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中餐厅》受热捧:胜在明星变素人,性格鲜明接地气

【娱乐锋评独家】

☝ 点击上方蓝字,可订阅"娱乐锋评"

湖南卫视《中餐厅》播出三期以来,收视率屡创新高,观众口碑也是一路上扬。不但话题占据线上热搜榜榜首,而且在线下也引发消费热潮,节目中出现过的相关产品在淘宝网造成一夜脱销现象,甚至在镜头下的菜谱也被各美食大V争相推送。三期节目造成的轰动效应,俨然有种要赶上爆款综艺《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的架势。

剖析《中餐厅》受观众追捧的原因,除去节目本身围绕“一带一路上的美食”高立意主题,以及走心治愈系暖综风格的感染力,节目“人设”上的成功,五位明星合伙人异国他乡自然率真的表现,无疑是《中餐厅》好口碑深入人心的最得力保证。无论是从女店长赵薇、跑堂小哥黄晓明、厨艺担当张亮,还是大堂小妹周冬雨、以及洗碗姑娘靳梦佳,每个人性格鲜明、各司其职,在餐厅经营故事的推波助澜之下,无一不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天就来扒一扒这五位“明星素人”在节目中的表现——

女店长赵薇:真性情,顾全大局,认真坚守有原则

看完近三期节目,对赵薇可谓是路转粉,真性情、有担当是她在这个节目中的最大特色。从聊及参加这档节目的原因,到真正担起经营餐厅的重任,再到第三期节目里召开合伙人会议,看得出来赵薇绝对是以一个创业者的心态来参加节目的,不单会认真考虑餐厅的长期发展,而且很尊重每一个人的劳动果实。

尤其是第三期节目,赵薇道出了自己会因为降价和打折而与朋友黄晓明有些争执的原因。她说:“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这种心理,我要得到一种公平。我付出的我希望有平等的回报”。她希望能在20天的拍摄期里不仅能还掉摄制组给的本,还能实现盈利。“还了本金以后,我们挣得每一分钱都是我们的劳动价值和我们的价值体现,否则我们就没有价值了,而且对不起自己的劳动。”这一段内容播出后,网络端不论是评论还是弹幕,几乎一边倒的支持赵薇。

当然,在坚守有担当之外,赵薇还表现出了真人秀节目中亟需的另一面,自嘲“薇胖”,各种方言张口就来,闲暇时还会弹弹琴,跟黄晓明友情互动,等等,这些真情实意的流露,还挺讨观众喜欢,也从侧面反映出赵薇从艺多年的成长与成熟。

跑堂小哥黄晓明:呆萌暖男,慷慨大方

在经历《全员加速中》、《旋风孝子》等真人秀节目的历练之后,黄晓明在《中餐厅》里似乎终于找到了个人的正确定位,呆萌暖男上身,而且还挺接地气,英文也说得比较6,和赵薇的互动暖人暖心,看来还是“初恋的力量最伟大”,把黄晓明改造得脱胎又换骨了。

作为观众,稍稍想吐槽、但也是黄晓明最大特色的一点是,总看到他在给客人送各种东西。不单送客人中国结,而且还上免费菜,一天到晚“折折折、送送送”,给人一种“老好人”的印象。连网友都忍不住吐槽:“社会我明哥,整天瞎忙活。”赵薇颇有微词时,我们的跑堂小哥还一脸无辜。可能这也跟黄晓明本身慷慨大方、率真而为的个性一脉相承,他以为是一个节目,还没有体会到来参加这档节目是在经营一个餐厅,因此也就会有“对待顾客啥都送”的“陋习”了。

但不管怎样,黄晓明在节目中的表现还是可以上八十分,因为他不仅承包了《中餐厅》的各种杂活,也承包了各种笑点。揽客狗不理、花式开椰子、省钱省到喝客人剩下的苏打水等内容让网友笑到捧腹的同时,也感慨这位小哥的呆萌无敌。另外,看《中餐厅》还会发现,黄晓明对赵薇的暖心也真是融化到了眼神里,国内顶级时尚杂志《芭莎》为此还特意做了一期“黄晓明和赵薇友情”的内容,简直虐哭“单身狗”。

帅大厨张亮:“话少腿长厨艺棒”,人物关系调和剂

张亮是《中餐厅》里的顶梁柱,一个人撑起了整个厨房。在节目里,张亮从进了厨房就没停过,一直在忙碌。红烧鱼、砂锅鱼头、宫保鸡丁、菠萝咕咾肉、番茄炒鸡蛋、糖醋排骨、水煮牛肉、香辣虾、冬瓜丸子汤……都是他的拿手菜,这些菜谱已经被各大美食大V争相转发,连连称赞张亮是居家必备好男人。

其实,张亮在节目中不止展示厨艺,高情商也是他的一大性格特点。有期内容中,黄晓明不太确定如何做菜,然后一直问张亮,张亮正忙于手头事,完全没想到亮大厨很有耐心,一一作答。还有就是赵薇和黄晓明因“价格问题”和“免费送菜”互怼时,张亮也起到了调节气氛、缓和矛盾的作用。

在后面节目中,提一点小建议,就是希望亮大厨可以秀秀身材,多多展示一下国际名模的魅力,满足女性观众暴涨的且无处安放的多巴胺,估计收视还会水涨船高。

小迷糊周冬雨:机灵活泼,食量惊人,笑料担当

看完周冬雨和金城武的美食爱情电影《喜欢你》,以为她会做菜,没想到这姑娘的厨艺技能几乎为0。在《中餐厅》里,她就是个亮瞎人钛合金双眼的“小迷糊”,各种状况层出不穷,从开篇时在购物超市里误撞了迎面走来的顾客,到错把糖浆当蜂蜜,以及将可乐喷溅到自己衣裙上,由此开始漫长的“自我吐槽”,让人觉得这90后小姑娘还挺真实单纯,没有坏心眼。

由于临时有事,周冬雨缺席了一期内容,不过临别前将袜子留给赵薇,希望店长在餐厅忙碌的同时也能好好照顾自己的贴心举动,还是蛮温馨又让人感动。希望周冬雨能够尽快回归节目,看她在大海边、沙滩上俏皮的身影,其实还挺有夏日么么茶的清凉感。

“碗妹”靳梦佳:不争不抢,安静洗碗的女孩纸

认识靳梦佳是从《歌手》上赵雷的音乐经纪人开始,网上曾有个段子说:“赵雷被淘汰的时候,有宅男难过了很久,但,并不是因为赵雷,而是因为看不到软妹纸靳梦佳了。”本以为靳梦佳是《中餐厅》里的美女颜值担当,以及“no zuo no die”的综艺咖,熟料却沦为了一名苦叉的洗碗妹。

不过,还挺喜欢靳梦佳的这一点自我认知,始终傻兮兮默默地帮忙干活,很勤劳,话不多,任劳任怨。跟几位大明星相处也很融洽。而且也很低调,尽管镜头少,也丝毫没有要故意抢镜露脸的冲动。可能跟她本人的性格还是很吻合。希望靳梦佳能好好发展吧,也祝愿所有像她这样勤奋踏实的女孩子,都能运气再好一些。

娱乐锋评

娱乐锋评:做有态度的文娱评论平台

文娱评说 | 收视舆情 | 影视圈论

以锋芒之眼 快乐评天下 做娱乐先锋

合作/供稿:snake_jenny@126.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