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在旅行丨我去西街艳了个遇


艳遇西街

写在前面:2017年4月1号愚人节那天,我送了自己一个礼物。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说服了母亲,独自踏上了离家1000多公里陌生的城市。

于我而言,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旅行,它让我发现了生命更多的可能性。就像喜欢的作家王小波说的那样,在我这一生的黄金年代,我有好多奢望想爱,想吃,还想去远方。

哈哈,其实这是一篇桂林攻略干货啦。2017最新最全桂林阳朔攻略。没有之一。教你玩转桂林。一个人去也不怕。不信你往下看。

下文,有惊喜哦。


遇见桂林之美食


作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吃货,怎么能放过美食呢?

不得不说,桂林好吃的真的是太多了。来盘点一下当地特色的美食。

到桂林,当然一定要吃桂林米粉啦。桂林阳朔人早餐一般以桂林米粉为主,以形状分为切粉、榨粉;以烹调方式分为烫粉、煮粉;以佐料种类分为卤肉粉、牛腩粉等。是当地很大众化的餐点食品。

真的超好吃!!!

不得不说,当地人真的很爱吃米粉啊。基本上很多当地人早餐都会选择吃它。坐公交的时候就看到好多人在那吃米粉。

这里一定要强烈推荐一下,日头火桂林米粉:那个“日“字看起来像“”回“”字,是一家老字号,连锁店味道相当的正宗。传统桂林米粉的所有要素皆俱。超好吃。里面米粉种类也挺多,吃不惯拌的,也可以选择煮的。地址在阳朔抗战路盛源酒店旁,华大酒店对面。很好找。

在阳朔卖桂林米粉的排档随处可见。你要是觉得哪家看起来挺不错的,也可以进去尝一尝。说不定有意外收获哦。旁边还有一家螺丝粉,忘记是在日头火桂林米粉左边还是右边了,也挺有名的。喜欢吃螺丝粉的可以去尝尝。

啤酒鱼是来阳朔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制作方法独到,做法与平常烹制鱼的方法很大的区别一点是,不刮鱼鳞。不过你要是吃不惯,可以和阿嫂们说刮去鱼鳞。不会吃鱼的,可以选择剑骨鱼,鱼刺集中在背脊一带,不用担心被刺卡住喉咙。它也是烧啤酒鱼的最佳选择。

听阿嫂说啤酒鱼是挑选新鲜的漓江鱼杀好,不刮鳞,放入油锅,两面都炸成灿烂的金黄色,然后单单只用啤酒焖烧,以酱油、辣椒、木耳和番茄等佐味,加盖焖至入味就可以上桌了。

啤酒鱼是论斤点的,看菜单点菜的时候,一定要向阿嫂问清楚。不讲究器皿,端上来大大一盆,蒸腾的热气里,红红的浓汤裹着大块大块色泽浓郁的鱼肉,飘到跟前的香味是鲜香里带着些许辣味的,一瞬间就把五官都调动起来了。入口,肉质是一丝一丝的细嫩,辣味和鲜味完美结合,细品时还有一点回甘。


光顾着吃了,忘记拍照了。(图片来自网上)


荔浦芋头,也是阳朔的一道名菜。配上扣肉,香甜可口,口感特别酥滑。好吃的下巴都合不拢下来了。

竹筒饭,也是当地的一大特色。混着竹筒的清香和米香,闻起来就很诱人。

阳朔好吃的真的是太多了。

还有阳朔“十八酿”,“酿”是当地一种独特的吃法,做法有点像法式蜗牛,简单地说就是把瘦肉剁成颗粒状的肉末,拌入香料、姜末等调料,然后塞入不同的载体,就成了不同的“酿”了。听说最好吃的是田螺酿。

可惜空有吃货的心,没有吃货的胃啊。实在是吃不下了。

还有竹笋腊肉。要是春天去,是一道时令菜。很鲜,可以尝一尝。

大概了说了下正餐,下面介绍一下小吃,小吃就更多了。

艾叶粑粑,清明的时候吃最好。十块四个,可以话五元买两块尝一尝。在游漓江的街道两旁可以买到。


艾叶粑粑


各种糕点,桂花糕、板栗糕、杏仁糕、蜜柚,爱好甜食的宝宝有口福了。姜糖,桂花酥。这些可以去阳朔西街品尝,那儿最正宗的。西街有很多老字号的店,糕点都是手工做的,你可以先尝后买。

阳朔金桔,超极便宜。5块钱一大袋,随处都有。

阳朔板栗,个头比一般的板栗要大些。只在游漓江的街道两旁看到了。想着,等会再买,可惜再也没看见。

百香果,酸酸甜甜,功能挺多的,润肠排便,排毒养颜,对身体超好的。可以直接吃,怕酸的宝宝也可以加点蜂蜜一起吃,冲水喝也蛮好喝的。价格不等,有的论斤卖,有的论个卖。可以在阿婆们的小摊上买超便宜。


酸酸甜甜的百香果


大芋头,漓江烤鱼,漓江烤虾,铁板豆腐,甘蔗。价格都是五元一份。大烤鱼十元。还有阳朔的甘蔗,真的是超甜。牙好的可以自己啃,也可以榨汁喝。这次小吃可以在一个小摊上全买到。十里画廊道路的两旁,有很多卖这些的小摊。

要是玩饿了,不想吃正餐,可以去吃些这些特色小吃。想吃正餐的,路边也有很多特色餐厅,环境超好,布置的特别漂亮。边吃边看风景,超惬意。


入口即化的铁板豆腐


差点忘了苹果蕉,跟小芭蕉很像,不过苹果蕉表皮有很多点点,看起来很有趣。这个我只在银子岩那看到了。想吃赶紧买哈,不然错过了又不知道能在哪看到了。

遇见桂林之美景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真的是名不虚传。那儿的山无山不奇,无水不秀。

看山水最好的地方推荐游漓江,游玩十里画廊。

游漓江的时候可以看到二十元人民币上背上风光、九马画山等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山。到了你发挥想像力的时刻了。

帅哥和漓江山水


再来一张


完美重合20元人民币背面的山水画

去阳朔,怎能不去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是321国道在阳朔城南的一段景观带。路两侧群山连绵,风景如画。

十里画廊道路挺好,设有自行车道。

选什么交通?:游玩十里画廊的时候可以选择骑自行车的方式来游览,轻快地踩着自行车的踏板,迎着清新的空气,看路边风景,感觉极佳。会骑自动车的,也可以选择自动车。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女孩子可以骑那种小巧的自动车,粉色的超级可爱。路上看到很多情侣骑。还有是女孩子带男孩子。超有爱有木有。不想骑自行车、电动车的人。可以选择搭公交。阳朔的公交不设站点,招手即停。看到公交前面写着十里画廊、月亮山的,就可以上去。十里画廊景区内3元,县城1元。如果担心坐错车的,可以在上车的时候问一下阿牛哥(师傅)。

去哪租?:阳朔县城到处都可以租自行车,电动车价格一般为5-15元一人。建议选择车比较新的商家,并且先试骑下,检查车是否完好,刹车是否好用。电动车的话,问清楚如果没有电怎么办。特别提醒一点,最好不要抵押自己的身份证和学生证,不然买票很麻烦的。可以和他们协商下,学生抵押一下校园卡,成人记一下身份证号码。

出城后沿着抗战路骑,先经过的第一个景点是图腾古道,景色据说很美。离它不远,有一个攀岩的基地。爱好攀岩的可以去玩一下,会有教练的帮助。看到了好几个小朋友都攀上去了,当时超想试一试,感受一下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无奈当时穿的裙子。

经过的第二个景点是天籁•蝴蝶泉,蝴蝶泉的大门满有特色的,很大的一只蝴蝶,里面是个溶洞,还有表演。


蝴蝶谷门口


再往下去骑是金水岩,是阳朔境内很具特色的溶洞,洞内钟乳悬积、石笋林立,有水洞旱洞之分,水洞内有温泉,还有一个泥浴区,可以进去泡一泡泥巴汤。哈哈,泡完就是呢巴人了。


金水岩门口看山


金水岩入口


我和学姐


然后是工农桥,可以在工农桥上看遇龙河。也可以沿着遇龙河漂流游玩。


遇龙河和我


遇龙河漂流


下一个景点是大榕树了,据说有1400多年的历史。《刘三姐》的好多镜头也是在这儿拍摄的。

我和小伙伴还绕着大榕树走了一圈,据说这样可以活到九十九。记得要男左女右哦。


你们要的大榕树


再骑就可以看到月亮山,这儿是十里画廊景区末端,山上有一个天然的大石拱,两面贯通,远看酷似天上明月高挂。


月亮山


特别提示:十里画廊沿路的一些景点比如说是天籁•蝴蝶泉、大榕树、月亮山、图腾古道等等,每个景点都是要单收门票。可以在携程上买票,会便宜很多。

游玩了十里画廊,可以去银子岩看看。

银子岩是开发比较迟的一个岩洞,因此受风化侵蚀不厉害。它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整个溶洞贯穿十二座山峰,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的钟乳石,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像银子一般的光芒。坊间流传“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进去的时候管理员就会给大家一个耳机的仪器,挂在脖子上,这个仪器有GPS导航,走到哪里,就会给游客介绍各种钟乳石,设计非常贴心。


银子岩入口

溶洞大约2000米,沿着参观路线一路往上走,越往里越好看,也越开阔。你可以看到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各种乳石石柱、石塔、石幔、石瀑……仿佛进入一个光怪陆离而又异彩纷呈的世界。洞内许多钟乳石是历经几万年,甚至几十万年长成的,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些天然形成的钟乳石景观大多以其形态命名,“三分形状七分想象”。景观旁边会有标牌标识,看过更觉得惟妙惟肖。最著名的景观是“三绝”(音乐石屏、广寒深宫、雪山飞瀑)和“三宝”(佛祖论经、独柱擎天、混元珍珠伞),有的壮观有的精致,在彩灯的照射下显得很传神,拍出来的照片也非常好看。

猜出来是什么了吗?

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景观是“水镜倒影”,以水面为界,钟乳石和倒影形成完全对称的两部分,水中的倒影看起来好像深不可测。当时阿牛哥说要在这给我拍张照片。怕掉下去,不敢去。无奈之下他只好拿了一根棍子,测水的高度给我看。好丢脸。其实水超级浅,掉下去,最多打湿脚的样子。


水镜倒影


洞内的空气质量不是很好,不是很流通,闷热闷热的。比较潮湿,地也很滑。游玩的时候,要小心一点,小心摔跤了。

来到阳朔,当然一定要去西街啊。西街可是有艳遇哦。在人山人海的西街,你要是被别人踩了一下脚。如果不是故意的,是有意的轻轻的踩一下脚尖。那就代表有人看上你了哦。如果你对他也有意,轻轻的回踩一下他的脚尖。哈哈,恭喜你艳遇成功。赶快相约去吃一碗桂林米粉吧。

西街街真的超美,建筑各有特色。里面有美食一条,各种各样的好吃的。想买特产也可以在西街这里解决。还有酒吧一条街,各种各样风格的酒吧。女孩子如果独自一个人,建议不要进去。还有很多流浪艺人,剪纸的人,画画的,唱歌的。等等。西街很大,很好玩。建议专门留一个人晚上去逛。


艳遇西街


西街入口


西街一家特色酒吧


遇见桂林之民情

桂林阳朔人的习俗,特别好玩。女的称呼为阿妹、阿姐、阿嫂、阿婆、阿奶,具体要叫什么,就要看年纪来了哦。男的统一称呼为阿牛哥,这个我开始还真的叫不出来哦。当时我还和小伙伴讨论,要是小弟弟,我们也叫阿牛哥吗?

千万记得哦和桂林当地人交谈的时候,不要傻乎乎的叫他们服务员、小姐、阿姨,大哥之类的。他们听到会不高兴的。还有当地人关系特别好的话,彼此就叫狗肉。哈哈,如果在路上听到被叫狗肉的,不要惊奇哦。

住宿的话,下午三点之后才能入住。合理安排好到阳朔的时间,免得背着重重的行李不好游玩。

遇见未知的自己

以前妈妈总担心,说女孩子一个人出去旅行不安全。

哈哈,事实证明我活着回来了,完好无损,没掉一根毛。

其实说实话,在出发前也有一些忐忑,一些惶恐。因为怕死、怕出意外。

可我不想等到哪天在葬礼上,说要是去过就好了。

人生短短几十年,想爱就去爱,想去就去呗。哪有那么多的借口和但是。说着等下一次,谁知道还有没有下一次。不要等,不要拖。

没有人做伴,也没关系。一个人也可以去。也许你会因此爱上一个人旅行。

人山人海,边走边爱,就这样老去。



哈哈,我最爱的阿拉蕾




《大学生活和在旅行专题联合征文》活动链接:http://www.jianshu.com/p/d0e850b339e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准备篇 我和好友萱妈是一拍即合的好搭档,我们每个暑假都会有出游的打算。5月底的时候,萱妈问我要不要在暑假里带孩...
    颜薜蕊阅读 5,008评论 4 15
  • 上周五到南宁开会,周末没有买到回来的车票,于是就着周末两天跑到阳朔游玩了两天。因为是和同事结伴自由行,为了规划路线...
    飞呀飞me阅读 751评论 0 4
  • (文中图片均为作者本人拍摄) 今年十一假期,我和老哥去了广西省素有“山水甲天下”美誉的桂林和阳朔,在那里游玩了四天...
    宜城小白甜阅读 1,404评论 2 5
  • 【不忘初心丫】和彭彭一起唤醒耳朵D8 ,20171017,与孩子共享自然D2, 学而思 今天介绍了几个新的游戏, ...
    佳茗妈阅读 274评论 0 0
  • 暖心散文集散文随笔专题投稿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凡尘俗世中,能有个心境之地,倒也不枉来此走一遭了。 那山、那水、那景...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2,197评论 30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