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落

离落

没有联系一个月了,真的就像自己所说,我不找你,你根本就不会找我,没有你的日子,偶尔会睡不着,偶尔很伤心,偶尔很委屈,不过,都过去了,这些偶尔,都是因为你,应该要感谢你的,那些心灵鸡汤没有说错,感情是最快成熟的途径之一,你告诉我很多东西,也带给了我很多值得回忆的记忆,谢谢你!让我明白喜欢不一定要占有,希望你过得比我好,祝你幸福!一定要幸福,一定要比我幸福!

                                                                                               木然

“木然老师刚刚讲的课好精彩。”

“对啊,我觉得我的感情观都刷新了。”

木然,A大毕业高材生,情感咨询师,心理高级师,28岁,未婚。

木然,是我认识那个木然吗?十年了,你过得好吗?当年留下只言片语就消失不见,你到底去哪了,如今,还幼稚吗?还是那么固执吗?

那个夏天,无论过了多久,依旧忘不了。

(亪同叶同音,男主的姓。)

“亪暖,你打算考什么大学。”木然

“不知道,有可能就这样吧!”亪暖

“这是什么答案,敷衍。”木然

“那你呢,还想考A大?”亪暖

“对啊,我一直的梦想都是A大啊!”木然

“那你不考虑其他学校。”亪暖

“不要,我只要A大。”木然

“好,你一定可以考上A大的。”亪暖

“你也是啊,一定要考上,我的青春里要有你。”木然

亪暖看着笑着的木然,很美,这样的她,很美好。很迷人。

“亪先生,可以离开回去休息了。”

“亪先生。”秘书提醒道。

回过神来的亪暖,应了句“好。”

男二上线,戴海洋。

戴海洋“木然,你刚刚上课有没有人进来旁听啊。”

“没有啊,怎么了?”木然

“今天有投资方过来A大,我还以为他们过来听你的课。”戴海洋

“大海,你想太多了”木然

“今天这个投资方的名字好生僻,我给你看一下。”戴海洋

拿出手机,给木然看他的资料。“你看,他这个姓是不是很少见。亦下面是个不知道是什么的部首,这个字怎么念啊?”

木然说了句,“我看看”。

“亪暖,是他?他回来了?”木然

戴海洋“原来叫亪啊,木然不亏是高材生,懂得真多。”

那么久了,你还是回来了。

或者你还是恨我的吧!潇洒的离开,再见也没有说,现在的你还和以前一样吗?即使有女生喜欢你,你也还是会不知道怎么回应,不知道找什么话题,不知道在一起的时候,该做什么。还是一个人静静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在乎旁人的看法。

戴海洋“木然,在想什么,这么入神。”

“大海,他回来了,我跟你说过的那个人他回来了。”木然

“他?谁啊?”戴海洋

“我不舒服,先回去了。”木然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木然一路上走得很快,不知是缘分还是命运的使然,两个许久不见的人,碰面了 。

“ping。”

走得太快,木然撞到人了,手上的资料也掉了一地,弯腰去捡  ,“不好意思,你没有受伤吧。”木然

亪暖捡起地上的资料,看了一眼,是木然的,并不着急还给她。

应了句“没事。”亪暖

这个声音,好熟悉。

脑海里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抬头一看,是他,他真的回来了。

木然下意识的就要躲开,亪暖开口说到“木然。”

听到他喊自己的名字,思绪又飘回到那年。

那个时候,木然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在校道上叫亪暖的名字。

“亪暖。”木然

亪暖听到木然叫他,也会叫她的名字。

“木然。”亪暖

“亪暖。”

“木然。”

“亪暖。”

“木然。”

当初以为我们就这样喊着彼此的名字,就能到永远。可是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呢?

“木然,你过得好吗?”亪暖

“挺好的,谢谢关心。”木然

“一起吃饭吧。”亪暖

“不用了,我吃过了。”木然

转身就要离开。

亪暖提高了声贝,叫住了木然,“你在逃避什么。”

木然被亪暖激怒了“我没有。”

“没有?没有你躲我干什么。”亪暖

趁着跟木然说话,站在她前面,挡住了她的去路。

“我不想跟你说话,让开。”木然

“是谁说过,她的青春里要有我。”亪暖

“我的青春早就没有了,你要的人也不会是我。”木然

“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要的是谁,你怎么知道我不会要你。”亪暖

“够了,我们回不去了。”木然

说完,一手推开亪暖,跑着离开。

望着木然离开的背影,亪暖喃喃自语“木然,我回来了。你的亪暖,回来了。”

拿着手里木然掉的资料,仿佛又回到了以前……

“亪暖,帮我拿东西,我要吃麦当当。”木然

“你刚刚不是才吃了手抓饼。”亪暖

“我不管,我现在想要吃麦当当。”木然

“好,带你去吃麦当当。”亪暖

“你干嘛这么宠我。”木然望着亪暖说道

“不知道呢?你赶紧去找位置,我帮你点。”亪暖

“好。”木然

木然找了个靠窗的位置,看了一下风景,亪暖就点好餐,拿过来了。

亪暖放下手中的东西,坐在木然对面,将吃的放在她面前,“红豆派,大薯,原味麦旋风,一份儿童套餐。吃吧!”

“你怎么知道我要吃四种。”木然

亪暖一本正经的说:“因为你喜欢吃,每次来都会点。红豆是你的最爱,无论去到哪,你都会点一份有红豆的食物,明明儿童套餐有薯条,可是你还是会点多一份大薯,说吃着过瘾,你不喜欢等店员做冰淇淋,通常都会点麦旋风,而且一定要原味,至于儿童套餐,纯粹是为了收集玩具。”

对面的木然,笑靥如花。

“我这样吃下去,会胖死的。”木然

“没事,我不嫌弃你,吃吧。”亪暖

木然拿起薯条递给亪暖,“你也吃,一起胖。”

“好,到时候胖了,就一起减肥。”亪暖

“我减不下来,怎么办?”木然

“没事,胖胖的也挺好看的。”亪暖

“真的?不骗我。”木然

“不骗你。”亪暖

“那你不要跟我抢,都是我的。”木然

“就要抢你的。”亪暖

“那是我的。”木然

“我吃了。”亪暖

“你怎么可以这样。”木然

“我就这样。”亪暖

“啊~~~”木然

木然,你是我无法割舍的回忆。我不愿意放手。你真的能做到吗?

走了一半,木然才发现,手里的资料不见了,这才想起,亪暖刚刚捡起来的是自己的资料,还不还给她。

该死,那么久了怎么还是这个样子。

算了,不管他了。打个电话给大海让他找找看,实在不行,就重新做一份。

“奇怪,木然说资料掉在这里,怎么没看见。”大海

亪暖拿着木然的资料,丝毫没有要归还的意思。

大海看到亪暖,上前问到“这位先生,有没有看到一份A4纸大小的资料。”

亪暖在想,木然一向都亲力亲为,极少假他人之手,能帮她她的人,肯定是她很亲近的人。

这个人,就是你要的人吗?

“先生,你有看到我说的资料吗?”大海

“你说的资料,我怎么知道就是你的?”亪暖

“哦,对,如果你捡的是我要找的资料,那上面的字体肯定是楷体。而且名字一定有加粗。”大海

亪暖看了一下,的确是这样没错。

这些我都不知道,是我错过你了吗?木然。

“先生,你是不是捡到我丢的那份资料了。”大海

“可是,我怎么知道我捡起来的资料,是不是你丢的那份。万一你是冒充的呢?”亪暖

“那我说出资料里面的内容,你就该相信,这资料就是我要找的那份。”大海

“是,你只要说出里面的内容,我就把资料还给你。”亪暖我就不相信,你能知道她的全部。

“木然,A大毕业高材生,情感咨询师,心理高级师,28岁,未婚……”大海一一说到。

亪暖越听越难受,忍不住打断了他“可以了,这份资料是你的没错,不过我很好奇,你是资料主人的哪位呢?”

“我叫戴海洋,是木然的好朋友。”

“仅仅只是好朋友吗?”亪暖

“你这样问,是木然的朋友吗?”戴海洋

“我叫亪暖。后会有期。”

说完,转身就离开了。

“亪暖,木然之前提到过的那个人,原来是他,怪不得会问这么多。看来,以后的路又变得不容易了。”戴海洋

戴海洋,木然的好朋友。

戴海洋,木然的好朋友。

戴海洋,木然的好朋友。

亪暖脑海里一直重复着这句话,木然,戴海洋就是你要找的那个人吗?

你曾经说过,你不喜欢将异性朋友变成男朋友,除非真的很喜欢,而且非他不可。现在这个戴海洋,就是那个例外吗?

还是,我真的已经错过了你。

即使这样,我还是不会放弃,不想错过现在的你。

亪暖这样问我,那他肯定见过木然,木然见过他?

木然见过亪暖,然后打电话给我,出事了。

连忙拿起手机,打木然的电话。

一定要接电话,不要让自己有事。

“木然,你在哪里?”戴海洋

“我在小树林那里。”木然

“好,在那里等我。我马上到。”戴海洋

挂了电话,跑着去了小树林。

我应该想到的,每次木然不开心,都会去小树林,怎么回事,不就是个亪暖吗,我那么紧张干什么,十年都等了,还有什么可怕的。

亪暖,应该就是木然说宁愿从未认识的人。拒绝我,也是因为他吗?他就是那个突然消失的人?我跟他,你会选他吗?

一到小树林,木然蹲在那里,大海就知道,肯定又哭过了。上一次哭成这样,也是因为他吗?

十年了,你还是忘不了他吗?

“木然,资料我找到了。不要哭,我在呢!”戴海洋

“大海,他回来了。他回来找我了。”木然

“我知道,你已经见过他了,不是应该开心吗?怎么还哭了。”戴海洋

“我以为再次见到他,我会没有那么难受的,可是我发现,并没有,我之前做的那些努力,见到他之后,一点作用都没有,花了那么多时间,白费了。”木然

“那你打算怎么办?”戴海洋

“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木然

“你还喜欢他吗?”戴海洋

“我不允许自己让同一个人伤害两次。太痛苦了。”木然

“那你现在这样不是更痛苦吗?”戴海洋

“大海,我们认识多久了?”木然

“十年了吧!”戴海洋

“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木然

“对啊!都那么久了。你还是忘不了他吗,木然。”戴海洋

十年了,我在你心里,一点位置都没有吗?还是你根本就没有忘记过他。

“我一直都觉得,我跟他之间,是有感情的,即使过了十年,也不会改变,可是我发觉,并不是这样,这段感情,早就结束了,从他十年前不告而别开始,我们就已经结束了。是我一直都在逃避,不敢接受现实,可是,跟他在一起的一切,都好像不曾离开过,好像我们没有分开。”

戴海洋上前抱住木然,安抚“没事的,木然,有我在,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我都会支持你。我相信你。”

“大海,你是不是以朋友的名义一直保护着你喜欢的那个女生?”木然

“对啊!我保护了她十年,原本以为她很快就是我的女朋友,谁知道,当我觉得,她很快就是我女朋友的时候,她曾经喜欢的男生,回到她身边了,而且现在她很不开心,她觉得,她之前做的努力,都是在白费功夫,欺骗自己。”戴海洋

“大海,你说的那个人,是我吗?”木然

“是你啊!木然,我喜欢的人,是你。”戴海洋

“大海,对不起。”木然

“木然,不要对我说对不起,这样显得我们很生疏。”戴海洋

“我知道,大海,我一直都知道。”木然

“那你是怎么想的,我想知道你的答案。”戴海洋

“大海,你是最了解我的人。也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我可以肯定,我的未来你不会缺席。给我点时间,我会处理好的。”木然

“好,无论你选择谁,我都等你。”戴海洋

“谢谢你!大海,一直都在我身边,不曾离开。”木然

“因为你是值得等的人。好了,回去好好休息,事情可以慢慢想,但是身体不能累着,知道吗。”戴海洋

“我知道,我会照顾自己的。”木然

“这几天我要去其他大学交流,不在学校,你要小心,我不在你身边,有事一定要跟我讲,不准一个人憋着。”戴海洋

“好,我等你回来。”木然

第二天木然去上课,大海没有出现,可是木然的课堂上,出现了亪暖。

“木然老师,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可以旁听你的课呢?”亪暖

“当然可以,亪先生。”木然

同学A“那个是谁啊?木然老师的课,一向都是戴主任过来旁听的。”

同学B“你傻逼啊,戴主任这几天去别的学校交流,这个又是新来的投资方,过来旁听木然老师的课,很正常啊。”

同学A“我看不像,我感觉他望木然老师的眼神,好像认识了很久一样。”

同学B“你想太多了,这个投资方才从外国回来,木然老师都没有离开过A大,怎么会认识啊。”

同学A“是吗?可能吧!”

木然见学生来齐了,开始讲课。

到了提问的环节,木然跟别的老师不一样的地方,就在这里,都是老师向同学提问,而在木然的课堂上,是学生向老师提问。

同学A“木然老师,如果你曾经很爱的人,回到你身边,你会接受吗?”

“这个问题,我没有想过,不过我不会接受。”木然

同学A“老师方便说原因吗?”

“因为既然要下定决心分手了,何必重新再开始呢!你握的越紧,剩下的越小,顺其自然,或许你能收获更多。”

亪暖听了木然的回答,心凉了半截,提问道“为什么就不能给曾经一个机会呢?毕竟喜欢过整整一个曾经。”

“既然仅仅只是喜欢,又何必夸张成爱呢,在座的各位,你们都会长大,都会遇到你喜欢的人,喜欢你的人,这些都很正常,不是所有喜欢都一定要成为情侣,变成友情更难能可贵。至于那个曾经,我很感谢他,喜欢那个曾经的我,我也喜欢曾经喜欢过我的他,不过这个喜欢不是爱情,是友情。而这个感情,很纯粹,很美好。”木然

同学A“木然老师,如果让你再遇到前男友,你会对他说什么。”

木然想了一会说“身为你们的老师,这个问题的答案因人而异,每个人分手的情况都各不相同,可是大家都在一起过,有过或多或少的美好回忆,在那段时间里,你们都属于彼此,虽然他不是你的终点站,但这个路途的站点,依旧为你添色不少。我个人觉得最好的就是,你知道她(他)没有你之后,生活过得好,那就够了,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打扰。到了暮年,我们可能会在公园相遇,也有可能在街头重逢,庆幸当年的我们,只是相遇。”

木然说完,一片掌声。

下课铃声也响起了,“这节课上到这里,下课。”木然

等学生都走了,木然慢慢的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门口外站着一个人,木然看着那个背影,思绪飘了很远很远……

高中三年,每一天的晚自修木然的教室外面,都会有一个身影,只属于木然。

亪暖跟木然同届,不在同一个班级,可是亪暖可以不上晚自修,而木然却不行,木然觉得亪暖成绩太好,晚自修太浪费资源了,所以不用上晚自修。每天都在门口等他,拿着一本木然看不懂质感却很好的书,每次抬头,都能看见他的身影,总会觉得很温暖,很幸福,感觉全宇宙没有人比她更幸福了。

如今,同样的场景,同样的人,不一样的感情。

走到门口,停了下来“亪先生,刚刚的课你有什么不懂的吗?”

“木然,我想跟你好好谈谈,你不用这样对我。”亪暖

“好,我们谈谈。”木然

“中午了,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好好聊聊,好不好。”亪暖

“好,你决定吧!”木然

“那好,我们去之前你喜欢吃的店。”亪暖

“我喜欢吃的店?哪家店?”木然

“去了就知道了。”亪暖

“好。”木然

出了校门口,走了一段路,左转,亪暖说的那家店就到了。

木然看了看周围,这个不是麦当当吗?

“你说我喜欢的店,就是这里?”木然

“高中的时候,你最喜欢吃的店,就是麦当当。”亪暖

“哦,对喔,高中的时候,很喜欢吃。”木然

“还等什么,进去吧!”亪暖

进了麦当当,发现现在的布置和十年前的布置,没什么区别。还是麦当当一惯的风格,不过,木然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了,自从亪暖消失后,木然就把跟亪暖有关的一切一点一点的都戒掉了,包括麦当当跟喝奶茶。

当然,这里面也有大海的功劳,把自己变成别人的习惯,融入别人的生活,这样,想戒也戒不掉了。

木然戒了很多有关亪暖的东西,却戒不了有亪暖这个人曾经存在过还有一直梦想的A大。

“你吃什么,我请。”亪暖

“好啊,给我一份大鸡排,红豆派,大薯,鸡块,原味甜筒。谢谢!”木然

“你怎么不点儿童套餐和原味麦旋风?”亪暖

“十年了,口味变了,很正常。”木然

“也是。”亪暖

木然,你该不会幼稚的认为,不点之前爱吃的食物,就会让我认为,你已经忘了我吧!

亪暖对店员说道“麻烦你,刚刚她点的我都来一份,加上儿童套餐和原味麦旋风。”

店员“好的,稍等片刻。”

“好了,两位的餐齐了,请慢用。”店员

亪暖拿着两份食物,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木然跟在身后,看着亪暖做的这一切,心很难受,亪暖,我们都回不去了。

亪暖看到木然站在后面,开口说“站着干什么,坐下来吃啊。”

“谢谢你,亪暖。”木然

“干嘛这么客气。一点都不像你。”亪暖

“我对朋友一向都这样,你又不是不知道。”木然

亪暖听到这句话,拿东西的动作停住了,“你说我是你的什么?”

“朋友啊,我们从学生时期就是朋友啊,不是吗?”木然

“那戴海洋也是你的朋友吗?”亪暖

“他不一样。”木然

“那他是你的谁?”亪暖

“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木然

“那我是你的谁?”亪暖

“他是我最重要的人,我的未来他不会缺席。”木然

“你认定他了吗?”亪暖

“我只知道,我跟你不可能。”木然

“你觉得只要这样对我,我就会放弃,对吗?”亪暖

“我觉得当朋友挺好的。”木然

“当朋友?让一个爱你比你男朋友还爱你的人当朋友,你会不会太狠心了。”亪暖

“不要在我面前说这个词,高三那年你不辞而别,就没有资格说爱我。”木然

“原来你介意这个,当年我父母出了意外,我必须要回去,所以来不及跟你说。”亪暖

“我记得我有发邮件给你,你一封都没有回复,十年都在忙,真厉害。”亪先生

“木然,你先不要这样,听我解释……”

亪暖没说完,就被木然打断了“够了,我们可以不要这样吗,我们已经回不去了。”

“真的回不去吗,那你看见我的时候,为什么要躲,为什么还要留在A大。为什么不敢面对我,你根本就是在欺骗你自己。”亪暖

“我没有,我就是不想再见到你。可以了吧!”

木然飞似的冲出了麦当当,亪暖没有追出去,他觉得,木然需要一个人好好静一静,想一想。

冲出了麦当当的木然,下意识的回到A大,大海一回到学校,就看见木然冲回学校,直觉告诉他,出事了。

又是因为那个亪暖吗?他真的那么好吗?让你对他念念不忘十年,我十年的陪伴,都抵不过他的一句和好吗?还是,我跟他之间,你太难抉择。难道我是你幸福路上的绊脚石吗?或许我应该放手让你幸福。是吗?

“木然。”大海叫住了她。

木然知道是大海,他回来了。

“大海,我现在好乱,他说我留在A大,是因为他,不是这样的,对不对?你快点告诉我,不是因为他。”木然

“木然,你留在A大真的是因为他,A大是很好没有错,可是跟国外的学校比,真的还是有很大差别,在加拿大,你的专业是最受欢迎的,只是亪暖在那个国家,你不想去而已。”大海

“不是这样的……”木然

“木然,这是事实,你一直都在躲他,你没有忘记过他,你只是习惯他不在你身边而已。”大海

木然,身为你最好的朋友,我想你能幸福,真的幸福。

如果你不能决定,那就让我来吧,我是你最重要的朋友,不是吗?你不能做的决定,我帮你,只要你能幸福。

大海将木然送回宿舍,在楼下看着灯熄了,没有离开。

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这样守着你,以后你的身边还有我的位置吗?木然。

拿出手机,发了一条信息给亪暖“我是戴海洋,我们出来见一面吧!地点你来定。”

按发送。

很快就回复了。

“A大附近的麦当当。”亪暖

A大附近的麦当当,刚刚木然就是从那个方向回来,原来你们已经见过面了,那就好办了。

麦当当。

“你好,我是亪暖。”

“戴海洋。”

“你过来有什么事吗?”亪暖

“为了木然,你对她是认真的吗? ”大海

“认真的。我想娶她,用一生去爱她。”亪暖

“你回来之后,她每次哭都是因为你,你有什么资格说爱她。”大海

“过去的我来不及参与,她的未来我不会缺席。”亪暖

“十年前的不辞而别,你怎么解释。”大海

“当时是我疏忽了,不过不会再有下一次。你放心。”亪暖

“你要对她好,宠着她,习惯她的坚强,明白她的任性,不要让她一个人,忙的时候她会忘记吃饭,一定要提醒她……”

“大海,她的一切我都知道,你不用告诉我,我会对她好,谢谢你,替我照顾她十年,我们会幸福的。”亪暖打断了大海,向他承诺道。

“好,什么时候结婚,告诉我一声,木然的姐妹里一定要有我。”大海

“好,到时候,一定会通知你。你一定要到。”亪暖

“好,一言为定。”大海

听到亪暖给出的承诺,大海就放心了,拿出一个资料夹,“这是木然的证件,你拿着,祝你们幸福。”

大海潇洒的离开,很洒脱。

“谢谢你!大海。”

亪暖知道,他听到了,真的谢谢你,大海。

拿着木然的证件,亪暖有种马上就去领证的冲动,不过,他想在有海的地方向木然求婚,因为木然说过,她喜欢有海的地方,做决定的时候,能更果断。

加拿大的渥太华你会喜欢吗?木然。

我想在我熟悉的城市,度过你我的余生。

现在办签证应该来不及,受邀参加渥太华大学的学术交流活动,以木然的资历,这几天签证就能下来,就这样办。

离开麦当当,亪暖打了电话交代下去,这样最晚后天木然的签证就能办下来,我今晚就订机票回加拿大。

木然,准备好做我的夫人了吗?

我已经迫不及待要看你穿上婚纱的样子了。

随后给大海发了信息,“明天会有人发渥太华大学的学术交流邀请函,一定要让木然过来,签证也会到,麻烦你一定要让木然上飞机,拜托了。”

看到信息发送成功,亪暖觉得,幸福离他越来越近了,订了机票,明晚就能到渥太华。要准备好,给木然一个惊喜。

亪暖跟大海做的一切,木然都不知情。明天该怎样让木然上飞机,就是大海该做的了。

大海又来到木然的宿舍楼下,灯早就熄了,还是站着,大海在想,十年,还是要放你离开,今晚过后,你可能再也不会回A大了,渥太华大学比A大还要适合你,你应该去更好的大学任教,在这里,埋没了你太多的才华。

亪暖真的是你的归宿,木然,我跟他说,祝你们幸福,其实是假的,我想说的是,祝你幸福。我怕没有机会当面跟你说,不过亪暖肯定不会让你伤心的,因为他已经答应过我了,身为你最好的朋友,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明天,你就不属于我了,不,你从来都没有归属过我。因为,你一直都在等他。

第二天。

木然离开宿舍就看见大海在楼下,看上去一晚上没睡,木然问到“大海,你怎么在这里,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木然,我有事要跟你说,有点严重。”大海

“什么事?”木然

“学校安排你去渥太华大学参加学术交流会,机票和签证都下来了。这次可能躲不了了。”大海

木然见大海一脸严肃,看样子这次一定要去了,还是逃不过去加拿大,木然假装没事的样子说了句“不怕,你会陪着我的,不是吗?”

“这次恐怕不行,学校安排我去跟进A大和其他高校的交流合作,你只能一个人去加拿大。”大海

“我一个人?这么突然,你不要等一下跟我说,我呆会就要出发去加拿大。”木然

“真聪明,学校安排你去,最合适不过了。”大海

“你的意思是,我今天一整天都会在飞机上度过,是这样吗?”木然

“对啊!你现在就要上去收拾行李,不然,有可能赶不上飞机。”大海

“我知道了。现在就去。”木然

“我在校门口等你。”大海

“好。”木然

尽管不是很情愿,木然还是听大海的话,上去收拾行李,一点都没有怀疑大海在说谎,因为大海从来没有欺骗过木然,这一次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大海看着木然上楼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转身离开,他要拿亪暖给木然的邀请函,签证和机票,有那么一瞬间,他希望亪暖的办事效率没有那么高,不过,现实和梦想总是相反的,木然的办公桌上,该有的都有了,拿着手里的东西明明很轻,却让大海觉得像拿了两块大大的石头,一直压着他,喘不过气。

做了几个深呼吸,调整了状态,往校门口走去,大海想为木然做最后一件事,把她买一份早餐,鲜奶加手抓饼,木然有一次吃过以后,就再也没有过这种味道。既然都要离开,那就最后让你疯一次吧!

买好早餐,拿着邀请函,签证跟机票,等着木然出来,然后送她去机场,告别。

没等一会,木然就拿着行李箱和背包出来了。

大海帮木然把东西放好,木然已经在车上吃着手抓饼喝着牛奶了。把嘴巴塞得满满的,生怕下一秒就有人出现把她的食物抢了。

大海见木然这个样子,忍不住笑了,“不用急,没人跟你抢,慢点吃。”

“才不是,上次我吃手抓饼,咬了一口你就抢了。”木然

“那是因为你已经吃了很多东西,再吃要进医院了,好吗?”大海

“饱了,还有一半你吃吧。”木然

“放着,等到了机场我再吃,你把牛奶喝完吧。”大海

“嗯,已经喝完了。”木然

“你再睡一会,到了机场我叫你。”大海

“嗯,我再睡会。”木然

到了机场,大海不着急叫醒木然,看着她的样子,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又把座位调整了一下,拍了一张合照,这是大海和木然的第一张合照,也可能是最后一张。拿出刚刚木然吃剩的手抓饼,一口一口吃了起来,看着还在睡觉的木然,大海在想,这算不算接吻,间接性接吻应该也算接吻吧!

吃完手抓饼,看了下时间,差不多了,叫醒木然,“木然,到了,起来。上飞机再睡。”

“这么快就到机场了。”木然

“对啊!这是邀请函,签证还有机票。下车吧。拿行李就快要登机了。”大海

“嗯,对了,大海,交流会要开几天啊?”木然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去了就知道了。”大海

“好吧,我进去了。到了我给你发邮件。”木然

“嗯,木然可以给我个拥抱吗?”大海

“当然可以啊!”木然

上前抱住了大海,“有你真好。”木然

“我不在你身边,要照顾好自己,不要熬夜,按时吃饭,不要累着自己。知不知道。”大海

“我知道了,我又不是不回来,你干嘛这样。”木然

“放心不下你。”大海

因为我知道这次你的离开,就可能永远都不会再见,我能做的,就是不打扰你的生活。

“好了,我要走了,你也要注意身体,不要太忙了。”木然

“我会的。”大海

木然拿着行李,登机去了。

大海拿出手机,点开信息,给亪暖发了条信息“木然上飞机了,记得去接她。我把完完整整的她交给你了,她要是一个人回国,你就没有第三次接近她的机会。记住你说的话。”

木然,一定要幸福,一定会幸福的。

次日。

加拿大渥太华国际机场。

亪暖一早就过来机场了,买了一束木然最喜欢的龙胆花,举着渥太华大学的牌子,等着木然出来。

木然一出现,亪暖就看见了,举了举手中的牌子,很显然,木然看见了,朝着牌子走过来,亪暖上前把花递给她,“欢迎来渥太华大学。”

这个花是我最喜欢的龙胆花,大海提醒他们送龙胆花的吗?

“A大的木然老师,你好!我是渥太华大学的校方负责人,这次你的行程,将由我全程负责。我叫亪暖。”

还没从龙胆花里回过神来,听到亪暖这个名字,木然猛的回过神来,亪暖,我认识的亪暖?这个名字有重名不太可能,何况这是国外。抬头果然是他,亪暖,怎么哪里都有你。

“谢谢你!这几天麻烦你了,亪先生。”木然

“不用客气,为你服务是我的荣幸。”亪暖

只要你不嫌弃,你这一生我都愿意为你服务。

“木然老师坐了那么久飞机,应该很累了,我先送你回公寓休息。”亪暖

“好的,麻烦你了。”木然

坐在车上,木然才发现,渥太华这个城市真的好漂亮,舒服迷人。

不一会就到了亪暖说的公寓,很舒服的一个环境,很适应居住,这个住宿木然给满分。

进了房间,亪暖就没有跟进来,他知道,木然很介意别人进她的房间,非常介意。

拿着行李放在客厅,拿出一部有加拿大电话卡的手机放在桌子上说,“木然老师,这是电话,有事没事都欢迎骚扰,不打扰你休息了。”

“好的,谢谢!”木然

这就是渥太华大学的公寓,挺好的,赶紧给大海发邮件,告诉他我已经到了。

打开电脑,输入大海的私人邮箱账号,“大海,我已经到渥太华了,已经在他们安排好的公寓入住了,照顾好自己,不要太忙了。”

发送。

明天应该就是学术交流会开幕,要准备一下才行。

忙活了好一会,终于弄好了,窗外的景色很美,出去走走吧!不然都白来了。

出了公寓,木然欣赏起大学来,没有A大那么静谧,却让人不觉得厌烦,在这里没有那么大压力,真好。渥太华大学,在这里任教应该是件幸福的事吧!

亪暖看到木然在校道上,“木然,你去哪里?”

木然看到亪暖,“是啊,出来走走,不然白来了。”

“今晚大学里面有个小型的交流会,你方便出席吗?”亪暖

“交流会,好啊,可是我没有带那种衣服啊。”木然

“没事,我帮你准备,你能去就好。”亪暖

“好,麻烦你了。”木然

“不用,今晚准备好,我去接你。”亪暖

“嗯。”木然

“今晚一起吃饭好吗?”亪暖

“好啊!”木然

“今晚见。”亪暖

晚上,木然穿着自己的衣服下楼,亪暖给她发了信息,吃了饭再去交流会。现在就等亪暖过来带她去吃饭。木然不喜欢等人,在A大的时候,每一次都是大海等她,几乎没有让木然等过。现在想想,有人在等你,真的挺幸福的。快点开交流会吧!我想A大了。

亪暖拿着一个很大的袋子跑了过来,“这边不能开车进来,迟到了一点,你上去换衣服吧!”

“好。”

换好衣服去到吃饭的地方,已经有点晚了,不过餐厅里人不算多,可能加拿大人都习惯到了晚上才吃饭吧。不过木然是有点饿了,上飞机前吃的手抓饼和牛奶早就消化完了,来到加拿大又没有出去吃饭,在公寓里啃了个面包,忙了交流会的资料就到现在了。这种餐厅又吃不饱,还是大海想的周到,每次都会让我吃饱了,再去参加活动,离不开大海了,怎么办?

一坐下,就有服务员开始上菜了,亪暖应该准备过,知道木然不熟悉用刀具,木然的食物直接用叉子就可以进食了,不用再加工,即使过了那么久,我的习惯你还是记得那么清楚,要我怎么办才好。

“这家餐厅的肉都是加拿大本土的肉,不会有问题,你放心吃。”亪暖

“味道挺好的,很鲜。”木然

“喜欢吗?”亪暖

“我还是喜欢吃中国菜多一点。”木然

“那我下次带你去吃。”亪暖

“不用麻烦了,交流会结束,我就要回A大,有机会再说吧。”木然

“会有机会的。”亪暖

木然对亪暖笑了笑,没有说话。

交流会现场。

亪暖挽着木然一起入场,不知道是不是亪暖太出名了,刚一进场,就被人围住,被问各种各样的问题,让木然觉得很不舒服。亪暖只好松开木然,眼神示意她,很快就会回来。

木然第一次一个人在这种场合,之前也有过类似的交流会,不过大海都会在她身边,陪着她,这次自己一个人,反而觉得这种场合很无趣。

一个教授向木然说到“你就是A大的木然老师吗?”

“是的,我是木然,请多指教。”

“哦!今天终于见到你了,真是我的荣幸,我是里约。”

“里约教授,你好!”木然

“我听说木然老师对处理情感方面跟其他学者很不一样,不知道你是怎么教育学生的?”里约教授

“我个人觉得,情感当中,友情比爱情更难能可贵,爱情建立在一个相互有好感的程度上,而真正的友情,它是比爱情更加坚固的,每个人的交友方式都不一样,朋友自然就存在真朋友和假朋友,分辨爱情对一个人来说,很简单,可是友情,就很困难。我建议我的学生多交真朋友,小结交一些假朋友。”木然

“木然老师的观点很别致,你对明天探讨的话题有什么看法?”里约教授

“不好意思,里约教授,我还不知道明天探讨的是什么话题。”木然

“就是旧爱啊!”里约教授

“旧爱?”木然

“没错啊,明天探讨旧爱。”里约教授

“好的,我回去好好准备。”木然

现在连加拿大都觉得过去的事非常重要吗?旧爱这种话题也可以做为国际大学交流会的探讨内容?我的天,三观都刷新了。那我今天做的资料岂不是都白费了,回去之后再想想吧,旧爱这个探讨话题,我明天上去要怎么讲……

正当木然苦恼着明天交流会的话题时,亪暖的话震惊了全场的人“只要木然愿意,我随时都准备着求婚。”

一瞬间,所有的眼光都集中在木然身上。

木然听到了亪暖的话,没有激动,没有兴奋,仿佛说的那个人不是她一般,连心跳都没有加快,这是怎么回事?

身边的里约教授提醒“木然老师,你要做出回应,这么多人看着呢。”

木然给出了一个官方的回应,“关于这件事,我会在一个正式的场合,和大家宣布。谢谢大家的关心。”

“木然,我等你。”亪暖

正式的场合,明天就是渥太华大学的学术交流会,不就是木然说的正式的场合吗?

木然,我就知道你没有忘记过我。

第二天。

渥太华大学学术交流会现场。

木然穿着正装,在签到处写了自己的名字,就进了会场了。

找到自己的座位坐好,木然心里有了一个决定。

交流会开始了,各大学校的教授上台轮流讲解话题“旧爱”。每个观点都有相似和不同之处,木然的观点,还在想,因为她发现了一个很致命的错误。

主持人“现在我们欢迎来自中国A大的老师,木然为我们讲解今年的话题。掌声。”

木然听到自己的名字,站起身来,微微行了一个礼,上前发言“大家好,我是A大的木然老师,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见面。关于旧爱这个探讨话题,我不是很有想法,我觉得,一个人一生中,不同的年龄有不同的思想,每个阶段对旧爱都有不一样的看法,就像有些人,他谈了很多次恋爱,可是他觉得只有初恋才是他真正的旧爱,其他都只能算前任女朋友,不是他的旧爱。而有些人会觉得,我每一次都很认真的去交男朋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不是我的最后一任,而他们都是我的旧爱。我个人觉得,旧爱不重要,重要的是一直在你身边的人,我有一个朋友,他陪着我整整十年,从我初恋离开到现在我可以自力更生。我觉得他就是我最重要的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他是我今生最好的归属,至于旧爱,我想说都结束了,我们可以成为彼此间最好的朋友,至于爱,我们可能真的不合适。昨天我说过,我会在一个正式的场合宣布一个事情,那就是,亪先生我不能接受你的感情,因为我发现,我对你不是爱情,而是一种执念,或者说是今天的话题,旧爱,如果没有大海,也就是我的哪位朋友,我或许就会和你结婚,可是大海出现了,他的出现,让我的生活发生了改变,如今,他已经是我的习惯了,戒不掉的习惯。所以,亪暖,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求婚。现在,我想回A大追求我的幸福。谢谢大家!”

亪暖没有说话,看着木然离开,那个样子,比起十年前离开木然时还要悲伤。这一次,是真的结束了。

中国A大。

木然去了加拿大之后,她的课就让大海接着上了。

一下飞机,拦了辆车直接回A大,十年了,你怎么还可以将我推给别人。我的幸福就是你啊!

大海的课堂上。

同学都在议论木然老师去了哪里,还问戴海洋,戴海洋说“木然老师去找寻她自己的幸福了。现在应该在一个有海的地方,幸福的笑着。”

“谁说的,我的幸福就在这里,你要我去哪里。”木然赶到课室,就听到大海说这样的话。

木然,是木然的声音。她回来了?

一个月后。

A城的海边。

大海跟木然在这里举行婚礼。一身白纱,笑靥如花,木然的身旁,是陪伴了她十年的大海。

他们身后,有一名男子,带着满满的祝福,愿大海木然平安,幸福。

木然,一定要幸福。

大海挺好的,你们一定要幸福。

十年了,大海终于修成正果了。

全文终。

结局不喜勿喷。

作者:写完离落,应该又很长一段时间不写文了。我们每个人都要成长,都要适应一些人的离开和到来,有些人就是为了告诉你一些道理,然后离开,请不要悲伤,因为属于你的不会离开,离开的并不属于你。

感谢那些一直都很爱我支持我鼓励我的人,愿离落在这个微冷的初春,能带给你一点点温暖。

写完的时候在初春微冷的天气,现在已经是盛夏了,喜欢的朋友可以私聊我。

温馨提示,未经允许,请勿转抄。谢谢配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添一抹岚 傍晚去菜园时,我踩着轻快的脚步,打那株桂花树经过。 至树旁。刻意地,脚步不快了,但仍轻轻的,因为我正...
    添一抹岚阅读 1,580评论 98 92
  • 春 站在面前 即便是一身的冬衣 可那张洁净的脸颊却是那般明艳 黑亮亮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很好看 牵起她的手 想说点什么...
    阿喜玛雅阅读 217评论 3 4
  • 一 除了想你 若说还有什么遗憾的话 便是不能陪你饱览这世间风景 二 恋上你的最高境界是希望 所有爱你的女人皆真心 ...
    陌诺流年阅读 453评论 23 23
  • 先简单的说几句,后续再补充 说说我对产品定位的看法,小米Note应该是小米公司扩展产品线的一次尝试 也可以认为是对...
    履霜阅读 3,178评论 20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