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注定相遇,注定错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深秋的风透过半敞的窗户肆无忌惮的在空旷的办公室里打着圈圈。林意忍不住打了个哆嗦,揉了揉发涨的眼睛,滑开手机屏幕,九点十分,关掉电脑。回家。

      连日的加班让她有些疲倦。路过一家蛋糕店,不经意的一瞥,看到橱柜中摆放着一款漂亮的生日蛋糕。忽然记起,今天是自己23岁的生日。眼中闪过一丝落寞。她推门而入,摸了摸瘦得只剩皮包骨的钱包,小心翼翼的双手接过店员递过来的一小块蛋糕回到自己的出租屋。没有开灯,摸索着点燃热心店员送的一根小蜡烛,然后闭上眼许了个愿,再睁开眼,却早已是泪眼朦胧。

      恍惚中,她仿佛又看见18岁生日那天,他双手捧着漂亮的蛋糕,轻轻走到她面前,微笑着说:“生日快乐,小意”。

      16岁那年,她遇见他。他们是同桌,两人之间只隔着十厘米的距离。

      那时,他是人人称赞的白马王子,而她,不过是连灰姑娘都不算的存在。

      那份情愫不知何时在她心底扎了根,发了芽。也许是在他每个晨曦微露的清晨出现在教室门口,对她露出微笑。也许是每周五傍晚放学时分,座位按惯例平行移动,他成了别的女同学的同桌时的怅然若失以及心底对下个周五的隐隐期待。又或者只是他明朗的侧脸以及只要稍稍偏头,便能看见他一直在身边的心安。

      整个少女时代,她的余光中只有他。

      于是,站在初夏的阳光下,笑的一脸孩子气,白衬衫反射出细细绒绒微光的他就成了她无数个挑灯夜读夜晚的动力。因为,她知道,让他们并肩而立的唯一办法就是努力,再努力,变得和他一样优秀。她才有资格,站在他身边。

02

      日日夜夜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她的成绩终于和他一样名列前茅。他们之间的话题也渐渐多起来,从天文到地理,从梦想到人生......

      他说,将来要成为建筑师,为他心爱的人建一座城堡。

      她说,要当一名作家,把他们的故事写进书里。

      说完,他们相视一笑。

      放学后,他们常常默契的留在教室里完成当天的作业。有时候,两人各执一笔,一左一右,空气中安静的只剩下笔在纸上沙沙作响的声音。有时候,他们也会为了一道数学题或者一个论点而争得面红耳赤。更多的时候,做题累了,他会把耳塞分一只给她,两人安静的听完一首歌。

      每到她值日那天,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一向早读调皮捣蛋的他竟然无比认真的捧着书本大声朗读。她疑惑的目光与他清亮的眼神相撞,她愣了一下,慌忙错开,低下头,脸红了一大片。有一次,老师临时换座位,他暂时坐在了她前面,中间隔着几个人的距离。他长得比较高,背影刚好挡住她的视线,她不得不拼命坐直了身体,伸长了脖子才勉强看见黑板上的字。他下课后凑到她桌前,目光炯炯的看着她问:“我有没有挡到你,你上课能看的见黑板吗?要不然我以后上课尽量低着头”。那一刻,她清晰的听见自己的心狠狠的跳了一下。

        放学的路上,他哼着不知名的小调走在前,她在后,隔着一两步的距离。她痴痴的望着他颀长的背影傻傻的问自己:"这是不是就是爱情的模样?"

    0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他们的故事就像一场突兀谢幕的电影,明明没有演完,却被迫中止。

        高考在枯燥而单调的蝉鸣中戛然而止。毕业季带着离别和伤感席卷而来。散伙宴那天,他没有出现,听说出国了。她中途黯然离场,一个人来到他们曾经相遇的教室,坐在属于她的位置,呆呆的看着身边空荡荡的位置,心底深处某个最柔软的部分轰然塌陷。甚至,没有笑着说一声后会有期,他就这么猝不及防的消失在她的生命中。

        整整五年,她无数次想象过他们重逢的场景。也许是街角的咖啡店,也许是出差的机场,也许是他们相遇的母校。然而,没有也许,林意知道她再也找不到他。

        黑暗中,二十三岁的林意,捂住胸口的位置,泪如雨下。

      有些人,在你的一生中,注定在某个场景与你相遇,注定在某个瞬间让你心动。            但,你们没有然后,一切止于那个明媚而忧伤的盛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