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勇敢的自己(二)——11.19号即兴演讲比赛参赛感悟集锦

粒尘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粒尘,来自四季如春的昆明。粒尘就是一粒尘埃,因为我们只是这个世界的一个成员,应该保持一种敬畏之心,另外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像一粒尘埃一样随着风儿去遍历世界。所以我很喜欢旅行和阅读,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啊。很高兴参加了训练营,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成长。

我参加了11月19日的即兴演讲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自信。比赛结果真的惊喜到了我,我竟然得了亚军,这是我从来不敢想象的事情。但是今天我走出了这一步,有60多位小伙伴观看了比赛,也就是说我当着60个人的面做了一次即兴演讲,说明我并没有想象中的差。我相信来参加训练营的小伙伴们目标都很明确,我们要练胆子、练表达、练演讲,我们要进步。所以我们要不断的超越自己,不停地练、不停地说,还要参加比赛,因为只有实战才能检测我们是否进步了。通过实战总结经验、改正不足,然后继续进步。我还想感谢训练营,它给我们提供了这个平台,还有那么多可爱和认真的馒头,还有给彼此鼓劲加油的面条小伙伴们,因为这一群人的坚持给自己带来了勇气和决心。


潘帅

大家好,真诚的友谊从自我介绍开始,我是来自杭州的潘帅,从事医疗美丽事业。人与人建立的第一印象始于颜值,这就是我的工作。现任职于台湾仁术医疗(杭州)光电科院长已成功打造上千名爱美人士,认识我,你会慢慢发现你可以那么美!在这里,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学习语言的魅力,共同进步,让-梦想发声。

今天参加的即兴演讲比赛,感想是,要多练这样的比赛,提高演讲内容的逻辑性。今天做演讲的选材没有做好,之前准备的素材都没有用,准备的故事、一下子就忘了讲故事的这说,有些失望。我深刻记住这次的比赛,把自己的故事多编几个,万能的套在比赛和即兴演讲上,一定会有好结果!后面的训练时间,我继续多练习,下次演讲比赛,我继续参加,提高自己!态度决定人生命运,我百分百投入,付出的一切都只是过程,美好的结局早就注定!坚持星球,彼此加油!


大雁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来自江苏苏州的大雁,就是“冬天来了,大雁往南飞”的大雁,85后。我从小的梦想是“世界和平”,后来发现,世界太大了,我必须要努力的做好我自己,做一个积极有能量的人,才能去影响身边的人,然后一步一步的实现它。所以我要学习演讲,学会更好的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去表达和展现给身边的人。愿我们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谢谢!

参加之前,觉得还好,没有那么激动,真正开始之时,却有点紧张了,脑子有一瞬间是空白的。关于题目,以前有思考过,但是开始讲的时候却有点慌张了,不过后来,讲着讲着,有点感觉了,又开始害怕自己讲的太多,怕啰嗦的老毛病又犯了,所以又开始想着快去总结,别又讲废话了,讲完才发现,还有时间可以表达。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1是对时间把握不准,2是对所讲的主题思考不够充分,3是对于这种即兴演讲第一次参加,缺乏锻炼。

所以接下来的日子,继续和小伙伴们互相监督,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期待学习后的自己有一个质的飞跃。加油!


王燕华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亲爱的坚持星球的导师们,伙伴们,大家好!我叫王燕华,有一句诗这么写到“黄浦浪花千尘雪,东方明珠百度春”,这就是上海,我的性格比较内向,但努力与拼搏是我的人生信条,我相信努力是一种习惯,口才是魅力无穷的,所以我来坚持星球学习。

11月17日抢红包得即兴演讲的名额,那时,比比赛更紧张,我一次没抢到,第二次很激动的抢到了。

我在比赛前,小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得很快,鱼姐为了让我消除不紧张,在寒冷的山上,给我们录了二个视频,第一个是“我听到,我看到,我感受到并且知道 ,我是全世界最自信的人”叫我们喊100遍,然后又录了比赛前的视频,我被她的精神感动了。刚开始自我介绍时,还好不怎么紧张,因为配合着手势,自我感觉良好,当主持人给我出的题目是《你认为演讲可以吗》,只给我30秒的时间考虑,当时更紧张了,然后我按照我的思路配合着我的手势就自由发挥。评委评论说,我的光线太暗,会扣分,觉得有点遗憾,但我回过头来想想,这是我的人生的一大转折点,我跨出了胆小这一步,我挑战了自己的极限。

从这几天的学习,离我的目标离我越来越近,我收获了好多。也很感谢,龙兄给我们这个平台,让我挑战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好,我是逗逗,来自13班。很荣幸能加入坚持星球这个大家庭。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馒头淘淘老师,感谢她这段时间给予我的精心的点评与指导,在我失去信心缺乏动力的时候,也是她给了我鼓励与支持,使我能坚持到现在。在接下来的20天里,我将继续努力学习,积极操练,力争在训练营结束时能看到一个全新的自我。

能参加这次即兴演讲,真的是一次自我挑战。从报上名那一刻起,我就开始忐忑不安,直到测试完毕,真的就是如临大敌的感觉,直到登上舞台,还是恍惚的感觉,很难相信是我自己在演讲。虽然因为紧张,说的很乱,用我的话说就是胡言乱语,毫无逻辑,但是我至少迈出了第一步,很雀跃很兴奋,也很期待,期待下次再能登上舞台。

在演讲中我的几个问题是,首先,紧张占了主导地位,导致大脑空白,思维停滞,甚至嘴巴先于大脑脱口而出,这是一种很严重的错误,因为成功的演讲与表达应该是有思想的大脑对嘴巴的协调控制能力,我这样等于是不经大脑思考的说话,结果可想而知。讲完之后,我的大脑就清明了,因为前段时间做过类似的作业,不算难。应该分三点,分别说明原因,再说解决办法,最后再强调最需要克服的是公开演讲,这样就完美了,但是时间不能倒流,只能期待下一次的进步。第二点,时间太赶。我的想法是赶快说完结束演讲,其实即便是30秒时间思考结束,之后2到3分钟的演讲也可以边思考边说,稍放缓,能更从容。语速应放慢,不能连珠炮。第三点,应加适当的手势,更自然,主持人宣布题之后,不要用笔来记,应当在原地思考,因为这就是一个真实舞台,就是实战,所有都应该严格要求。

总之这次演讲让我有很多感触,还是我演讲的题目,最想克服的就是公众演讲,因为它是一个人综合实力的体现,体现你的思考力,语音流利度及心理素质。太考验人了,以后要不要脸的霸占各种舞台,磨出胆量啥都不成问题了。期待以后更多次的不要脸,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实现自我。


大熊

我是来自深圳的大熊。

就演讲竞赛的感受我想谈三点感谢,第一点感谢是感谢龙兄及他的团队,演讲训练营的培训模式特别好,运用了学练评赛的方式。能够让更多营员们找到真实演讲台的感觉。而且演讲完还有老师点评针对性的找到自己的不足,进步的更快。谢谢你们。

第二点感谢是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伙伴们和为了我的演讲操碎心的馒头和营长们。没有伙伴们他们的支持鼓励,没有馒头们每天的督促和意见,我没办法成长的这么快。谢谢你们。

最后一点我想要感谢我自己,感谢自己想要改变的初心;感谢自己坚持下来的勇气;感谢自己源源不断的努力。谢谢自己。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坚持,不断努力,收获最好的自己。


丁辉

我是来自小二班的丁辉,丁俊晖的丁,孔令辉的辉。目前在一家市属国有企业工作,公司主要是以打造百姓家门口的菜篮子为目标,解决首都市民吃菜的问题,而我主要负责前期门店的市场开发工作。

来到坚持星球这个舞台,一是想提高一下自己的演讲能力,不管是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都会有所帮助,二是是结识更多的好朋友,共同学习成长、进步,三是争取加入坚持星球的服务团队,为更多的面条服务。

非常感谢坚持星球运营团队们组织的这次演讲比赛,通过这次比赛我有四个感悟,一个是收获颇丰;二是激发了灵感;三是目标更加坚定了;四是有太多的没想到。

一、收获颇丰

收获了自信,站在屏幕前的我更加自信了;收获了不足,通过各位馒头老师的点评,使我更加准确的了解了自己的不足(结尾收的不好、手势有时候没有放到舒适区、平时输入太少临场没有太多故事可讲);收获了友情,看到那么多小伙伴彼此加油,共同进步成长,心里非常的高兴,特别是看到小鱼馒头在那山头发自肺腑的演讲,感觉就是很亲近的朋友一样。

二、激发灵感

一是激发了我想练好写作的动力,演讲和写作不分家,可以更加有效的促进我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二是激发了我要在喜马拉雅朗读文章的灵感,在朗读的过程中可以同时输入和输出,非常有益;三是激发了我读书的兴趣。

三、目标坚定

今天我的题目是“什么让你觉得演讲重要?”,其实这个题目应该是很好讲的,马云、乔布斯、奥巴马哪一位名人都可以证明演讲的重要性。那么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坚持、坚持、坚持,最终成为演讲达人。同时为了在坚持过程中增加身体素质,我下定了我的第一个小目标,就是明年的光棍节前来一个半马。

四、没想到

虽然是通过网络大家相识,但真的感觉是那么的亲近。这8天来,大家彼此加油、鼓劲,收获了很多,没想到我敢去竞聘班长,没想到我抢到了红包,没想到我也可以不紧张的站在屏幕面前给大家演讲,没想到本应第二个出场的却因网络问题被排到了第四位,没想到很幸运的抽到了一个不那么冷的题目,没想到别有余味老师给我那么高的评价,更没想到还得了冠军。

最后,我想说通过这次演讲比赛,在龙兄、CZ、宇彤等几位导师和营长、馒头们的鼓励支持下,我收获了更加坚定的目标,收获了通往目标最有力的工具,那就是演讲,就是坚持、就是坚持不要脸。


万岩

小伙伴们,你们好,我叫万岩,千万个岩石就是我,倔强不服输,我妈总说我是又臭又硬的的石头,我是一个热情、直爽的东北人

要说我昨天参加即兴比赛的感受,两个字:紧张。在营长发出比赛的通知,就在犹豫要不要报名,担心自己讲不好,担心自己不知道说什么 ,在这里也非常感谢鱼姐的鼓励,她告诉我先抢了再说,能抢到红包就很厉害,她说自己第一次报名时,也是什么也不懂。我明白她是让我先把钻戒丢过栅栏。就这样我抢了红包,抢到了一个名额。

昨天晚上,主持人逗她姨给我的题目是:你觉得演讲的开头,中间,结尾哪个更重要?

我在紧张的情绪中,绞尽脑汁的用1分20秒讲了我的观点。

别有余味老师给我的点评是

优点:1、声音动听 、运用了切豆腐的手势

2、清晰的阐明了自己的观点

缺点:1、用时太少,没有到2分钟的下限

2、眼神没有与听众交流,总是在向上看

针对这些缺点,我的改进方案是:

1、再次参加比赛时,自己设置定时 ,做到心中有数。

2、平时注意素材积累,做到有东西可讲。

3、眼神向上看,是紧张的一种表现,平时多多练习,多多参加比赛。

虽然没有取得名次,但也觉得自己这次收获很多,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努力的方向,也为自己敢于挑战自己而高兴,我会继续挑战自己,让自己不断进步。

感谢GALA训练营,感谢营长,副营长的辛苦付出,感谢师姐葫芦猫每天的鼓励与引导,谢谢你们。


糖糖猫

我叫糖糖猫,来自美丽的江城武汉。我很高兴能参加30天演讲训练营,在这里,不仅锻炼了我的演讲能力,还认识了这么多优秀的小伙伴。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克服语言和心理上的不足,成为一个自信勇敢的人。

第一次报名参加演讲比赛,我的心情是矛盾的。纠结于报还是不报,这是难得的机会但自己没准备好怕丢脸。龙兄一直鼓励我们,坚持不要脸,世界才会给你脸,我决定报名了。当我确定报上名后,我找了之前参加过演讲的小伙伴寻求经验,希望能提前熟悉流程,做到心理有数。我从当天白天很早就开始做准备工作,希望能以最好的状态展现在大家面前。在演讲比赛开始后,我认真的倾听前几位选手的题目和演讲内容,我也同步思考自己如何进行演讲,我发觉这次的内容不会太难,我对自己慢慢充满了信心。当轮到我时,当主持人出了题目后,我不知道是因为我在台上的原因还是真的这个题目有些难。我发现我讲不出跟这个题目有关的太多内容,我好想快点结束这个演讲。感谢主持人鼓励我又多讲了几句内容,但是这次的演讲我失败了,我没有完成。

下了台后,我仍庆幸我上去过,我坚信每次的上台会比前一次优秀,我一定重回这个舞台,来完整的完成一次我的演讲。


妙心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亲爱的坚持星球的导师们,伙伴们,大家晚上好!很高兴来到今晚的即兴演讲比赛直播间。我叫妙心,是一名大学教师,也是出身于教师家庭。本来我的生活很安逸,也很单调,但是我决定突破自己。我们坚持星球有句诗说得好:上天让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为了让我们去创造奇迹!人生不应只有一种风景,亲爱的小伙伴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去创造奇迹吧!

亲爱的坚持星球的伙伴们大家好!昨晚是不善言谈的我人生中第一场演讲,本来头脑中是一片空白,后来决定谈一谈主持人刚发布的视频,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还以为讲了不到一分钟,结果是三分钟多一点,更没想到别有余味老师对我的评价这么好,其实在坚持星球每次听我的馒头和导师的评价都是一种享受,是在他们的鼓励和赞美下,我才有勇气走下去,才能发现并接纳自己的优点。

感谢坚持星球,让我拥有了自信,原来我也可以演讲!我还可以做得更好,我要一直努力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