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路上之 往事挺难受的六


H

       像宁说的,他总公司的亲戚告诉他,芬要钱的手段说的好听点是太不择手段了,说的难听点是要钱要得太不要脸了,也就没必要再跟了。事实是怎样的,下面有几个小故事。

       第一则故事,在芬撤离花城分公司时,将对合作方部门的利益是搜刮了个遍,而且是未来的利益,加起来有好几百块钱之多。这让接手花城分公司的负责人是气的直冒烟,但也没办法,芬已经将利益收到袋里,不可能再吐出来了,所以两人之间的关系有多僵,整个总公司高层都知道。自然每次芬到花城分公司是没人敢鸟她,也是挺悲哀的。以为一直利用的珂不知道她背后的心是什么样的,可笑别人早就明了只是不想说出来而已。要知道当初珂将自己留在花城分公司金丢下的坑所造成的境况告诉芬,她在帮他们抗雷,芬还装模作样的说不知道这个事,还当众打电话给金,问这件事的具体情况是什么,可见演戏的天分是多么自然。

       第二则故事,芬到凉城分公司之后,发现金上交的利益没有在在花城分公司时多。于是利用各种名目盘敲推击,运营部门一下管的部门,不是这个部门的工作令人不满意,就是那个部门需要整改,变着名目找渣。刚好是金休假,亮上班时间,亮看着是直觉的好笑,哪有不知道芬的心思的,立马将状况告诉了金,但金是无动于衷,本来凉城分公司是新的分公司,哪有花城分公司这种分公司的业绩,自然上交利益这块就比花城分公司时少了很多。所幸后续金和芬达成了某种协议,芬才没有找运营部门一下管部门工作上的事。不过芬很多时候总想知道凉城分公司产运营部门一产出的利益到底是多少,还是会刺探一下。

       第三则故事,每年芬的生日,都是大部门经理组织庆祝的,自然费用这块都是他们出的。不过到凉城分公司后芬过的第一个生日就不开心。一是她看中了一条金手链,总是有意无意说要给她妈缺一条金手链,只是没看到中意的款式。明眼人自然是知道什么情况,但都装傻,哪怕是带芬将那条金手链看了很多次试戴了很多次的那谁也是装傻不知道,只是一个劲的说这条手链好看,然后代替芬到处说哪哪哪有条金手链挺好看的,刚好是芬喜欢的款。但凉城分公司的各部门经理是个个装傻不知道,只有坚借机说要谁谁谁去买了,但坚自己是不会掏半毛钱的。最后这条金手链是不了了之。在就庆祝完生日后,那谁又提议说去K歌,不过谁都不想一个人出这个钱,要出是大家一起出嘛,其实在花城分公司的时候一般都是谁一个人买单的。但到凉城分公司是不一样了,业绩不好自然产出的利益也就不好,谁都不想拿自己的工资来嗨皮,最后虽然K歌成功,但还是了落了个不开心的结局。

       第四则故事,在花城分公司的时候,芬是经常让金向供应商要商品拿给她,花城分公司的业绩好,供应商自然是乐意巴结一下。所以在芬离开花城分公司的时候,向金要某样经常使用的商品,也刚好是驰管理的利益最小部门的供应商的商品,驰最后是将芬要的商品弄来了,而且比他要的多。所以芬到凉城分公司后以为向供应商要商品是件很容易的事。她又要那个商品时,只是凉城分公司的业绩是一言难尽,这位供应商是不愿意出,要谈条件。金不答应这位供应商的条件,芬就怪罪到驰身上说他没将她要的商品拿来。驰是白背了个锅。

       第五则故事,在花城分公司时,芬看中了一款手机,是刚出来的爆款,非常的喜欢。当时的运营部门三的经理是一直介绍这款手机的性能是如何让如何好,就是没有下一步行动,但当时运营部门三的副理河是看出了芬的心思,于是事后将这款手机直接买了给芬。芬还假托这怎么好意思。而事后,芬挂在嘴边的就一直是最喜欢的经理就是河了。

       第六则故事,凉城分公司的时候,某个部门的主管被下面的员工告状说这位主管在聚餐时不买单,其实就是个误会事件,在这位主管去买单的时候已经有员工将单买了,只得说下次一定要让他来买单。但芬专门将这件事在主管会议上说了出来。很大义凛然的说,哪次经理们的聚会不是她买单的,她从来都没有让经理们去买过单。所以做主管的要注意,以后聚会时一定更要先将单买了再吃也不迟。只是事实有点打芬自己说的嘴巴。和所谓的经理们聚会时,是从来没买过单的,而且事后还索取发票给自己去报销,这也是没谁了。

       第七则故事,到军城分公司后,芬发现驰戴了一块很好看的手表,一看竟然是欧米茄的手表,于是对驰的状况很是怀疑,故意借机在检查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工作时,问驰的这款手表多少钱买的,驰直接说是一千块钱买的。芬是一点都不相信的表情说,这么好的表只要一千块。驰将下半段说了出来,这块手表是向朋友买的,是高仿货。芬还是很怀疑的说,这块手表看起来就像正品一样。驰只好无赖的说,我朋友说要是这块手表是正品的话要十几万呢。芬还是有种怀疑的说,这块表正品的话不要这么贵,几万块就行了。不过你买的时候就不知道是欧米茄的吗。驰真心无赖的说,当初买的时候只觉得这块手表好看,没想到它是欧米茄这个牌子的。哪知芬是画风一转说,这块手表确实挺好看的,问一下你朋友有没有卡地亚的手表,款式比较好看的。驰自然知道是什么情况,只是以他当时的情况,都差点要将那块欧米茄的高仿手表卖了的状态,哪还有钱去买什么卡地亚手表,所以一段时间之后,告诉芬他朋友那没有卡地亚的手表,不过有阿玛尼的手表还是正品的,但芬坚持只要卡地亚的手表。芬也是很不甘心,转而向婄套话,总是不停的在婄面前转,说我这件衣服几千块几年前买的,质量还不错。这瓶香水什么买的,当时老贵了,最近买了件什么衣服,几万块钱。婄是如是的说,她的衣服,包括驰的衣服都是分公司运营部门三的一家供应商打折时候买的。但芬一点也不相信也不死心,突然像想起什么的说,上次你戴的那个戒指,挺大的,一颗那么大的钻石,价格便宜不到哪里去吧。婄听到后是忍不住笑地说,那是在网上买的几十块一套的水钻,上次处理一个客诉,那家的小朋友喜欢,直接当处理客诉送给那位小朋友了。芬才有种欣欣然的放弃。待婄和驰说这个事,再和谈表的那个事一联系,是觉得有些人要钱真的要到不要脸的地步了,本来两人身上刚发生了一件很特殊的事情,将公司配的股份也全都卖了,钱早就用到见底了,还报怀疑态度的来试探是不是编派出来的故事,顺便再要要其他东西,这种领导也是没谁了。

       第八则故事,到军城分公司后,芬是知道靠业绩带来的利益是要靠时间的,只是这时间又等不起,而且区域总公司已经在有意收窄各分公司因业绩带来的利益。于是芬想了其他的办法来平衡。那就是从对合作方部门所管理的合作方入手,这些合作方除了交给合同上的租金之外,还要额外交给她一笔喝茶费,这个喝茶费就比较恐怖了,一个月可以到好几十块钱,一年下来就有好几百块钱,比靠业绩带来的利益强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 E 有几个比较有意思的事情。当初金之所以不上交利益给军,和军对着干,一是军不了解运营部门一的业务及利益来...
    韩驰冰阅读 172评论 0 1
  • 一 A 花城分公司开业时,芬是运营部门一的经理,是刚从区域总公司运营部门一大部门经理的助理位置空降来做运营部...
    韩驰冰阅读 186评论 0 0
  • 二 D 戏剧的就是,接手军成为花城分公司负责人位置的是从花城分公司运营部门一晋升上去的芬,这还真是风水在此一...
    韩驰冰阅读 178评论 0 0
  • 四 F 珂从运营部门三跳到运营部门一后先在利益最平部门做主导主管,然后在易去新的分公司时才升任运营部门一的副...
    韩驰冰阅读 111评论 0 1
  • 放假了,突然有一种什么都不想做,什么都不想想的感觉。特别是和工作有关的事,暂时放下休息!
    闹闹小乖乖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