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山版《鹿鼎记》首播评分仅2.6,演技遭质疑刘星滤镜碎一地

张一山版《鹿鼎记》首播评分仅2.6,演技遭质疑刘星滤镜碎一地

随着翻拍剧地兴起,很多经典影视剧再一次被搬上荧幕,对于看剧的观众而言,一旦接受了第一个版本的好,那这就是后面无论拍几个版本都赶不上前面的好,对翻拍作品的导演和演员们来说,要重新洗刷观众的胃口,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最近刚上映的古装剧《鹿鼎记》,正式由张一山主演韦小宝的翻拍版,这部剧讲的是韦小宝误入皇宫成为太监,与皇帝交好,并且助力皇帝铲除奸臣,剧情虽然有些无厘头,但不乏一些趣味性,韦小宝的人设也是明显的主角光环,相比韦小宝在皇宫的各种遭遇,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韦小宝有七个老婆这件事。


从第一版到现在的最新版,中间也有过四个不一样的版本,正是因为前者太过于优秀,以至于在后面的翻拍中门槛也越来越高。

张一山饰演的韦小宝,首播后得到的评分仅2.6,对于张一山在剧中的演技更是褒贬不一非常有争议,毕竟在张一山的身上,有着“童星”出身的标签,戏龄也长,一些看着张一山的剧长大的观众,对张一山的期许也就更高了。


自张一山出道以来,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角色都非常深入人心,打小“刘星”的角色,给他树立起一个顽皮,洒脱,嘴皮子欠儿欠儿的形象,所以也有了所谓的“刘星滤镜”,导致在其他角色的时候代入感极强。


此次的韦小宝,也带着刘星的那股味,说话的方式痞气搞怪,是符合韦小宝玩世不恭圆滑的形象倒也有些刘星的赖皮气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同类故事人物下,其他演员更好的表演带来的压力,让张一山的演技成为一个槽点。。


与此同时也引发了一股对比,先前有陈小春,梁朝伟,黄晓明,张卫健,韩栋,周星驰等人都有饰演过《鹿鼎记》里韦小宝一角,并且有着颇高的口碑。


评分2.6的背后,是观众们不断的质疑,不能否认,在剧中,张一山饰演的韦小宝,在刚开场的那段说评书的剧情中,面目表情过分夸张,整个人都十分的使劲,从个人的角色形象上就与观众内心的样子有着很打的出入,没有痞帅圆滑,只剩下“猥琐”。

究其根本,也不能全怪张一山的演技是好是坏,与前辈们相比,张一山确实是有距离,但从本身的演技上来说,还是需要被肯定的。


让人意难平的还是张一山的形象上,张一山给人的感觉,一直都是瘦骨嶙峋,脸上瘦得只剩下了一层皮似的,​因此弹幕里更多的吐槽,还是“张一山太瘦了”“张一山表情太浮夸”“张一山猴子一样”“张一山太年轻”等等一系列问题。

演员太瘦了,在人物形象上确实会有很大的落差感。


张卫健的韦小宝呆萌可爱,黄晓明的韦小宝耍贱​憨憨又圆滑,陈小春的韦小宝将痞帅演绎到了一种高度,这三位更像是本色出演一样,张卫健与黄晓明,在出演这个角色的时候,人物形象是很丰满的,符合当下大众的审美,看起来画面舒适。

陈小春的韦小宝,有着演员身上独有的痞气,加上观众对陈小春古惑仔的角色形象深入,对待陈小春出演的韦小宝,人设的气质上也就更加认可。


虽然周星驰也有一个版本的韦小宝是用电影的方式演绎的,但是以为无厘头喜剧的角度来看,非常搞笑没毛病。

不否认演技的情况下,张一山与众多前辈们之间饰演韦小宝的差距就在于“身材”与“脸型”,张一山太瘦,表情一旦稍微用力就显得太过,让韦小宝不像是忠诚反倒是成为了一个假想“反派”。​


不够饱满,没有张力,一旦让观众在演员饰演的角色上代入了另外一个人设形象,那演员就很难挽回观众的口碑,想必正是张一山太瘦不够丰满的形象导致出戏的原因,《鹿鼎记》评分惨不忍睹。

这确实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张一山刘星的角色深入人心是因为太符合气质,在其他剧中代入感强还是因为那个角色塑造得好。


可在《鹿鼎记》里,形象上的差距,难以将角色塑造更饱满,更多的还是有太多类似角色的对比,这也是翻拍剧很难成为胜利者的原因之一。

《鹿鼎记》也才刚开播,能否在后面的剧情力缆狂澜,将评分拉高,观众是不是会被“真香定律”打败,张一山太瘦导致人物代入感差的这件事情改不了了,那就只能看之后,张一山的演技与编剧给出的剧情了。


看过这部剧的小伙伴,对此版《鹿鼎记》有何见解?

【素材来源于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