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去英国玩耍的亲,漏掉这里你就亏大啦!

18世纪,工业革命在这里开始。成为世界霸主的同时,却也以“雾都”闻名于世。如今,伦敦虽已常见蓝天白云,但依然保留了其快节奏、钢铁城的特色。但在英格兰的西北部,却藏着这样一个地方,它被美国巜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上一定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亦被选为英格兰最美丽的地区。全英格兰最大的湖泊、最高的山、最深的谷都在这里。选一个湖边的人家借住,临水而居,烟波环绕,炊烟袅袅,神仙的生活大抵也不过如此了吧。

湖区缩略图:

5月的英国,气候宜人,晴朗少雨,气温通常是14-26℃。白昼时间长,早上五点便会迎来第一缕阳光,晚上九点夜幕才会降临。相比冬天,不仅阳光充足,可以游玩的时间也长的多。湖区的交通并不便利,因为他的铁路运营是私有制,所以去湖区旅游多半需要转车。但换成车站只有一个,所以也并不繁琐。,要从奥克斯赫(Oxenholme)站换成到Windermere站便可。湖区中的交通主要靠巴士,成人票一天随便坐的票价是10.30磅,3天的是22磅。


湖区位于英格兰北部,素来北英国人奉为英格兰境内最美的地区,共有大小湖泊120个以及1000公尺左右的丘陵,其中windermere湖是湖区中面积最大的湖,也是湖区的交通枢纽。Windermere位于湖区的南部,因此初次来湖区的游客通常都选择这条南线,而湖区的北部是keswick,北部丘陵众多,适合牧羊,故而盛产羊毛制品。


湖区这里的住宿多为家庭式小酒店和民俗,大型连锁酒店零星分布。但,来到这如画的田园,何不选择一户人家,感受一下英国乡间生活的闲适呢?小编先后去过4次湖区,每次都会选择当地的人家住宿。早餐由房东亲自下厨,鸡蛋、牛奶等都是自产自销。牛奶的味道至今难忘,或许那才是奶该有的味道吧?在那样的空气,那样的自然环境下,奶牛君也格外舒心吧!


温德米尔

温德米尔湖是湖区的最大的镇,其中最多游客去的便是Bowness-on-Windermere,它离温德米尔湖有20 分钟的步行时间。火车站门也有巴士可以到达那里,只需要10分钟左右,但是小编强烈推荐各位小主选择步行,沿途风景更是美得醉人,随手一拍便是一张风景画。Bowness-on-Windermere可以算作温德米尔镇的市中心,超市,餐厅,游船等应由具有。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温德米尔随处可见这样的小别墅,石头垒成,颇具英伦特色。

温德米尔随处可见这样的小别墅,石头垒成,颇具英伦特色。



通往温德米尔湖的路上的小房子,第一眼见到便想起了英国国宝级作家莎士比亚先生。莎士比亚故居亦为黑白色调的小屋,黑顶白身,映衬在蓝天之下,颇具英国绅士之风。


英国的道路本就不宽,在这小镇上更是幽静而狭长。沿着小路一直走,路的尽头便是大名鼎鼎的温德米尔湖了。相信我,看到她的第一眼,你一定会瞬间体会到什么叫做豁然开朗。



你看到的便是我当时看到的,无需任何ps,五月的湖区,美醉了。




湖边游荡着很多天鹅君,随手那一块面包出来他们便会扭着大白屁屁吧唧吧唧的朝你走来,亲民的很。当然了,作为吃货,他们也经常从游客手里抢吃的,大长脖子一伸,你想躲都躲不掉呢!倘若您认为天鹅君真的像他们在水里展现出来的那样优雅而从容,那就大错特错了。小编友情提示,天鹅君及其霸道,各位小主注意安全哈!细心的你是否发现天鹅君的大脚丫子上都绑着编号呢?在英国,天鹅君是女王大大的私人产物,高贵的很。也难怪一个个长得比北京烤鸭的鸭子们肥出好几个等级。

湖旁便是一个不算高的山丘,充斥着孩子们爽朗的笑声。狗狗追着鸽子跑,孩子追着狗狗跑,爸妈坐在一旁静静的看着、笑着。这样的场景在湖区可谓稀松平常。爬到山丘顶上坐下来,看看天,看看云,看看温德米尔的全景,嘴角便会不自觉的上扬。

安布尔塞德

安布尔塞德可以算是湖区的旅游重镇了。这里的建筑多建于19世纪,亦为石头建造。配上尖尖的房顶,显得古朴而有韵味。远远望去,像极了霍格沃茨的那栋充满着魔法与神秘的教堂。这里的地标性建非桥屋莫属。桥屋始建于300多年前,关于它的故事有很多,有的说是当初为了逃避地税而建到了桥上,也有的说这里曾经真的是有人居住的,一名叫Chairy Rigg的人和妻儿在这里住了8年。如今的桥屋已经成为了一个游客中心:走的累了,捧一杯咖啡,坐在桥边,休息好了,旅途继续。




安布尔塞德的湖边与温德米尔相比要安静的多。这里的行人多是当地居民,傍晚十分领着他们的汪星人,坐在湖边的树下,悠闲的吃着冰激凌。他们十分友好,走过他们身边可以放心大胆的说声hi。湖边的木桩是鸟儿的天堂,邻水停鸽不再是只有诗中才有的画面。



哈利波特的火车:


湖区的南部有一个小镇,名叫雷克塞尔。这个巴掌大的小镇却有湖区独一无二的蒸汽火车。蒸汽火车原为工业革命时代发明的交通运输工具,现已成为湖区的观光点之一。有没有发现这辆火车的外形与哈里波特里那辆通往霍格华兹的火车简直一模一样。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的哈迷来这里“朝圣”火车喷着蒸汽,在树林中穿梭,每过路桥还会汽笛鸣响一声,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仿佛它真的会开向那个神秘的魔法学校。



湖区不大,总面积不足北京的五分之一;湖区不小,是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最大的国家公园;湖区很美,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湖区很神秘,哈利波特的外景亦选择在这里。假期来临,是时候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