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西西的心情日记(二十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    录目录

上一章:西西的心情日记(二十七)

下一章:西西的心情日记(二十九)

文/张小异

63.

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晴

这两周挺忙的,没怎么写日记。

我在“唱吧”里的人气越来越旺了,很多人都说我的声音里有许多故事,有悲伤,有忧郁。

可能是心里依然不晴朗吧。

从阿默去世到现在,我几乎每天都会梦到他,梦到过去的快乐时光,梦到他去学校接我,梦到他逃课回来看我,梦到他弹着吉他唱阿哲的歌……

这几天,总会梦见他临死前的样子。

睁着眼睛,流着眼泪。

夜半惊醒,然后再也睡不着了。

其实我从不知道他当时的样子,我始终没有勇气去医院看他一眼。

没有脸面对他。

他在天上过得还好吗?

会看到我开的这家店吗?

我们小时候的梦想,实现了。

他如果还在的话,一定会特别开心吧。

也许我们会过着平淡却又温馨的日子,然后一起慢慢变老呢。

现在的我,真的好怕梦见他,梦见一次,自责一次。

我快疯了。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一直想去旅行,去丽江,去婺源,去乌镇,去青岛,去大连,去三亚……长大后我们想去台北,去香港,去首尔,去东京,去伦敦,去巴黎……

可惜,一个地方都没去过。

希望以后有人能和我一起去到这些城市,完成默的梦想。

我不想再想他,我不能再想他。

但愿今晚能做个好梦,梦里不再有他。

晚安。



64.

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晴

这些天老妈让我相了几次亲,起初有些排斥,后来不想让爸妈失望,也就硬着头皮去了。只是始终没有合适的。

阿福终于在唱吧给我留言了,他说:“其实,我认识你。你是西西。”

嗯?他是谁?怎么会认识我?

我好奇地问:“你是?”

他说:“《信仰》,张爱玲。”

哦,原来是他!

那个儒雅胡渣男!

呃……原来很久以前我们就已经认识了。大半年了,他一直“埋伏”在我身边。

我接着问:“你怎么知道我叫西西?”

他说:“前台有你的名片啊,刚开业时我就拿了一张。”

原来是这样。-_-||

我接着问他:“那,你怎么知道小陌就是我?”

他说:“直觉。其实只有把阿哲的歌放在心里,深入骨髓,才能唱出那种味道。而且我搜索你时看到了你的定位,就在我附近。我就在附近的一家公司上班。所以我很确定是你。”

我突然觉得有点不自在,被一个人默默留心了这么久……

我有些生气地回复他说:“那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

他发来了几个笑脸,说:“现在晚了吗?据我观察,西西小姐还是单身哦。那,今晚我有荣幸邀请你吃顿饭吗?”

我,有点受宠若惊。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竟有一丝丝的甜蜜。

晚上,他来到我的店里,穿的很正式。

看到他的那一刻,我笑了。

这种感觉似曾相识,仿佛在梦里出现过一样。

他笑着对小如说:“店先交给你喽,小如。”

小如笑着回应一个“OK”的手势。

“你们?很熟吗?”我挺惊讶的。

“其实吧,他早就偷偷‘贿赂'过我啦,问我你喜欢吃什么,喜欢去哪玩,有什么爱好,有什么禁忌,我都一一告诉他啦。因为,我觉得这个人很靠谱哦。”她笑眯眯地说。

“叛徒!”我空挥了两巴掌回敬她,她配合我扭动着她的脸,作痛苦状。

这下换我笑了。

“我们走吧,西西公主!”阿福在旁边提醒道。

额……公主?-_-||

我跟着他坐上他的车。

他带我去了一家高级餐厅。

原来他是一个大公司的市场部经理。

公司在北京,他被调来这里管理分公司。

他说很久以前就注意到我了,之所以一直没和我说话,是想静静体会那种感觉。

真是个变态。-_-||

“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叫吴童,当然,你也可以叫我阿福。”他笑着说。

“我今年32岁,单身,在XX公司工作,职位是市场部经理,现在在分公司当总经理,年薪60万。不过一年后还会更多一些的。”

我喝了一口红酒,没好气地说:“说这些干嘛,谁问你了。”

他笑了笑说:“我表现的还不够明显吗,我在追你啊。”

“我是真心想和你交朋友的,我也是老哲迷,咱们很有共同语言。”他接着说。

我心里有些乱了方寸,这么优秀的人,为什么会看上我?

他看我不说话,又赶快说:“你别为难,我没有强迫你答应什么,只是想向你表明我的心意。我觉得你和别的年轻女孩不同,你的眼睛里写满了忧郁,我知道你心里有故事,可以告诉我,让我帮你化解吗?”

看着他真诚的眼睛,我也不想再拒绝他什么了。

我给他讲了我的故事。

讲了阿远。讲了阿默。

他听后只是微微一笑,说:“相信我,一切都会过去的。”

这种笑容,让人很有安全感。

亲爱的默,如果我喜欢上了面前这个男人,你会怪我吗?

可是,我好像真的有点喜欢他了。

以前不知道他是阿福时,就对他挺有好感的。

现在知道了他那么花心思追我,更加感动了。

而且我们真的很有共同话题,可以聊很久都不会冷场。

怎么办?

勇敢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目录 上一章:西西的心情日记(二十八) 下一章:西西的心情日记(三十) 文/张小异 65. 2012年9...
    张小异阅读 511评论 0 1
  • 今天是2016的最后一天,在这一天公司有公司的年终总结和2017 的计划。我的2016 是不平凡的一年,尤其在20...
    倔强的流浪猫阅读 321评论 0 1
  • 我们现在讲名人,通常会联想到演艺圈的明星,体育明星。因为高曝光率及公司的包装,让这些人变成了有固定粉丝团...
    孙利sunlit阅读 353评论 0 1
  • 别让这座城市,留住了你的青春,却留不住你。
    青子丹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