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聽從心情的喜憂!健康源自內心的自由!

心情的愉悅順暢,抉擇的自由和諧,決定著身體的健康,真的一點也不假

很久沒有生病的我,因為接二連三的心情不舒暢,見了一些不想見,又非硬撐著見的人,吃了幾頓無趣的飯,終於感冒流鼻涕嘴角又冒泡了。

在感冒之前,原本口腔充血就反覆不好,許多麻辣的油膩的鮮美的美食,很長一段時間裡都無法大快朵頤。

特別是扶搖風製作的川菜麻椒魚和冒菜和檸檬麥卡龍最折磨人了!!!

有圖有真相,看看都口水麻颼颼了。

扶搖風做得麻!椒!魚!

快來人扶朕啊,趕緊地賞她銀子,讓她繼續做美食曬美食圖!

雕花的麥卡龍是檸檬心的
還有在海邊曬大螃蟹的,曬沙蟲的,都斬了!
甜甜的梭子蟹

白嫩嫩的沙蟲

蒜蓉沙蟲鮮美呃

生活要具有想像力,看看,想想,那些無法實現的願望,就轉身忘了吧。

這次嘴角冒泡,嗓子冒煙,鼻涕漣漣以後,更與許多美食無緣了,即使我再不是個吃貨,也受不了飲食的單調和清湯寡水,即使我再非無肉不歡,也嘆息自己的腸胃與美食無份。

夢想的重慶大理之行何時才能出發呀?那個充滿著美食紅油的麻辣辣的誘惑,每次都被扶搖風的美圖出現,勾走了魂魄,惆悵輾轉無數。

不是心甘情願的事情
不要硬撐著去勉強做

如果不是那天我手賤的勉強約了P吃飯,如果那天P拒絕了我的邀請,如果那天我沒有坐在餐館空調的出風口下,冷氣正吹在我盤起來頭髮的後腦勺和裸露著的頸椎上,如果那天不是P非要到我家來,P喊著熱,我如果沒那麼熱情,非要打開電風扇給怕熱的她們母女倆吹,轉來轉去的風扇又加速了我鼻子流清水的速度。

如果...太多的如果,太多的如果,如果沒有發生,也許也許我還不會感冒,當然這一切也許僅僅是也許和如果,不能怪P,不能怪任何人也許就是我無法躲過的一個劫,真的和別人無關。

好吧,即使如此,如果我老老實實地休息幾天,待家裡靜養數日,早睡覺不熬夜,多喝水清淡飲食,即使感冒也要七天一週期才會痊癒,但病患起碼不會加重了。


那麼多人說了不算
算了不說的
2貨!你難得糊塗
又不會死!!

可是充滿了洪荒之力的我在當天下午,又約了晚上的一個飯局,貪婪的我是想在一天裡,把欠下的諾言都實現了,把該見不該見的人都見了,就可以宅很久不用出門了。

如果不是F大清晨在微信裡問我,姐在家幹嗎呢?咱何時去燒烤呀?

如果不是為了感謝Y的一點幫助,他那麼年輕又愛吹牛,人脈關係到底是有限的,也許那件事情最後的結果和他的關係並不大,即使起了一點作用,做人也要有感恩心,不能質疑有恩的人!並且我許下的承諾要答謝,也是早晚要兌現的,做人堅決不能食言。

並且F和Y又樂於見面玩耍,我就當入了他們套路,把歡樂留給別人,悲傷我自己帶走吧。

於是她和他歡樂地吃了兩份辣椒炒田雞和辣炒嘎拉油子,怕辣的我吃了一盤涼拌黃瓜和一些烤心管烤多春魚,當晚被綁架著去K了歌,不想去不想去,卻不想掃興的我,在不通風又冷氣足的燈光閃爍的小屋裡,又陪著吸了許多二手煙,然後然後次日嘴角便冒泡啦。

老天啊,你是如此了解寶寶內心有多苦澀啊!

是病從口入?還是有苦難言呢?

好吧,經歷了這些,我該宅著不出去洪荒了吧!我是這麼下定決心的!


不同的圈子不要強融
有私利的參與
只能尷尬委屈自己
許多年都沒有交集的人
即使再交往也不會有驚喜

然而,嘴角冒泡的當天上午,有個顧客L,是多年的酒肉朋友,當然也照顧過我的生意,很久沒有在酒桌相逢了。忽然在微信裡詢問我水晶手串的事情,反覆比較看圖考慮後,模糊說要兩串,卻未付款。

接著卻問我晚上有空嗎?我問什麼活動都誰呀?L說吃飯唱歌,他學聲樂的老師還有人大等政府部門領導,一起過來認識下,接著就把餐館的預定信息發給我了。

我糾結了,身體感冒著外寒內熱,剛下定決心的要閉關呢,這可怎麼辦?

拒絕吧,L特別小心眼,一定會不高興,覺得沒給他面子,也許他看好的手串就要泡湯了。

如果去參加吧?要搞頭髮搭配服飾,還不能開車,酒桌上要喝酒,要吸二手煙,要陪著笑臉,要說很多打臉的話,要假裝交際花!

否則會被人質問:不喝酒妳來幹嗎?言外之意吃飯家裡就可以吃,還用跑出來光吃飯嗎?這就是男人們飯局酒桌上的怪現象。

不能這麼糟塌上帝,還是去吧,給足別人面子,給自己一條生路。清高是月亮的事,月亮不用呼吸吃喝看臉色。

我還是遲到了一刻鐘,一桌上4男2女,他們已經喝到第五個酒了,大杯子一小口紅酒的飲,菜品已有些凝固,畢竟是許多年的老飯店了,如組織者的久經沙場暮氣顯露。

山東的酒文化簡單明瞭,需要主付陪各帶大家共同喝3個酒,然後在位的其餘人各帶1個酒,接下來就可以分別單獨敬酒了。

如果組織者比較黏糊的話,想複雜了還會有更多細節的要求,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飲酒者趕緊醉了。

無論敬酒或者帶領大家一起喝酒,都要有簡單的祝酒詞,不能重複了說,如果酒桌上有不同顏色的酒,還要事先聲明好每次飲酒的比例。

從短暫的你一言我一語的交流中,我聽出來了,只有主要賓客和我兩個人,是新參加進來的,其他幾位近期都是常在一起聚會玩耍,練習聲樂的老師或師兄妹關係。

L是個急性子的人,每次他都讓主付陪的程序酒速度結束,然後開始單獨轟炸,如今還是沒有變化,場面很快進入白熱化階段。

隔壁又來了兩位男士串場敬酒,L又去回敬。

聲樂老師大卷的長髮,堆在肩上,偏在一邊,雙目不大卻含秋水,笑容嫵媚,體型豐腴,言辭時而精煉,滴水不漏,時而又嬌嗔多情,真是個可人兒。

與L的男星外貌,帶勾眼神,大眾情種,相得益彰,真是一幕難得的撩妹撩漢話劇。

酒席間,他們討論一些聲樂的專業術語,呼吸的方法,其他人附和著仰慕著,又彷彿一場生動的音樂課堂。

有人又問了我一些關於珠寶市場的未來發展和市場行情,L也趁混亂時悄悄問我,帶手串來沒,我說看圖預定的,貨在工廠,他低下眼睛說來敬你一個,我們也認識許多年了哈!

啥意思呀?我懵圈了,領導的世界好複雜呦!

於是第二場他們專業的去唱歌了,我趕緊撤吧,不需要再逗留一秒鐘了。

愛誰誰吧!

我趕緊回家吃藥去了⋯⋯

一個人就不會感冒了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来我非不快乐 始2016.6.27 聽說,能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只有兩種動物,一是雄鷹,靠著自己的...
    _行走中的蝸牛_阅读 1,452评论 1 8
  • 勇利的運氣糟透了。 他覺得只有這個原因可以解釋到底為什麼這種事情會發生在他身上。 他並不覺得自己是個沒禮貌的人,但...
    AmandaHuang阅读 962评论 0 2
  • 清晨,馬路上有個跑步的身影帶著耳機,彷彿與世隔絕般的臉孔 眼神堅定的邁開每一步步伐... 跑著跑著進入了某個小型社...
    heomoomoo阅读 1,832评论 0 1
  • 犯错是我们很常见,犯错后要及时的道歉,道歉要真诚,错了就是错了,说出自己错误的原因,你只要真诚别人就会感受到你的愧...
    唯其时物阅读 244评论 0 0
  • 近期,在调试自己的Android2.3.4系统(三星s5pv210平台)时,发现自己的light sensor不仅...
    网路元素阅读 3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