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2

来源:百度百科

《欢乐颂2》是由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等出品,简川訸、张开宙执导,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王凯、杨烁、张陆、吴昊宸、邓伦主演的都市女性励志电视剧。该剧延续第一季剧情,继续讲述居住在欢乐颂小区22楼五个性格各异而又相亲相爱的女孩身上所发生的一连串有关友情、爱情、亲情、职场和理想的故事。该剧于2017年5月11日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播出

目录

1剧情简介

2分集剧情

3角色介绍

4幕后花絮

5幕后制作

前期宣传

拍摄过程

1剧情简介

新年已至,欢乐颂22楼每个人的新问题也接踵而来:安迪刘涛饰)因包奕凡杨烁饰)迎来情感的新可能,却也面临来自身世及包家内部带来的新困扰;樊胜美蒋欣饰)尝试起步新生活,却仍难脱离家庭泥淖,对王柏川张陆饰)处处依赖事事紧逼;曲筱绡王子文饰)与赵医生王凯饰)差距仍存,分和不断,曲家看似稳定的家庭关系实则危机四伏;邱莹莹杨紫饰)对应勤吴昊宸饰)一片痴情,情感经历却令应勤无法接受;关雎尔乔欣饰)邂逅摇滚青年谢滨邓伦饰)坠入爱河,却遭到父母的激烈反对。

五个女生在磕碰中互相关怀前行,最终,安迪与包奕凡走到一起,共同面对和化解安迪身世及包家难题;樊胜美逐渐正视自我,家庭问题得以解决并决定与王柏川共担风雨;曲筱绡与赵医生学会和谐相处,并成功挽救濒临瓦解的家庭关系;邱莹莹用真情打动应勤,两人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关雎尔下定决心坚持自我,勇敢追求所爱。五个女生携手面对生活磨砺,进一步成长。

2分集剧情

第1集

新年伊始,22楼五美的故事依然在继续,安迪独自来到泰国度假散心,却“偶遇”追随而来的包奕凡,被包奕凡的步步紧逼搅乱步调。安迪虽然嫌弃包奕凡花样频出扰人清静,但却也莫名觉得简单和放松。曲筱绡因为与赵启平的感情纠葛,新年夜过得并不那么愉快。樊胜美在家操持过年,樊父病卧在床,哥哥外逃躲债,樊胜美和樊母各怀心事,这个年过得不是滋味;王柏川欲带樊胜美回家见父母,樊胜美思及自己家中状况而婉言拒绝,不想却被王柏川母亲发现痕迹。邱莹莹享受着家里给予的温暖,和应勤的关心想念;关雎尔则是不情愿的被母亲带着见面相亲,面对母亲和长辈们不堪重负。

第2集

关雎尔一大家子聚会,关母在席间又提起给关雎尔找婆家的事情,关雎尔这顿饭吃得如坐针毡却又无可奈何。应勤和邱莹莹通话,应勤诉说对邱莹莹的想念,两人仿若情窦初开的小情侣。安迪一觉醒来,发现包奕凡正睡在自己旁边,吓得尖叫起来,原是前一晚安迪因为喝了酒摔倒在浴室,包奕凡把她抱了出来放到床上,安迪却频繁从床上摔下来,包奕凡无奈之下只好躺在她身边照顾。曲父和曲连杰回乡探望曲家老太太,曲筱绡和曲母因为多年来并不受老太太待见,留在了家里,即使每年如此,曲筱绡依然倍感委屈。她又联系不上赵启平和安迪,大过年里更觉得百无聊赖,却在此时接到一个新项目的消息,于是去往国外。王柏川提出让樊胜美见自己父母,樊胜美以时机还不成熟婉拒了他,因为樊胜美知道,和王柏川的父母见面,就意味着自己繁重的家庭拖累也呈现在了王家面前,她不敢去见他们。关雎尔拗不过自己母亲,被拉着去相亲。樊胜美在家忙于家务,接到王柏川的信息去赴约,却发现是王柏川的妈妈来找她。

第3集

王柏川的妈妈了解到樊家的情况,毫不客气的让樊胜美离开王柏川。樊胜美看到王柏川妈妈的态度,内心痛苦,但还是故作轻松的同意放手。被家中的事情和王柏川家的态度弄得身心俱疲的樊胜美决定提前回上海,关雎尔和邱莹莹得知后,不放心樊胜美一个人,也决定提前回上海,回到欢乐颂。曲筱绡在国外出差,急需一个能在过年期间给他出报价的合作伙伴,于是她找到了王柏川。王柏川得知自己的母亲找过樊胜美要她离开自己。他给樊胜美发消息说自己会更加努力工作赚钱,让她不要放弃他们的感情,樊胜美很感动但也很怅然。安迪回国,给22楼的姑娘们带来了礼物。除了依然在国外的曲筱绡,22楼的姑娘们一起相约去做造型,迎接新一年的开始。曲筱绡从国外回来,第一时间去医院找赵启平,赵启平告诉她,这段时间没有联系,是他需要时间考虑他俩的关系。

第4集

赵启平认为曲筱绡不敢把和他的恋情公之于众,他告诉曲筱绡只要敢把他俩合照发朋友圈,就正式当她男友,曲筱绡毫不犹豫在朋友圈发了合照。新年第一天上班,王柏川来接樊胜美去新公司入职,樊胜美得知曲筱绡给王柏川介绍生意,提醒他还是要稍微留心一些。谭宗明告诉安迪,魏渭跟他问过安迪的近况,他觉得魏渭虽然世故,但对安迪却是真心。可安迪认为魏渭太了解她,所以并不打算和他复合,而谈起包奕凡,安迪觉得他能让她轻松,不过彼此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魏国强来找安迪,希望她能去见弥留之际的外公何云礼最后一面,安迪却无法放下对何云礼当初狠心抛下自己母亲的怨念,没有答应。王柏川因为项目上的合作去车间找曲筱绡,她看见身材娇小的曲筱绡在满是男人的嘈杂车间忙的热火朝天,嬉笑怒骂间把装卸工人们管理得服服帖帖,内心不由对曲筱绡刮目相看。安迪来到了何云礼在的医院外面,却最终没有勇气去面对这些,没有去见何云礼最后一面。医院里,魏国强答应在弥留之际仍然对安迪心怀愧疚的何云礼,帮他执行好遗嘱,弥补一些对安迪的亏欠。

第5集

应勤跟邱莹莹在公园约会,应勤和她坦言,其实他已经按揭在上海买房买车了,让邱莹莹很吃惊。安迪去黛山看望小明,在这个世上自己唯一的亲人面前,安迪彻底敞开心扉,对着小明诉说她没有去见何云礼的矛盾与难过。小明什么都听不懂,只冲着安迪笑。从秀媛院长口中得知得知魏渭也来看过小明,还在黛山住了好几天陪着小明,安迪知道了心情复杂,回忆起自己和魏渭的过往种种,泪如雨下。邱莹莹陪着应勤逛完商场回到家,樊胜美提醒邱莹莹还是要考虑下应勤的经济基础,邱莹莹却告诉她,应勤已经在上海有房有车了,樊胜美听后想到自己和王柏川,心里却有些不是滋味。安迪失魂落魄的回家,把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告诉樊胜美,有关外祖父的,魏渭的。樊胜美也跟安迪坦言,其实她和王柏川之间也有问题,尤其是王柏川还一直不能在上海买房子,她没有安全感,彼此感慨人其实活得很艰难。曲筱绡的公司全新改造装修,面对变得越来越好的公司,曲筱绡的内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和成就感。

1-5集 6-10集 11-15集 16-20集 21-25集 26-30集 31-35集  6-40集 41-45集 46-50集 51-55集

                                                                查看全部剧情

3角色介绍

安迪刘涛饰)

(原名:何立春)纽约归国的高级商业精英,投资公司高管。高挑美丽、气质出众的冷美人。特立独行,精准如公式的言谈举止和海量的知识储备令人印象深刻。归国本是为了寻找弟弟,却在身世之谜逐渐揭开的同时,意外地收获了友情与爱情。

樊胜美蒋欣饰)

出身贫寒的“胡同公主”,外资公司资深HR。美貌如花,却偏偏生长在重男轻女的贫寒家庭,父母的不公让她耿耿于怀,工作后更屡屡被兄长拖累,赚来的钱全填了家里的无底洞。讲义气、好帮忙,更爱打肿脸充胖子,哪怕再艰难窘迫,也不愿意在别人面前露出疲态:善良和虚荣就如她的一体两面,让人感叹更让人唏嘘。

曲筱绡王子文饰)

精灵古怪的富二代,初入商海的小老板。有刺的玫瑰花,魅力超群的小狐狸。好玩,有趣,真实犀利不矫情。从小在关系复杂的家庭长大,虽不学无术,却人情练达、智计百出,管得了公司搞得定男人,是人精中的战斗机。

邱莹莹杨紫饰)

来自小城市的平凡姑娘,普通职员。轴,二,做事莽撞不顾后果,凡事拎不清的她常让自己陷入窘境,也连累别人不得安生。父母从农村来到城市,一心盼望她在大城市站稳脚跟,可没有才能也没有美貌,平凡的她在海市过得举步维艰。不过杂草也有杂草的生存方式:为了爱情委曲求全,为了工作拼尽全力。

关雎尔乔欣饰)

家境良好的乖乖女,外企职员。二十年来一直按部就班,过着父母早就替她规划好的生活。文静内敛的性格往往让人忽略她的存在,家教良好、知礼懂事更是她一贯的标签。

包奕凡杨烁饰)

安迪男友,富二代,集团副总。英俊风流倜傥,天生的统帅者。有眼光,有行动力,更有身居上位者的强悍气魄,一心想将家族生意转换为公司经营,略显轻浮的外表之下,却是踏踏实实做事的心。精通社会规则,而不失明朗赤诚——这个男人花哨而不肤浅,世故而不油滑,对人也好、对事也罢,一旦认准了,就不会轻易放过。

赵启平王凯饰)

书香门第出身的高材生,大医院主治医师。高大英俊卖相佳,聪明机智有情趣,加上闪闪放光的学历和主治医生的头衔,活脱脱就是“青年才俊”的最佳注解。不同于寻常书呆子的迂腐,赵医生是把学历转化为魅力的典型,工作时诚实可靠风度翩翩,玩起来淋漓尽致绝不含糊。闷骚的他济世救人却不自高一等,心有底线而又绝不矫情。

谢滨邓伦饰)

关雎尔男友,谢滨是一名20岁出头的音乐人。曾经还为兄弟出头被关进少管所,组建了自己的乐队,外表不羁,因为邱莹莹认识了关雎尔,源于二人在音乐上有共鸣便互相有好感,但面对他前女友自杀的真相以及家长的介入,二人的感情面临巨大考验。

4幕后花絮

1、杨烁确定加盟《欢乐颂2》的拍摄,继续饰演“小包总”包奕凡,而导演自己希望小包总瘦成“纸片儿人”,所以杨烁为了演好角色减重20多斤

2、《欢乐颂2》原本定于2016年3月开机,却因为剧本一直在调整完善而改到2016年9月开拍

3、《欢乐颂2》开机不久后,“小蚯蚓”扮演者杨紫由于换季气候原因,导致荨麻疹复发,连着吃药输液4天。

4、杨紫演邱莹莹时颇动心思,还会时不时搞点二度创作,比如把安迪的电话存成“高冷姐”就是杨紫的主意。而用对方的特征做外号是邱莹莹正常的举动。

5、第二季原创了22首歌曲,每个主角都有他们各自的主题曲,这在以前是没有的,目的是为了让戏更加精致,整体的质感更好。

5幕后制作

前期宣传

《欢乐颂2》的剧集将把后两季的小说内容打包拍摄,第二、第三季的小说内容都会出现在《欢乐颂2》的剧情里。

欢乐颂5美

拍摄过程

2016年9月28日,电视剧《欢乐颂2》在上海开机,阵容将集结《欢乐颂》第一部原班人马,制作周期4个月。

2017年1月9日,电视剧《欢乐颂2》在国内部分的拍摄全部杀青;20日,国外拍摄部分全部杀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