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202110)

        二宝在《小猪佩奇》中看到佩奇一家野餐,从去年就念叨:我想去野餐……前段时间和朋友们一起组织过一次户外烧烤,可妞说:“这不算,野餐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才对”。被孩子的话感动,多有家的味道,多幸福的画面啊!

        想想假期即将结束,下午没事,和老公一拍即合,去野餐吧!说走就走,带了家里的食物,饮品,拿了垫子之类的必需品,带着两个宝出发了。

        整个假期,老公上班,儿子陆续上课,假期也没有远行的计划,但也不知每天在忙碌什么,竟然也没有在附近游玩,今天就这样为了野餐,一路沿石头河,随心漫游。

    女儿很开心,一路说唱,还不断的给我们说着野餐应该注意的事项。半路看到许多私家车停放在路边,下来凑个热闹,原来,这里就是传说中的瀑布。跨过公路护栏,沿着陡峭的滑坡下去,哇,人可真多!

      有坐在岸边看瀑布,乘凉聊天的;有在河里戏嬉,玩水取乐的;有抱着孩子踩着石子,摇晃着过河的;有拿着手机、单反、无人机,各种角度拍摄瀑布美景的;有在瀑布边各种poss,拍着留影的大妈、美女、情侣和孩子们……


      每天在朋友圈看瀑布,热闹非凡,今天身临其境,远比朋友圈热闹很多,这里已经是一个天然景区,不仅是两岸及坡坡的人们休闲纳凉的好地方,而且,从路边陕A、陕B等的车子可以看出,已经吸引了外市的人们。坡坡的“在水一方”因一场大雨被吹毁,而伴着大雨,石头河涨水,又形成了这样一座天然瀑布,真的是“上帝在关掉一个门时,它总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稍作休息,继续沿着石头河,朝着秦岭驶去。此行出行,没有目的地,但目标很明确——野餐。所以,我们要找一块适合野餐的地方。

      女儿第一次出行,对什么都很好奇,尤其是大山,她没有走进过,还没等我介绍,人家就已经开始啦!“哇,好高的山啊”“哇哦,大山一座连着一座”“哇哦,山上的树好绿啊”……

      阳光明媚,风轻云淡,郁郁葱葱的大山绵延起伏,被山峰遮住的背光和阳光直射翠绿形成鲜明的对比,时而是一幅色彩鲜明的水彩画时而又是一幅墨迹斑斑的水墨画。


      经过沿路几处考察后,在进入太白县鹦鸽附近的石头河边,找到了适合野餐的场地,有山,有水,有石头,有小小的沙滩,最重要的是有荫凉……

      老公和儿子拎着东西,准备着,女儿一下坡就被河水及许多的大石头吸引,拉着我从石头上艰难的挪着步子,一直到水边,用网捞鱼,玩水,不亦乐乎,对野餐的事早已忘的一干二净。

      大约二十几分钟后,见没有鱼进网,有些失落,我顺势告诉他,我们去找爸爸和哥哥吧?看他们在干什么?女儿一眼望去,兴奋地说:“妈妈,快点啊,我们去野餐啦,我们去野餐啦……”垫子上,老公已经准备好所有的东西,杯子里也为我倒好了饮品。女儿一边吃还不时地拿着自己的食物不断的给大家分享,儿子不时地为我和老公的杯子里添着饮品;我削了一个大鸭梨,切小块,大家一口一口的吃着。女儿嘴里的吃着瓜籽,很惬意的望着河边,好似在欣赏美景,有好似在告诉我们,我终于也野餐啦,那种满足,那种惬意全写在小朋友的脸上。真的是怡然自得啊!让我没想到的是:不知是儿子还是老公,竟然带了蓝牙音响。一家人身居青山绿水间,吃着很简单的食物,喝着可口的饮品,听着音乐,说说笑笑,真的好有情调,好有意境。

        难怪女儿说:“野餐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去外面,坐在垫子上吃东西”。女儿重点强调一家人,一家人在一起,无论去哪里,都踏实;一家人在一起,无论吃什么,都美味,一家人在一起,无论做什么,都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幸福就是为了坐在一起吃食物,开车几十公里,只为寻找那方适合的地方;幸福就是,无论何时,我们都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