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凯遇仙记》第四章 哪来的大狗?

    万家卖了店铺后,虽然有了不少灵石可以修炼,但却断了一分收入。

  经商议万海和四大长老各分得一枚灵石修炼,剩下十二枚由家主先修炼,希望万家再有一名筑基期。

  林蓉和胡玉也并没分到灵石修炼。二长老三长暂时管理家族,万世林闭关,万海以及大长老四长老带着七八名家族弟子前往万冥峦山猎杀妖兽增加家族收入。

  万青山,万凯,万青云则是带了几名家族弟子前往家族矿脉加大开采增加收入。

  万青山一行人开到矿脉处,此地灵气比家族灵气浓郁一些,要是在此处修炼能更快稳固自己炼气六重巅峰的实力,万青山心里想到。

  “嗯,此处灵气似乎比以前浓郁一些了”万小金开口道,他以前也来开采过不少次矿石,对此地倒是很熟悉。万小金十五岁,炼气六重巅峰两年多了,若是没有资源机遇怕是难突破炼气后期。以他旁系弟子也难有修炼资源,毕竟家族太小有缺乏资源。

  “凯弟,不如你我分两波开采,也不耽误时间修炼”万青山想要稳固炼气六重巅峰。便开口道

  “嗯,如此甚好,一切大哥做主就是”万凯点头到。

  他本来就有此意,“青云妹妹,你也去修炼吧,我们人多,你不用来了”万凯又对万青云说到。本来青山和万凯就没打算让青云也干活的。

  家主可是对她宠得很,万青山,万凯对她也是疼爱。“我想山那边看看”青云望着山峰说。“那边太远,没人带你去,可能有妖兽出没的”青山说到,青云嘟了嘟嘴,没敢反驳,她是有点怕自己大哥的。

  旁边万玲玲羡慕的看了看青云,自己也才十三岁的女孩,但自己是旁系,啥活都得跟着干,好不公平啊。心里叹到。

  “那边是平时的休息区,有帐篷等生活用品,我带你们过去吧”万小金对着万青山说到。

  “哇,这还有条河流,不知道有没有鱼啊”万青云看着休息区旁边的河流兴奋到

  “嗯,平时休息时我们都是在那洗漱,偶尔也能抓几条鱼,等有时间了抓几条给你们尝尝”万小金跟在她后面说到。

  “我先修炼了,小金哥,你带青云转转吧”万青山可不是来玩的,他要稳固修为,还要和万凯换班采矿呢,万家现在是多事之秋。势力越强越好

  “我也修炼了,这里灵气这么浓郁,说不定我能突破炼气五重呢”青云也不打算转了,以前基本不见她修炼,到处跑着玩,最近老实多了,经常打坐修炼起来。“那你们修炼把,这休息区方圆二里都散了驱兽粉,一般的妖兽也不会来。外人也不可能来,你们安心修炼就是,我也帮要来他们了”

  万小金也打算采矿去了,青山刚才叫我小金哥,感觉亲近了不少,这青山以后是要继承家主之位的,我表现好一些,说不定修炼资源就有,到时候突破到筑基期也不一定。

  哎,还是先想想怎么突破到炼气后期吧,都炼气六重巅峰两年多了,把事情做好了,说不定哪天家主奖励培元丹灵石什么的自己就能炼化突破了,万小金心里嘀咕着朝万凯等人开采的矿洞走过去。

  “这灵气怎么这么浓密,难不成地下有灵石不成”万玲玲小声嘟噜着

  “玲玲,你挖的什么,不会是晶石吧”万小金也发现这灵气从地上丝丝冒出。

  “不知道,有点像灵石的灵气,小金哥哥,来帮忙一下”两人挥了挥特制的锄镐。

  把一颗散发着微光的石头挖了出来,万小金搽了搽,“真是下品灵石”万玲玲激动到,众人听到呼声也都围了过来,万凯接过灵石,微微感受一下,疲劳感消失了,神清气爽起来

  “运气真好,第一天开采就出了灵石,以前每个月也就出三四枚灵石而已”万小金兴奋到,周围七八名弟子也是莫名兴奋,他们虽然没用过灵石修炼,但感受一下那浓郁的灵气也是对身体有益的。

  “万凯,这是直接给家族送过去还是等以后再送”万玲玲说到,万凯把灵石装进储物袋,“先不送了,家族里家主和长老都在闭关修炼,能交给谁,父亲和二三长老也出去猎杀妖兽了,这样等青山哥哥修炼完再交给他,看他怎么说吧”众人点头撑是。

  “咦,这灵气还是这么浓密,说不定还有灵石呢”万玲玲刚要拿回锄镐惊喜的叫到。众人急忙帮忙挖开杂石,果然又一颗拳头大的灵石出现在眼前。

  众人都激动的不得了,又四处查看起来,可是再也没看到有浓密灵气的地方,不过到是找出来不少精铁,晶石之类的其他矿才。

  一个月后休息区“今天该把矿才和灵石交回家族了,不知大哥亲自带人送入还是有其他安排”万凯看着万青山面前的两个储物袋说到。

  “嗯,我打算带小金和小宇一起送回家族,他两一个炼气六重巅峰一个五重巅峰,加上我,应该万无一失了”万青山满脸高兴,虽然说由他和万凯负责采矿,但基本万凯以青山为主,这次总共采到十八枚灵石以及不少的精铁晶石等材料。

  足足比平时一个月多了五六倍。要是父亲一高兴奖励自己一枚灵石,估计自己炼化也能突破到炼气后期了,到时可以稳压吴家吴昊一头

  “哥哥,要不咋们留下几枚灵石修炼吧,父亲也不会知道”万青云不知族规开口道,众人不由都把目光转向她

  “怎,怎么了?”她担心问到,她知道自己肯定说错话了。

  “青云,你难道不知道族规,私自挪用家族资产,要按族规处罚的”万青山横铁不成刚的对妹妹喝到,私自农用家族资产轻则废去修为逐出家族,重则处死。

  家族虽小,族规必要。万青云当然不知道什么族规,当初父亲给她看的族规她根本没看,都不知道丢哪去了,反正她整天玩,偶尔修炼,什么都不管。有家主父母亲宠着,她才不管什么族规,可这次丢人大发了。

  “青云妹妹应该没有看族规,她太贪玩了,也没跟她说,大哥,你就不要说她了”青云感激的望了万凯一眼,每次有什么事万凯哥哥都替她解围。

  正在这时,一个旁系弟子过来说到“家主亲自来矿脉了”众人连忙准备迎出去。

  万世林已经过来了了“青山,这个月材料采集的如何”

  “爹,收获不少,孩儿正准备送回家族呢,你怎么来了”万青山说着,把那两个储物袋递了过去,万世林接过一看,一脸惊讶,一袋有着整整十八枚下品灵石,一袋全是精铁等其他材料。这都足足有以前半年的采集量了。

  “干的不错,这是奖励你们了”万世林直接从下品灵石袋拿了三枚灵石分别给了万青山万凯万青云一枚。

  看的众人一脸激动,又有些失望,万世林又从自己的储物袋拿了十几株隐灵草和凝香果“这是隐灵草和凝香果,熬成汤喝下去运气炼化能增长不少灵力,每次每人一碗足以,小金这事由你负责,大家为家族辛苦了,若这个月还有这么多灵石矿石,我答应大家每人一粒培元丹”

  “培元丹,这么贵重的东西”

  “是啊,有一枚培元丹我能突破了”

  “我也是”“只是我们家族拿的出来吗”

  “怕是青云城也没那么多培元丹吧,难道去别的城买吗”众人乱哄哄的讨论起来

  “大伯,每人一粒培元丹,怕是家族资金……”万凯没说完,听到万凯问家主,众人安静了下来。

  “我知道,以前家族没那财力,不过现在有了,而且青天宗一名金丹期修士来到青云城中考察,还是一名炼丹师,这青云城的低阶药材多,就顺便为三大家族炼制不少的培元丹,价格也不贵,头几天万凯的父亲等人偷猎到一头白灵虎的幼崽,被陆家以高价收购,现在家族还是有点资金的”

  “哦,父亲他们回去了?除了白灵虎幼崽,还有其他收获吗”万凯急忙到。

  万世林尴尬的看了一眼万凯,眼中有些愧疚。“你们都先散了吧,万凯,青山青云留下”

  众人散去后万世林说到“你父亲还未归来”

  “什么,我爹怎么了”“凯儿,听我说,你父亲应该没事,大长老回来汇报说,你父亲他们发现一头白灵虎刚产下幼崽,正处于虚弱期,便商量由你父亲去引那白灵虎,大长老他们才有机会偷走幼崽,那白灵虎刚产生一丝灵智,实力也相当于一阶妖兽而已,再是虚弱期,以你父亲炼气九重修为,逃跑应该没问题”

  “那大长老他们怎么不帮他直接杀了白灵虎”万凯激动到“当时他们还带着家族弟子,脱不开身,那白灵虎虽然处于虚弱期,也不是他们三个炼气后期能对付的,我这次出来就是为了找他,其他两个长老已先寻迹过去了,我顺道过来接收你们采集的材料,放心我会把你父亲带回来,他是我的亲弟弟,他对家族做的一切我们都看在眼里”万凯已经平静下来

  “爹,那吴家怎么样了,还为难我们万家吗”万青山问到

  万世林一脸郁闷道“还好我顺道来了,要是你们自己送材料回去怕是又一番麻烦,吴昊带着吴家几名弟子在城外不知道转悠什么?要是你们遇上可不是什么好事”

  “就算遇上也不怕他,同时六重,怕他何来,小金加上小金也是六重巅峰”万青山似乎不以为然

  “你两六重巅峰也不一定是吴昊对手啊”万世林叹到

  “什么?”万凯,万青山,万青云同时到“那吴昊,我看他已是炼气后期了,现在炼气七重”

  “他怎么修炼的这么快”三人吃惊。

  “不知道吴家哪来的那么多修炼资源,我本以为我突破筑基初期加上你爷爷也突破筑基中期,就不在担心吴家了,谁知道那吴家主吴自来也突破到了筑基初期,吴家大长老也闭关要突破筑基,看那吴昊都到了炼气七重,越来越看不透吴家了,对了,你们以后要是遇到王家人离远点,吴家应该得到了王家的帮助,你们好好修炼,别被那吴家子弟比下去了”

  “是”三人神色凝重到。“你们三个用灵石修炼是,将灵石放置于手心,运用功法吸收炼化,灵石华为灰烬时再收功,可别浪费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大伯,你去找父亲吗?我能不能一起去”万凯看万世林要走急忙说到。

  “是,凯儿,你修为太弱,去了也帮不上什么忙,好好修炼”万世林看他才炼气四重,差点就说带他去也是帮倒忙,到时候还得保护他。不过看他有这份心意,也就释然了。

  “大哥,二哥你们先用灵石修炼吧,我替你们去看矿脉”万青云刚突破炼气五重不久,她到不急于修炼。

  万凯叹了叹“还是大哥先修炼吧,有了灵石大哥估计能突破七重了,青云帮大哥护法,我去跟大家采矿”

  “那麻烦凯弟了”万青山可不想被那吴昊比下去,正想多点时间修炼,万凯的话正和他心意

  “大哥不必客气”其实万凯就算修炼也难突破五重,他的经脉丹田被灵气冲刷过,可是比别人扩大了十倍有余,想要灵力充盈短期内肯定达不到。不如让青山先突破,倒也不至被吴家压下太多。

  “咦,小金你要突破到七重了?”万凯来到小金身旁说到

  “哎,一直都是差一点,也没这次家主给的那汤药炼化,每次喝完炼化都是要突破,缺是炼化完又回到六重巅峰了,啊,万凯你才四重怎么看出来的?”小金有些惊讶万凯能看出他的实力

  “这,我也不知道啊”万凯还真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他就这样看出来了。

  万凯更不知道的事,他自从炼了那高级的心法后,就是不打坐修炼,自身毛孔也能自行吸收吐纳把灵气转化为灵力,他打坐修炼更是比别人快了十倍不止,只是经脉丹田容量太大才没有到四重巅峰。不过他自身的灵力已和一般的七重相差无几了,只是没有打斗,他也不知道自己实力几何。

  “小金哥,不如我的灵石接给你突破,等以后有机会在还我好了”万凯大方到

  “这怎么可以,我这么多年都没有过灵石,到时候哪来的灵石还你”万小金眼中光芒一闪随后又暗淡下来,有灵石修炼他有把握突破七重,可是他没有把握家主奖励他灵石,毕竟灵石太贵重了,以前都很少见到灵石,甚至万凯以前也没见过灵石,只是这次采集的多,加上万海父亲他们抓的白灵虎幼崽卖了大价钱,要不然估计家主也不会拿灵石当奖励。

  灵石很难长成,灵气极浓的晶石也难形成灵石,并且修炼一颗少一颗。除非像一流家族那样占据大矿脉才有库存。

  “小金哥,你要是突破炼气后期,就算去猎杀妖兽,也用不了多久能换到一枚下品灵石吧,我都不怕借,你还怕还吗”万凯看出万小金很想要又怕还不上,又激他一下。

  “那,那好,等我突破后在还你”万小金接过灵石感谢了一番直接修炼去了,他早两年就六重巅峰,已经等很久了。

  万凯望着万小金的背影“这,其实我也很缺灵石是吧,我也还没用灵石修炼过呢,”万凯嘀咕着不由有些后悔起来,自己要是用那灵石修炼就是不突破五重,至少也到四重巅峰吧

  “哈哈,有人后悔啦”万玲玲突然笑到,她本来离两人不远,看到万凯主动要借灵石给万小金,有些羡慕万小金,又有些觉得万凯太傻,哪有这么借给人家的。别人又不问你借,刚走进便听到万凯小声嘀咕,便大笑出来。

  “到时候跟他要点利息好了,我说玲玲啊,偷听别的事可不好”万凯转过身看着玲玲

  “谁偷听了,谁叫你们来人家旁边说话的嘛,不想听也听到了”玲玲嘟嘴到。

  “啊,狗,好凶的大狗啊”突然大叫声往这边传来,一个身影也跑了过来。

  “哪来的大狗!”万凯急忙跑去,只看到青云身后追过来半人高的狗,看到万凯和其他人跑出来,那狗对着青云咧了咧嘴。

  “这不是狗,这是青狼啊,我在一本书上看到的”众人聚在一起与狼对视着,这里修为最高的只有万小宇刚刚突破六重。其他四重三重二重都有,这狼估计相当于炼气后期,虽未有灵智,但也不傻。

  “青云你不是为大哥护法吗,怎么引来的狼”万凯护在青云身前说到

  “我看大哥在那休息区突破估计一时半会也不会收功,周围也都散的驱兽粉,便去河上游洗澡,刚洗好澡要回来就看它在一颗树下躺着,我以为是狗就扔了一颗石头,谁知道它直接冲向我咬来,而且还这么大个”

  “这是狼”那个旁系弟子说到,青云和万凯以前基本没过青云城,根本不认识。

  “不过它好像受伤了,它追我的时候一瘸一瘸的,要不早被它咬了”“狼是群居妖兽,为什么它独自出来”

  “不知道啊”一名弟子身体有些发抖,他还未见过这么凶狠的狼呢。

  “小金哥呢,也许和他一起能对付这狼”另一名弟子说到

  “小金可能也突破去了”原来这狼在狼群中和狼王争夺狼王的位置,被狼王咬伤大腿,被逐出了狼群,跑到这附近又没有进食,昏昏欲睡躺在树下,被青云一颗石子打的发了凶性,被饥饿包围的它发现青云,就像发现美食一样,疯狂追到这里来。

  谁知这里人多,它受了不少伤,一时不敢进攻,便在众人对面转悠起来,想走又舍不得嘴边的美食,想充过去咬人,又怕坑不住人多,这时浪突然停止转悠,准备发起进攻,饿透了的它,准备拼命吃肉了

  “小宇保护其他人,我来对付狼”“散开”万凯喝道,抓起锄镐率先冲向饿狼,饿狼看到人影冲来,一跃咬向人影

  “啊”青云和玲玲吓得大叫。就在两道身影要接触之前,万凯手中锄镐飞向狼头,砰砰的两声,锄镐砸到狼头声,狼掉地上声。狼在地上又站了起来,刚才被砸的头晕脑胀,直盯盯看着万凯。

  万凯全身发毛,自己八成力量居然好像没事一样,最多受了一点轻伤。打不过,万凯转身就往矿洞跑,饿狼嗷的一声也一瘸一拐的追追了进去,众人看到饿狼只追万凯稍微放了心

  “凯哥哥”万青云就想要跟进去“不可”小宇一把拉住青云。

  “围住洞口要是饿狼出来用锄镐使劲打”他们没把握是饿狼的对手,又没怎么跟人动手过。

  “派个人去休息区看青山出关没?”小宇大声到。

  而洞内,万凯已跑到洞尽头,那饿狼也一瘸一拐的跑到它身后。一人一狼又对峙起来,万凯是没地方跑了,饿狼却是饿的有些晕,伤口又裂开了。要不然饿狼上来就直接咬向万凯了,万凯随手抓了一片碎石,运气灵力往右手的那片碎石上涌,准备和饿狼拼命,而饿狼发现万凯抓向碎石,以为万凯要进攻,直接扑了上去。

  万凯手上的碎石敲在狼鼻上,而狼爪拍向了万凯的胸口,一人一狼又打了几个回合,万凯体力不支,倒在地上身上多了几处抓痕,饿狼顺势往万凯左胸口咬去,“咔嚓”牙齿断裂的声音,接着万凯左胸口微光闪了一下那九叶扇子行纹身又吸收着万凯体内的灵力来,而那饿狼也精疲力尽,牙齿又断了几颗,伤势复发便倒在万凯旁边,万凯体内灵力没一会就被吸空,体内功法自动运转起来吸收着外界灵气,而那些灵气未转化成灵力又直接被那九叶扇吸收起来,万凯经脉开始疼痛起来,随着功法运转越来越快。

  吸收的灵气也越来越快。突然万凯旁边地上冒出一个下品灵石贴着万凯直接被吸收起来,万凯看到灵石自己又动不了,这是家族的灵石啊。不会被逐出家族吧,有一枚灵石冒了出来贴着万凯身边转动起来,过了一会又有数块灵石冒出,越来越多的灵石冒了出来围着万凯转动,被他的功法吸收灵气融入九叶扇中,随着众多的灵石冒出转动,轰的一声响附近的洞顶开始坍塌,除了围着万凯身边转动的灵石气流,附近开始全部坍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