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凯遇仙记》第五章 矿脉已毁

    一星期后,万家矿脉,几乎所有万家人都在这里,万凯躺在地上,衣服破破烂烂,头发凌乱,昏迷不醒,不过气息平稳,脉象平稳。

  万凯爷爷刚检查完万凯身体并无大碍。只是还未醒来。那天脉矿坍塌后,众人大惊,连忙通知家主,可是回到家族,并没有找到人,只有林蓉和胡玉在家族中,万凯的爷爷不知道去哪,家主和几大长老去寻找万海未回来。林蓉听到万凯被妖兽追进矿洞大惊,安排家族弟子在家等待并通知其他人,急忙忙的往家族矿脉赶。

  等她和胡玉到矿脉一看,心惊不已,整个矿脉中心已经塌陷,还好除了万凯外,其他人没事。

  万青山和万小金在休息区先后突破出关,便有人汇报矿脉塌陷,两人也是心急得不得了,万家没了店铺,矿脉是唯一的主要修炼资源了,这还得了。

  万青云则是在一旁哭泣,也没人理她,刚好林蓉和胡玉也赶来到,林蓉直接叫人开挖,要把万凯挖出来,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胡玉也是训了万青山一顿一行人直接开挖,可是矿洞又宽,挖了那么多年能不宽吗,挖了一天才挖了一点。

  还好第二天万凯爷爷,家主以及父亲长老等人赶来,再加上其带来的弟子,几乎所有万家的人都出动。

  万凯的爷爷一是想把万凯挖出来,二是要把矿脉挖开看看是否还有下品灵石等材料,反正坍塌了,不挖就成废的了,以后也不可能再挖了。

  这样挖也能稳住家族人心,没了店铺要是在没了矿脉,恐怕家族难撑下去。万城也是一边指挥众人挖掘一边想着以后的出路。

  只到挖了五天几乎整个矿脉翻了一遍,居然一枚下品灵石都没有,倒是收获不少晶石铁矿等。还好把万凯也给挖出来了,只是发现万凯的时候,有点奇怪,他身边形成一个圆形真空地带,并没有坍塌的碎石,旁边还有一头半人高的死狼,而这真空的中心灵气浓郁非常,万凯就像在其中打坐一般,却没有运气打坐,众人还以为他死了。

  直到万城探查说只是精神虚弱,并没有什么事时,万海才将万凯带出来放在休息区。众人都是奇怪怎么回事只有等到万凯醒来才知道了,不过这次万家矿脉算是彻底毁了。

  万城坐在万凯旁边,身后站着万世林,万海,胡玉,林蓉,四大长老,万青山,万青云又后面是万小金万小宇以及万家二三十个弟子。

  万世林上前到“父亲,万凯是没事了,矿脉之事……”

  四大长老竖起耳朵听听万城如何未万家找出路,他们以前的修炼资源大部分可都是从这矿脉的收入而来。

  “矿脉是毁了,以后除了猎杀妖兽,再想想其他办法,今儿天黑了,都准备一下,明天天亮把有用的全部带回家族”。众人看到家族中也没能想出办法,不由心中叹息。

  上个月才采出很多灵石,本来以为以后有了修炼资源,可没过几天就出了这样的事,难道老天要灭万家吗?有的人开始考虑要不要离开家族去三大家族当下手了,人心浮动啊

  万城看了看众人,把他们的表情看在眼里,还好万家上层基本保持团结,没人有离开的打算,那些弟子有要离开的就离开吧,反正家族养不活人家,没修炼资源时间一长,修为可是会退步的。

  多少小家族不是给人家当下手的吗,只是这样下去对万家越来越不利,别说和吴家持平,怕是一直落寞下去了,以前和吴家闹得不可开交,以后吴家会让万家在青云城好过吗。

  万城心里想了很多,也似乎一下苍老了许多“爹,都安排好了”万世林出去安排回来,对着万城说到“嗯,明天回去再说吧”万城闭眼打坐了

  半夜,万凯已经醒来。“小子,你真弱啊”“谁,出来”万凯惊慌到。

  万城停下打坐惊喜到“凯儿,你醒了?”

  “爷爷,你怎么在这”

  “你都快死了,还问我怎么来这”万城瞪了一眼万凯。

  “啊,爷爷,矿脉好像塌了,快去看看啊”万凯突然想到,万城眯了眯眼

  “嗯,是塌了,还有些什么”

  “那饿狼死了没,他们都没事吧”

  “你说的是它么”万城指了指不远处的狼尸体。又说到“其他人都没事,你到底怎么活下来的,整个矿脉都塌了”

  “爷爷,我也不知道啊,我跑矿洞尽头,发现洞顶坍塌,后面我都不记得了”

  “好吧,你运功试试,身体有什么不同”万城催促到,他想明白万凯到底怎么回事。万凯刚运起功法立马又停下,原来他用的是脑中的功法,这和家族可是大大不同,所以赶紧停下

  “怎么了?不打坐运功吗?”

  “不是的,爷爷”万凯又重新运功打坐,丝丝灵气运转起来

  “你突破到七重了?什么时候的事”万城惊声到,万凯停下功法,感受一下全身的力量,确实是炼气七重,自己明明四重怎么就到七重了,怎么回事。万凯皱眉

  “问你话呢”万城有些不约万凯的表现

  “啊,爷爷,我,我也不知道啊”万凯还真不知道

  “不知道?!哦,哈哈哈哈,好好好”

  过了一会儿“凯儿,你炼气七重的修为先不要说出去,知道吗”

  “为什么啊,爷爷”万凯不解。

  “你一下从四重到七重,说出去,有人信么?”

  “应该没人信吧,也许有人会信”万凯有些不确定的回到

  “记住,没有人信,也有人信,但你会被人注意到,特别是吴家和王家,要是你表现的突出,被惦记上了可就危险了,我这有一本隐匿功法,可以隐藏修为,只要不是差距太大,基本看不出来的,你以后在人前只要表现出炼气五重就好了,筑基期以下基本看不出来,知道吗?”万城从储物袋中拿出一本功法递给万凯。

  万凯接过开始翻看起来“垃圾功法”突然万凯脑中声音传来,他知道那是传他高级心法的那人。万凯皱了皱眉,不敢回答。

  万城看到万凯皱眉问到“怎么了,看不懂吗”

  “啊,爷爷,嗯是有点看不懂,我先慢慢看”万凯急忙到,他怕爷爷看出自己的不妥。

  “小子,你不用担心,我的话,那小家伙听不见,当然你想跟我说话就直接在心中对我说,他也听不见的”那声音又到。

  “你是谁?为什么要交我功法,还有他是我爷爷,不是小家伙”万凯在心里对这声音说到

  “你不能一个一个的问吗?好吧。我叫九宝神君”

  “你怎么跟我说话的,你不会在我身体里吧”万凯突然想到什么,插话到。“

  哈哈,我就在你身体里啊,哈哈哈哈,不对是九宝扇在你身体里,而我在扇子里”万城看到万凯在沉思,以为他在感悟给他的隐匿功法,便不打扰,打坐起来。

  而万凯却在和一道神识聊天“你怎么在我身体里,还有你的扇子,难道人会变小吗?”

  “小子,这也不是你的身体,你的身体在地球呢,咱两是在别人的身体里,嗯,也不对,你融合了他的灵魂,也算是他”

  “什么,你怎么知道的”万凯心惊

  “我在你身体里怎么不知道呢,你想什么我都知道,哈哈哈,是不是很可怕?”

  “你”万凯气得发抖。

  “别抖了,再抖那小家伙要发现了”万凯慢慢平静下来“你怎么知道我从地球来?”

  “我把你招来的”

  “我不信,怎么可能”

  “好吧,告诉你,我用大神通把两个同名同姓一人只剩一半的灵魂召到一块,然后他们其中一个便能转醒了”

  “怎么可能有这么荒唐的事”

  “信不信由你,没有我,你永远不会醒来,我说的是这具身体和你那地球的身体”

  “什么,我的身体复活了?”

  “没有,怎么可能,你倆的身体只能同时醒过来一个”

  “那我地球的身体怎么了,死了吗”

  “没有,不能吃,不能动而已,生机不灭,当然得有人照顾”

  “那还不如死了”万凯真心无语,那和死有什么区别

  “哦,你不想回到地球了吗”

  “当然想,你能送我回地球?”万凯当然想回地球的

  “能,但不是现在,等你修为突破到这个世界的顶峰就可以送你回去,你那身体也就能醒过来”

  “怎么可能,就算金丹期是顶峰我也不知道能不能修炼到”

  “哈哈,也不打击你了,只是提醒金丹还是太弱,不够格回去好好修炼吧”

  “就算我修炼到那什么顶峰,我地球的身体也早死化泥土了”

  “嗯,这个嘛,可不一定,因为两个世界不在一个平行线上,时光也不同,也许在这一百年是地球的一年,也许两百是地球的一年,也许三百年是地球的一年。回去死没死看你修炼的如何了”

  “真的,我还能回去吗”万凯激动起来

  “都说了,看你了,别到时候回去自己身体已经死了,嗯,哈哈”

  “你”万凯气结。

  “好了,你先炼那小家伙给你的功法吧”

  “你不是说垃圾吗?怎么不给我高级的功法”

  “我刚苏醒,可不想在沉睡,这什么破灵脉竟是些废灵石,只让我神识苏醒,要是传你功法,又不知沉睡到猴年马月,反正现在那垃圾功法也够你你不入流的修为用了,说了这么多,我睡一会”九宝神君似乎很困一样声音有点小

  “什么,神识还可以睡啊!你出来”万凯又在心中喊了几声,没回应。于是开始按照功法修炼起来

  万家大堂,万城坐在主位上,主位之下是万家几位长老以及万世林,万海两人的家室。

  “如今,家族矿脉不知何故被毁,几乎整个矿脉都翻了一遍,矿才等材料倒是不少,一枚下品灵石也未曾出现,再过不久家族修炼资源就会越来越缺乏,不知众位族人可有什么方法解决”万城看向万家几位高层说到。

  众人并没有什么好方法,都是你看我我看你“不如开个地方,种植培育一些药草,由一名长老负责带其他实力低些的弟子看管,其他长老和我带大部分实力高一些的家族弟子去猎杀妖兽,尽量往黑冥峦山深处一些。这样可以猎杀高级一点的妖兽,甚至一阶的妖兽。算下来估计也比矿脉的收入差不了多少”万世林提议到

  “不知家主可知如何培育药草,而这药草幼苗从哪弄,万一培育不当,那损失……”大长老接口到,众人也是点头附和。

  万世林看大家没有办法,他也是听说青天宗有专人种植药草。才提议想看看大家的想法,他哪知道去哪弄药草幼苗,就算山上有,也不一定移植成功,去买更不可能,有那灵石不如直接买修炼资源了。“我也就随便提点建议嘛,这方面我也不熟悉”万世林尴尬的说到。

  万城看了看众人“那这样吧,万和长老和我在家族坐镇,世林,万海带着家族炼气五重以上的家族弟子前往黑冥峦山采集药草自己猎杀妖兽,细节你们自己安排,对了,听说吴家最近也组了一队人前去猎杀妖兽,要是遇见暂时不要与他们冲突,世林如今筑基期一重也只能和一阶妖兽对抗,你们不要太深入峦山之中,以前家族太安稳,弟子们也该历练一番了”

  “是”众人起身应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