地气候,凤皇掌管着生死轮回,但仙古一役之后,神族强势崛起,夺取了天地间的造化。

龙凤两族不敌,可龙神与凤皇却又是心气桀骜之辈,导致两族被血腥镇压,他们也被诸神联手灭杀之,而后龙凤两族后人为了保全自身,却不得不向神族低头。

白龙乃是龙族直系后裔,身体内便蕴含着行云布雨的潜在本领,此时他一飞冲天,就要呼风唤雨。

“风来!云起!雨落!”

这是龙族的龙神言灵,白龙天赋异禀,修道年岁虽少,却早早掌握了此法。

天上本来骄阳烈烈,但随着白龙这几声话语一出,却开始乌云密布。

云层之中闪烁着电芒,风呼呼地吹着,空气中的湿度也越来越大,微微能闻到泥土的味道。

百姓们欢呼雀跃,大声叫喊着龙王万岁,本因是喜悦之事,但有些老妇居然擦拭着泪水,有些壮年居然也掉了眼泪。

我们有救了!这是所有人心中的呐喊声。

白龙脸上也露出笑意,他跟随玄奘也有些时日了,日日听其教诲,耳熏目染,心中早已向善。

就在白龙憧憬之际。

突然,一道粗大的紫黑闪电自天宇中击了下来,白龙一心聚云,未曾设防,身在空中被紫黑闪电击中,周身电芒闪烁,竟然制空不稳。

“龙马?”悟空上前去,拖住白龙。

“不是我,另有其人。”白龙口中吐血,却依然强势支撑着,不让雨云散开。

云层之中突兀出现两道人影,众人观之,似一男一女,二人站立在空中,皆双手抱胸,高高再上地看着凡间。

“无陛下旨意,何人敢在此处行云布雨!”一道女声响起,语速飞快如同闪电。

“孽障白龙,不在碧波潭中受刑,竟敢忤逆苍上!”不比前一道女声,这道声音虽然缓慢却异常响亮,如同闷雷。

这二人赫然便就是雷公电母。

“你这老妇,话语如此之快,也不怕闪了舌头!”悟空狞笑,挥棒击上苍穹。

“尔等可还记得本元帅!”八戒离地飞起,不知何时手中多了一杆钉耙,生有九齿,名曰上宝沁心耙。

玄奘师徒几人,虽然相聚于一起的时间不长,但却遭遇相近,一路上也几多打闹,便莫名产生了一种羁绊。

不比孤独的妖王之位,也不如寒冷的天河之水,虽然他们嘴上不说,但是心里却是温馨的。

如今龙马被伤,悟空八戒自然心中盛怒。

“天蓬,你忘了陛下对你的许诺了吗?”雷公眼角带着调笑。

“天蓬称号于我再无意义,倒是尔等,前来领死!”八戒脸色寒冷,雷公刚才乱他心神,让他想到了一些不好的事情。

八戒手持钉耙,周身天罡之气涌出,向着雷公厮杀过去。

“猢狲不智,五百年刑罚,你还不明是非!”电母语出如电,地上的凡人也就只听见了一丝电流的声音,若不是悟空道行精深,还真听不出电母所言内容。

“你这妖婆子,一把年纪了,也不知收敛,我这就来切了你的舌头。”悟空眼神之中透出一种杀意。

越是战斗,却是兴奋,一声齐天,一生斗战,这便是悟空。

电母则脸色寒冷,不管是人是神,所有的女性都讨厌别人说她老与丑,更何况悟空嘲讽她为妖婆子。

“猢狲,我杀了你!”电母声嘶力竭地叫嚷着。

雷公电母出手前还天真的以为悟空八戒还是之前的实力,实在是可笑,悟空一身造化即将突破圣境,而八戒猪身被玄奘净化,实力早已经突飞猛进。

仅仅一个回合,雷公电母身上便响起了骨裂的声音。

雷公电母转念,看来并非其对手,就要遁走。

“尔等想来即来,伤了人,想走就走得了吗?”悟空心里还惦记着龙马的伤势。

“你二人还是留下吧!”八戒手掌一翻,便是囚禁了雷公电母所在的空间。

雷公电母二人心中有些惊恐,心中懊悔不已,错误估计悟空与八戒的实力导致他们现在身处危险之中。

他们似乎在悟空身上看到了昔日间大闹天宫的影子。

“孙悟空,我二人乃天庭中人,若是敢伤我们,必定被追杀至死。”电母此时再也没有了高高在上的样子,言语虽然强势,但却有些恐惧的味道在其中。

“哈哈哈哈!”悟空狞笑:“说得好像放你们走,昊天那个老小子就不会找我们的事一样!”

雷公听闻,心中叫道不妙,急忙从丹田之中掏出一张回天符,将之捏碎。

突然,空中出现了一道空间裂缝,雷公与电母就要从这道裂缝之中逃走。

“休走!”悟空怒喝,手持金箍棒,驾驭筋斗云极速向前冲去,带着无敌之势。

‘噗’,血芒冲天而起,电母的身躯被悟空贯穿,带飞雷公的一条手臂。

雷公观场面已成定局,急忙钻进空间裂缝之中,逃遁而走。

电母的身躯被悟空这一棒震的爆碎,只留下了元神漂浮在空中,露出胆寒的神情。

“大,大圣,若是你能放我...啊!”

不等电母说完,悟空便一把捏碎了她的元神。

“败后求饶者,更是该死!”

悟空八戒二人战雷公电母,摧枯拉朽,使其一死一逃。

白龙所受之伤虽然严重,但所幸只是皮肉之伤,在白龙自己运气之下,一时三刻后便已经恢复了。

悟空将此县百里化作一个场域,八戒则在此地中融入生机,使之自成一片小天地,龙马则聚起厚重的雨云。

暴雨倾盆,百姓们取出了锣鼓,在雨中欢呼雀跃。

这场雨连着下了三天三夜,使龟裂的大地再次复原,耸拉着枝叶的植物也精神了起来。

悟空一行人本想默然上路,不想打扰此地喜悦的氛围,但却是被该地县令拦住,非要给些盘缠不可。

此地干旱了三四年,颗粒无收,这些年间,最不值钱的东西就是这些金银钱财了。

玄奘等人虽然极力推脱,但该县令实在是盛情难却,玄奘只好收下了。

悟空一行人再次踏上了路途,不知跨过多少青山,趟过多少河流。

又值百鸟归巢际。

“此处有一座客栈,且手中还有一些盘缠,今晚便在此处留宿吧。”玄奘说道。

自从长安之主大力创这条丝绸之路后,便有些人将客栈开在这些官道上,供来来往往的商人们住宿。

“哟,几位客官,打尖还是住店呐?”店中小二肩上搭着一条抹布,出门迎接玄奘等人。

可当他看见来人是几个和尚之后,脸色一下就变了,嘴里嘟囔着:“还以为是几个商户,没想到是几个穷酸和尚。”

这那能逃过悟空等人的耳朵,众人眉目都是一凝,尤其是悟空,又是一个暴脾气,当下就要发作。

“呀呀呀,几位客官里面有请,小二无心之言,小女子这边给诸位请罪了。”来人是一位女子,面容娇好,身材婀娜多姿,便是这所客栈的老板娘。

悟空听闻有人赔罪,心中的气来得快消得也快,便凑上一副讨好的嘴脸。

“还是老板娘会讲话,真是人如店名啊。”悟空说道。

惹得老板娘咯咯直笑,这所客栈的牌匾便叫做拈花客栈。

众人便走进客栈,随意找了一张桌子坐下,点了些素菜,玄奘却似乎有些神情恍惚。

“前方不过十座青山后,有一条流沙河,我前九世皆葬在此处!”


若您喜欢这一章,请点了一个‘喜欢’,谢谢您的鼓励。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与古今作品相符,如有雷同,你抄我的。)


【下一章】西游殇(42)黑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推荐书单 【西游殇】目录 【上一章】西游殇(41)战雷公电母 昏黄天边,彩霞似火烧,官道旁密林郁郁葱葱,乌...
    傅人阅读 3,051评论 62 49
  • 常识 1、作者吴承恩,明代小说家。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淮安阳山(今江苏淮安人。 2、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3、主要内...
    小杜之母阅读 1,396评论 0 2
  • 名著阅读《西游记》复习资料 主要知识点 1、《西游记》:一个奇幻的神话世界,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2、作者:吴承恩,...
    波波说语文阅读 7,305评论 3 27
  • 曾想寄几行诗去遥遥碧落 邀你随天光而来, 在我酣梦里看春夜阑珊流火 或是矗立的高水远眺时并立凝眸 伴霞光而归,依靠...
    樂鈫阅读 259评论 0 0
  • 《圣女的救赎》和《嫌疑人X的献身》我都是在最近看完的,先看了《嫌疑人》后看了《圣女》,我一直在想该说些什么,震慑于...
    琨包包阅读 1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