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半年时间和蝈蝈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7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大家今年制定的计划完成了多少呢?是否在感叹时间飞逝,自己依旧没有大的进步和成长呢?

身边有朋友给我说,希望能找一个伙伴相互监督早起打卡,互相学习。很庆幸,年前我找到了一个伙伴,在这位伙伴的带领下,我尝试着开始跑步,同样在一群文友的带领下我开始坚持阅读写作。准确来说,去年我就开始运动健身,读书写字。由于人的惰性,加上其它因素,没有真正落实坚持下去。今年过完年我就开始改变,庆幸越来越好了。尽管有时候也挺累,但更多的是快乐,看着自己朝着内心向往的方向迈进,那种喜悦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01、先来说说我改变的启蒙吧!

2015年感觉生活太过平淡,没有任何起伏。身边朋友说我:“你这日子是一眼望到头的。”当时听到这话整个人一个哆嗦,有种被惊醒的感觉。都说“人生上半场太闲,下半场会被嫌。”我不想过那样的生活,人生那么精彩,我才不要平淡无奇的过一生呢!更何况,居安思危这个词一直在我脑海里闪动。似乎在暗示我,这个社会是以光速在前进,人如果不进步,后期就会被无情的淘汰。为了不让自己有过多的遗憾,想要看看自己的潜能到底有多大,我想要有所改变和突破,却不得法。

2016年断断续续的几堂微课下来,思想发生了一些改变,接着就是很偶然的加入了一个英语扣扣群。群里不分年龄,不分男女,大家都在努力练习,那种氛围特别好,加上群主是一言不合就分享各种学习资料的一枚老男人。再接着就是加入了十点读书会,在班长北哥带领下,整个微信群氛围也是很不错的,群里可谓人才辈出。虽然不经常在几个群里互动活跃,但有空还是在里面看看大家聊天记录。就这么一晃荡迎来了2017,看着身边坚持的伙伴们都取得了相应的成果,而我依然跟个二百五一样,没有方向,没有主见,随波逐流。当你长时间处于一个周围伙伴都是高效率,大跨步的变好,变优秀的环境里时,你也会感到有种向上的力量迫使你越来越好。可以说是用了2016年整整一年的时间,有了些许意识上的转变,接下来就是行动和坚持了。

2017年年初,听了七天的自律课,明白了很多事情还是有方法可循的。最核心的方法概括为两个字“行动”。很多时候,人的焦躁不安来源于大脑的控制,想太多,做太少。只有行动起来,在行动中发现问题,调整方向,内心才能恢复平静。说到这儿,突然想到之前看过的一个笑话,有个人看别人买彩票中大奖,而自己也想中大奖,却总没有中大奖的机会,特别气愤的去质问上帝。上帝说了一句话:“你都没买彩票,怎么能中奖呢?”对啊,想要中奖,那前提是你得买彩票啊。同理,你想要有所改变,就要行动起来啊。不行动,光等,更好的自己不是等来的,是行动后变化来的。

02、2017年上半年我有哪些改变?

001、坚持跑步健身


每个月(按30天来算),平均有20多天在跑步。我是从三月份开始跑步的,刚开始就跑2到3公里,还不一定跑的下来,累啊!唤醒身体机能也需要一个过程的。后面慢慢就能控制在每次5公里了,六月份有几次和我的小伙伴约跑10公里。后来肌肉大叔建议我不要长距离跑,每次控制在35~40min就可以了,长跑伤膝盖。我也就没有再去挑战10公里了。

我为什么要跑步健身呢?因为白天上班都是坐着对着电脑,一天下来,整个人都要瘫了。据我了解,长期坐着对着电脑会引起肩周炎,关节炎等。年轻时,没有多大影响,年纪大点就都出来了。我本来就笨,一天对着电脑已经让我笨上加笨,通过跑步正好可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让大脑换个环境。而且跑步是最廉价的运动,何乐而不为之呢?

002、坚持阅读


读书不会让我一下变聪明,但可以让我学会很多道理。培根在《随笔录·论读书》中说:“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自然哲学使人精邃,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学使人善辩。”

很多道理和经验,是可以通过读书获取的。看看别人在这样的情况下是如何处理得当的,当自己遇到时就可以借鉴过来,甚至更加完善。

003、坚持写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看过的书,经历过的事,记录下来,分享出去,其实就是一种进步,也是一个走过岁月里的回忆。一方面通过写整理了自己的思维,锻炼了逻辑,另一方面也分享给了想要积极向上又不得法的朋友们。

03、这些改变给我带来了什么?


跑步健身让我明白了人生在某种意义上是熬的,挺过去了就过去了。有时候我不想跑步,我就会暗示自己,再跑一公里今天任务就完成了,就这样迈出了第一步,接着就是第二步,最后就完成了。这和我们的人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比如有时候看着物价上涨,没有尽头,其实熬一熬就挺过去了。跑步教会了我坚持的意义,只有坚持了,才能看到希望。前天,我的小伙伴还给我发消息说,不知不觉你就跑了200多公里了。是啊,刚开始我觉得一年跑500公里很难,行动后,发现其实不难。每个月20天跑步,每次5公里,一个月就可以跑100公里,一年12个月,这样一算,其实正常的话,500公里很轻松就能完成。所以我想,我的小伙伴今年的目标,应该是能完成的。

阅读和写作,让我变得不再暴躁,让我更理解和读懂社会上的人情世故。因为阅读和写作,我结识了老李,二二,玉,玲,英子,齐帆齐等很多同频道的文友们,我获得了作者彭小六签名版书《让未来现在就来》,获得了部分公众号找我索白要转载文章等等。

今天早上我的小伙伴给我说,受我影响慢慢也把读书当做了一种习惯。是啊,我何尝不是在这位小伙伴的影响下把跑步当成了一种习惯呢?


良友之间是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这是一种良性循环。就跟我前天看到一段话里面说的一样:选择好朋友真的很重要,跟着苍蝇会找到厕所,跟着蜜蜂会找到花朵。和发光的人在一起,慢慢地你也会发光。一定要远离那些充满负能量的人,他们会在不知不觉中偷走你的梦想,使你渐渐颓废,变得和他们一样平庸。  ​​

鉴于很多朋友想要遇见更好的自己,又苦于没有同伴的情况下,我和我的小伙伴商量后打算在微博建个专题。题目为”2017用半年时间和蝈蝈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同时准备在微博建个群互动(微博相比微信不会出现过多的广告,刷屏,是唯一一处相对而言比较干净、安静的地方),群名为:2017,遇见更好的自己。给大家提供一个免费的平台,我们一起打卡记录,共同见证,遇见更好的自己!如果你真心想要改变,欢迎加我微博(ID:ICE蝈蝈02),加我时麻烦备注一下:2017,遇见更好的自己。不欢迎打广告或者其它意图的人。因为是免费的平台,所以请大家要有一定的自觉,自律性。

与此同时,在2017年,六月份即将结束的几天里,让我们静下心来好好规划,剩下的半年如何遇见更好的自己吧!


…………END…………

点赞是最好的喜欢,关注是最大的支持。

我是蝈蝈,写写生活小故事,读后感,干货。如果想要了解更多,欢迎来我的小屋做客,我们一起成长,用文字记录我们走过的岁月,留下的痕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