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

小美有一张俊俏的脸,正因为如此走到哪里都会招来青睐的眼光。

——题记

小美是听着赞扬声长大的,孩提时爸爸妈妈的同事总是夸小美:小美长得真漂亮,像画里的的洋娃娃。长大了上学了,小朋友们总是争着和她坐同桌,每每此时小美的心里总美滋滋的;等到在大一点时小美就成了男孩子们追逐的对象,小美和他们一直保持着很友好的距离。小美不但有一张美丽的脸,也有一颗十分善良的心,在学习上更是出类拔萃,并以很好的成绩考上了大学。

大学毕业后小美按照父母的安排回到了父母以前工作过的单位,做了一名普通的工人。因为在这个企业里不管你的学历有多高,首先要从基层做起。

“社会是个大染缸,不管它怎么变换,你也不能变了自己的本色。”这是小美上班第一天母亲说给她的话。小美把他作为座右铭,牢记于心。

小美拿着履历去报道,接待她的是一位和她一样貌美的女办事员,她瞟了一眼小美说:“先到铆焊车间去实习吧。”说完在小美的履历上写了几个字,领着小美出门直走进了铆焊车间的大门和一个年轻小伙子交代了一下,走了。年轻人走到小美身边自我介绍说:“我是铆焊车间的主任,我叫范小舟来握个手吧,以后我们就是同事了。”说着脱掉手套很滑稽的在身后擦了擦手,准备和小美握手,小美很羞涩的伸出自己的玉手:“你叫陈小美吧,长的真好看!”小美的脸一下子羞得通红,头深深的埋在了胸前。

在铆焊车间小美是很受欢迎的,年轻的车间主任是一个风趣幽默的人,对小美的关心更是无微不至。他常常说:“小美你长的真好看,做我老婆吧!”开始的时候小美还有点难为情,慢慢的也就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并且还时不时的给小美开绿灯,从不让小美干脏活,累活。小美说:“主任让我跟着师傅们学点技术吧!”范小舟就说:“你长得这么漂亮,要技术做什么,你就在这里什么也不用干,让师傅们看着你的脸他们干起活来就有劲多了。”

小美不明白主任这句话的褒贬含义,可是她听同车间的姐妹说,自从她来了之后大家干活的积极性高了很多。以前同事们总是懒懒散散,厂部下达的任务常常不能及时完成,卫生环境别提有多糟糕,烟头,纸屑,废塑料袋到处可见,更严重得还有人脱岗睡岗。经常性的受处罚,大家好像很是无所谓的样子。现在不一样了小美来了,小美会利用闲暇的时间把工房打扫的干干净净,会在偷懒的同事耳边轻轻说一句:“师傅,开工了!”之后小美就静静的站在一旁,脸上挂着微笑,用她那大大的眼睛注视着同事们在机器上娴熟的操作。现在铆焊班的小伙子干起活来真的是信心百倍。

小美的脸生的是那么的好看,她的微笑是那么的让人着迷。同事们私下里议论,谁要是讨了小美做老婆,天天看她的脸就很幸福了。她的脸她的身材长的是那样的符合“黄金分割”。

小美在铆焊车间实习了半年,就和主任范小舟恋爱了。虽然范小舟文化不高,可是他的焊接技术,钳工技术几乎无人能比。更重要的是范小舟是一个能让小美开心的人,他的言谈举止常常让小美感到脸热心跳,这是小美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过的感觉,因此她相信这就是爱情,就该心安理得的接受,就该理所当然的在范小舟的呵护和疼爱中感受生活的美好。

在和范小舟确定了恋爱关系之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小美调离了铆焊车间,被安排在了厂部宣传科。小美的调离让范小舟有点茫然若失,也让铆焊车间的气氛有点低迷。看着小美和大家一一告别范小舟站在一旁默不做声,他不知道小美的调离会给他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因为小美长得实在太好看了。

站在宣传科长眼前小美还是有点羞涩,科长说:“真是闻名不如见面啊!美女!美女啊!”于是一一给小美介绍,当走到一女子跟前时小美觉得有点眼熟,这不是报到那天见到的女办事员吗,怎么会在这里?这时科长又说:“这是才从人事上调来宣传员小倩,你们认识一下。”小美认真的看了看小倩,也是个美人胚子,不过貌美却不年轻,因为眼角的鱼尾纹暴漏了她的年龄。

科长指着一张桌子说:“小美,那是你的办公桌。听说是你让不受管束的铆焊车间变得井然有序的,哈哈!能力不小啊,好好干,希望你在这里也有好的表现,我们共同期待。”

小美说:“组长过奖了,我那有那么大的本事啊!”“你有,你一定有啊,就你这张美丽的脸,就能办好多事情。哈哈哈!”说玩哈哈大笑起来。这时一旁的小倩嘴角挂着怪异的笑。

在宣传科小美的工作轻松而又忙碌,每天都陪着科长在外面做宣传推销产品,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要随叫随到。小美的忙碌让小倩成了一个没事可做的人,这样就引起了许多的矛盾。想当初小倩也是很了不起的,在美女如云的办公室也是个风云人物。后来因为和同事争风吃醋,才调到这个部门。为了解心头之恨小倩就到处造谣说:小美是因为和部门经理有暧昧关系才被重用的。小美并不在意,在她想来身正不怕影子歪,随她说去。其实小美根本不懂什么宣传,只是站在宣传科长的旁边面带微笑陪着客人吃吃饭,逛逛街就可以了。可是自从小美来了之后,宣传科的工作搞的相当不错,科长天天乐的合不拢嘴。

因为工作的原因和范小舟约会的时间就减少了许多,起初的时候范小舟并不在意,他想女朋友好不容易有个光明的前途,不能因为他而受影响。时间长了范小舟不乐意了,再加上听到了许多关于小美和部门经理的风言风语,范小舟无法忍受,他第一次用污言秽语骂了小美。以前他一直以为小美是个例外,她漂亮,善良又善解人意,经过观察他认为小美绝对是出污泥而不染的,所以才决定和她交往。因为在他的周围好多漂亮女人都是靠美色而爬到自己想要的位置的,甚至有的还为自己的老公谋到了理想的工作。他曾经唾弃过这样的女人,也为他们的老公而感到悲哀。别看他成天嘻嘻哈哈的,其实他是一个很传统的人,容不得任何的欺骗和背叛。可是小美太让他失望了,他真的是伤心欲绝。小美的任何解释都是那样的苍白无力,他明白什么叫无风不起浪,常在河边走怎能不湿鞋啊!何况小美长的实在是太好看了。

经过痛苦的思索之后范小舟决定和小美分手,不能因为他而影响了小美的前途,也不能因为小美的容貌而让他以后的生活变得痛苦不堪,虽然他是那样的爱小美。对范小舟提出分手的要求小美也没有反对,因为她不知道怎样才能证明自己的清白,也许这样才是最好的结果。

分手后的范小舟和以前在也不一样了,整天想丢了魂似的。铆焊车间的哥们也看着心疼,那样一个爱说爱笑,幽默诙谐的人可是他们的主心骨啊!竟然因为那样一个妖艳的女子变得委靡不振,怎样才能让范小舟振作起来呢?他们也是无计可施。

小美经过了一次蜕变之后变得更加坚强,以前在铆焊车间由于范小舟的庇护,她是两手空空,什么也没有学到。也因为自己年纪太小,阅历太浅,陶醉在别人的赞美声中有点忘乎所以。现在她明白既就是在宣传科她也是靠着自己的美貌在取悦于人,这难道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吗?小美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当中。

经过深思熟虑小美决定重回铆焊车间,可是不管她在怎么要求就是在也不可能回去了,磨破了嘴皮子科长就是不放。最后她就去求主管张经理,经理没有见过小美,只是偶然听说过铆焊车间有一位“绝代佳人”。看着站在眼前的小美,经理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好美的一张小脸啊!那柳叶似的眉,樱桃似的嘴,高高的鼻梁,粉嫩嫩的腮,怎么看怎么招人喜爱。经理看呆了,有点失态,小美的话他没有听清楚。小美只好在重复一次,经理说:“好,好!我给你安排个合适的位置”。小美一再强调她要回车间,要学技术。张经理说:“你这样的人是不需要技术的,就在我身边做我的秘书吧!”

“您不是有秘书吗?我什么也不会呀!”

“秘书可以换吗,在说多你一个也不是什么大事。”

“张经理,秘书的工作我做不来,您还是让我回铆焊车间吧,在我哪里我比较自在。”小美想了想拒绝了领导。

“哈哈,在我这里不自在吗?不要在推辞了,就这样决定了明天来报道。”领导的话小美不能不听啊,可是她的心里怎么会不踏实呢?

从经理哪里出来小美急需要找个人商量,左思右想她还是想到了范小舟,毕竟他们曾今是那么的相爱,现在只有去找他了。“不行,绝对不行。”范小舟的回答斩钉截铁“你知道经理是什么样的人吗?你去之前为什么不来找我?愚蠢,鲁莽。”

“可是我不想在宣传部干了,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花瓶,任人摆布。”

“你知道在轻松岗位上的那些MM们是怎样才到那个位置的吗?她们虽然也有几分姿色,可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的。级别稍微高一点的人之间的钩心斗角你是应付不来的,你太年轻了。”

“我并没有要去和她们争啊,我只是想在回咱们车间,你理解错了。”小美有点委屈,眼睛也湿润了。

范小舟也觉得自己太过冲动,“你要回来找我就可以了啊,社会的黑暗你还没有看到,你看到的只是美好的东西。”

小美心想你有多大的本事啊,吹吧你!在说还是好人多啊,我不相信领导能把我给吃了,哼,你不让我去我还偏去。

经过这次之后小美和范小舟之间的关系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似乎又恢复到了从前。可是他还是没有拧过小美,小美还是去了机关,毕竟工作环境舒适呀!小美说只要我掌握好自己不就行了吗?可是范小舟明白小美吧事情想得太过简单了。

走进机关办公室小美就迎来了许许多多异样的眼光,看着小美他们都在窃窃私语。小美觉着自己好像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一样。

小美见到的第一个人是经理的现任秘书小爱,她看小美的眼神是嫉妒和憎恨。“美女,你是谁的空降部队啊?在宣传部当花瓶不过瘾,来这里了。要知道在这里是给一个人看的,时间久了你会觉得没有意思的。”小美对她的话没有在意,走进经理办公室报道去了。

小美没有想到凭她的实力在机关工作会有压力,虽然事情不怎么多,可是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那样的紧张。她不会的东西那些“漂亮”MM们从不愿意和她讲,让她在领导面前出了许多洋相,好在经理没有怎么为难她。因此小美下定决心要超过这些MM.。

第一次陪领导出去应酬小美有点难为情,因为她没有什么像样的衣服可穿。同去的秘书小爱说:“穿我的吧,我借给你几套。”有点瞧不起小美,小美的脸有点发烧。“别不好意思,你看看你一害羞越发的好看了。哈哈....。”说着发出奇怪的笑。小美瞬间觉得无地自容。

这次应酬让小美打开了眼界,让小美的生活观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美在的地位越来越高,随着地位的提升现在的小美已经不是以前的小美了,头发烫得卷卷的,口红画的浓浓的,眉毛修的弯弯的,变换着不同的服饰,越显得气质非凡。在大厅里一出现,就会吸引许多爱慕的眼球。而且常常和经理出双入对,让办公室的MM们嫉妒的恨不得吧小美掐死。这可急坏了范小舟,他开始好言相劝,不行,有恐吓威胁,小美就说:“我不这样行吗?你不是也说过竞争激烈吗,你要相信我,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情。”说完生活还是照旧。

也许因为小美的关系范小舟的地位也发生了小小的变化,由原来忙忙碌碌的车间主任变成了副科长,什么也不用管,整个闲人一个。可是范小舟的心里憋屈,无名的憋屈。

天有不测风云,礼拜天小美心血来潮想做几样菜和范小舟庆祝,因为小美买了新居,

约好了共进晚餐。从不下厨房的小美哼着小曲忙的不亦乐乎,点火,炒菜,刺啦一声伴着“哇”的一声尖叫,小美扔掉了手中的锅铲。原来烧开的油溅起好高,不偏不倚正好落在了小美的脸上,顿时起来好大的几个水泡。小美痛的只掉眼泪,忍着疼痛去照镜子:“天哪,我的脸。”又是一声尖叫,小美几乎晕厥。这可吓坏了范小舟,匆忙带着小美奔向医院。

从医院出来小美有点不放心:“医生的话可信吗?”“可信啊,医生说不碍事就不碍事,你只要好好休息就可以了。”

经过半个月的修养小美的脸并没有复原,而且留下了几个黑黑的疤痕,为此小美想尽了办法。当她踹踹不安的回到办公室时,她的位子上坐着一位年轻的女孩,她有点纳闷,但还是挺客气的说:“小姐,这是我的位子。”“哦,不好意思。我是前几天才聘用来的,我不知道这里以前是谁的位子。”女孩头也不抬的回答到。

小美一听此话火冒三丈,冲进经理室:“张经理,你什么意思,我才刚走几天,我的位置就让人给占了,您是准备开除我吗?”张经理挥手让旁边的人退下,不紧不慢的说:“小美啊!你别激动吗,你不在得有人帮我做事吗?你看看办公室的那些女人有几个能上的了台面的。再说你以前不是要求到铆焊车间吗,现在我成全你。”小美算是听明白了,:“您是不是害怕我变丑了,没办法给你撑门面了,你们这些领导过河拆桥的动作到是满快的。”“去吧,小美,铆焊车间不是有你的男朋友吗,这样对你们都好。”经理语重心长的劝慰着。

可是小美不甘心啊,以前她想去铆焊车间是为了学技术,不想留在机关做一个仍人摆布棋子,经理却容不得她考虑。现在她已经习惯了这里养尊处优的环境,却又不容她考虑一脚把她给踢了,难道是因为她现在不漂亮了吗?

范小舟没有想到这次的烧伤事件让小美又回到了他的生活圈子里面,他暗自高兴,这难道是老天的安排。可是范小舟那里了解此时的小美已经不是从前的小美了,整天想着要上哪里去做美容,韩国还是日本,让她的脸变回以前的模样,范小舟看着有气有恼有无可奈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美脸上有了那几个油烫的疤痕之后,变得有点忧郁,也很不自信,觉得周围的人都在注视自己。 虽然有诸多的不甘,但是小美...
    麦芒上的舞者阅读 604评论 0 2
  • (一) 老王年轻的时候是小王,他在当地片区是大名鼎鼎的浪子,长得高大俊朗,走路像阵风似的,眼睛眉梢里流淌出一股桀骜...
    非谓语阅读 1,624评论 9 14
  • 四:和小美人在一起的第N天 巍巍未央>丝绸之路>生活区 【主题帖:和小美人在一起的第N天(小护士の私人树洞记录)】...
    朝笙浮塔阅读 2,094评论 0 0
  • 什么?!丁三脑子里猛然轰地一声,不......不会吧。难道?是他抛弃的糟糠之妻,挂失了他的卡?他这才想起,...
    余生有爱阅读 331评论 0 0
  • 某一天,你接到了一个电话: 亲爱的,我给你买了一个礼物,来签收一下吧! 心想这货革命思想居然提高了,别急,先看看礼...
    觅勾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