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龙在天60

言虽如此,萧张的脸上却见不到一丝高兴的神情,而是挂满了满满的恨意。

“八百年未见,萧张大人近来可好?”神隐将军依旧保持微笑问道。

“好,好得很!特别是今日又再次遇见你,简直就是好得不能再好啦。”萧张的脸色一点都不好。

“今日再次遇见萧张大人,老朽也的确高兴的紧。如若不是此刻受人之托有要事在身,老朽还真像好好跟萧张大人叙叙旧,拉拉家常。”神隐将军依然笑着。

“你今日不是专程来找我叙旧的?”萧张问神隐将军。

“是。”神隐将军如实道。

“所为何事?”萧张再问。

“送两个人来此修行。”神隐将军再答。

“谁?”

“钻石部落龙峰,及影族少主清影沫。”

萧张打量了龙峰及清影沫一眼。他身边的仙鹤也打量了龙峰及清影沫一眼。当仙鹤看到龙峰的时候,神情一顿,眼睛也顷刻一亮,仿佛要迈步上前,却又生生止步。萧张并未发现仙鹤的异样。此刻他的心思全在神隐将军身上,根本无暇他顾。

“如此甚好。”萧张的神情略微缓和一些,但依然还是很冷。

龙峰不懂,为何旧时相识不是专程来找旧友叙旧反倒是好呢?萧张难道不应该感到伤心和失落吗?八百年未见啊!

“甚好是什么意思?”神隐问。

“意思就是,如果你是为了他们二人而来,你现在就可以转身离开了。”萧张答。

龙峰更加不懂了。

“如果是其他任何人,老朽肯定转身便走。唯独此二人,我必须留下。”

“这里有你没他们,有他们没你。你自作决断!”

“我已经做出了决断。”

“如此,你今日恐怕便进入不了这云门,到不了修行地。”

“胭脂井乃三界众生修行之地,方便之门大开,却从未有过拒人千里之外的道理。况且这一道理还是完全凭你一人好恶决定!”

神隐将军脸上的笑容渐隐。

“只要是在这云门之外,只要我萧张还是这云门的大良造一天,这里就可以是我说了算。”萧张的神情顷刻变得萧杀,继而继续言道,“当然,你也可以这样理解,云门这扇门可以为全天下人而开,却唯独对你永远关闭。”

“我只再多说一句,今日老朽确实有命在身,所以不得不逗留此地。一旦完成使命,老朽立刻转身就走,绝不多留半刻。萧张大人若是高抬贵手让我们顺利通过,这份恩情老朽铭记一生!如若执意为难,老朽不惜一战也要踏破这云门,走进云门深处!”

对于萧张的执意妄为,神隐将军直接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神隐,八百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足以发生很多事情。胭脂井已经今非昔比,早不是你所熟悉的那个胭脂井了。作为故人,我不妨多劝你一句,回头是岸。这对你百利而无一害!”

“八百年不见,老朽以为你能有所长进,没成想还是如此冥顽不灵,真是遗憾的很。”神隐将军知道多说无益,不再解释。

“八百年未见,你还是那样的盛气凌人,还是那样的让人讨厌!”脸皮撕破,萧张只能针锋相对。

“老规矩,战!”神隐将军握剑的手一紧。

“只以成败论英雄!”萧张剑眉一飞,立刻撒豆成兵,挥剑如雨,直直取向神隐的下三路。

神隐将军随手掷下一缕神魂,将自己及萧张二人隐藏于神魂凝聚而成的黏稠云雾之中。同时使用“传音入密”告诉龙峰及清影沫,“小哥和少主稍等片刻,老朽速战速决!”

云雾之中刀光剑影、电闪雷鸣,其间夹杂着一只仙鹤时而高亢、时而暴戾之音。

然而,此一等至少过去三盏茶的功夫。

之后,神隐将军及萧张才从渐散的云雾之中走出。而此间,龙峰的眼前也次第显现出一扇金色大门,成对开之势,内外云雾缭绕,云蒸霞蔚,气势磅礴,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气魄。在金色大门直入云端处有一方青铜匾额如真似幻,上书两个遒劲大字:云门。

萧张一脸戾气对龙峰及身后的众人说道,“诸位,请!”

神隐将军对龙峰及清影沫略微点头,只字未言战况如何,大踏步踏入云门之中。

然而,白山及紫苏此刻却站在原地未动。龙峰问道,“二位为何不进来?”

白山抱拳行礼道,“我二人只是奉唐天子之命,护送你及葵二人安全抵达胭脂井。如今任务已经完成,我们就此别过。我和师妹也好及时返回九龙城复命。”

“如此,我便不留你们。就此别过。回到人族皇城之后,记得替我向白川转达我诚挚的谢意。”龙峰道。

“一定带到!”白山保证道。

龙峰目送白山二人转身远去,消失在飘渺云雾之中。之后才转身过来,同着葵一起,跟在神隐将军及清影沫身后向云门深处走去。

在眼前次第展开的,是一条洁净的青石条大街。大街两边郁郁葱葱长满了参天的古木,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奇花异草。

古木花草之间渐次有庙宇殿堂隐现,道者行人出没。

萧张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并未跟上前来。

“刚才神隐将军究竟是输了还是赢了?”葵便走边问龙峰。

“输赢重要吗?”龙峰问。

“不重要吗?”葵问,“看他们两苦大仇深的样子,八百年前绝对是死对头,不争个你死我活怎肯罢休?”

“我猜一定是神隐将军赢。”清影沫一边欣赏着路边的风景,一边说道。

“为什么?”葵问。

“如果神隐将军输,我们就进不了云门,此刻也就不可能在这里说话聊天。”清影沫解释道。

“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葵点头道。

“我猜输赢都有可能,只是要看站在谁的角度去思考这个问题了。”龙峰看着心无旁骛的神隐将军,若有所思道。

“这又从何说起?”清影沫也看了沉默的神隐将军一眼,并不认为他会输。

作为影族的少主,她绝对相信自己家族家臣的实力。

“是啊,按照他们当时的架势,如果神隐将军输了,萧张还能客客气气地请我们进来?”

面对这个问题,葵十分难得地跟清影沫站在了一边。

“虽然我与萧张素未谋面,但是,我能一眼看出,他是一个极其骄傲之人。骄傲的人通常喜欢以强者自居。所以就存在另外一种可能,他赢了神隐将军,作为胜利者,他充分表现出自己的慷慨与大度,所以放我们进来。相反,如果输了,他反而会恼羞成怒,断然将我们拒之门外。”龙峰耐心解释道。虽然他自己都觉得这种解释没有丝毫的意义,甚至有点强词夺理。

“这样说好像也没毛病。”葵仍然在点头,“那最后究竟是谁赢了呢?”

“还是那句话,重要吗?”龙峰问。

神隐将军此刻也淡然一笑道,“对啊,输赢真有那么重要吗?”

清影沫莞尔一笑,回神隐将军道,“的确不是那么重要。”

“重要吧?”葵感觉十分的无趣,却又不得不强行将心头强烈的好奇心按压下去。

“最重要的是,现在我们进了云门,到了胭脂井,终于可以正式修行悟道,期待大成归去了。”神隐将军最终道。

“最最重要的是,我们离挽救族人的计划又更近了一步。”龙峰语重心长说道。

“嗯。”葵的情绪明显瞬间低落下去。

“葵,既然我们已经到了胭脂井,按照你父亲魑之前的说法,这里就是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也是修行悟道的圣地,所以完全不必担心安全问题,我们只需明澈道心,潜心修炼,早日大成,以便尽早救族人于危难之际。其他一切私心杂念都要暂时抛诸脑后,你记住没有?”龙峰感觉到葵的情绪变化,于是停下,拉住她的肩膀对她说道。

“你刚才说什么?你说‘我们’?”

葵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听得清清楚楚,龙峰刚才的确是说的“我们”,而不是“我”!

“当然是我们。”龙峰笃定道。

“你明明知道我是不可能修行的。”葵疑惑道。

“你可以,相信我!”龙峰凝视着葵的双眼,坚定地对她说道。

“你已经想到解决的办法了?”葵惊奇问道。

“当然!”龙峰道,“办法肯定有,只是你会受很多的苦,很多很多的苦。”

“只要能救我的族人,即便是吃再多的苦我也不怕!”葵高兴的几乎要跳了起来。

“即便是经历生死也不怕?”一直保持沉默的神隐将军此刻插话问道。

“不怕!”葵立刻嘟起小嘴,万分笃定道,“只是,即便是死,只要是死在你的手里,我也心甘情愿。”

最后几句话葵几乎是嗫嚅着对龙峰说出,声音小到几乎只有她自己才能听见。

但龙峰还是听见了,神隐将军也听见了,清影沫也听见了。

神隐将军和清影沫顷刻目视着龙峰,淡淡地笑。

葵的心思龙峰何尝不懂,但此刻他只能故作糊涂,旁顾左右而言他,继而转向神隐将军,问他,“接下来我们该作何打算?您是前辈,对这里的一切又都清楚。我想听听您的意见和建议。”

神隐将军边行边道,“此次回胭脂井,老朽只是受命清影橆王,护送少主前来修行。既然有缘结识小哥,又承蒙看得起,我不妨就唠叨两句。”

“您受累。”龙峰恭敬拜谢道。

“其实老朽所熟知的胭脂井,也只是八百年前的那个胭脂井。现在的它是何情况,老朽也只能根据些道听途说形容个大概,希望对小哥有所帮助。”神隐将军如实道。

“愿闻其详。”龙峰道。

“其实严格说来,胭脂井应该是九州大陆之内最为古老的一个地方。”接下来,神隐将军开始娓娓道来,“它先于九族形成之前而存在。而后逐渐有人在此修仙悟道、羽化登仙,然后就有了‘九州成于御龙族’之说,因为有人在胭脂井发现一本古籍。此古籍名曰《蛮荒经》。此经所猎甚广,对御龙族创九州之说记载的尤为详细。此经也明确指出,此乃龙人修行悟道之地。于是自此之后,便有各族人等慕名前来修悟道法、感悟大成神法。从此地走出去的道中强者逐渐分散到九州各地,之后衍生出如今的九族。”

“如今九族中的强者全都是由此大成归去?”龙峰惊诧地问。

神隐将军点头,“九族九帝就是其中最赫赫有名的佼佼者。”

接下来,神隐将军的脸色变得异常清寒,很是痛心疾首道,“但是,此地成就了九族,同时也将毁灭九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掌控天使奉天立刻冷面道,“你可别忘了,这里是浴血神殿,是我天神族的地盘。”说话的间隙,掌控天使已经偷偷将仍在吐血的...
    蓝博风阅读 752评论 4 11
  • 人族的天子唐,是一名身高七尺的大男人。 而他,却是一名女子。 一名正值豆蔻年华的女子。 一名貌美如花、倾国倾城的女...
    蓝博风阅读 534评论 2 11
  • “是吧?”紫苏问白山。 “是!”白山答。 “师哥说是就是,我听师哥的。”紫苏最后说。 “紫苏姐姐,刚才我一时气急,...
    蓝博风阅读 655评论 2 13
  • “既有神隐将军在,又何需孩儿去?”清影沫问。 “这个,其实父王也不知。”清影橆王一语惊人,但他很快解释道,“但是,...
    蓝博风阅读 541评论 1 10
  • 近來的生活太過於煩躁,現在的我逐漸迷失在殘酷的職場生活中難以自拔。看不清了,我看不清自己的優缺點,看不清自己的目標...
    頁小阅读 1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