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贵广自由行(2)

                                           ——吃货篇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旅行路上怎么能不一饱口福呢?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啦!多尝试,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哈哈!

一、贵州

1、贵阳站(大十字附近)

      早上悠哉起床,在附近随便找了个貌似本地口味的早餐店就坐了下来


肠旺粉

看着这红通通的一片,对于我这个不吃辣的人来说是一大挑战啊。不管了先来上一口,嗯,没有想象的那么恐怖,可以接受!那个炸的焦焦的黑黑的不知是什么东西,挺香挺脆的。

吃完走着走着不小心拐进一条小巷子,哦,菜市场!赶紧冲进去,嘻嘻!


土豆炒饭+鱼腥草

看到土豆炒饭,来一份尝一尝,老板问我要不要加点“XX”,其实我没听懂,本着不能错过的原则点了头,结果就是那个鱼腥草,本来那饭酸酸微辣还可以,结果那个鱼腥草的味道,我的妈呀,吃了几口没忍住,扔了。好吧,我浪费粮食了,但是那个鱼腥草的味道实在不能忍之。

      还买了一个青团粑粑,挺好吃的,一鸡冻吃完了,没来得及拍照。

2、安顺站(大润发附近,美食街没去)


羊杂粉+卤菜

那个卤菜是在火车站旁边的菜市场买的,据说是小肠做的,但是我吃起来感觉蛮硬的,不怎么吃得惯,市场里面的梅菜扣肉做的不错。我喜欢逛当地的菜市场,觉得这样才能吃到正宗地道且便宜的当地风味。是不是挺狡猾的?大润发旁边的羊肉粉。羊肉还是蛮正宗的,没什么膻味,特地关照不放辣椒,味道还是不错滴。比我们这边的羊肉好吃。

3、凯里站

在洗马河车站附近,旁边就是一个市场,由于赶车,随便买了一份那个社饭就走了,好硬不好吃。

苗寨,

既然在贵州不吃一下酸汤火锅应该不算来过吧,据说应该是酸汤猪脚比较好吃,可是本来从来不吃猪脚,就点了酸汤鱼


胖妈酸汤鱼


酸汤鱼

这汤真的是这酸爽啊,店家另送了份白菜用来涮的,鱼的味道只能说一般吧,但是这汤真的是带劲,实在一个人吃不完,要不然我肯定还要点点丸子,粉条什么,肯定带劲。


古镇里看到的比较文艺的一家小吃店

买了一份毛豆腐,还不错,就是上面一层厚厚的辣椒面是我心里永远的痛啊,忘了说一句,就把自己整惨了。呃,太好吃了,忘了拍照了。


烤土豆(好大一只土豆)

如果想买一点贵州的特产,在苗寨还是有一些选择的。果酒(杨梅酒、猕猴桃酒、桃花酒等)、熏牛肉、苗王酥、黑毛猪肉(熏肉、真空包装)、蜜渍杨梅、牛肉干还是不错的。店家还提供快递服务,不过邮费要自出而已,不包邮的。如果要买一些纪念品的话,其他也没什么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那个陶笛做的满别致的,苗绣什么的真的是太贵了。


桃花酒

二、广西篇

1、兴坪站

      到兴坪已是晚上,淡季的古镇你懂得,所以就在老地方青年旅舍吃了点。他家的柴火披萨真不错。饿到极致,一个人吃了一整块。


柴火披萨(老地方青年旅舍专供)

兴坪的自制辣椒酱整的不错,10元/瓶,可是我没拖箱子没办托运买了一瓶,最终扔在机场了,心塞!!!镇上特有的松花糖是现做现卖的,还是挺松脆的,看上去像沙琪玛,但是不像沙琪玛那么多糖。出了镇子貌似就没有咯。


螺蛳粉

镇上看到最多当地人吃早饭的摊子,就跟进去了,脑子一热点了螺蛳粉,发现当地没人点这个来着。粉还是不错的,我看到那个螺蛳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就不太想吃了,所以只把粉吃了。

午饭在老地方青年旅舍中餐厅吃的味道还不错哦!!


其实我只是一条静静的茄子哦!

2、阳朔站

    五块钱一大袋的金桔,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这么大金桔,好甜啊,连里面的肉都不酸


金桔

在阳朔整个西街是啤酒鱼的天下,我就随便挑了一家,并不是攻略上备受推崇的谢大姐家


啤酒鱼
荔浦扣肉

尝了味道我知道我错了,啤酒鱼的味道我无法适应,觉得还是它的配菜西红柿比较好吃。荔浦扣肉其实我只是想尝尝芋头的味道而已,想知道乾隆皇帝钦点的贡品是不是名不虚传。好吧,觉得是这家太不正宗了,芋头太老了,扣肉吃一块还行,吃多了就太腻了。

最爽当然是吃芒果啦,不管是新鲜的芒果,还是芒果帮的饮品(遍布西街的芒果帮),统统都是我的最爱。


芒果冰淇淋(有大块的果肉哟)


芒果汁

早知道啤酒鱼如此难吃,还不如去西街的清吧坐一坐,吃点美食,心塞,还有外国的妹子呢!

天涯酒吧

看到照片里的慢递了没?我还特地去给自己寄了一封慢递,问一问年底的自己年初的目标实现的怎么样了?

住的客栈出门左拐就是崇善米粉阳朔店,没抵住作为一个吃货嘴馋的心,还是奔去了


崇善米粉阳朔店
招牌米粉

先干吃,再加汤,这个表示还是名不虚传的,味道确实不错。

对了,想买纪念品什么的朋友们请在阳朔尽情的买吧,我这次路线走下来就 阳朔还是可以买买工艺品之类的,其它地方想买木有了,错过了后悔啊!!!


我选的布偶,哈哈!

3、桂林站

在此地,终于吃到了我表示特别满意的一餐——椿记烧鹅


椿记烧鹅-中山店


1/4烧鹅
流沙包
好好次,吃不完也要打包带走,好吃的停不下来
荔浦芋头-还算正宗,终于体会到粉粉的,糯糯的感觉了。

4、北海站

客运港门口的小吃店

炒粉-腻死宝宝了

其实,我只是来吃海鲜的,一大波海鲜来袭


皮皮虾——虾还是爱白灼
炒象牙蚌
鲍鱼
清蒸石斑鱼
长这么恶心,不想吃你


这不是扑鱼达人里的鱼么,长了一副看起来就不好吃的样子
大龙虾也不是我的菜
这个看的也挺恶心的


新鲜的鱿鱼烤出来味道还是不一样滴


只是想说明一下战斗力,哈哈!

这个岛上盛产香蕉和木瓜


十块钱四大串,边走边吃好爽啊,突然感觉自己变成了孙猴子


鸡蛋果,没吃过的水果怎么可以放过


木瓜树-好吧,可是我一直讨厌它的味道


七七家糖水铺子(滴水村)-还有一家是七七家的冷饮店吧(在南湾)
红豆奶茶+芒果龟苓膏


红豆双皮奶

这家店算是在涠洲岛上不多的甜品店了。


墙墙猫家的客栈——抹茶奶还不错,那个饼干还是算了,不过看在有猫陪读,还有电影看的份上,还算满意吧!(位置在滴水村)



早饭就让我吃这个,有木有搞错


海姐排挡的炒饭,卖相不咋地,料还是足的,还是值这个价钱的

北海老街是一个多么让人失望的地方,满大街的虾饼,各种什么姨什么姐的虾饼,还百年老店,真是让人忍不住吐槽啊,就一个字,难吃!!!唯一的亮点就是这家甜品店


宽记甜品-现在看来在哪条街简直就是金光闪闪啊
百香果汁+芒果神冰+咖喱墨鱼丸

这三样我都爱,百香果汁总是有一种特别的味道,令人难以忘怀,芒果依然是心头好。好正宗的咖喱味,丸子好Q弹,本宝宝喜欢。

如果说老街还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就是满大街的越南特产啊,喜欢吃的一定要多买啊,千万记得。像我这种属于没买后悔的,桑心!250克的菠萝蜜干才15块啊,不要20块,不要30块,只要15块啊,我应该直接在店里买了寄一箱回去。后来我在超市里和机场看到那价钱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可惜啊。

总之,买纪念品千万不要错过阳朔西街,买越南特产不要错过北海老街,路过桂林不要错过椿记烧鹅,喜欢吃猪脚不要错过贵州的酸汤猪脚。多么痛的领悟。错过这次,下次不知是何年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reface em... 都说人生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七月流火时节,燥热难耐,是时候收拾行李,去依山傍水的地...
    casuality4windy阅读 754评论 1 2
  • 艳遇西街写在前面:2017年4月1号愚人节那天,我送了自己一个礼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说服了母亲,独自踏上了离家10...
    老干妈蛋炒饭阅读 1,186评论 20 19
  • mysql的安装很简单,CentOS上也有自带的mysql 【准备】MySQL-server-5.1.73-1.g...
    先生_吕阅读 150评论 0 1
  • N1. 总督府驴火70后高管大叔们的家乡情怀N2. 沙罗岛国友人的深夜食堂N3. 胖妈面馆一个演员的小面修养N4....
    酒钱尔阅读 198评论 0 1
  • 都要睡觉了还给老子一刀 日你妈zxy
    你好像很迷人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