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诗文,梅凉为你写长评

2017/5/25备注:

有时间我会选自己喜欢的诗文朗读,你也可以在本文留链接。读不读看心情,不要抱太大希望。专题:梅凉有声


喜欢读书,但是书读得也不多,有时间和心情的时候,会做一些批注,耐心十足的时候,会拆拆书。

但是梅凉不太喜欢从首页里找东西看,各专题诗文更新量也太大,没有时间分辨。

不一定喜欢爆文,喜欢的不一定是爆文。用心写字的人很多,不过巷子太深,酒香也飘不出来。

我知道,还有部分的作者,是为自己写文的,读者多少没关系,但是我想,如果有人能用心读自己的文,并且发表自己的真实感受,作者本人一定很高兴。

至少,我是这种感觉。

偶尔遇到一些陌生人,看出了我写文时的小心思,我便视若知己。也许是一个词,也许是一小片景色,也许大部分人都忽略的部分,才是我用心最多的部分。

所以我看文,一般是粗看一遍,若是喜欢整体的格调,再看第二遍,然后浅评几句。要是我喜欢它喜欢得发狂,我会再看七八遍甚至十几遍,只为一篇长评。

自我感觉,我的评可能比我的文好吧。

如果你希望有人能逐字逐句看完你的文,并且揣摩你创作时的意图,你可以告诉我。

梅凉时间不多,但是遇到喜欢的人或者事,总有说不完的话。

为你写的长评,会单独成文,以目录的形式存在这里。

这是第一次主动找文来看,以前写评,都是由着自己的性子,路过了,看到了,喜欢的,便写了。

为男神写的评单独放:

从来没见过这么帅的道士——王权富贵

最近写了几篇:

一、《风中的雪孩子》——读北海源的诗

二、读北海源散文诗集

三、《你的名字》——原来我们今生就见过

四、差一朵花拥抱你——读陈汐年的诗

五、《我守着一座孤独的城》——听陈汐年的诗

六、我是笼中人——读一鸣文章有感

七、不要感激伤痛,要感激你自己——读《把日子过成诗》

八、今天我十八岁,读完了《你男神凭什么喜欢你》

九、何处是故乡?——读《我愿与你浪迹天涯》

十、真想他们——读小马甲的《愿无岁月可回头》

十一、三个“憨包”的故事——《追凶者也》

十二、戴蝴蝶花的小女孩

有诗评歌评影评,也许十三、十四就是给你的长评。


十三、梅凉为你写诗评——赠段浮成

十四、梅凉为你写长评——赠图特亚斯坦

十五、梅凉为你写诗评——赠路人锋

十六、梅凉为你写诗评——赠神秘诗人

十七、梅凉为你写诗评——赠侯迅迁

十八、梅凉为你写诗评——赠札姆迩哈

十九、《送给我敬佩的诗人——陈汐年、北海源、路人锋》

二十、梅凉为写你长评——赠古池笑月

二十一、如诗如歌《霁夜茶》

二十二、你写的是所有人——读一鸣的《晴时有风》

二十三、那些和三毛有关的歌

二十四、送给写故事的姑娘——落月似霰

二十五、感谢落月的感谢 

二十六、梅凉为你写诗评——赠金茱

二十七、梅凉为你写长评——赠尊殇

二十八、梅凉为你写长评——木犁

二十九、诗写得好的人该是这样

三十、北海源散文诗集(梅凉朗读)

三十一、烟雨梅凉(朗读集)

三十二、认识戴望舒,除了《雨巷》还要读十首

三十三、在我心中,他胜过万千诗人

三十四、女孩们,千万不要读凉白唐的诗

三十五、杨昊田诗歌朗读集

三十六、《一百零一首情诗》序

三十七、第004期诗专题精选【七日诗刊|烁金诗人|烁金诗荐】

三十八、不会唱,也要跟着抖腿的外文歌

三十九、《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微观读书报告

四十、



若你信得过我,可以把你自己最喜欢的文章链接附在评论里,可以是你写的,可以是别人写的。

但是有“但是”:

1梅凉不是专业是写评人,只是读者,所以我只写自己的读后感。


2诗歌优先、之后才是散文、短篇、长篇。

因为写评人不能胡说八道,梅凉读文的速度很慢。而且好文是要反复品味的。

之前为了给陈汐年差一朵花拥抱你的评,真的花了不少时间,当时他发表在简书上的诗歌已经有近300首,我大概看了九成吧,才敢下笔。

所以汐年说:我写的是诗,你评的是心。

因为作者的心情是阶段性变化的,也许你最近写的诗文都透露着相似的神色,包括文字功底,在短时间内是不太容易看得出来变化的,汐年的诗浪漫,色彩多变。光看一首,真的不够。

后来无意中遇到了北海源 ,他的诗感觉和汐年的太不一样了,带着好奇,看完了他发表的70多首诗文。

当时我便感慨,同样是诗,区别如此之大,当真是性格和人物背景造就。

相比汐年的浪漫和张扬,北海源的诗真的很温柔。不过我说他“闷骚”的时候,他也不反驳。

应该是缘分,刚看完北海源的诗,他说自己的首部散文诗集北海源散文诗集即将出版。要我说说自己的想法。

所以梅凉第一次在别人的书前写了一次评。读北海源散文诗集

不算自夸吧,我相信用心的读者,作者一眼就能看出来。

说这么多,只是想告诉你,若遇上喜欢的文,梅凉不会吝惜自己的时间。但毕竟精力有限,懒惰如我,只会挑简单的开始。

但是,若真遇到有眼缘的人或者文,什么框框都不是问题。

3出于基本的礼节,只要你推荐了文,梅凉都会回一声“谢谢”。但是不代表我就会为此写评。

因为我不知道数量有多少,若是少,我定然就逐个看完,若是多,我会挑简单的开始。

有时间的话,会单独开文写长评,时间有限的话,我也会发表自己的一些看法。

评判的标准不是“这文好不好”,而是“这文我喜不喜欢”。主观性是很强的,并不是衡量你写作水平高低的尺。

4 若你有文实在忍不住想给我看,或者实在想听听我的意见。请附链接在评论里。

剩下的时光,便是——等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留下诗文,梅凉为你写长评以来 这应该是最让我觉得棘手的诗评,搞不好我就要遭遇诗评路上第一个滑铁卢。 路人锋 的诗不...
    梅凉阅读 561评论 29 17
  • 还有十天,到简书刚好半年。 一遍修改旧文,一边写新文。长篇都是旧文修改,约40万字,这样一算,新写的居然也快20万...
    梅凉阅读 958评论 15 18
  • 中国海军自成立起,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以沿海防御为战略思想,也因此造成了装备发展上,偏重于发展大量的小型水面舰艇,这...
    欣芸阅读 1,118评论 0 1
  • 嘿,小孩儿 我听你话越说越温柔了 我猜你心越来越坚硬了 道理都懂了吧 真相是否过于冰冷 这一生会过的好吗 嗯,挺好...
    张更更阅读 194评论 0 0
  • 很久没有下笔写文了 其实以前我还是蛮喜欢写东西的 人总是这样 一些东西一旦停了下来就很难再去坚持了 最近情绪一上来...
    叫我奶茶七阅读 3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