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西西的心情日记(二十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    录:目录

上一章:西西的心情日记(二十六)

下一章:西西的心情日记(二十八)

文/张小异

61.

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晴

7月7日,晴。

7是我最喜欢的数字,写着好看,听起来也好听。

最近开始流行一个叫做“唱吧”的软件。

我安装了一下,无聊的时候会录录歌传在上面。

当然,全是阿哲的歌。

从老歌开始唱起。

《过火》,《爱如潮水》,《别怕我伤心》,《不要对他说》,《爱就一个字》,《用情》……

呃,照这么说下去,说到明天也说不完。

经典老歌太多了。

会有人给我送花,给我评论。

不过在他们之中有个特别的人,从没有评论过,只是每天坚持送三朵花。

他的昵称叫“阿福”。

估计也是个哲迷吧,因为张信哲有首歌就叫《阿福》。

讲的是一个叫阿福的人寻找他的公主的故事。

在寻找公主的路上遇到了许多艰难困苦,但他坚信自己一定会找到通往幸福的路。

我很喜欢这首歌,是首积极向上的歌。

我的昵称,叫“小陌”。

是我以前冒充陌生人和阿远聊天时的名字,也是和默同音的名字。

阿凡也会经常来我们店里,不过现在我很讨厌他,富二代气息浓厚,一副他是老大的样子。

他到这来也不听歌,只是单纯找我聊天。

我总会把他轰走,进我的店是来听音乐的,不是来捣乱的。

很多不了解阿哲的人,听了这么多他的歌后,也渐渐地爱上了他的声音。

说他的声音如美酒一般,让人沉醉。

还有些自带自己喜欢歌手的CD的,说家里的CD放久了没听过,在这里听比较有氛围,问我可不可以。

当然可以,欢迎任何热爱音乐的人。O(∩_∩)O~

CD买了就要常听,我想他们喜欢的那个歌手也不会只是为了增加销量才让粉丝买CD的吧,他们是想让大家对自己的音乐熟识,从而流传,然后让更多的人引起共鸣。

好的歌声可以抚慰人的心灵,可以为人疗伤,可以让人豁然开朗。

这就是音乐的力量。

这些是我对做音乐真正目的的理解。

也是我坚持的宗旨。



62.

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晴

每周六的晚上,我都会在店里看到同一个男人。

他看上去,大概30岁左右,有略微的胡渣,戴着眼镜,有时穿西服西裤,有时穿运动衣。

他总是坐在角落里,点一块提拉米苏,一杯摩卡,然后塞上耳机,看着张爱玲的散文集,听着阿哲《信仰》那张唱片。

他很有绅士风度,每次见了我都会点头微笑,每次听过CD或看过书都会把它们放回书架原位,每次临走时都会把碟子和咖啡杯端到柜台说“辛苦你喽”……

怎么说呢,他是个,很特别的人。

很亲切,很友好,让人没有距离感。

看他的穿着,应该是个挺有身份的人,怎么会喜欢来我们这种小店呢?

可能是有什么东西在牵引着他吧,是阿哲那张《信仰》专辑?

不至于吧……

《信仰》这张专辑也是我最爱的专辑,特别适合下雨天时听的一张专辑。听过会很有感触。

这张专辑里,《爱不留》是我起初最喜欢的,听说间奏那段小提琴是阿哲自己拉的,特别好听。

他从6岁起就开始学小提琴了。

拉小提琴的孩子看上去都比较儒雅。

后来我开始喜欢那首《撩拨》,是首很有意境的歌。最喜欢里面那句:总在最喧闹的时候,涌上最深的寂寞。

这是我的心声。

内心孤独的人,越热闹会越觉得寂寞。

《疑问句》是我常常会不经意哼唱的歌,“情人节和我没关系,就是觉得空虚,你的名字我不许别人提。”小时候觉得这句歌词特拽。既无奈又蛮横。哈哈,很喜欢。

“爱一个人比忘记容易”。

这是个真理。

《信仰》,是小时候经常和阿默偷偷摸摸听的歌,不然让老妈听到一定会训我们。

“我爱你,是多么清楚多么坚固的信仰,我爱你,是多么温暖多么勇敢的力量……”

老妈听到会说:“小屁孩们,什么爱呀爱的,这听的都是什么呀,赶快关了!”

《王子公主》是首挺难唱的歌,不过阿哲唱的很流畅,听完很过瘾。

“能否在荒芜爱情的沙漠,开美丽花朵。”

对这句歌词印象深刻。

《美丽地平线》是首励志歌曲,记得高中时老师让写一首对自己意义深刻的歌词,然后对其点评。我写的就是这首歌,得了全班最高分。

老师把我的作文读了一遍,还让我为大家唱这首歌。

“生活有阳光面,请记住这一点。不如意很难免,绝不会是永远。成功的光芒耀眼,大步迈向前,总会有一天,敢追求敢冒险,才会有明天,幸福自己选,别在乎考验。经得起风和雨,靠我的信念,梦想在眼前,美丽地平线。”

每次我心灰意冷时,就会听听这首歌,给自己打气。

《一定可以》《珍惜》《我能相信》《阿福》都是比较积极向上的歌曲,这张专辑没那么多忧伤,多了些希望和信仰。

《一定可以》教给大家如何理性面对失恋,如果你刚刚失恋,听听这首歌,也许你会豁然开朗。

“ 甜的过去多多回忆,咸咸的泪水请你别记。再热烈的爱情,也不能征服个性,我们得到了证明。我的坚持让你委屈,你想要的我无力。没有对错的问题,只是更想忠于自己,勉强我想我们都不愿意。你一定可以拥有更美好的恋情,他一定懂得去赞美你的聪明。我一定可以过得自在写意,做我最想做的事情,我想我们真的都可以。 ”

《珍惜》和《我能相信》都是教大家如何维系一段感情,那就是“珍惜”和“相信”。

感情有摩擦的朋友们可以听一听。

《珍惜》听起来很甜蜜,《我能相信》唱出了对伴侣的坚定。

《阿福》,上次说过这首歌。

“他是阿福,他晓得路,要出发找幸福……快快找到公主,是不变的态度……不管前面多恐怖,有多苦,多孤独,都能应付……他说他不会输,他知道路。”

天才李宗盛写的词,阿哲的很多歌都是他的词,很喜欢这种风格的歌词。

额……一提到有关阿哲的歌,就收不住笔。

总之,爱阿哲。

他的歌,是我的信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