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间之泪煮袈裟扣(二 见)

    离开九幽寒池后就进了顾名司造册,柳迎风说我太规矩像只被驯化过的傻子,又是三属性妖灵就只填了妖妖。为了早点达到十级成为真正毕业成年的妖,每日就是修炼。被他们背地里喊傻狐狸。迎春决属青木是医典,有助于修德练心。红莲涅海主攻击毁灭性太大,柳迎风说做妖就是要逍遥霸道这个我喜欢。属性本源是水,湫雨寒冰也是主要底牌了,柳迎风说练到大圆满可以冰封千里逆转时空自成一界。这个估计比较难,因为到现在我也就能聚灵引水下个雨洗个澡而已。四肢腿站定使劲摆动身体把身上的水抖干净,爬到崖顶的树上等日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绩算可以,可就是运气糟糕些。眼看同期的小妖都已经化形了,锦瑟的活泼浓墨的臭屁看得我心里很不舒服。我这边被雷劈了好几回毛都糊了就是化不了形。

    浓墨一身玄衣太子装骚包的出现“妖妖,我看你估计是千年来最的笨狐狸了。都十级了还化不了形后面没法继续修行了,估计以后只会被抓去当灵宠咯。”那么多妖都没笑话我至少没有这么明目张胆的笑话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灵宠你妹的,你全家都是灵宠。呸!没有灵只是宠。一只野猫而已,还真以为自己是老虎的私生子。说话这么刻薄,你妈知道吗?”

    浓墨被怼的三只眼瞪得老大,我狠狠的瞪了回去“多只眼了不起啊?哼!”柳迎风说越高贵的血脉越难化形,到最后越是惊才绝艳的天才。估计也只是嫌我吵闹拿来安慰的鬼话。

    懒得跟他们去瞎胡闹,偷偷溜进藏经阁去找答案。没有化形就没有资格持腰牌,很多资料都查不到。不甘心的再次闯截界,不出意外被闪电抽打扔了出去。迟寒一副生人勿近的面瘫脸过来,我就靠墙趴着。他居然施施然的走过去了,瞟都不瞟一眼。气死狐狸了,毛都掉了一地。低头正在画圈圈诅咒他,一双银纹祥云靴停在面前。一招手随他躲进袖子里避过禁制,衣袖里有淡淡的雪松的味道窝得很安心。等等,还有玉蕊的香味?就说他俩有情况吧!切,上次还死不承认。没有提示就被甩出了袖子,顺势一个漂亮的翻滚还是四条腿的模样。

    一枚玉简从靠墙的上阁上稳稳落在面前一抹灵光扶过脑海:上古神兽遗脉者晋升艰难,觉醒者万千其一无法化行修行难进,终生只得契约灵宠命。然可解,寻一磊落赤子修行之金心。甘愿取其半心为之重塑玲珑心,且动情且止性。后入坠仙渊历练方可激活血脉化形修行。注:坠仙渊,上古神魔大战废墟之一,各类休眠神魂无法离开互相吞噬,各类弃仙恶妖盘踞,九死无生。

    感受着无形的凌厉威压心都跟着寒冷了,不过有机会就好,不就是坠仙渊嘛,说不定我就是奇迹呢。摇头晃尾厚着脸皮趴上迟寒的大腿,这家伙也没反应。狠心掐自己一把疼得眼泪汪汪的就这么望着他,最终习惯抬手按摩眉心那道嫣红将我收进袖子里离开了。也不知百年前的那个和尚死没死?功力精进了多少?当初的承诺还记不记得?匆匆百年,眨眼就过去,是不是在去坠仙渊之前该去看看老朋友了,毕竟那是我见过的第一个人,感觉还不错的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着柳迎风给的幻影珠离开妖界,偷偷去往苍梧山。当初牛叉的假装大尾巴狼,要是被人知道在妖王殿正统修习一百年还不如那些散修杂妖估计要嫌弃死我了,以后还怎么出去混。所以缠着柳迎风借了上品幻影珠可以维持一段时间幻化成想要的样子。

    苍梧山三脉十八峰苍茫且真实,和妖界的萧瑟坚硬,鲜美梦幻完全不同。阳光穿过头顶的大树照在身上暖洋洋,这里花草树木也不会说话也不会吃人,这里的动物不能长生不懂修行倒像是快活不少。认识了一只紫貂,喜欢叫她弯弯。知道我要找人,便自告奋勇去打探。苍梧山落华寺,僧人无数,不知姓名,只晓得是伏魔人。一间一间僧房排查一个月也没有消息。

    既然找不着他就等他来找吧!吞下幻影珠化形,以现在的功力最多熬不过一个月就要现行了希望有结果。弯弯说见老朋友要喜庆些,说是要跑外门山下邀月楼去偷一件大红的裙子来送我。好久没有过人身了,还真的有点不习惯。看着水中十五六岁的女子,酮体雪白长发乌黑,浓眉大眼少了分妖媚多了分灵秀样儿比之前的皮囊要美太多了。唉!太完美到底是骗人的假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水里撒欢够了起来,习惯甩甩身上的水,头发太长有点头晕差点摔倒。只听见不远处的草丛里什么人受了惊吓把什么东西泼洒了“啊——!罪过!罪过!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抬手招来一片薄纱裹住身体光脚就过去看个究竟,发现一个十四五岁的和尚盘坐在树下,闭着眼不停的宣佛号念佛经。一旁的背篓斜倒在脚边,掉出一把药锄和洒落许多常见的草药。看着从脸红到脖子的和尚觉得挺好玩的一小破孩儿,便存心逗逗他。

    “小和尚!小和尚”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小和尚!睁开眼睛看看我呀!你看我美吗?”双眼范着水泽,稍稍运用起狐族血脉传承的媚术。小和尚才睁开眼睛有赶紧闭得更紧了。看起来憨厚单纯,可那双眼睛很是灵秀通透呢,额头上尽然泛起了密密麻麻的细汗来。

    “阿弥陀佛!施主请自重,再美的皮囊都只是枯骨红颜,何必执着!”小破孩儿鼻子两道嫣红已经出卖了他的心。

    “好了,我也不逗你了,有件事情需要请你帮忙的,不知你可以愿意?”转身蹲下将药锄和草药装进背篓,递到他面前去。顺便送一个善意的微笑。小和尚双手合十后伸手接过背篓,看了我一眼就跟遇见洪水猛兽一样吓得手发软。我赶紧接住背篓还回去,心里纳闷水里的倒影还可以呀?这一个微笑也不至于丑到把人吓得发软吧?

    “施主请讲,小僧一定知无不言。”提着背篓的手使劲得很青筋都暴起了。顺手抚去孩子肩头的叶子输入一点过滤的灵气安抚。

    “嗯,我也是受人所托前来寻故人的。你们寺里是不是有个很有名的伏魔人,百年前曾单枪匹马的去过妖界九幽寒池,还带回来三个两星捉妖师的,有这么个人么?”好好的孩子总不能吓人家说我是妖精吧,还是低调些的好。暗自释放一丝摄魂术确定说的实话,控制的很是辛苦,放多了一丝都怕伤到那孩子神魂。

    “哦,寺里出去的伏魔人不少,但是百年前最有名的应该就是无戒师叔祖了。从妖界回来师叔祖就自请闭关,在断生崖上至今未出。”

  送走小和尚才转身,弯弯从树上丢下红艳艳的裙子砸在脚边。捡起来一看哪里是什么裙子,明明就是一块娟布挂上薄纱它还是一块布啊!运用妖元化作针线把娟布改成宽肩露背前面开叉到膝盖上的连衣裙,不是卖弄风骚是手工缝衣服太麻烦了。薄纱改成一件宽袖双襟外衣。伸手招来远处几朵牡丹落于裙摆处,剩下两朵花包裹脚裸化作红色绣花短靴。

    清风送朗月,故交待佳人。跟着若隐若现的古琴声披着月光信步在风里。琴声悠扬缠绕,心底有束缚感。对着竹海随手召唤木灵化作翠笛,清脆高昂激情四射的笛声穿插在古琴的悠扬中,追逐缠绕。春风十里藤绕花开,呵呵!还是当初的手段。踩着朵朵花蔓,直接上了断生崖。熟悉的身影陌生的眉眼,有些恍惚这到底是不是当初的那个人。

    在断生崖上住了一个月差三天,每天练拳做饭,种药煮茶,跟他一起打坐学他抄经念佛。心底有一种放下的淡然,摇摇头赶走不该有的情绪。还有三天幻影珠就无力启动了,到时候还是一只四条腿的小畜生。早晨换下僧衣装扮出第一天的模样。煮了几个素菜一锅粥,等着他开门。第一束阳光照在他门口,门开了,出来的他不是当初水嫩饱满意气风发的年轻和尚,一身麻衣越显清瘦。松弛的脸还有范青的胡茬,那一眼波澜不惊的古井。不是记忆里的那个样子,大概这就是人和妖精的区别吧。一百年我才开始成长,他已到垂暮。吃完斋饭,就坐在他斜下手听他念佛经。心里有点酸涩眼底湿润,不是说妖精是没有眼泪的吗?

    靠在他盘座的腿上,眼泪打湿了僧衣。他停了一下吟诵,就这么看着我。清冷的手掌拂过脸,有点硬茧手心是暖的,擦干眼睑下的湿润。我伸手解开僧衣,抬头看他低垂的眉眼。触摸着降魔杵刺过的地方,一个粉红的十字疤痕,我的心前也有一枚。耳朵贴在那里听见砰砰的心跳,那双手一直隔着三寸距离环抱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知道我是谁?”

    “再遥远也是最真实的自己。”

    “你知道我为什么而来!”

    “我知道!”

    “你愿意么?”

    “于恩,你要的我都给。”

    “只是恩么?”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我后天走。”

    “好!”

    “我会去坠仙渊。”

    “好!”

    “你陪我?”

    “好!”

    “哈哈哈哈!逗你玩呢!老和尚好好念你的经吧!你我从此相见不相识!”踩着月光一路哼唱,忘记了文字的歌谣……(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