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路上之 往事挺难受的三


E

       有几个比较有意思的事情。当初金之所以不上交利益给军,和军对着干,一是军不了解运营部门一的业务及利益来源,二是,利益这种事,要的太明显的话对两人都没好处,而且军的心思及计划本就不在这点利益上,三是,到自己手上的明面上的利益多了,金自然会通过他的渠道散播出去,到时军上交到区域总公司的也多,想想也就算了。而在芬接手花城分公司负责人的位置后,金是立马上交利益到芬手上。主要是芬本就是从花城分公司运营部门一经理这个位置晋升上去的,虽然业务及利益产出的方向有改变,但大致方向是不会错的。而且两人本就是利益捆绑共同体,一方有问题,那另一方也是会受牵连的,自然是懂得游戏规则。而且芬接手后,明面上是真的没有管运营部门一,让金在自由发挥,当然运营部门一也是强悍的部门,没有什么事是搞不定的,下面的主管搞不定,还有金这个招待所在呢。虽说金每个月上交给芬的利益不是很多,但并没有让芬引起什么不满意,因为两人还有其他的关联在,隐藏的利益比明面上的利益是牵连更多。但另一个部门的经理的日子却不好过。那就是运营部门二的经理慧,虽然也有利益上交给芬,但芬依旧是觉得少了,于是各种找渣,直接从其他分公司调任经理来花城分公司任职运营部门二的经理位置,变相的将慧架空,而且在芬做花城分公司负责人的时候还好几次,平时的工作中都能感觉到两个女人之间火花,但比较戏剧的是,在芬去开凉城分公司时,却还是将慧带过去了,只因慧的能力确实是比较好揉捏,当然,芬也是做好准备的,扶持钢来对怼慧,慧最后会也只好跳到区域总公司管理培训晋升的部门任职。

       军是个非常强势的人,但在金那是没得到半点利益。只是在开新的分公司时,竟然被区总经理给辞掉了。坊间的传闻是被自己的猪队友,跟他去开新的分公司的原花城分公司人资部经理给出卖了,而且是将他给告发的。原因就是在利益分配的时候,这位人资部经理觉得军给她太少了。是哪部分的利益呢。原来在军掌管花城分公司负责人这个位置一年的这段时间里,花城分公司是区域总公司培训基地之一,而且刚好是军以前在分公司就是掌管部门的员工一类人员的培训,自然知道内部的运营状况,而且和这位人资部经理很合拍。于是在这一年当中,两人光从员工一类的人头红利这块就入手好几百块钱的利益,这两人是够大胆的。只是最后因为利益分配不均,被猪队友人资部经理告发,军自然就被被区域总经理辞掉,那位猪队友原花城分公司人资部经理也跳脱不了被辞的命运。只是关于军离职的事件,在外面正式流传的比较高大上的理由是,军在开那家新的分公司时,私自挪用公款在区总经理没有签字给答复之前拿做公关去了,这就比较尴尬了,区域总经理于是将他辞掉,而在军看来,他提前动用公款去尽心公关都是为了他的这班兄弟姐妹着想,只是没想到竟然还得了不该,只得离职咯。不过军离职后,很快在同行业的另一个系统找到了更高的职位。

       易在离开花城分公司时,因花城分公司当时的利益最大部门的主管动了他的利益,他当时的职位因为是运营部门一的副理不好出手,于是告诉了金,让金出手,金于是将那位主管立马调任到闲职打入冷宫。待易跟随军去开分公司时,金想再用那位主管时,那位主管已经将金的面目看清了,自然是不鸟金,直接自己离职创业去了。

       易在花城分公司时,留下了一个很大的笑柄,当然是只有很少一部分人知道。原因在于,他勾搭上了利益最大部门的一位员工二类,而且是有夫之妇,要知那时易并没有结婚。被员工二类的老公知道后,直接将易暴打一顿在医院躺了三个月。向外说的是易得了重病,不过吃瓜群众的挖掘力量是比较强大的。

       亮从桥城分公司调回花城分公司,刚开始接手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待季节性利益一过,调任利益最大部门。接任亮位置的本来是亮从运营部门三拎过来的晓,只是晓将亮给得罪了,加上术比晓更懂心机,于是是术接任亮留下来的位置,前期在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时,术因为私自动了亮的利益是被打入冷宫的,但掌管利益最大部门的宁的副手搞出事了,金将他两人都调离,是间接性救了术一命还让他上位了。只是术在上位后,据说又动了金的利益,而且是比较严重的利益,这让金比较恼火,但术已成气候,而是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的很多利益是通过术转交给金的,金也只能忍下来,不过还是在三番五次的找术麻烦,术是利用他的心机一次次化掉了,没有太大的破折在,所以金是有种不甘心。但在芬确定要去开凉城分公司后,金在花城分公司也是留了后手的,特意交接给接任他职位的珂找个机会将术干掉,只是金留下的坑让珂是直接离职,也让术间接性的受到牵连。

       亮在花城分公司的时候,阳是利益最小部门的主管,亮是副手,在阳接手利益最平部门后,阳接手利益最小部门主管位置,界是副手。待阳带亮去桥城分公司,界接任利益最小部门主管,副手是其他人。这时是公司发展的黄金时期,每个小部门的主管都有好几位,像利益最小部门除了界是主导主管还有两位副手主管,待驰入职时,刚好是军接任花城分公司负责人位置,上一任负责人带走一批主管,刚好有利益最小部门的副手,待军去开新的分公司时,又带走另一位利益最小部门的副手,这时驰是刚晋升上主管级别。因为职位的动荡和金的政策,运营部门一的主管人员又发生很大的变化,界于是调任利益最平部门做主导主管。而驰是接手界的位置。其实刚开始金属意的是丙接任界的位置,只是后来驰表现的太强势,于是让驰做利益最小部门的主导主管,让丙做副手,只是驰的强势和对工作太认真了,让金怀疑驰在私底下动了金的利益。本来利益最小部门的利益就少,驰刚接手哪知道有利益这门子事,而且界走的时候是一点交接也没有。于是金又在背后戳使丙来将主导位置夺回来,只是丙的意愿不怎么大,于是将这件事告诉了驰,驰只是笑了笑,本来他对这些事不怎么上心,只是想将工作做好而已。金见丙的意愿不大,驰也确实表现的很强势将工作处理的也不错,也就让驰继续做利益最小部门的主导主管,但暗中是将利益最小部门的利益全抓在手,只剩一点小鱼小虾。驰也从这件所谓的动了利益的篡位事件中知道了有利益这种事情在。而在芬确定去开凉城分公司是,金第一个找的主管就是丙,问他愿不愿意跟随他去凉城分公司,丙没有意愿,于是退而问驰,本来对驰是不抱希望的,但没想到驰竟然答应了。除亮到凉城分公司是出任运营部门一的副理之外,驰是在花城分公司运营部门一的唯一一位主导主管,其他的像宁,静,奔,鱼,均都是副手或其他的。但是金对驰隐瞒了很多事没说,包括对其他人也是一样的。而驰之所以答应金去凉城分公司,是因为他知道在花城分公司占的是丙的位置,这时候也该还给他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