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色彩乐嘉

一些原文描述和读后感,择偶技巧~主要便于大家理解和我自己理解性格。欢迎补充    ~

        首语:当你了解了不同的人,面对同样的一件事情,有不同的看法和反映,你要学会理解,其他人并非要和你一样。

       先举例说四个孩子去买东西的场景:

红:A特点:活泼开朗、开放性。看到帽子就表达喜欢,想要买回家,沟通方式直接,给家里人大吵大闹想要什么直接说,不买的话就哭哭哭。

B富有激情:送女孩子礼物刚开始可能会送很多。持久力不强。可能会转换目标。

蓝:看到帽子不好意思表达,很内敛,不像家人表达想要的欲望,但是心里很想要,很含蓄。表面上看会中规中矩,会非常含蓄的内敛的不好意思的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是只要认准了一件事和一个人会很忠诚,他要的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开心,他比较不愿意把自己的心情表达出来,包括开心的心情,即便在恩爱的人面前。他坚守的是原则,是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的信条,如同契约,失去了他所有的一切。他可以体验到这些痛苦和心情,妻子一个人去看病,她女儿死,她都很难过,近乎冷酷绝情,实际上他也不开心。会送巧克力,送五年,没有一天中断,送到离婚。比较执着。

这是百度到的:追求完美是蓝色最大的驱动力,他们逻辑性强、严谨,一诺千金,注重事实、数据、有规划重细节,罗列所有的可能性,一直在验证、优柔寡断、对自己要求高、对别人 要求也高、不喜欢夸别人。

举例:我身边有典型的这种例子的人,真的很开心很开心他也不会说,但是他心里是真的很高兴,高兴极了,我身边的这种性格的人偏蓝不是全蓝,其实大多数人都不是一种色彩,还有的人赞同说,多种色彩的人的性格会比较好,我也赞同这个说法。内敛。身边的人真的会考虑事情十分务实,有规划重细节,不喜欢夸别人。比较实际的类型,家里年货置办,生活用品置办都会考虑的细致周到。

缺点:没有情调,几十年了不会送礼物,缺乏浪漫。

绿:安于天命,别人有就别人有把,我也不羡慕。我这样也挺开心的。很在意人际关系是否和谐,在别人家住的孩子两者的关系会令他十分担忧。与世无争。追人的时候是被动的,胆小的,不喜欢竞争,那你们先上吧,绿色。这一类的性格比较温顺一些~

黄:想方设法达到自己的目的,达到自己的目标,目标很坚定,主见性很强,如果你强行告诉她怎样怎样,只会引起她的叛逆。对于性格强,你用强行改造的人,只会让两个人分道扬镳,有差异化的方法去交流。这是性格最强的人。主见性很强,你家人告诉你这样不行,你就很生气!家人告诉我不允许和xx谈恋爱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让人非常有叛逆心理,当然了平静下来以后想想还是蛮有道理的。送礼物不求最好,但求最贵。全部最贵的,不心动,再送香水,她不会放弃,

再举个例:不想分手,怎么挽留女孩儿都不行,他太爱了,悲愤之中拿啤酒瓶砸自己的头。


红色的会受感动,觉得男孩子竟然会为他做出这样子的事情,原谅一次吧。热情冲动型。

黄色,你想威胁我吗?你居然做出这样的举动。 她很难被她人影响,她有可能会自我怀疑,你要强忍住自己,改正自己的弱点,那个时候,她会重新投入你的怀抱。

每一个人做得一个决定,都和他的性格有关系。

了解完这个以后,也确实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冲突有时候是可以避免的了,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我也一样,和你分手的人也一样,会伤害人的人也一样,那只不过是他罢了。

每次学完一些东西,增加一些见识之后都会埋怨自己之前做事情的考虑的不全,做的决策太过草率,还是知道的太少。


举一反三吧,想一想身边人的例子。

一样的举动会让身边的人有不同的想法和认识,屡次被拒,会让敏感的人感觉你不接受她,会受伤害感到,但有的人或者直接拒绝的人他们心里没什么,所以人际之间有个词叫做 学会委婉和理解。

性格的变化吧,性格真的会变化,这可能在年轻的时候居多,年轻的时候不用照顾家庭,生活还是相对丰富一些的,你做什么事情养成什么样的习惯,就意味着你有什么样的性格,非常微妙。让人充满好奇却又畏惧三分。

刚才还看了一个有意思的叫做男不养猫女不养狗,男不养猫是因为男人养猫会变得阴柔,缺少男孩子的刚毅,女养猫咪的话会更加独立,互不干扰,因为猫咪的性格相对更加独立一些。大概听听就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