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狗与拉布拉多交配,就应该被割喉吗?

01

上班路上,在地铁里,刷着微博热点,看到了这么一则新闻“土狗欲与拉布拉多交配惨遭割喉,跑回主人怀中死去”,看完之后,颇为吃惊,究竟是啥深仇大恨,竟然对狗下这种毒手?

拉布拉多的主人说,他当时看到土狗正在与他家的拉布拉多犬交配,担心自家的狗被串种,他一气之下,把土狗拖到后院子里,关上门后,用电线勒住黄狗的脖子,用刀捅伤了黄狗的脖子。

而土狗被捅伤了之后,脖子滴着血,伤痕累累的它,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跑回了家,回到了主人的身边。主人看到自家的狗奄奄一息,心痛不已,紧紧地将狗抱在了怀里,土狗的体型较大,主人一只手抱着它的上半身,一只手抱着土狗的后腿,衣服已经被土狗的血浸透了。

平时对待土狗如自己的孩子,可如今土狗的离去,打破了他们一家三口的平静生活。

看到这样的信息,我真的挺气的,难道土狗就不是狗吗?难道土狗就不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吗?难道土狗就不配跟拉布拉多交配吗?

人可以追求自己喜欢的对象,可以有性欲,狗也不例外啊。

那个心狠手辣的拉布主人,换个角度想想,如果你喜欢一个女孩子,你去跟人家套近乎,去追人家,去跟别人发生关系,女孩子的父母不喜欢你,认为你配不上她,那人家是不是也可以拿着电线勒住你的脖子,用刀捅伤你的脖子呢?

人与狗,同样是有生命的,同样是知冷暖,知疼痛的。

可为啥生而为人,却人心险恶,做出了如此丧心病狂的行为?

02

狗是通人性的。

在老家,我的爷爷奶奶长期养着狗,这些狗从断奶之后,便是奶奶在养育着。

对待刚刚断奶的小狗狗,奶奶总是精心的照养着,担心小狗吃鱼吃骨头被呛到,每次喂食,都把大骨头挑出来;等狗狗长大了,饭量也大了,奶奶每次煮饭都会多下一点米,留一些给小狗,再加一些鱼跟肉,喂养着渐渐长大的小狗。

小狗在奶奶的喂养中长大,也感受到了奶奶的好,所以,便一直跟随着奶奶。每次奶奶外出,它们都要冲在前面,跟随着奶奶,在身边保护着她;要是奶奶不让它们跟随,它们便蹲在门口等待着,等奶奶回家一打开门,它们便高兴得直接冲到了门口,围着奶奶高兴的跳着;要是小狗跑出去外面玩,奶奶只要在门口喊着让它们回来,它们便会飞奔似的赶到了门口,跟随着奶奶进屋子。

在外面工作的我们,每天都要打电话回家给爷爷奶奶,陪他们聊聊天,关心下他们每天的生活。可爷爷严重耳聋,也不太懂得使用手机接听电话,所以,每次奶奶没有将电话随身携带,我们打电话回去,便没有人接听。面对迟迟没有接听的电话,在外的我们,也感到无比的担心。

家里的两只狗狗,每次听到固定的铃声响起来,奶奶都会去接听电话,久而久之,它们也好像领悟到了电话铃声响起来的意思了。每次奶奶没有将电话携带在身边,电话铃声响了之后,狗狗看到奶奶没有动静,没有去接听电话,便会发出“嗷嗷”的狼嚎声,发出通知给奶奶,告知有电话铃声响了。

久而久之,每次小狗发出“嗷嗷”声,奶奶就知道有电话了,便会及时的接听了我们的电话,减少了我们的担心。

狗虽然不会讲话,也不会像人一样会思考,但是,它们却懂得知恩图报,懂得感恩。

03

狗其实没有贵贱之分,它们都是人类的好朋友。

对人对物进行分类,是因为人类总是戴着有色眼镜看世界,对事物进行三六九等的分类。

上周五凌晨1点,我在公众号后台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我在二线城市工作,跟同事同住一间房,第一位同事是大专学历,喜欢打游戏,自律性很差。后来又换了一位同事,呵呵,感觉大专生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本人研究生学历,现在同事还在打游戏,吵得睡不着,已经形成了一个定性思维:大专生都这么菜么,还是我碰到的比较菜?”

看到这条带有偏见的信息,让人很不舒服。

玩游戏到半夜,吵到了室友休息,确实是别人的问题。周五晚上,放放松玩,玩游戏本该也不是什么问题,可因为别人喜欢玩游戏,而你自己不玩,就给别人下定性,说别人很菜,甚至还定性思维认为大专生群体就很差。

如果只是因为别人的学历,因为别人的爱玩游戏就否定了这个人,那么,学历低的人,是不是就注定是失败的呢?爱玩游戏的人,就注定是自律性差,注定无法成功呢?

我们很多人都喜欢戴着有色眼镜看人,给别人贴标签,从而带着情绪色彩去区分这些人与事.

认识一位叔叔,他只有初中文凭,年轻的时候,他便来到了深圳,在深圳当司机,专门负责帮助上司去接送各种朋友或是领导,在公司,算是最底层的位置,每天都听别人的使唤,哪里需要他接送,他便去到了哪里。

可是,如今的他,自己创办了公司,成为了一家公司的老板,公司的收入源源不断,受到了无数人的羡慕。

或许当时的他是落魄不堪,是颓废不振,可是,谁能够预料到以后的他,是否会大富大贵,会变得非常成功呢?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不断进步,都会随着自己的生活经历及成长阅历的增长而不断改变,没有一个人是一尘不变的,所以,别总是给别人贴标签,更不要总是带着有色眼镜看人,给别人分三六九等。

不要用自己的标准来评价别人,来对事物进行三六九等的分类,也不要戴着有色眼镜看人,说不定你看不起的人与物,在若干年后,成为牛逼哄哄的人,而你正好有事相求。

生活中,你看不惯的事情,并非就不好。不必看不惯,要学会用欣赏的目光来看待世界。


作者新书《努力,为做更好的自己》,在当当网火热预售

作者简介

公羽依娜,广东潮汕人,一个为梦想而不断努力奔跑的女孩。始终相信,只有努力的人生才会更加闪亮。

2017年,带你共读50本书,探讨职场技能,深挖理财方法。

喜欢的话,可以关注我,也麻烦帮我点个赞再走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大学的校园几乎是建在山上,不知道哪来的好多野狗,经常恶狠狠地冲着女生叫。简小姐虽然害怕它们,但她也喜欢这些...
    这个好吃我尝尝阅读 1,632评论 2 3
  • 一、快乐的婴儿时代 2016年5月28号,我出生在安徽省北部的一个县城里。我出生的那天,就听到一个大妈惊奇地说:“...
    连荷花阅读 1,318评论 9 10
  • 来来是只小松狮。有蓬蓬的毛滚滚的身子,舌头是大片的紫色。抱回来的时候才两个月大,小到不敢放任它撒欢。是我们养的第一...
    CiggleR阅读 987评论 0 0
  • Lamport阅读 1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