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你,当然要删除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有没有很迷恋过一个人,迷恋到就算他结婚了都想等着他离婚。希望穷尽毕生对他好,可他就是不喜欢你,最后他竟然还把你删除了。

然后你愤怒,你悲伤,你哀怨,甚至咒骂他,感觉他毁了你的一生,从此变成一个暴怒无常,连自己都不愿意看到的人。

可是,我觉得他做的没错,不喜欢你,当然要删除你,不然给你留着希望过年啊。他删除你,这才说明你没爱错人,至少证明他不是个找备胎的渣男。

1

在高中的时候喜欢过一个人,也不知道当时看青春小说看多了,还是天生就是矫情,感觉有了他我的世界才完整,甚至喜欢他喜欢到没了自己。当时流行 QQ,我就会每天进他空间,对每一条说说点赞评论,看见他的状态就开心的不得了。

久而久之,旁边的人就开始开我们的玩笑,每次我都低头浅笑,他从一开始的置之不理到后来的不耐烦,全被我误会成是他的不好意思。我总想着我们一定会有故事。

一天下课,他截住我,我还以为要表白,激动的抓着衣角小鹿乱撞,却听见他低沉甚至有点愤怒的语气对我说:请你以后不要进我空间评论点赞了。

我一下子愣住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也不知哪来的勇气,特霸气的丢下一句我喜欢你,与你无关,便跑开了。然后继续评论点赞,刷存在感,直到有一天突然在我联系人一列里再也找不到他。

我从刚开始的不知所措到悲伤,再到委屈,感觉世界都塌了。甚至一气之下,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消息记录统统删除,钱包里偷偷撕下的证件照也撕了个粉碎,发誓再也不理他。

很久以后,慢慢释然了,讲真,我突然好感谢他,如果当时他不那么果断,我也许现在还生活在卑微和痛苦里。

2

“我等你,我等你,我等死你”。当年奋斗里的米莱冲着陆涛哭喊的时候,我心里就一个感觉:缺心眼儿,这辈子你也等不到。前阵子看重播,更是加剧了这种思想,旁边的安安却哭的要死了一样,气都喘不过来。安安的故事,我知道。

安安喜欢公司一个男生,叫木然。安安说,木然是一个很特别的人,特别到都不知道哪里特别。就是这样一个人,把安安迷的七荤八素。

木然我见过,属于高帅型,富不富就不知道了,但是超级冷酷,总是一脸严肃相,对谁都不冷不热,很多追求者都受不了打了退堂鼓,只有安安一路坚持。写到这,安安还特意帮忙看了一下手表,说:截止到放弃那一刻是第723天3小时54分08秒。

安安患有重度懒癌,平时上三个闹钟依然会迟到。可自从喜欢木然,便开启了每天会比闹钟提前1小时起,化美美的妆,穿美美的衣服,还能安然吃个早餐,哼着小歌儿去上班的节奏,爱情真是伟大。

安安有点羞涩,开始只是暗恋,不敢明目张胆的上去告白,于是每天早上办公室所有人的桌子都会是干干净净的,桌子上的盆栽也肯定是浇过的,杯子里的水也总是满着的,就像那句话,为了不让别人发现我对你好,我便只能对所有人都好。

木然坐在安安隔壁的隔壁的对面,斜线距离也有2米,就是这2米,却像隔了银河的距离。安安每天望眼欲穿盯着木然,却鲜少看见木然抬头看过来。偶尔幸运正好碰上木然偶然投过来的目光,就会像中邪一样,笑个不停。每天看着各种聊天软件中木然的头像都能幻想一部部偶像剧,每天木然发表的状态就是安安的心情表,真是喜怒哀乐,木然关情。

暗恋总是痛苦的,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于是暗恋一年期满的年会上,安安告白了,结局就是不出意料的、肯定的被拒绝啊。

木然说:我还年轻,想要事业,30岁之前没有谈恋爱的想法。可安安偏不信,更是给自己贴出了大标语,什么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还有当时特火的那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算了一下,告白是去年,当时木然25岁,5年之后30岁,安安和木然同龄,5年之后也是30岁。30岁是男人最好的年华,而30岁虽不至于是女人最糟糕的时候,但也开始有初老症状出现,青春一去不复返的。

而且如果别人这么说,我肯定会骂他渣男,这么烂的借口也说的出来,可是木然说的,我有一种莫名的相信,于是劝安安放手。

可安安就是拿了米莱的这句“等死你”的名言生生的把我噎了回来。

告白失败之后,安安用了我的方法,只要有空就盯着木然的微博微信QQ,就是各种加着木然的软件,都拼了命的去评论点赞,而且她还给自己定了条规矩,必须是第一个抢到沙发的人,真是壮士断腕的决心,可是木然从未回复。

坚持了那么久,以为冰山都该融化了,可是木然不是冰山,是化石。

一天起床安安按照国际惯例刷朋友圈,却发现一片空白,点进他的相册,赫然显示:非对方好友只能看10张照片,一时茫然。后来终于反应了过来,这是被删除了啊。

安安瞬间脸色煞白,头脑空白,死都不愿意相信,于是查看别的软件,发现已然没有了这个人,最后估计也就电话号码因为是公司同事才没好意思全部删除吧。接着安安便瘫倒在床上,发了高烧。

安安很痛苦,不想去上班,不想看见木然,不停地念叨着,我对他那么好,他怎么可以这么伤害我。

开始我还会安慰,后来我就急了:不喜欢你,不删除干嘛,不喜欢你,你的所有评论点赞就是骚扰,人家这是对你好,彻底断你的念想,你醒醒吧。

为这,安安还跟我呕了好久的气,时间长了,便想开了,虽然还是会心痛,却也能微笑面对木然。一天,我碰巧看见安安的短信发送栏写着:谢谢你,给了我放弃你的勇气,找回属于自己的生活。收信人:木然。

3

我们总是会不甘心,觉得付出那么多,却始终得不到回应,可是难道,回应你却不爱你,是对你好吗?

琳琳以前喜欢一个暖男,与我们同校。两个人每天在网上有聊不完的话题,暖男总是会正巧撩到琳琳的心,弄的琳琳以为自己陷入了爱情,就差暖男的一句表白。可是聊了将近半年,连琳琳月经日期都能记住的暖男,却只字不提喜欢,琳琳总是告诉自己要有耐心,暖男肯定喜欢自己,就差一个时机。

说实话我们也都以为两个人肯定会修成正果,毕竟月经这种事都关心,怎么还会不喜欢。

于是大家集体陪着琳琳等啊等,终于等到了最适合表白的日子,圣诞节。可是从早上到晚上,再到半夜,到凌晨,暖男也只说了一句圣诞快乐。

后来我们就出主意,说可能暖男害羞了,要不琳琳你主动吧。于是琳琳在大家的鼓动下,主动告了白。很久之后,暖男才回复一句:我一直把你当好朋友的,对不起。

我们几个当时就炸了锅:不喜欢,你聊那么久,不喜欢,你那么关心人家,不喜欢,你拿我当什么,中央空调的试温仪啊。

琳琳在一旁,不说话,呆呆的望着电脑回复,一动不动。暖男竟还在那边提醒琳琳要多喝水,注意休息。

本以为此事一出,暖男便会退避三舍。没想到暖男还是一如既往的关心琳琳,天凉加衣,出行安全,面面俱到。琳琳无法自拔,刚想放弃,就又被一条再平常不过的关心勾走了心,一直到那一天。

那天,我们几个下课说去外面的街道上逛逛。走进一家日化店,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陪一个女生买化妆品,仔细一看竟是暖男。正想气急败坏的领着琳琳上前去,回头已经没了琳琳的身影。

“琳琳,你怎么这么能忍?干吗不去骂他?”

“骂他?以什么身份。”

“额”,我们面面相觑,没了声音,是啊,竟找不到骂他的理由。

后来经过多方了解,原来暖男同时温暖着各种女孩子,萌妹萝莉,简单小清新,霸道御姐,应有尽有,那关心的话语和方式真是花样百出,却都只字不提喜欢。

不得不佩服,他每天同时回复着这么多女孩子的消息,在能分清楚自己在体贴谁的情况下还这么得心应手,简直渣到家了。

“你们说他有没有喜欢过我”?

“傻瓜,喜欢你的人才不会舍得与你暧昧,他就是个渣男。不然的话,既然不喜欢你,就应该是把你删除啊。”

4

喜欢一个人会变得喜怒无常,甚至卑微至极,在喜欢的人面前永远没有真正的自己,就像以他为中心为自己画地为牢,为他付出一切也觉得美好。

可是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不是付出就会有回报的,比如爱情。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也是这个世界上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我们总是在被拒绝的那一刻,抱怨之前对他所有的好都是白费,全然忘记自己喜欢他的初衷,忘记了你当时信誓旦旦的“我对他好,心甘情愿”的豪言壮语,所以才会有了失恋之后的纠结悲伤和难以自拔的痛苦循环。

总觉得我爱你,与你无关,时时刻刻怒刷存在感,却从未想过你的爱对人家可能是一种骚扰,一种负担,只是一味地觉得我对你好是我的事,你接不接受是你的事。

所以,我们应该感谢那些我们喜欢但不喜欢我们的人将我们无情删除的举动,至少他给了你一个全新的生活方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离落 没有联系一个月了,真的就像自己所说,我不找你,你根本就不会找我,没有你的日子,偶尔会睡不着,偶尔很伤心,偶尔...
    安然若后阅读 462评论 0 0
  • 就进言之,步步惊心。就退言之,步步生莲。以态教之,可预之生死。 第一章 “吴婶啊...
    Lingyangdodo阅读 607评论 0 1
  • (如果感觉腾讯视频不清楚,您可以点击“欢乐编程”收看)
    abce45e2c5c4阅读 146评论 0 3
  • 我终于还是决定不送麒麟去上学了。 那天下午我先接了女儿,然后去接麒麟,到了校门口还没放下车子,我就看到麒...
    麒麟妈妈111阅读 292评论 1 0
  • 以我来说这个有点奇怪,因为我从来没有谈过一次完整的恋爱。 我的幻想中,我只能这么说,人的爱情,就是一个连续的事实。...
    十三少卿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