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美食---面条

面条

大家好,我是蔷薇下的阳光,今天蔷薇想来和大家分享下面条的做法,平日里,我也是比较喜欢吃面食的,尤其是面条,什么炒面,炸酱面,都喜欢!一般在生日的时候,都会吃面,长寿面哈哈!看完下面的一定会口水直流了哈哈!我都有些饿了呢!


面条营养价值
面条起源于中国,已有四千多年的制作食用历史。面条是一种制作简单,食用方便,营养丰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早已为世界人民所接受与喜爱。面条一种用谷物或豆类的面粉加水磨成面团,之后或者压或擀制或抻成片再切或压,或者使用搓、拉、捏等手段,制成条状(或窄或宽,或扁或圆)或小片状,最后经煮、炒、烩、炸而成的一种食品。花样繁多,品种多样。地方特色极其丰富,又如庆祝生日时吃的长寿面以及国外的香浓意大利面等。好吃的面条几乎都是温和而筋道的,将面食的风味发展到极致。


第一道:炸酱面

原料:手擀面,五花肉
辅料:食用油适量,白糖一勺,大葱半根,大蒜4瓣,黄瓜一根,豆瓣酱300克,料酒适量
做法:

1、把酱倒入碗中,切葱花姜末备用。
2、肉切成小丁,锅里倒一点油,放入肉丁,放入一点料酒,煸炒至肉丁变色出一点油。
3、肉丁捞出,在煸出的油里放入葱花姜末炒香。
4、放入酱翻炒,让油和酱慢慢看融和炒香,放入炒好的肉丁,肉丁和酱翻炒均匀。
6、锅里加水,改中小火,放入糖。
7、汤汁慢慢变浓稠,关火。
8、黄瓜切丝备用。
9、面条煮好捞出,放上菜码,浇上炸酱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炸酱面.jpg

第二道:油泼面【流口水啦】

原料:宽面条
辅料:油适量,娃娃菜一根,豆苗一小把,小葱3根,小红辣椒2个,肉松一勺。
做法:

1、小葱切碎,娃娃菜切成大小合适的块。豆苗要摘去须根,洗净沥水。
2、锅里加清水,大火烧开后,加一小勺盐,再放入鲜面条,煮至七八成熟,就是煮至面条里有一点白芯。将豆苗和娃娃菜扔入锅中,待锅子再次沸腾即可将面条和娃娃菜豆苗捞出。
3、面条、娃娃菜和豆苗捞出之后过凉水,然后沥净水分。沥水之后的面条放在大碗中。
4、在面条上分别放上葱花、芝麻、红辣椒、肉松、盐,再淋上适量的蒸鱼豉油。
5、重新起锅,倒油,油要多一些,大概是平时炒菜用量的两倍,烧至油微微冒烟,将热油淋在面条上面,食用前拌匀。

油泼面.jpg

第三道:担担面

原料:面条,猪肉馅
辅料:食用油适量,盐一勺,糖一勺,辣椒面适量,醋一勺,酱油一勺,葱花一小把,芝麻酱或花生酱适量,蒜末适量,芽菜适量。
做法:

1、锅中注入油,爆香葱,蒜碎,下入肉馅煸炒均匀。
2、烹入料酒,加入酱油 糖煸炒均匀。
3、下入芽菜继续翻炒均匀即成臊子。
4、把辣椒面和芝麻放入小碗中。
5、锅中注入有烧至6成热,将热油浇在辣椒碗中,搅拌均匀即成油辣子。6、酱油 糖 醋按10;5;1的比例调拌均匀,倒入锅中,煮开即。倒出晾凉。
7、取一碗加入适量的芝麻将 特质酱油 盐 鸡精 花椒粉 葱碎 蒜碎 油辣子成料汁。
8、锅中注入水,烧开下入面条煮熟,料碗中,加入一勺煮面的汤。把调料冲开,将面条捞入汤碗中。
9、浇上肉末臊子,加入花生碎,用香菜点缀一下即可。


第四道:热干面

原料:鲜面条,榨菜,酸豆角
辅料:小葱2根,芝麻酱适量,香油一勺,老抽一勺,生抽一勺,辣椒油适量。
做法:
  1. 鲜面条加一汤匙香油拌匀。
  2. 入蒸锅大火蒸10分钟。蒸好的面团用筷子抖散至晾凉。
  3. 榨菜,酸豆角小葱切碎。
  4. 喜欢吃辣的,可以把榨菜和酸豆角里拌入辣椒油或辣椒酱。最后,把芝麻酱,用香油,老抽,生抽,盐拌匀。晾凉的面从新放入锅中,煮大约1分钟,熟了即可,不要煮太软。捞出后盛入碗中,浇上拌好的酱汁,撒上榨菜,酸豆角和香葱,趁热拌匀即可。【口水哗啦啦地流,刚吃完饭的我又饿了。】
热干面.jpg

第五道:打卤面

原料:面条适量,西红柿1个,鸡蛋2个,青豆100克。
辅料:油适量,盐一勺,小葱两根,糖两勺,酱油一勺,水淀粉适量。
做法:

1、西红柿去皮切丁,鸡蛋打散备用。
2、炒锅倒油爆香葱姜,加入西红柿和青豆翻炒,加入适量的清水。
3、大火煮开加少许糖和盐,加入酱油,煮上10分钟。
4、继续煮至2分钟后淋入水淀粉勾芡。
5、淋入蛋液搅拌,搅拌均匀关火成为打卤汁备用。
6、锅中水烧开放入面条煮熟,然后把面条过凉水。7、面条盛入碗中浇入打卤汁即可食用。

打卤面.jpg

第六道:葱油面【以前在沙县常常吃这个,好吃,做法又简单】

原料:面条
辅料:葱花一把,生抽2勺,食用油适量。
做法:

1、把香葱切细放进碗里,加入生抽。
2、烧热油,倒入碗里。
3、把煮熟的面条挑到碗里,然后把面拌均匀即可

葱油面.jpg

以上几种面条蔷薇最喜欢炸酱面,因为里面可以放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且又好吃哈哈!下面来介绍中国十大榜上有名的面条吧!

1.像上面的热干面是武汉有名的:武汉热干面既不同于凉面,又不同于汤面, 面条事先煮熟,过冷和过油的工序,再淋上用芝麻酱、香油、香醋、辣椒油等调料做成的酱汁,增加了多种口味,吃时面条爽滑有筋道、酱汁香浓味美,让人食欲大增。

武汉.jpg

2.上面说的炸酱面是北京有名的: 流行于北京等地,由菜码、炸酱拌面条而成。将黄瓜、香椿、豆芽、青豆、黄豆切好或煮好,做成菜码备用。然后做炸酱,将肉丁及葱姜等放在油里炒,再加入黄豆制作的黄酱或甜面酱炸炒,即成炸酱。面条煮熟后,捞出,将水沥干,浇上炸酱,拌以菜码,即成炸酱面(锅挑)。也有面条捞出后用凉水浸洗,沥干,再加炸酱、菜码的,称“过凉面”。

北京.jpg

3.山西面食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有据可考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刀削面全凭刀削,因此得名。用刀削出的面叶,中厚边薄。棱锋分明,形似柳叶;入口外滑内筋,软而不粘,越嚼越香,深受喜食面食者欢迎。

刀削面.jpg

4.河南烩面: 河南特色美食,有着悠久的历史。它是一种荤、素、汤、菜、饭聚而有之的传统风味小吃,以味道鲜美,经济实惠,享誉中原,遍及全国。烩面按配料不同可分为:羊肉烩面,牛肉烩面,三鲜烩面,五鲜烩面等等。

烩面.jpg

5.兰州拉面: 兰州人请远道而来的客人吃的第一顿饭,一定是兰州牛肉面;要离开兰州的人,临走前也不会忘记再吃一碗牛肉面。因为牛肉面是最有兰州风情的特色食品。在兰州,清真的牛肉面馆随处可见,绿底白字有星月图案的布幌飘扬在街头巷尾。现在,兰州牛肉面已经乘着“西北风”在全国各地安家落户,其它城市的牛肉面馆都挂上了正宗“兰州拉面”的招牌。其实牛肉面的精髓不只在手工拉面,给食客带来的是面、汤、肉、味、色合而为一的享受。【现在发现正宗的兰州拉面很少了,吃过很多家,觉得自己家那边的一家兰州拉面味道依旧很好,是小时候的味道!】

兰州拉面.jpg

6.杭州片儿川: 片儿川面是杭州奎元馆老店历史上最具名声的面点之一。已有百余年历史,最早由杭州老店奎元馆首创,其特色在于雪菜和笋片的鲜美,让食客吃后回味无穷。是杭州市民最喜爱的日常小吃之一。

杭州片儿川.jpg

7.昆山奥灶面:奥灶面深受顾客欢迎,首先在于汤面有特色。它继承传统做法,用青鱼的鱼鳞、鱼鳃、鱼肉、鱼的粘液煎煮提出,所以味鲜异常。其次在于饺头有考究,爆鱼一律用青鱼制作,卤鸭则以“昆山大麻鸭”用老汤烹煮,故肥而不腻。

昆山奥灶面.jpg

8.镇江“锅盖面”,又称伙面,汤清面软,不粘不乱,青头鲜嫩,经济实惠。是镇江家喻户晓的面食。被称为江南的天下“第一面”,以独特的配方、奇特的工艺、混合型的口味,2009年10月在天津“第十届中国美食节暨第八届国际美食博览会”上,喜获“中华老字号百年名小吃金鼎奖”,已成功申报为市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镇江锅盖面.jpg

9.四川担担面:上面已经提到过了,四川担担面是四川的独特风味。担担面是四川的一道名小吃,已经有上百年历史。当年挑担担面的扁担一头是个煤球炉子,上面一口铜锅。铜锅隔为两格,一格煮面,一格炖鸡;另一头装的是碗筷、调料和洗碗的水桶。卖面的小贩用扁担挑在街上,晃晃悠悠地沿街游走,边走边吆喝:“担担面——担担面——”喜欢担担面的一听到这种熟悉的叫卖声,赶紧叫住小贩说“来一碗”。那么你只要付点小钱,就能品尝到这种美食了。

四川担担面.jpg

10.吉林延吉冷面:荞麦面上盖着牛肉、苹果、泡菜,上桌前从大桶中舀一勺冰凉酸甜的汤料,满满的一碗凉爽。这是延吉冷面留给很多人的印象,而似乎也只有这样做出的冷面才是最正宗。冷面讲究的是汤清——牛肉汤定是要将浮油撇清的;凉爽——无论是汤还是面,都要冰凉后食用。只有这样,才能将夏日的炎热统统抛到“面铺”外。

吉林延吉冷面.jpg

最后,蔷薇来介绍下我们南浔古镇的双交面,便宜又好吃,真的,以前读书的时候每次都会去吃,真的很好吃哦!南浔古镇里的双交面,面条比一般面条细、韧、爽、滑,可以佐以各种浇头,不过最喜欢的还是简简单的雪菜面,汤色清靓,鲜美……有机会亲们一定要去南浔古镇逛一逛!
南浔古镇双交面.jpg

今日就到此啦,明天蔷薇会为大家介绍南浔古镇的美食,敬请期待哦!谢谢!喜欢就点个赞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