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鼎记》首播获差评,得过演员奖的张一山,演技怎么变得不堪了

具有实力派的演员张一山的演技怎么变得不堪了?是演技退步还是发挥不出来?‍

编辑 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鹿鼎记》这部作品可谓是老孺皆知了,这是金庸老先生的一部长篇武侠小说,主要讲韦小宝混迹朝野的故事。

这部作品自被拍成电视剧以来,有很多导演对这部剧进行翻拍,这也造成了这部剧有很多版本的风格,如张卫健版、陈小春版,黄晓明版,还有韩栋版以及现在的张一山版。

纵观前几部版本,唯独张一山这一版本被网友吐槽的……张一山版本的《鹿鼎记》首播就获得一大推的差评,说张一山的表演太过浮夸,演得像猴子……要知道张一山是现在公认的演技实力派的青年演员,而且还得到过演员奖,算是对其演技的认可。

编辑 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具有实力派的演员张一山的演技怎么变得不堪了?是演技退步还是发挥不出来?带着这个问题我们先来看下马进导演主导的这部《鹿鼎记》。

先说下导演马进,马进是国家一级导演,虽比不上国导张艺谋,但足以和冯小、陈凯歌、张纪中这样的一线导演相媲美。马进导演也有评分很高的代表作,由高质量的导演来主导作品,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作品也不会差哪去。

作品上没有问题,再看演员,《鹿鼎记》的演员最主要的是韦小宝和他的7位老婆,其次是其他的人物,如皇上和其他江湖人士等等。演员是有实力派的张一山和唐艺昕主导,还有田雨、于荣光、王阳这样的实力来作为辅助。

从作品的质量和演员来看这部作品无异于是成功的,但它确确实实是失败了,而且败得很惨。造成这样问题的根本原因在哪?还有一个环节没有说,最后就是剧情了,导演导出的质量和演员再有实力,如果剧情太烂,始终是烂泥扶不上墙的。

编辑 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既然是翻拍,在剧情上会有很大变化的,不然和看原片有什么区别呢,这也很多人拿翻拍和原拍爱作比较的原因。

看过其它版本,再看张一山版本的《鹿鼎记》,会发现张一山版本的剧情有很多缺点,转场快造成多处场景不连贯,就好比你在这还说这话呢,下一场就已经吃过饭了。节奏快,就跟赶不上时间似的,有时候放慢一些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编辑 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现版和原版的比,剧情上有很大的变化,几乎是没有改版,只有删减。再看男主张一山饰演的韦小宝,原版的韦小宝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四个字评价就是“油腔滑调”,如果用一个字评价的话,彻底评价出了韦小宝的人品,那一个字就是“贱”!当然,他还有好的一面,比如重义,忠诚。

而张一山饰演的韦小宝没有那么多的丰富表情,比较单一,很多人评价他用力过猛,像个演猴的。

编辑 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对此,会有人质疑张一山的演技到对在哪一位置?

张一山作为童星出道,还能继续在娱乐圈出道,除了他儿童时积累人气,还有他的演技也是让他继续出道的一个重要原因。

编辑 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2017年,张一山获得第9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

2018年,张一山获得2017年电视剧好演员奖

同年,张一山凭借《春风十里不如你》获得“百变戏骨”奖

还有《柒个我》,《余罪》等作品深受网友的好评,我专门查了下,发现张一山出演的作品,好像只有《鹿鼎记》被吐槽。

其实,并不是张一山的演技变得不堪了,而是被剧情限制了,众所周知,剧情是什么样的,导演拍什么样的,而演员也是根据剧情演绎什么样的,所以最的原因是因为剧情太烂,所以张一山也被迫着跟着遭受吐槽。

编辑 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刚首播的《鹿鼎记》就已经收获满满差评,不知道《鹿鼎记》以后的路怎么走,会有机会翻红吗?你们还要继续支持这部剧吗?这些问题只有时间给我们答案,其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