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杂记(三十八)

      2020年8月28日回到老家的妈妈忙的马不停蹄,你捣乱的无限欢腾。用水冲洗院子,你非要学着妈妈的样子拿着扫箸边散边蹦达结果意料之中的摔到在湿淋淋的院子里。爸爸吃饭你拿着苍蝇拍到处打虫子打着打着突然把苍蝇拍打到爸爸碗里了顿时间爸爸对面前的饭毫无食欲。

    下午睡醒后爸爸要回西安你知道了赶紧跑到车边也要走,爸爸打开车你赶忙要往里坐,爸爸把你抱上车玩了会,妈妈把你从车里往出抱你伤心的大哭不已,追着爸爸拽着爸爸。舅舅把你放在电动车上带你去逛逛放在平时你肯定开心不已,此时却放声委屈大哭从电动车上下来跑到汽车前就是不让爸爸走。爸爸看到你对他念念不舍的样子决定明天凌晨四五点在回西安直接去工地干活。

    早上还没开始吃饭你就打翻了碗,吃了几口苞谷珍中午喂你什么都从嘴里吐,中午睡醒后给你喂鱼你吃了几口连嘴都不肯张了,下午去超市买了你一袋玉米肠你吃了两根。回到家吃晚饭,还没等妈妈给你喂你可能是真的饿了拿起勺子大口大口的吃。

    8.29中午艳阳高照你却非要跑到太阳地下去玩,像个跟屁虫一样只要谁走动你就去跟谁。太奶奶在核桃树下捡核桃妈妈不知情看到你突然跑到核桃树下一会儿蹲下一会儿起来妈妈很好奇让你赶紧回来,你依然站在那里纹丝不动妈妈出门一看原来太奶奶在树下捡核桃怪不得你在树下迟迟不肯离开。太奶奶在烧香拜佛你也有样学样的拜佛。

    拿着太奶奶的拐杖在妈妈身边玩,总是想提起拐杖打妈妈,妈妈一直在制止劝告你不能打妈妈,打人好痛的,让你去打地里的玉米杆,你轮着拐杖打了一圈觉得没意思又跑到妈妈身边又拿起拐杖突然一下狠劲的打到妈妈身上,气的妈妈想也没想直接用拐杖打到了你身上被打痛的你放声大哭,妈妈又得边安慰你哄你。

    8月30日你把太奶奶的香从桌子上取下来一小节一小节的折断扔到地上。昨天把板凳放倒推着玩结果栽倒在凳子脚额头蹭破了皮,今天跑到压面机跟前玩手一只手在搅动压面机一只竟然塞到压面机的转轮子里,结果手被夹了,你大哭不已一直指着压面机大喊夹夹夹。妈妈对祖奶奶说我爷怎么样你听了之后就没完没了喊:“爷爷爷”。

    在城里的楼房里也从未把你囿于家里,每天从我们家到邻居家与阿姨姐姐弟弟玩的不亦乐乎。除了爸爸妈妈对你的宠爱,既有阿姨奶奶对你的照料,还有来自与姐姐的贴心帮助,又有好兄弟弟弟的陪伴闹腾,你每天都过得愉快充实。只是户外活动太少,无法满足你充沛的精力,以致你饭不好好吃,觉从来不按时睡常常玩到深夜还兴奋不已。

    回到老家后任你在广阔的天地里撒欢,核桃树下摘核桃,玉米地里玩玉米,辣椒地里揪辣椒忙的马不停蹄。肚子饿了自己跑到桌前端起饭大口大口吃,还没到睡觉的时间瞌睡就找上门,眯起眼睛打盹。妈妈一不留神你就跑到左邻右舍家,跑到幼儿园对玩具本身不感兴趣只瞎捣腾玩具。看到祖奶奶烧香拜佛你非要要来一根香站在佛前有样学样的拜佛,你现在头脑里充斥的都是好奇心和模仿力同时也兼并着创造力和破坏力。对任何事情都无畏无惧,常常是伤疤没好就忘了痛,身边必须无时无刻有人盯着,即使有人盯着一不留神你就会制造出麻烦要么自己受伤要么物品受伤。一切打骂教育完全不受用只能时时刻刻提醒你远离危险在一旁暗暗保护你的安全让你随心所欲的去捣腾。

      爸爸把我们送回老家后第二天下午要开车回西安,你看到爸爸把车门打开,知道爸爸要走了,站在车跟前拉扯着爸爸也要上车,爸爸把你跑上车在车里玩了会,妈妈把你抱下车你哭闹着要去爸爸跟前。舅舅把电动车骑出来把你放在电动车上要带你出去逛逛,放在平时你会开心不已的站在上面迫不及待的让舅舅走,然而今天你站在上面撅起嘴悲伤的大哭要下来追爸爸。爸爸看你哭的伤心又把你抱上车,见你坐在车里开心不已开车转了一圈,对你说爸爸今天不走了,我们下车你心满意足的下了车又在地上撒起了欢。为了安抚你的情绪多陪陪你爸爸只能凌晨早起赶回西安上班。而你看到爸爸开车要走嚎啕大哭可能不止是对爸爸的不舍还有对车的留恋。小小的你根本不会懂得每次你的任性是爸爸妈妈辛苦的背负,不过对于这种背负做父母的常常乐在其中。只是不知当我们老去需要你们照顾时你们会怎么样,即使不会觉得乐在其中也别觉得是累赘希望是珍惜吧,珍惜那时候可能随时要和你们道别的我们与你们共处的时光。

    8月31日你喜欢上没完没了的转圈圈直到自己发晕才会颤颤巍巍的突然站立。家里来了两个小姐姐和你一起站在门口的石板上玩你却好强的推姐姐不让姐姐站在上面玩,结果自己站在上面一会儿歪歪斜斜姐姐们热心的扶你。妈妈去辣椒地里摘辣椒你也跟前去胡踩乱拽把一簇辣椒杆拽掉。你真的把自己的坐便小小车当作越野车骑着,故意骑到坡坡坎坎上玩,骑不上去用手抓起它胡乱往前撞。

    你和祖奶奶一老一小坐着各自的交通工具去赶集,仿佛有种生命初始和末尾时殊途同归般的回归。看着你们一老一小在一起的样子,妈妈突然深感于生命的传承和延续是自然最伟大的成就。

      自从回到老家就喜欢跑到阳光处晒太阳就连吃块西瓜都要择一处有光的惬意之地摆弄着各种姿态,这也许是吃瓜最幸福的境界了,只可惜你在楼房里捂的白嫩白嫩的皮肤要遭殃了。

      中午赶集回来你正在门厅玩的开心不已,爸爸突然发来视频你听到了爸爸的声音突然伤心的委屈大哭。爸爸每说一句话你就越悲伤嘴撅的越委屈哭声越响亮,妈妈对你说:“是不是想爸爸了。”你指着门口喊着“爸爸爸爸”,让妈妈带你去马路上找爸爸,站在马路上东张西望就是不肯回家。后来妈妈找了一块石板你下地上上下下碰碰跳跳转移了你的注意力你忘乎所以的玩了起来。妈妈每次和你做有意义的互动的你注意力只有几分钟,没多久就失去了兴趣。

    晚上外面的蚊子太多不到八点,妈妈就带你上了床你玩了会玩具觉得没意思又把玩具往袋子里装,装了会也没了兴致把身子弓起来把头抵押炕上准备翻跟头,结果发现周围的障碍物太多自己把玩具一个一个捡起来放到一旁才开始玩起翻跟头游戏。

    晚上妈妈给爸爸打电话你听到了爸爸的声音又是一阵委屈的哭声,爸爸发来视频你伤心的撅着嘴耷拉着头伏在自己肩头藏起来不看爸爸,过了会看了一眼爸爸,大颗大颗的眼泪滚落在衣服上。

      9月1日今天是全国幼中小大开学的日子,姥姥家邻居的邻居是个幼儿园,所以今天家里满是孩子哭嚎的声音。快十点你在大门口玩有位母亲和他的孩子才来到幼儿园门口,那个小孩看到了在门口玩的你,对她妈妈说:“那个小孩怎么不上幼儿园。”他妈妈对他说那个小孩太小了上不了幼儿园。他又对妈妈说:“那个小孩都会骑车车呀。”最终他还是被他妈妈送进了幼儿园。又来了一位母亲站在幼儿园门口深情的望着幼儿园里面的教室眼中带泪的给家里人打电话诉说说着什么,肯定是对孩子的不放心与不舍。妈妈不知道未来上幼儿园的你又会是什么样的状态,妈妈又会是什么心态。此刻妈妈对你的关注是不管家里来再多的人,家里有多么忙的事情要做,妈妈时时刻刻都记挂你的安危。

    自从爸爸回西安后每每打来电话发来视频,你只要听到了声音立刻撅起嘴悲伤的嚎啕大哭泪珠大颗大颗的滚落到衣服上。之前每次回老家对于爸爸的离开,爸爸在你身边与不在你身边你从未如此想念过爸爸。然而这次只要爸爸不发视频打电话你听不到爸爸的声音也不会哭闹着找爸爸,可是一旦听到爸爸的声音马上扯着嗓子伤心大哭,爸爸安慰你:“别哭爸爸过段时间就来接你回家,你让爸爸看看你。”你却把头伏在妈妈肩膀上把自己蜷起来藏着委屈的嘟着嘴不让爸爸看你,妈妈好说歹说你转过身来看了一眼视频中的爸爸,边痛哭边指着大门口的马路嘴里边叫着:“爸爸。”非要妈妈抱着你去马路上找爸爸,站在马路上东张西望找爸爸就是不肯回家。你长大了懂事了对爸爸妈妈的依恋与爱在有意识的思维里心里不断的加强,你渴望爸爸妈妈每一天的陪伴。妈妈想到如果让从未离开妈妈的你,离开妈妈几天你会不会哭的泣不成声。原本打算给你断奶让爸爸在家照顾你几天,妈妈去舅舅家呆几天,如此看来原本断奶对你来说就是极大的痛苦,要是妈妈不在你身边那对你来说太过残忍妈妈于心不忍。妈妈也很难想象那些遗弃自己孩子的父母是多么的狠心,无论未来如何变迁妈妈永远不会离开你。

    回到老家的你真的是海阔凭鱼跃把你的小厕所车车当作越野车骑着它上坡下坎决不含糊,遇到上不去的地方坐在上面使劲的往上怼,怼不上去把车车拽起来往前胡乱一扔,继续上去愉快的往前撞。什么只要能看到的东西都可以成为你的玩具也可以成为你研究的对象。妈妈用螺丝刀拧螺丝你赶忙跑过来把螺丝刀抢过去换各种姿势试来试去认真的找寻办法把螺丝刀插进螺丝孔不一会儿找到了窍门插进去专心的当起来了修理工。

      给你换了身新衣服带你去村子里找小朋友玩,骑着你的三轮车一路上走走停停,遇到你感兴趣的石头、土、草、虫甚至树叶你都要停下来去玩弄一番,才肯上车继续走。刚一进村迎面而来与你大小相依两个的小伙伴,人家在满是灰尘的地上连爬带滚你也根本不管不顾妈妈身上给你穿的新衣服连忙有样学样的在地上欢快的连爬带滚欢乐无穷,好一番闹腾。最后在大人们的阻拦下你们消停了会三人一起坐在了人家屋前的台阶上,摆弄着惬意的姿态养精蓄锐预谋着下一轮的闹腾。一个比你大两个月的哥哥每次带头连爬带滚,他奶奶阻止他,他根本不管不听,拉他他又推又打奶奶非要纵情的继续爬。原本自从你会走后,你一个人玩时从来没有在地上爬滚的习惯,只是喜欢在床上翻跟头。可是你太喜欢有样学样的总是喜欢学别人任何好的不好的行为,不过你尚幼小连爬带滚是你们的天性。妈妈也不会怕脏坚决阻止你在土里打滚只要你喜欢在地上滚几下,体会和土地亲密是什么感觉也很好。

    9月2日清晨六点祖奶奶和祖爷爷吵架的声音惊醒了妈妈和你,你翻身起来看到房间有些黑就指着灯说开开开,妈妈打开小夜灯你不同意妈妈只得打开大灯,灯打开后你把胳膊伸起来求妈妈抱,妈妈把你抱起来,你指着门说妈妈走。你没有睡醒浑身都不舒服,妈妈不按照你的指令你就哭闹不休,妈妈只能给你裹一个毯子把你抱出去你,在妈妈肩上依然无精打采的眯着眼。妈妈抱着你在厨房呆了会又把你抱会房间,你躺在被窝里吃着奶又睡了,妈妈见你睡得还算踏实在梦里笑了,赶紧去厕所处理一直憋着的屎尿,结果还没来得及解决完,你就已经醒来哭了起来,妈妈赶紧大声喊:“妈妈马上来。”等妈妈回到房间你自己撩起窗帘在窗子上看妈妈。今天妈妈给你指着数字模板你竟然一口气从一数到了十,只是你只能专心的学几分钟很快就被一旁的平板吸引了。

    你有时尿的时候对妈妈说:“尿”是在没尿之前,妈妈赶紧带你去尿,很多时候都是尿了才说尿,而且常常站着尿难免尿在裤子上。

    妈妈对于外祖爷爷的评价就是一个又懒又蠢活着的人。吃饭即使胳膊好的时候也落得满地都是,自从左胳膊坏了吃饭后他的周围藏的更不堪入目。但是地不管被他弄的多么脏他始终坐在跟前,即使你告诉他让他扫一下,虽然他满口答应却不管时间过去多久他始终坐在那里纹丝不动。

    妈妈专门报了一个所谓特价试听早教课程里面看似高大上的游戏设置说是提升孩子的大动作精细动作,思维能力生活习惯等等,妈妈却觉得实在太不实用,每个孩子身体发育阶段都不同所谓的语言、动作、行为在平时的生活中你玩耍时完全可以培训引导,对于思维习惯在你的成长中慢慢潜移默化的培养,生活习惯更是在生活中慢慢的引导真没有必要给你这个一岁所有只知道各种捣腾玩乐的小屁孩通过所谓专业的课程设计提升什么各方面的发展。

    祖奶奶和一位从南方打工回来的亲戚聊天那人说南方人买各种预防大病的食材预防病,我们这里的人只有生病了才治病。说也有些道理不过有太多的情况是有钱人花钱买各种物品预防大病,没钱人得了大病随便治治等死。把饭给你端来你就是不肯吃,说尽好言好语你终于肯吃了,你一勺连着一勺吃的很不错,就在妈妈暗自欣喜的时候你竟然把吃到嘴里的开始往出吐。

    回村后的你倒是每天欢乐多多,只是辛苦了妈妈有你洗不完的脏衣服,追不急的乱跑。你也根本不需要任何玩具,一切你所能看到的东西你都能玩出乐趣。拿着家里的簸箕到处乱碰乱砍,捡起门口的水泥块扛在手里认真把玩,扯着家里的门帘自己和自己玩躲猫猫。看到祖奶奶随手拿起一根棍拄着你也急忙取来一根棍子学着祖奶奶的样子拄着往前跑,学着祖爷爷弯着腰弓着腿走路。把祖奶奶用的肥皂拿在手里一块一块掰碎扔在地上又捡起来握在手中揉碎又扔到地上。

      回家快一个星期渐渐和周围的人熟悉了于是你也开始了走邻串巷。每天听到幼儿园校车:“倒车请注意”的语言赶忙拿着手里的东西往幼儿园跑去,跑进里面对于满院子的小朋友你根本没有与他们玩的兴趣,而是自顾自的寻找自己喜欢玩的。因为你在里面胡捣乱破坏了小朋友的秩序引起了混乱妈妈赶紧把你抱走。你却根本不愿意在家呆开启了串门活动先跑到邻居家看到奶奶铲草你拿起铁掀也铲起了草,过会又跑去翻院子里的砖块看到砖块里爬出了许多虫子蹲在地上专注的观察起来。里面杂草丛生有太多蚊子妈妈强行将你拖出,你又在门口玩起了石墩上的土,把上面的杂物用手往地上一点点拨。过了会又跑到下一家奶奶给你挑了一个新鲜的苹果让你吃,结果你扔到地上当球踢。自从昨天去了村子学了别人连爬带滚今天自己在地上也开始纵情的连爬带滚,惬意舒服的躺在地上看天空。一天换了三身衣服却脏的无法入眼从白娃娃沦为了土娃娃。

    带你去镇上买东西回家途中碰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带着孙子在门口玩,你手里拿着一个刚买的韭菜盒子在啃,那位比你小几个月的孩子一直盯着你手里的韭菜盒子看着,妈妈知道你们都喜欢别人手里的东西,蹲下来准备从你手里撕些给他吃,结果你就是哭闹着不让撕,妈妈好说歹说你就是不肯。结果回到家之后不想吃了直接往地上一扔一点也不稀罕。每次吃东西只要遇到你喜欢的你都要想尽办法把它全部据为己有。自私利己强烈的占有欲这都是人类的与生俱来的本性,在后天的成长中经历人类文明的教育人性才慢慢更为健全的发展。幼小的你更是需要爸爸妈妈运用自己不断学习完善的价值观然后不断潜移默化的耐心教导你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9月3日回老家这些日子你的语言发育突然间突飞猛进每天清晨起床后和晚上睡觉前妈妈教你说什么你都会非常配合的基本全部可以说出只是很多发音都很不标准。今天早晨起床后妈妈教你数数,你可以顺畅的用不标准的发音从一数到十不枉费妈妈一番耐心教导。早晨醒来后捧着祖奶奶亲手栽种的玉米吃洋溢着一脸的满足感。中午像个地道的陕西人一样蹲在地上啃着祖奶奶做的美味的韭菜鸡蛋西兰花菜盒,端起碗大口的喝着豆浆。吃完饭竟然爬上桌子边跳来跳去边调皮的向祖奶奶和妈妈肆意的吐口水玩的开心的兴奋不已。

        跑到门前的院子中躺在地上愉快的翻滚了一会儿,惬意的躺在地上仿佛比躺在床上更舒服,觉得打滚还不过瘾尽然还要翻跟头虽然你觉得地比床还舒服可是妈妈实在担心坚硬的水泥地会使你受伤还是阻止了你在地上翻跟头。

    你午睡后妈妈认真的查看你手腕上前段时间出的几个大湿疹苞已经全部好起来只是还有一点点痕迹。当你手腕起苞手心起泡时,苞越长越大妈妈十分担心你会不会得了控病手足口病赶紧在网上查询手足口病的症状发现完全不同,悬着的心才落了地。只是还不安心又让邻居阿姨看你的苞和泡,邻居阿姨说姐姐在幼儿园被感染曾经得过轻微的手足口病起泡的样子和症状完全不同,说你是因为天气阴雨不断空气潮湿而长的湿疹,妈妈总算是安心了,给你摸了药原本已经快好了。结果某天你睡觉时妈妈去上厕所你自己坐在床上把几个苞全给扣破流血,一直过了半个多月才好。育儿妈妈从未有过经验只能是摸着石头小心翼翼的边学习边摸索慢慢往岸上走。不仅要陪你玩让你快乐保障你的安全还要强压火气即使憋出内伤也必须多点耐心引导你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还要强化自身素养如师者般为你传道授业解惑,更主要的是要时刻刻注意保障你的安全健康,还要想方设法给你加强营养膳食让你拥有强健的体魄,为了你更好的成长爸爸妈妈真心不易。

    9月4日早晨起床后妈妈让你给妈妈找手机你先是依照惯性把枕头拿起来在炕头上找,找不到又拉起被子在被窝里找还是没找到,又从坑上爬起来环顾四周然后指着桌子呜哩呜喇说道着。妈妈以为你想要桌子上的某件东西一个劲的对你说那上面的东西不能玩,你说道了半天见妈妈依然躺在炕上岿然不动,着急的边继续念叨边往桌子上爬。妈妈怕你不小心从桌子上摔下来赶紧起身跑到桌子跟前发现妈妈的手机竟然在桌子上,怪不得你指着桌子没玩为了的说道。只是明明妈妈教你说:“手机、桌子”你都可以用不标准的发音说出来,然而一着急的你还是不会把会说的词串连成句子表达出来,嘟囔了半天甚至连句妈妈手机都想不到表达不出。只会很轻而易举的说出妈妈喝,妈妈抱,妈妈走,妈妈吃等常用字”,不过你才刚刚会说话还需要加强引导培养词汇语感不能太过心急。

      祖奶奶去辣椒地里摘红辣椒准备太阳地下晒干而见不得别人干什么你都要急于去学习兼捣乱,也跑进辣椒地里摘辣椒,摘了以后还要用手把辣椒一节一节折断,祖奶奶担心你玩辣椒的手摸自己的眼睛和嘴被辣到了,于是搬了一个玉米让你走出地里拿给妈妈,谁知道你纹丝不动的站在地里举起玉米远远你递给妈妈。好不容易把你从地里拉出来你竟然又拿来簸箕在祖奶奶刚摘的红辣椒上面胡闹腾。外面阳光实在太晒了妈妈用球把你哄回了家,你又在院子里欢腾的玩起了爸爸买的篮球。妈妈给祖奶奶一袋小零食吃,祖奶奶刚拆开站在一旁的你急忙从祖奶奶手里拿过来往自己嘴里塞,妈妈让你给祖奶奶喂一个你先往自己嘴里塞了几个之后跑到祖奶奶跟前给祖奶奶喂。拿个小板凳坐在祖奶奶身边嘟嘟囔囔对对祖奶奶念叨着祖奶奶一脸宠溺的听着你的废话。没坐多久又跑到祖奶奶每天给佛磕头的垫子上玩闹起来过了会干脆坐在地上惬意的自娱自乐。一会儿又跑到门口拿来两根棍子,你拿一根给祖奶奶一根硬是把祖奶奶从板凳上往起推,边推边说:“走走走”,祖奶奶拗不过你只好起身走,祖奶奶那能有你走的快很快你把祖奶奶抛到了身后的远处。

      中午你睡觉时妈妈在外面吃饭没有陪你睡,你睡着睡着突然从从梦里惊醒后没看到妈妈嚎啕大哭,等妈妈听到你的哭声,回到房间你已经泣不成声了,妈妈抱着哄了哄你又睡着了,现在的你太幼小特别缺乏安全感时时刻刻都需要妈妈的陪伴。整天把“妈妈”两个字挂在嘴边喊,有时候没玩没了的对着妈妈叫“妈妈妈妈”,甜甜的声音叫的妈妈心里甜滋滋。有时候趴在妈妈身上一个劲轻柔的亲妈妈的嘴,妈妈的心立刻被你的吻暖化了。不过一切都基于你自己心甘情愿,强吻你也是会遭到你的拒绝。今天你跑到邻居爷爷家,爷爷拉着你让你叫爷爷,你不叫,爷爷跟你开玩笑说:“不叫爷爷割耳朵”。你听到爷爷玩笑的吓唬后突然非常悲伤的委屈大哭起来,真的是脸皮薄的听不来一点不可心的话。

    傍晚村子里来了两个小朋友和你玩,有一位比你大三岁多你惹不起,小的比你小快四个月站在你身边和你玩,你突然拿起一个玩具砸向她的额头完全是毫无理由的随心所欲之举。妈妈很是气愤你随手打人的习惯,立刻边教育你不能随便打人,边打你的手和屁股惩罚你让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你也知道自己犯了错面对妈妈的教训只是低着头不哭也不闹。每天睡前你都要用平板看会儿歌视频或者小猪佩奇,刚开始看的时候你就是要把它拿在手里看,看了快半小时妈妈对你说:“睡觉了关掉猪猪”,你就是不关,妈妈只能强行把平板放远让你看然后又强行的关,即使你再怎么不愿意哭的多么凶妈妈放的距离绝对不允许你改变,到时间妈妈立刻关平板,任你哭闹。后来经历了几次大哭大闹之后妈妈放到什么距离你就乖乖的坐在那里看,每次妈妈说关掉睡觉你会很自觉的按关闭键,然后躺下来准备睡觉。一切规矩的开始都是哭闹不休的看似残忍但是一旦确立形成好的习惯,会使你越来越懂事好管越长大越让妈妈省心。妈妈并不想让你成为一个多么听话的孩子,妈妈希望你有主见明事理懂规矩,以后不至于让越长越无法无天越难管。

    祖奶奶最近一直胃不太好总是拉肚子,吃了吃了一段时间的药今天终于没有任何不适了。然而就吃了一小块妈妈给的苹果还没有十分钟就开始胃难受拉肚子了,胃真的脆弱的不堪一击。而幼小的你每天穿的比祖奶奶单薄太多,水果蔬菜想吃多少吃多少,喝水喝的也是常温水,每天拉的屎总是干坨坨。而妈妈胡吃海喝拉肚子时也不吃药就让它自愈,一切都是因为年轻,年轻就是人生最好的资本,妈妈希望未来的你趁年轻尽情追求自己想做的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不必在乎他人的闲言碎语只需遵循自己内心的信念。

    每次你奶奶发来视频妈妈说你的趣事你奶奶关心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没完没了的告诉妈妈应该给你做什么。自从你姥姥知道爸爸在工地上班之后一直说三道四,前几天爸爸送你和妈妈从老家带了些东西送到姥姥那里,姥姥又对爸爸的工作不满抱怨,爸爸并未对妈妈说姥姥对他说了些什么不中听的话。倒是姥姥问妈妈,爸爸有没对妈妈什么。爸爸现在对于别人的一切闲言碎语都无视只是埋头苦干。妈妈的父母爸爸的父母都没有在爸爸妈妈困难时给予什么帮助反倒喜欢对我们的生活指手画脚。此刻的爸爸妈妈对于一切的不理解只能保持沉默,埋头努力厚积薄发,让时间证明爸爸妈妈光辉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月10日早晨六点多爸爸妈妈醒来说了几句话,你也醒来从床上爬了起来。爸爸说你的纸尿裤有一大滩屎给你换一下干脆...
    佚逸阅读 247评论 0 0
  • 5月13日门口院子有好几堆簇拥在一起的蚂蚁,舅舅带你去看结果你看上了瘾,专注的蹲在蚂蚁堆跟前研究蚂蚁。妈妈给你...
    佚逸阅读 450评论 0 0
  • 7月18日你睡着睡着突然爬起来趴到妈妈身上望着妈妈,妈妈被你的行为惹的笑起来,你也冲着妈妈笑。 今天是妈妈...
    佚逸阅读 164评论 0 0
  • 2020年5月29日在楼房里蜗居的第一天,清晨起床后你先是在客厅骑着你的小摩托车吹着口风琴玩了会。你看厕所...
    佚逸阅读 182评论 0 0
  • 4月29日你坐在石头堆旁边先是扔石头然后用手乱刨石头,弄的自己浑身是土。拿太奶奶买的苍蝇拍到处打着玩,把垃圾...
    佚逸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