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游

Preface

em... 都说人生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七月流火时节,燥热难耐,是时候收拾行李,去依山傍水的地方走一遭。遗憾的是,此次旅程相伴的,是两位风一样的男子...(注定孤独一生.jpg)

Day 0 -- 启程

3:45从南站出发的高铁,与6:10分左右到达阳朔站。动车在进入广西后,20元人民币上的连绵群山开始陆陆续续出现。
 于阳朔站下车后,阳朔印象开始刻画了...

阳朔站峰峦.JPG
阳朔站峰峦.jpg

阳朔站峰峦.jpg

 出站后,到售票厅购买到兴坪的车票,五元/人。
 坐着面包车大约15分钟,抵达兴坪镇车站。兴坪的一条旅游古街就在车站附近,古街路是青石板铺成,建筑谈不上古色古香,但的确是很有韵味(本人赞赏一番时,陈氏男子吐槽如十年前的吾等老乡...的确,十年前我的家乡也有青石板路...真TM不该和理工男出来游玩!)。街旁大多是餐饮店,不知为何,店里的环境有点“千店一律”,全部走的暖色调浪漫风格(果然是该和情人来的地方!MD)。傍晚时分,不知为何只有寥寥几人,时不时店主喊我们进去吃饭,好似要请我们吃一餐...静谧的街道,一眼望去能眺望到漓江边上的群山,映了这古街道,是挺美的。

兴坪古街.jpg

兴坪古街.JPG

 古街尽头,右转直走后,抵达老地方国际青旅。大热天,可谓饥热交迫,本想放完行李直接出去吃顿好的犒劳下自己,该死的卢氏男子竟然在携程上订错房了。大床双人房... 吾等三人行!漂亮可爱的胸有点平的前台小姐姐,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与国外友人交流完毕后,细声对卢氏男子说明“双人房不能住3人额...最近警察有来查房...”,继而用一种奇异的目光审视了我们三...(老子TM又不是来搞3P的,也不是来嫖妓的,为毛要提会有警察来?!- -)
 一般折腾后,订多了一个单人房,60/人,无独立卫浴,有空调,本人目前在单人房敲此游记。双人客房条件好许多,价格已忘,独立卫浴,有浴巾拖鞋沐浴用品,无洗漱用品,床特软(明显给情侣用的!)。
 继而是用餐时刻,漂亮可爱的胸有点平的前台小姐姐给我们介绍了其青旅的同盟餐馆,老地方餐馆 -- 凭房卡消费一道菜可减5元,最多减15元。 餐馆菜色不错,味道很好,作为广东人我很喜欢,但卢氏男子嫌弃有点咸,环境又是软色调浪漫风...最大的缺点是没有空调,吃饭时贼热。三道菜人均消费约30软妹币。

餐馆附近的咖啡厅.jpg
餐馆环境.jpg
餐馆环境.JPG

就餐完毕后不久,与友人闲逛后,下起了雷阵雨。“天公作美”,让哥于住宿处捕捉到了一丢丢闪电的身影。

闪电与旅店.jpg
闪电与旅店.jpg

Day 0接近零点,愿明天是不冷不热,微风细雨的好天气。


Day 1 -- 兴坪古镇,漓江畔

睡前与陈卢二人相约明日凌晨5点起床,观赏漓江日出。不知名亢奋的情绪,因未关窗而被雷阵雨浇湿的床单,与已设定的5点钟的闹钟。这注定是个难以入眠的夜。
 MMP,半夜1点多钟意识还未完全浸入睡眠,好不容易已摊死在床上... ... 2点钟!睡梦中被敲醒,我还是不确定,怎会有旋律在对面的屋顶?!... 当时虽然惊惊的,脑子里回放的竟然是周董的歌!有趣,牢骚了一句,无回应,觉着应该是隔音太差,某位夜猫回宿了。继续入睡。
 转眼5点钟的闹钟响了。我醒了。发了个超大的问号给陈卢二人。二人无回应。肯定睡死了!MD,早有料到!
 凌晨未到,远处的山依稀可见。

凌晨兴坪的山与房

 观漓江日出无望。早上7点再一次起床。洗漱后到老地方顶楼阳台,可以眺望到漓江。烟雾缭绕,山水相依,em..., really nice!

窗边眺望
窗边眺望

窗边微距

 早餐时间。吾等觅食途中看见一人提了一袋包子,断定这附近有豆浆店。于是逛了大半个兴坪,看到的全TM是,桂林米粉!桂林米粉!桂林米粉!桂林米粉!桂林米粉!桂林米粉! 无奈,入乡旅游需随俗,吃桂林米粉吧!
 填饱了肚子开始游玩。随性切入一条小道,走到尽头,有一小河,河边的小哥哥,弯着腰露出红内裤在挫洗衣服。我正在兴头,望着河边此景颇有感触,一时忘了看路,于是一脚踩进泥巴里。em...昨晚的雷雨有点猛...

洗泥巴

 沿着河边小道前进,终于进入正戏,三十软妹币包天租了辆摩托车。开始漓江骑行!漓江畔,十步一画,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em...不是吹的。
 第一个抵达的景点,著名的20元软妹币的取景处。

20元人民币取景处
留影
不愿意露脸的卢氏男子

 (随性摄影,纯属业余)再骑行几步到达乘坐竹筏的码头。风光亦旖旎。

码头的渔夫与鱼鹰
渔夫与鱼鹰(假版)
码头刘海
全场最佳农夫山泉

下一景点就是九马画山了。沿途两侧,满是山与果园,建筑也别具一格,全程是独特的田园风光。骑行迎着凉风,心情倍感舒畅!路两旁果实累累的黄皮,让我们蠢蠢欲动(奸笑.jpg)。

画山
画山

 此处省略N多山林...漓江沿岸骑行近其终点 -- 杨堤。终点左转可进入临江小道,与漓江0距离接触。其美貌不言而喻。

装逼的卢同学
吾与陈同学在视察前方的白色不明物体
漓江
漓江

江畔小径穷尽之处,有一摊牛屎,估计是漓江叫我们返程了。单程耗时1小时左右,回程时,陈卢二人莫名其妙播放雷军的嗨歌,“ Thank You ... Are You OK ? ... ” = = (神经病.jpg)
 在老地方小歇后,打包行李收拾走人。开始觅食。走到路口,一店主吆喝道,“来来来,有饭有粉有空调!”哥俩几个在大热天听到空调,有如蹲监狱多年的男子看到曼妙的女子般。我们兴冲冲地进店并点了两份猪扒饭与蛋炒饭。后来... em... 也许广西人民只会做桂林米粉。。。

陈同学墓志铭,吃完灵魂升天了

扛着被玷污的胃,吾等坐上前往阳朔的客车,约莫一个小时。很幸运没晕车,下车后离预订的新西街7天酒店相距甚近,入住后吾等洗洗睡了一番。不小心就睡了一个多小时!
 睡前的一段时间,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em...7天连锁的浴室,门是没有锁的。(奸笑.jpg)卢同学在陈同学洗浴期间,萌生了一个犯罪想法!拍裸照!... ... 场面血腥暴力图片省略。。。

自拍!
基佬床照

约4点钟出行前往西街,很惊讶阳朔竟然有小黄车!吾等开了锁开启嗨皮模式。大智若愚的卢同学跟着高德地图带错了路,(我真TM怀疑他的智商)绕了一个大圈抵达西街。西街一入口处,坐落有阳朔公园,于是前往探索一番!

新西街戏楼,貌似在建未开放
阳朔公园烈士碑
阳朔公园景色
阳朔公园天朝国旗
阳朔公园蝴蝶戏花

逛完阳朔公园,穿过马路到达西街。西街的繁华程度不亚于深广一线城市的CBD商业圈,很是神奇地出现在三线城市阳朔。不过西街与一线城市商业圈相比,可谓独具特色,既有大城市的氛围,又保留了许多广西当地传统。作为男生,第一次有想逛街的冲动...傍晚人流较少,夜晚的西街才是其闪亮的时刻。

西街中心门坊
西街许愿树
蠢货合照

西街的店铺装饰大多为浪漫风格,彩色挂坠,灯光柔和。随意挑了一间芒果帮果汁店。一呆就是1小时+,期间陈某(Zz)订错了酒店日期,白白浪费了100元携程新用户优惠券...
 回新西街时,由于没绕远路,路程短了许多。陈卢二人肾透支,表示今晚无法出行。哎,现在的年轻人,真像傍晚六七点的太阳。于是乎,Day 1晚上的节目,便成了烧烤+啤酒+LPL赛事终极套餐了,真乃人生一大享受啊!然而陈同学滴酒不沾,卢同学喝了半瓶就撑不住了...现在的年轻人呐!!!
 Day 1 接近尾声。我们伴着百威的微微酒香,与三上悠亚老师的娇喘声,渐渐沉入梦乡...


Day 2

讲真,Day 2白天体验较差。。。清晨起床,骑行十里画廊。画廊两侧大多是人工开发的景点。有花海,有骑马场,有攀岩... 阳朔的攀岩小哥有点叼,路过时他上前拉客,“我怕摔死啊,哥”,攀岩小哥:“马路这么危险你怎么不怕啊!” ... ... (无语.jpg)

十里画廊入口处
状元古道

 蝴蝶谷景区,本想进去游玩一番。陈卢二人表示无感,后作罢。门票¥45/人,全日制本科以下学生证半价。


蝴蝶谷4A景区
全场最佳小黄车

继续骑行,到(大榕树+月亮山)和遇龙河的岔道。本来是冲着遇龙河漂流去的,但发现7月2号阳朔洪灾,水质至今未恢复。人称清水河的遇龙河成了黄河!吾等揣摩后放弃此次漂流。回骑到酒店,已是中午,就餐后,(此次点的广西农家饭,味道很不错),打的到西街一如家酒店,准备品尝阳朔品牌特产大师傅啤酒鱼,以及体验西街的夜
 8月初,酷暑时期,1点到下午4点左右,吾等都待酒店浪费生命。今日也是如此。不过,躺在床上看非诚勿扰的感觉也不赖啊哈哈哈哈...
 心心念念的大师傅啤酒鱼时刻到来啦!为保证口味纯真选择了西街的总店,整条西街至少10家分店...美团订餐,加上一壶罗汉果茶,约¥55/人。em...非美食家的我,自从上了大学又没上过语文课,对于这种美食,我只能说,棒!给力!贼tm好吃! 不过,陈同学嫌弃鱼微辣,卢同学智齿作祟,于是乎... 我很勉为其难地承包了整个套餐的二分之一哈哈哈哈哈

大师傅啤酒鱼套餐

大师傅啤酒鱼

餐厅享受时光完毕,天已黑,西街光芒显现,那么迷人,那么美丽。

西街倒影
西街的夜
西街的夜
蠢货
蠢货

继续游离在梦幻的西街的夜,才发觉这里也是音乐的天堂。许多店铺都聘请了驻唱歌手,虽说歌唱实力参差不齐,也算好听。重点是,竟然遇上了专业歌手... 在西街中心开场直播,沧桑极富感情的歌声,吸引了许多人驻足倾听。他表示网友予称阳朔第二。吾等均表示,中国新歌声需要你!

"阳朔第二街"
"阳朔第二街"

路过一间music bar,驻唱小姐姐歌声撩人,与陈卢二人表示我想进去喝点小酒听听歌曲…… 二人一阵鄙夷,怒斥“三观不正!”,后径直走向前方的网咖…… 苍天有眼,西街的网吧网咖全倒闭了!(想想也是,谁TM旅途期间会想待网咖的!)
 临近午夜,西街的如家酒店并未让我们make ourselves stay at home... 缘由是西街的夜还在躁动,窗边不时传来,自助KTV歌者的灵魂演奏曲!简直了,我TM以为我唱的歌已经够丢人现眼了...
 Day 2 的深夜悄然走近,陈卢二人似睡未睡的惺忪着眼睛,在回味大师傅的啤酒鱼?还是沉溺在西街的夜?而我,在一旁更新游记,期待着明天的龙脊梯田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凌晨2点,看到海棠花未眠。额,不,是看到厕所灯没关。我随手合上笔记本,熄灯,入眠。


Day 3

西街小笼包是没有肉馅的!一大早就被坑了一顿早餐。。。还不如吃桂林米粉啊!在阳朔公园门口,坐上了万恶的交通工具 -- 客车!
 约莫4小时,抵达龙脊风景名胜区。万幸没有晕车。风景区门票全票¥95,全日制本科生以下学生票半价¥47。 客车继续前进,进入景区后,梯田若隐若现。这里的山路十八弯,额不,八十弯。阳朔的老司机虽然够稳,亦把我吓出一丢丢冷汗。龙脊山上海拔接近1000,时不时有阵雨。我们很幸运遇上了,当时还和一辆返程的客车堵住,吓得我直喊“God Bless Us ... ...” 有惊无险,从景区门口历经约40分钟抵达大寨。

上山途中

满怀期待的我,兴奋地下车,想和美丽的瑶族小姐姐合照,不曾想过,迎接我们的,会是一群脸庞被晒得黝黑的大妈... ... 恰好午餐时间,我们虽有心理准备,景区内物价应该会很夸张,但一份云吞¥20...这TM...得填饱肚子,RMB乃身外之物。
 后续好戏登场,我们一番整装后,决定登上龙脊梯田之巅,亦是金坑寨观景楼酒店所在之地。登山期间遇到许多中年旅客,少有见到像吾等般,如早晨六七点的太阳般的年轻人。

瑶族手工手链!

这次得十分感谢大智若愚的卢同学看着高德地图又一次带错了路,我们才有幸征服龙脊金坑大寨的千层天梯
 em...该上图了。
 金坑寨上的客栈都十分雅观,均为木质的,不知是不是传说中的吊脚楼。

千层天梯入口处的客栈

 小小歇息,吾等每人喝了一瓶特制的藿香正气水后,开始上天啦。

千层天梯路标
肾透支的卢同学

 此次顶着烈日挑战天梯,为保证体力充足,预防中暑。吾等半小时一歇息,实属不易。好在途中的有壮丽美景回馈,遗憾的是还是没能遇到瑶族小姐姐!


到达观景台
观景台风景
观景台风景
虚脱到半只脚踏入棺材的男人
留影
留影
今日最佳龙脊梯田犬!
瑶族...大妈
沿途风景
沿途风景

见黑云压城,吾等加快了脚步。途中遇到一天然泉水口,水质清澈,捧在手心,凉凉的感觉,我继而往最里送。em... 有点甜。纯天然水,毫无异味,入口沁人心脾,这地方真好!经泉水处后,蠢到家的卢同学看着高德地图把我们带到了荒山野岭。吾等在炎炎烈日之下,体验了一回龙脊梯田劳动人民的生活... ...

客栈小道
沿途客栈

 从山下回到正道后,陆陆续续遇见许多旅客。其中有途中坐车上山的人,他们均向吾等投来佩服的眼光,后大加赞赏走在最前方的卢同学一番。我大喊:“这傻逼刚才把我们带到荒山野岭去了... ...” 此时离出发之际已过3小时以上... 作为唯一一批徒步上山的年轻人,我们顶着荣誉光环,扛着行李箱继续向高处前进!

又一观景台
沿途风景
霸气!
四眼联盟

此处不知名客栈前的景色,着实迷人。我本想多呆一会欣赏下,不得以被陈卢二人吐槽,“就快到酒店啦!”。陈卢二人太过浮躁,我必须得祭上名言一句!

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向终点前进!

终于,在走过最后一段石梯后,我们抵达观景台客栈。也终于,在酒店前台看到了朝思暮想的瑶族小姐姐!!!(后来才得知原来小姐姐来自福建...)木制客栈,环境优雅,但隔音效果较差。浴室的花洒,可以玩冰火两重天,天然泉水在山顶的温度和冰水差不多,浴室的水来自山泉,可边冲凉边喝天然龙脊梯田冰泉水,实乃人生一大享受!

客栈一角(照片取自Day4)

洗去今日一身尘土与疲累,吾等下楼观景。实在幸运,洗浴期间的一场阵雨,为观景楼搭了一座彩虹桥。

隐约可见的彩虹

晚餐时刻。在观景楼订了竹筒饭,真是想不到,到了山顶,物价反而更良心了。竹筒饭¥15,瑶族米粉¥12,农家菜均价¥30/一大碟。竹筒饭清香,栏杆,梯田,群山,天空。很新奇的体验,似梦境般。


观景楼

夜幕逐渐降临,凉意随夜潜入。燥热的八月,龙脊无流火,黑暗如夜衣,零星的寨子灯光点缀其上。我点燃一支烟,抬头,沉浸于宁静,沉浸于沉寂。片刻后,宵夜瑶族米粉上桌,味道与桂林米粉不同,比较独特,我们仨都觉得特好吃。
 em... Day 3 晚幸福值爆棚。龙脊梯田,是几日假期来,我体验最佳的一天。临近午夜时,龙脊气温稍低,简直天然大空调。吾等相约明日梯田日出,怀着期待渐渐入睡。


Day 4

5:30的闹钟和着床外的鸡鸣。是时候起床欣赏梯田日出了。不知是不是鸡鸣唤醒陈卢二人对大自然的憧憬,他俩竟然不赖床了!我率先洗漱完毕,穿上长袖衬衫御寒,(8月龙脊的凌晨,有如深秋一般... ...还好随手带了件长袖啊哈哈哈)先行一步到观景台。
 稍早了一点,天际山缘处,层云掩盖下,微微露出鱼肚白。

这鱼肚白不是很白
鱼肚白不是很白!
清晨的客栈一角

阳光逐渐驱散清晨的云雾,天际金光微现。

晨光微现
晨光微现

观望日出的地方很多,只是近些年来无闲情逸致,得闲时也没去想过要到哪游历一番。此次到龙脊梯田,也是三人在阳朔临时做的决定,不喜欢计划,也许是懒得计划。随性,也非坏事。此次龙脊日出,的确带给我们,置身梦境般的体验。也算好运,适逢晴天,4小时客车 + 4小时的山路,终得回报...

日出时分
日出时分
日出时分
清晨客栈

让我们一起看太阳爬上来... 映着霞光,太阳终是登上山,照亮了天空与梯田。从我们所在的角度观赏,实在趣味无穷。竖直中线而分,一边是旭日朝霞,一边是蓝天碎云;水平中线而分,一头是天涯之际的天空,一头是咫尺之间的梯田。宛如来自不同名家笔下的名作画般,十分和谐地相容为一体,实在壮丽。

Rising Sun
Rising Sun
Rising Sun
Rising Sun

拍完风景,人儿也得留下影。

看!那是朕的江山!
基佬闲聊
基佬闲聊2
基佬闲聊3
黑照
R & J

时间匆忙离去,很快早晨将过半。

太阳上天了

就餐后,吾等回笼觉醒来时,已近中午。午餐一样在观景台就餐,两菜一汤饱到怀疑人生,瑶族奶奶还免费给我们添了饭。比较有趣的是,发现大智若愚老是带错路的卢同学在某些不知名的时刻,竟然撩起前台姐姐来了... 临走前还成功拿到了微信,实乃人生淫家。就餐完毕,离下山还剩段时间,逛店途中发现瑶族服装,索性试穿一番。陈卢二人莫名狂喜,前台小姐姐直呼辣眼睛... ...

成功入赘大寨!

将近两点钟,在观景楼附近乘坐越野车下山,150/车,可乘坐6人。实在没有勇气扛着行李箱下山了... ... 后续驱车前往桂林,与美丽的龙脊道别。
词不达意,只想再看你一眼,此次相遇夏季,下次若有机会相见,我想该是金秋时分。额,太TM文艺了,意思是下次再来应该选择秋季,看看美丽的金色梯田与龙脊日落。

傍晚抵达桂林,城市的风貌大抵相同。陈卢二人见到达市区,想一了夙愿...网咖三连坐...无奈,折衷后欣赏一番日月双塔后前往网咖...

日月双塔
三连坐!

战斗告一段落后,回到住处已过午夜。旅途的最后一个夜晚,无特别之处,只是房间里多了两张小卡片。陈同学名花有主,卢同学情窦初开,而我,两袖清风。什么辣鸡小卡片,丢了!(科普:小卡片有hooker的联系方式...)
  终了,睡了,等待明日,开回日常生活的列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话说报团嘛,就不用操心,按照安排走就好。前一天被旅行社的小弟强烈建议只玩一天,于是一大早6点半就赶赴车站,等车。 ...
    青三1219阅读 632评论 1 50
  • 广西之行其实早就在计划中了,但仅限于定好了机票,直到临出行前一天晚上,才匆匆忙忙订了辆超级巴士和当天的酒店。 刚下...
    青三1219阅读 674评论 1 50
  • 之所以来桂林,很大一部分来源于童年课本里贺敬之的那首《桂林山水歌》:桂林的山来,漓江的水,祖国的山河这样美。从下了...
    青三1219阅读 813评论 0 51
  • (文中图片均为作者本人拍摄) 今年十一假期,我和老哥去了广西省素有“山水甲天下”美誉的桂林和阳朔,在那里游玩了四天...
    宜城小白甜阅读 1,399评论 2 5
  • 旧日看着你美丽模样, 不懂简单的赞赏。 屋里靠着那面白瓷墙, 依然放着你的相。 多些害怕没你的时光, 我该怎样不彷...
    Yonan1002阅读 17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