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龙在天64

老者接过去呷了一口,然后将茶杯重新放回少年的手中道,“天神族亟需炎帝传承,以解决万世不克之顽疾。既然已经下达了绝杀令,那就只能说明一点。”

“说明什么?”少年将茶杯放在青铜案的一角。

“龙峰真的不再是炎帝传承。”老者答。

“炎逃脱了?”少年疑惑道,“他们签下的不是永世契约么?”

“炎是上古魔神,何等狡猾,为了逃离,肯定不择手段,说几句谎话又有何难?”老者道。

“如此看来,龙峰倒是全无用处了。”少年颦眉道。

“那是自然。”老者终于放下竹简,临窗负手而立道,“上古魔神逃脱,龙峰便没有任何存在的意义。而胭脂井现在的情况,又绝对不可以让外人知晓。”

“所以绝对不能让龙峰走出胭脂井半步。”少年清秀的五官突然一紧,神情也变得冷漠。

“方术,你切记一点,斩草不除根,后患无穷。大丈夫行事,绝不能拖泥带水。”老者的神情严肃,像是教训自己的孩子一般教训少年。

“死人绝对不会泄露任何秘密。”少年随即冷酷道。

“你在这里留意消息,我去会一会龙峰。”老者话未说完,人已经消失在幽篁竹影之巅。

——

“认识,也不认识。”老者答。

“哦?”龙峰费解。

“作为炎帝传承龙峰,你自然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除此之外,你是谁,我就不知道了。”老者解释道。

“很好。”龙峰道。

“很好是什么意思?”这次轮到老者发问。

“很好的意思就是这个话题到此为止。接下来我只想知道一点,胭脂井是不是被你毁的?”龙峰直言道。

“是。”老者答。

龙峰看不出老者的神情有何变化,一如平常的淡然。

“目的何在?被灭的五族是否有幸存者,如果有,他们现在身在何处?如果你告诉我答案,我可以饶你不死。”

龙峰在距离老者五步之内的地方停了下来。直觉告诉他,这名老者不简单,肯定比狼王沃尔夫难对付。之前他能看到狼王沃尔夫的恐惧。但在老者身上,他什么都没看到,包括应该而且必须存在的神魂都没看到。

平常人只要情绪波动,就会有相应的举动与之呼应。如果没有,只能说明一点,此人心思透彻,空如明镜。而这,是道中强者的显著特质。

“你杀得了他们,却杀不了我。”老者的语气比龙峰还要笃定,还要淡然,“所以你不会知道真相!”

如果说龙峰现在够狂妄,那么老者比他还狂妄。

龙峰再次出手,依然还是那招剑者生存技。只是一上手,他就堆积起狂暴的神魂,突破目前的四重还虚凝神镜而直接入巅峰镜。

晴天霹雳,地动山摇。老者刚才站过的地方,之前是一片平整的青草地,此刻却被轰出一个大坑。坑中没有血肉痕迹,也没出现血肉横飞的场景。老者不见了。

下一刻,老者在截然相反的方向上出现,与龙峰之间仍然保持五步不到的距离。截然相反的方向,是龙峰的背后。

龙峰的背后先前本来就有人,神隐将军和清影沫,还有葵。但是,他们之间隔着很远的距离,至少有三丈远。

所以此刻,老者出现在神隐将军等人和龙峰之间的地方。龙峰没有看清老者是如何消失,又是如何出现的,神隐将军亦是如此。

“不错。”老者在龙峰背后说。

这句话好像是在夸赞龙峰神魂的磅礴霸道,又好似是在称赞老者自己闪躲得潇洒飘逸。究竟是哪一个,只有他自己知道。

龙峰身也不转,再次出招。毫无意外,还是那招“刀山剑林”。但这次的刀变成了闪电,剑变成了霹雳。闪电和霹雳堆积成大山从天而降。天塌了下来。

灼眼的白光闪过,狼王居瞬间变成一堆石粉和木屑。周边的层林被扫出一大块空地,其间寸草不生,露出褐黄色的地皮和草根。

神隐将军急散神魂于空中,凝聚出一顶苍穹将包括自己在内的三人霎时罩在其中,这才避免被龙峰恐怖的神魂误伤。

老者再次消失。然而这次,他没再现身。他就像一缕清风消散在空中,一丝痕迹都捕捉不到,就好像他从来没在这儿出现过。

老者为何不出招?龙峰不解。以老者的实力,境界必定在他之上,只要出手,他绝无胜算。

狼王沃尔夫和他的狼王居一起化作一抔尘土。最终,他还是痛失最后的救命稻草。

“古幽然!”

龙峰仔细咀嚼着这几个字,希望从中品出些许有价值的信息。然而,他品不出任何味道。比如说熟悉的面孔,交叉的记忆,仇,或者恨。什么都没有。就只有三个平凡而毫无意义的汉字。

古幽然毫不避讳揽下所有罪状,这是绝对的自信和狂妄。他有这个资格。然而,他也是只狡猾的狐狸。他主动抛出谜面,却不揭开谜底。如此便能乱人心智。道者修道,终归是在修心。心智乱了,事倍功半,就很容易被打败。

他就是要扰乱龙峰的思绪。

龙峰的一招剑者生存技几乎使出了剑者奥义技的恐怖威力,而且还过之而无不及!

龙峰能够与人族骄傲的皇帝唐天子做交易!

龙峰能在天神族的神都拆房子,还能全身而退!

龙峰能在异族女帝星乙的手下讨到便宜!

一切的一切都彰显着龙峰的不凡和出乎意料。

他究竟是太过幸运,还是太过强悍,老者不知。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知己,却不知彼,就妄自行动,只能自取灭亡,尤其是强者之间的战斗,输赢往往只存一念之间。

天空的薄雾毫无征兆地动了一下,仿佛有风吹过,又仿佛是雨滴即将落下、摩擦尘埃激荡起的微波。

一滴微小的雨滴自高空落下,初始速度很慢,但转眼间,速度就急剧飙升至骇人的程度。

此刻的确雾霭浓稠,也很像是要下雨的样子。但是,即便是下雨,又怎能只有一滴?

雨滴晶莹剔透,反射着天空的倒影,其间有一枚颜色深褐的内核。

雨滴刹那冲破云幕,激荡起一轮恐怖的云波,在身后拖拽出一条长且挺直的云尾。

“小心!”是神隐将军的声音。

龙峰依然未曾转身,他在思考那个谜面的谜底。低着头的他,并不曾看见那滴从天而降的雨。

风雨不能杀人,飞花也不能。但那紧紧是限于常人。如果不是常人,而是道中强者,即便一滴雨、一片花,也足以产生毁天灭地之力。

啵!!!

一声爆炸之声震荡九霄。一滴雨,仿佛一颗炸弹在龙峰头顶炸开。泥土飞溅、乱石穿空,破空之声不绝于耳。

地面上多了一个坑。坑在龙峰脚下。龙峰,在坑的底部。

然而,一切并未就此结束。随之雨滴急坠而下的,还有老者飘然若仙的躯体,当然,也是杀人的躯体。

老者在空中再次发难,他使出一招足以惊天地、泣鬼神的法者奥义技:祖龙之虐。

恐怖的神魂充盈整片天地。老者化身一条穷凶极恶的红龙,张开血盆大口,直朝龙峰的头颅吞噬而去。

龙声戾气响彻层云。神隐将军几乎站立不稳,只能将神魂瞬间发挥到极致,这才勉强维持苍穹稳定,而不至于发生崩塌。

“快救龙峰。”葵刚要冲出苍穹,却被神隐将军一把拉了回来。

“现在别说是你,即便是我也救不了他。我们现在不给他添乱便是对他最大的帮助。”神隐将军急急道。

“龙峰扛不住这一招!”葵瞬间急红了眼睛。

“未必。”神隐将军道,“你难道不觉得,他今日已经给了我们足够多的惊喜,也不怕再多这一件。”

“的确!”葵立刻意识到神隐将军所言非虚。

今日一天,从自己在浴血神殿醒转,直到此时此刻此地,龙峰都已经不再是过去自己所熟知的那个龙峰,而是一个在疾速成长的龙峰!一个从毫无修行根基的平凡人突然蜕变成拥有四重道者神法的道中强者龙峰!他仿佛梦中的神仙一般,道法说增加就增加,境界说突破就突破。一切都是那样的轻松自如,那样的水到渠成,那样的理所当然,也那样的,骇人听闻!

他一脚便踏破羽狼舫万倾重的山门。他举手投足间便轻松诛杀魔兽族几百族众。他轻而易举就将狼王居夷为平地。

那么,他为何不能扛住这招从天而降的祖龙之虐?

葵的瞳孔瞬间变大,死死盯住场间。她期待着奇迹再次降临。

神隐将军亦是,清影沫亦是。清影沫虽然一直不曾多话,也绝对不是最希望龙峰再次出现奇迹的人。但是,她同样希望龙峰好好地活着,而且早登大成之门。否则,龙峰多一日修炼,她便多一日不能回翡翠墟,不能回到翡翠墟那个既熟悉且舒适的家中。

“古幽然目前至少是五重归神凝神境界,龙峰想要胜他,恐怕还得再次临场突破!”

神隐将军眼睁睁看着那条红龙急坠而下,庞大的身躯几乎遮挡住大半个天空。红龙的嘴中有火,燎天燎地的火,刮骨剔肉的火。

龙之炎照亮整片天空,将天地染成一片血红。

“我明白了!”

眼看龙峰即将丧身龙炎,神隐将军突然听到一声惊叹传来。

是龙峰的声音。他应该是想明白了一些事情。

“混蛋龙峰,你想死啊,先保命要紧!”葵几乎是竭斯底里吼道。

红龙不偏不倚落下,一口吞噬掉龙峰的整个身躯,而后蜿蜒盘旋,疾刺刺直冲九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胭脂井究竟发生了何事,以至于让五大山门毁灭,其他四个山门为什么要大门紧闭,见不到一个活人?” 在经过魔兽族势...
    蓝博风阅读 626评论 4 16
  • 言虽如此,萧张的脸上却见不到一丝高兴的神情,而是挂满了满满的恨意。 “八百年未见,萧张大人近来可好?”神隐将军依旧...
    蓝博风阅读 454评论 1 12
  • 我要 昨天的纸张 怀念 青春的荒唐 把诗当歌来唱 美丽的海洋 在我心上 我在他乡 旅途茫茫 春天的芬芳 泥土里埋藏...
    长冬阅读 165评论 1 2
  • 屈源芝妈妈亲子日记第695天 3月23日,星期六,晴 没有实践,就不知道有的东西学起来很难。今天让女儿教我弹吉他,...
    月儿贝贝阅读 326评论 0 2
  • 我慢慢发现,人与人之间最好还是有一定距离为好。越是熟悉起来越是容易“越界”,越容易肆意猖狂。知道你的软肋,就...
    沫汐汐汐阅读 82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