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成长的我们-12.22即兴演讲参赛分享

坚持星球的伙伴们,还记得上周5晚上我们星球的第一场精彩的即兴演讲吗?今天我们的青春少女和帅哥们再次闪亮登场,书写他们的参赛感悟,请小伙伴们呱呱呱一起来围观吧。

    11.22日即兴演讲参赛感悟

大家好!我是S12-4班的李双凤。 目前在一家生物技术公司任人力资源负责人,平时喜欢读书、健走、听课、哄孩子。 希望通过这个演讲平台,能接交更多好朋友,提升演讲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即兴演讲我是第一个出场的,着急了点,说了还不到两分钟,内容没扣题、没故事、没意思,失败是成功之母啊,有出场的经验,就有实战的收获。 通过这一个多星期以来的学习,感触很多。我们的演讲课程设计的很好,每天有固定的学习内容:老师带读帮助我们注意语音语调,即兴发挥帮助我们梳理思路,专题课程给我们专业指导;还有我们自己的专属馒头一对一指导,专业还暖心。我感觉到自己在一点一点进步。 在这里特别感谢我的馒头Cassie小美女,总是给我活泼生动、专业精准的点评。也感谢所有推动大家进步的老师和伙伴们。 最重要的是要感谢魅力四射的龙兄的指引,和我魅力四射的老公的大力支持。坚持星球、彼此加油!!!

大家好,我是小二班的小坤,来自南方的一座小城-南宁,从事医疗行业,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爱好:阅读、看电影、摄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坚持星球 30天演讲训练营”给予我们的这个平台,让我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学习、交流演讲,突破自我,突破人生的瓶颈。感谢训练营的各位老师们,辛苦的付出和努力;感谢我的馒头竹子老师对我作业的指导,鼓励我参加即兴演讲,让我勇敢地迈出了人生中“敢说”的第一步,希望自己在余下的20多天训练时间里,继续坚持、继续参与,不断进步。

我是S12-4班的刘兵, 当前在长沙从事IT行业,平常喜欢读一些科技类的文章,对一些黑科技比较感兴趣,比较宅,偶尔打打篮球锻炼下身体。 希望通过这个演讲平台,能接交更多好朋友,提升演讲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非常荣幸参加这次即兴演讲,感谢坚持星球搭建的平台,让大家可以一起学习演讲。 看到各位小伙伴的优秀表现,让我倍感压力。对自己的表现有点失望,后续再多加油吧。 我觉得这种方式练习演讲真的很有效果(学、练、讲、评、演) 学:每次作业会有案例与演讲技巧传授。 练:听了案例与老师讲的技巧后,开始思考如何在当天作业中实践。 讲:把自己的作业用演讲的形式表达出来。 评:有私人馒头点评,找到不足,加以改善。 演:每周的即兴演讲,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走上真实的舞台。 为了走上最终的演讲台,可以说是环环相扣,做到了尽善尽美。 感谢各位馒头与导师的精心准备与点评。

我叫史钟,音同有始有终,字同以史为钟,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干工作,守住心里的底线。一步一脚印,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回想起来能参加这次演讲我要非常非常感谢我的馒头老师玉荣,当时我在群里看到这个抢红包报名,心里是比较怂的,但是我的馒头老师一直在鼓励我,从报名前一天晚上到抢红包的前几分钟不断的鼓励我督促我,我终于厚着脸皮迈出了不要脸的第一步,参加比赛前,我挺紧张的,害怕自己说不出话,说不好话,我的馒头老师给我发了很多语音,给我很多建议,在我比赛的前后都十分负责耐心的给我帮助。在比赛中,我先看了看其他小伙伴的发言,我心里也能稍稍放松了一些,大家都有紧张都有结巴的情况,我也不怂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坚持不要脸,不管啥题目,我都要开口说话,迈出第一步。昨晚的题目刚好让我联想到我小时候的一个场景,所以就稍微理了理思路就说了,但说的过程中还是有些紧张,有些结巴,一些用词表达错误了,但是我也成长了,很有收获,谢谢大家的支持和不嫌弃。最后,我想把我这次参赛最大的经验分享给后面参加的小伙伴,坚持星球是个非常欢乐包容的家庭,只要你想开口说,没有人会笑你,大家都会鼓励你,给你好的建议,让你下次可以说的更好。坚持星球,彼此加油,来吧,迈出不要脸的第一步。

我叫黄慈美,很激动的参加了即兴演讲,主题是关于怎么过的圣诞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是即兴出题,即兴发挥,我听到题目以后使劲的搜集演讲材料,可以总感觉零零碎碎的,难以成篇幅的表达出来,幸好,总算顺利的完成了,感谢主持人幽默的主持风格,化解了我心中的部分紧张情绪! 今后,我将尽可能的参加即兴演讲比赛,不断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和演讲能力,期望在未来的演讲学习中,坚持、坚持、再坚持!谢谢大家!

我是张恩慧,坐标江苏无锡,是一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也是4岁女孩的妈妈!之所以想学习演讲是因为我在公共场合说话容易紧张,且逻辑思维不强,说出来的话没有条理,我迫切想提高演讲能力,有幸遇到龙兄并加入坚持星球这个大家庭,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小伙伴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是人生第一次参加即兴演讲,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紧张,我想线上和现场的感觉可能还不太一样,如果是在现场我肯定会紧张到发抖的!收益:我在30秒的准备时间内把思路分行写在纸上,不至于让自己因为演讲时紧张而忘记最初的思路,否则的话容易说完上半段脑袋卡壳,忘记接下来要说什么。不足:因为没有收到过印象深刻的圣诞礼物所以转移了话题,没有充分发挥想象力,我的专属馒头说我可以说收到的其他节日的礼物,但是我又不确定馒头说的是否也偏题。疑问:以后遇到这种跟自己实际情况不符合的题目时应该怎么发挥?这个问题我想我需要请教老馒头们。

各位面条,馒头,营长大家好,我叫贝云,我是一名正面管教讲师和高级儿童礼仪讲师。 最重要的我是一个1+2宝妈,大女儿8岁,二女儿3.9岁,儿子2.4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现在的工作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转折,对于学习演讲是我的刚需,在大众面前发言就紧张,心跳加快,头脑空白不知道说什么所以来了坚持星球,希望通过30天的学习和坚持练习,可以突破自我,发现更好的自己。

我是张敏来自济宁,目前在一家销售公司做团队负责人,喜欢看书热爱演讲,也希望在演讲的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很荣幸参加了昨天的演讲比赛,我昨天的感受是既兴奋又有一点点的紧张。昨天一开始,看到其他选手都陆续上上场了,我紧张的心情反而放松了一些,就盼望着早点到我,心里想着不管啦,挑到什么题目我只管发挥好了,毕竟敢比会更重要,到我上场的时候我挑到了怎么陪伴父母过圣诞节的,虽然我真的没有陪父母过过圣诞节,但是我马上想到我每年都会陪伴父母过春节,因为我们做子女的给父母最好的爱就是陪伴。 演讲结束了用时两分半钟,我对自己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希望自己多多读书增加自己的内存,多多练习增加自己的自信。 最后感谢山石营长的精彩主持,感谢导师们的点评,感谢我的馒头彤辉和大熊还有鱼姐和其他小伙伴们 。

我叫Tina,是一名70后,我目前的信条是要做一名中年少女,我热爱运动,特别喜欢跑步,我也喜欢朗诵和演讲,我又是一个五音不全的小女子,还是一名很有战斗力的吃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参加即兴演讲,心情激功又紧张,本以为能淡定面对,但还是在抽到题目后脑中一片空白,一时之间想不到要讲什么,猛然间想到了爱,是啊,圣诞节的由来,不就是爱的传播吗?回听了自己的演讲,发现还有很多要改进的地方,肢体语言是最需要改进的,眼神要淡定不能飘,心情要放松,讲话不要带嗯,啊。语速要放慢。昨天的演讲,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大突破,也是我能找到改进方向的指明灯。不求与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努力学习就是一种成长,接受挑战就是一种个人突破。

有一句话大家都记得:只要努力付出了,面包一定会有的;对的,我就是卖面包的大叔,来自江西赣州的吴峰,现任战狼四班面条班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今晚的表现只有抱歉,感觉到水平极差,即兴演讲这一方面还需更进一步加强练习,上场前准备得很充分,在现场直播时却忘得一干二净,都不知道自己说的什么,一点都没有用上学习的方法,事后我在反省我的学习方法是否存在不当,明明记得的怎么样表达却完全没有发挥,其实我的这道题真的十分的简单,用话事感就可以清晰流畅的表达出来,对于演讲唯有多多去霸占舞台和加强练习学习,输出才能更大的提高!谢谢坚持星球小伙伴们的支持鼓励付出!

大家好,我叫卢冬冬,家乡是湖南郴州,目前在广州工作。我的兴趣爱好是:学说话和锻炼,说好话能让我们很好的和周围的人链接,表达情感推销自己,助力家庭的和谐和职场的晋升;锻炼身体能让我们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我其实还有经常练瑜伽的,能让人特别放松,晚上睡的香。祝愿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晚上挺担心这个即兴演讲的因为我前天晚上没睡好,晚上10点半睡,到夜晚2点就醒了,因为我第二天有一个自己觉得特别重要的事情要做(不是关于演讲的事情),类似每次像买了春运的火车票第二天要出发晚上睡不好的情形,脑袋一片空白,不在状态。 但是我好像做了充足的准备,像提前调试手机,打扫一下房间的卫生,一切都准备好了就不那么紧张了。

微信昵称 业精于专 演讲训练营昵称 景轩 男 35岁 职业股票投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加即兴演讲的比赛,最有收获的是获得了评委的点评,获得了即时反馈。知道了自己的演讲在结构上比较正确。 通过反复观看,发现自己的演讲中,讲故事不够有吸引力,口水话比较多,重点不够突出等问题十分突出。 所以在以后的演讲中要注意提升优势,把演讲结构设计得更好,弥补短板,将不足的地方一点一点的改善,提升。 这次参加演讲营的学习太值了,很低的收费,物超所值的服务。 最后谢谢演讲营所有老师的帮助,谢谢所有伙伴一起营造的积极的学习氛围,彼此加油,不至懈怠。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 各位老师 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来自湖南永州的1号同学(面条)也是演讲训练营12期4班学员;我喜欢狼 狼又凶又滑,尤其是群狼;老虎见了都要怕三分。对手碰到我们战狼四班,就像碰到了一群狼。一群嗷嗷叫的狼;因为我们是战狼四班,我们的口号是:虎狼之师、唯我独尊。

                         

图片发自简书App

⒈首先感谢坚持星球这个平台;⒉感谢各位老师与同学;也感谢我的(昆儿)师傅.. 大家给予 指导和建议 感谢你们⒊我要感谢我自己,给自己一个学习提升的机会.. 最后在这 特别(感谢)山石老师 成为营长 我谈谈我自己参加 星人争霸赛(即兴演讲)感受..有以下三点:⒈ 12期开营以来 第一次 直播 即兴演讲..15名参赛选手。我是其中一个..我觉得我是幸福的。。⒉我想要 晚上八点 要即兴演讲。内心 很激动..紧张 。直播半个小时前 ;我 洗脸 活动身体 对着镜子说加油!我行 我可以!各种热身准备 看着同学们都说的挺好 我又时而紧张 时而轻松。⒊ 当时参赛的我 自我介绍后,拿到题目是 《圣诞节这个名称是基督弥撒的缩写,意思是“庆祝基督”,是一种信仰,那么请问你有什么样的信仰呢?》当时我是云里雾里。怎么办?怎么讲?好像拨打120求救 尽管说的有点乱。但也提到坚持 冈仁波齐朝圣的信仰.. 头脑一片空白 居然又提到龙兄在 11期结业 时唱的 (信仰)张信哲..最后用时 1.25秒 综上所述: 通过这次 即兴演讲比赛 ,我学到了很多。更和老师 同学们 进一步交流 更了解彼此!聆听每个人故事经历成长着.. 相信下次一定会更好。2017年上天赐给我最好的礼物,就是遇见坚持星球, 相遇坚持星球遇到 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小伙伴。它特别珍贵,我更倍加珍惜..更值得记忆 也希望 用自己不懈努力 30天的时间里 努力交出一份人生的合格答卷。我就是那个 喜欢学习. 喜欢运动. 喜欢帮助他人(战狼四班) 1号同学。

本人 小马哥 马喜刚,70年出生,你问我是哪里人,这可你自己来确定。我的老家在东北那旮瘩,可我是在宁夏出生长大的,在山西上的大学,毕业后来到山东工作,在日照娶妻生子,而工作被单位外派,长期在西北五省,主要还是在西安。所以你说我是哪里人呢?三年前结束职业生涯,目前在专注学习,希望在教育培训和演讲上有作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参加即兴演讲,感觉上没有怎么太紧张,对于抽到的题目,也是有话说。可结果是说的是乱七八糟,还是没有把握好总分总到底是个怎样的结构。还有在细节上的欠缺,包括视频的效果、语气、肢体语言上都是有改进的地方。不过,走了一遍知道了流程,下次在做这样的即兴演讲就会从容面对。参加比赛也是和别人学习的好机会,和别人学,做做好的自己。这就是我第一次参加即兴演讲的感受。

大家好,我是战狼4班的奕颖,很高兴能够在12期GALA训练营遇见如此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通往成功演讲的道路上,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希望在愉快地度过30天学习之后,大家都能遇见更加美好的自己,坚持星球,彼此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龙兄曾经说过,紧张程度等于期望除以准备。期望越大,准备得越少,就会越紧张。短短的55秒钟的即兴演讲,可见我当时有多紧张,脑袋里面一片空白,最后不得已,只能草草收尾。 这段即兴演讲完成之后,要说一点都不失落,那是不可能的。但是要说它是一段槽糕的演讲,我觉得不是,相反,正是因为在这次演讲当中所暴露出的问题和导师一针见血的点评,让我又重新审视了自己,深知之前的训练强度还是远远不够的。 对于这次的表现,也在我的意料当中,原本就是因为对自己的不自信,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所以才促使我来参加GALA演讲训练营的培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