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样一种人,跟他/她相处久了,你会很难过。这可能会有点匪夷所思,但是上了大学,我真的遇到了拥有这种神奇力量的人!

为了后面的叙述方便,我暂且给这个人起个不讨喜的名字吧,那就叫她阿烦,其实她是我的一个舍友。

阿烦是个深圳女孩,她家不是本地的,家里也不是很有钱,按照她所说的,可能有时候还有点困难。阿烦长得很漂亮,也很时髦,在陌生人面前她习惯一副高冷模样,暗示着“生人勿近”。在私底下,特别是在宿舍里和我玩得特别开,一开始的时候,我觉得我真的很喜欢她,因为她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都会跟别人分享,为人超级大方。最重要的是,我们臭味相投,喜欢薯片、可乐、巧克力,喜欢看恐怖片,喜欢一言不合就尬舞(完全不顾形象那种)……跟阿烦相处的时间里,开心的时光是真的开心,后来开始爱恨交加,再后来我是真的很难过。

当你很开心地跟阿烦分享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或者是你的小小成就的时候,她都只会用一句“噢”来打发你,反正你不会有那种传递快乐的感觉,有时候她心情不太好,甚至会打压你,说“这有什么好值得开心的,你这人真是夸张”,然后一副鄙夷的样子;当你开始学习某项新技能的时候,一旦被她发现,她就会冷嘲热讽,“学这种东西干嘛,又没有用”、“你怎么又在学这个啊?”跟阿烦生活在一个屋檐底下,一天被打压或者讽刺个十来八次真的不是事儿。有时候跟阿烦一起去上课,我自己不想听的时候就自己在那边看课外书有时候还玩一下手机之类的,下课以后就会被阿烦骂“你这个小婊砸,本来我要学习的,都怪你啦,又带我玩手机”,其实她掏出手机来玩比我还早……

当你以为阿烦狂妄自大,对一切都很不屑的时候,她却很喜欢模仿别人。她最喜欢模仿的对象就是另外一个舍友,这个舍友呢,长相甜美可爱,让人看起来感觉很舒服,家境优越,性格也超级热情开朗,从大一开学就很多人追,不过她都不喜欢。怎么个模仿法呢?别人用什么护肤品(比如面膜、保湿喷雾、防晒霜等等),她过几天就会买;别人开始养生,买维b维c,她过几天就会买跟人家同一个牌子;别人买长裙,她也开始物色,别人买短裙,她很快也露出自己的大长腿;别人看到同学亲切地打招呼,她本来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下次等到别人已经从身边走过去了,语气僵硬地跟人say hello……其实,别人身上好的东西好的做法愿意借鉴是一件好事,但是阿烦亦步亦趋的样子着实让人喜欢不上来。那个被模仿的舍友也并没有介意这些,全当没有发现,但是有一天阿烦冷不丁地说了一句:隔壁宿舍怎么那么土?!幸好我不在她们宿舍,怎么带的起来啊?我们宿舍真是幸好有我呢!(她跟那个宿舍一个女生表面上看起来玩得很好的!!)听了这话,我觉得不仅是那位舍友,就是我也非常不爽。那位舍友那些天跟她待的日子比较多,天天被旁敲侧击,而且还被暗讽反模仿,结果之后的几天整个人都在低气压里,甚至有一天晚上跑完步差点哭出来。

阿烦其实知道自己不会说话,但是她说没办法,因为她从小就生活在她妈的语言暴力里面,她完全分不清什么叫正常说话,什么叫讽刺和打压……

我觉得阿烦也许是太不自信了,真心希望她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