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更|你是朋友,也是老师,更是榜样啊(Day18)

今天啊,讲讲我大佬。

大佬,也是高四才认识的同学。

其实我写文章记录,虽然看起来很杂乱,但总的来说还是有顺序的嘻嘻嘻。大学抱团高中抱团。

好啦,接下来开始讲故事叭。

大佬高中是在我们那里最好的高中上的学,高考啊,可能是失误?其实我不太清楚,反正最后,他就复读啦。因缘巧合,我们高四在一个班。

最开始他其实挺高冷的,看起来很不好接近。我是那种很识趣的人我和你没有可以共同交流的点,我就会和你保持普通同班同学的表面关系,不会深交。

所以,最开始的我们,不熟。

后来是因为什么?

是那次我追完柒个我,在空间日常感叹了一波男神的演技和颜叭。

大佬追剧是很看演技的人,那时候的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喜欢崔皓月,而他难得评论我。他评论了崔皓月,可后来他告诉我,他喜欢莫晓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啊,其实活的很怂的,我是那种,朋友和我说了什么,他以为我知道,其实我不知道,但是我一定嘴硬装成我好像知道的样子。我可能会去百度,可能事后再去想,但当面,我很少告诉他们:我不知道。

对啊,我活的很拧巴,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这种感觉。

那时候的我,不太明白他为什么喜欢莫晓俊,也没有去深究。人啊,活的糊涂一点,快乐一点,不就好了嘛。

但现在想起来,可能啊,他是代入了自己吧。他透过莫晓俊,看到了自己吧。

熟起来之后啊,他也有问过我:你觉得你了解我吗?

如果是别人突然这么严肃,我会打哈哈糊弄过去吧,但因为是他,我没有糊弄。我特别诚实:我觉得并没有。

我没有很了解他啊,甚至我不知道在他心里我算怎样的朋友。不过那重要吗?不重要。我只知道,他对我来说,是个很特别的朋友啊。

我不难过我是那个了解他的人,我希望他可以早点碰到那个了解他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之前啊,虽然我们座位离得很近,他就在我右前方,但是因为没有共同兴趣爱好,我很少和他聊天。

后来啊,因为这个契机,到学校我们有开始聊剧情。

有一次他也是突然想起来,下课了聊天的时候,问坐在周围的我们:“你们知道青花瓷那首歌里的‘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是什么意思吗。”

我是一个有着暗戳戳的文艺心的人啊,虽然看起来外在一直是个糙汉子。我有日常抄各种喜欢的句子的习惯,从最开始的言情小说,到后来的心灵鸡汤,到后来自己觉得很美的话。

我有很多朋友,他们爱好各有不同,有喜欢美剧的,喜欢二次元的,喜欢NBA的喜欢手账的。但很少有和我一样,喜欢看各种好玩的好听的句子然后摘抄下来的。

很巧,关于这句话的解释,我有看到过,并且,印象很深。

方文山在节目里是这么解释的:古人无法改变湿度,青花瓷的天青色只能在烟雨天烧制,碰到这种运气是件很小的事,就像等你一样难。

我很兴奋的说出了这段话,他讶然,惊于我竟然知道。

后来啊,我们开始聊自己看过的书,自己喜欢的电影,互相安利喜欢的歌。好吧更多时候是我在听,因为他,我知道了很多很有意思的小知识。

大佬历史很棒,他也很喜欢历史小说,喜欢看历史里的风云纵横。而我历史烂的一批,每次只能听着。

听他讲过很多很好玩的事,也学到了不少。

那个时候的他,是朋友。

那段时间我和小仙女,还有师父和他,都很熟。

我们不想抢着下课时间去吃饭,我们总是在教室里待一会,所以大家会一起去食堂。

路上打打闹闹,互相调侃,总是很开心。

后来,就陷入了高四日常日常焦躁。

有段时间我特别喜欢和他待在一起,可能就太焦躁了吧,想去寻找安全感,而他是在我看来很优秀的人,谁不想和优秀的人做朋友呢。但现在想想,我其实有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他的日常生活吧。对不起啊,那个时候的我,给你造成了困扰啊。

毕业的时候,我有给关系好的朋友,一个人写了一封信。而他,我私心留了蓝鲸的信封,因为我喜欢蓝鲸,52赫兹的蓝鲸。深陷矫情无法自拔哈哈哈,但我觉得对我来说,看不懂的他,也像是我世界里那头52赫兹的蓝鲸。

身边的朋友也有说过,我和大佬的日常聊天,他们都有时候完全get不到点。但我和他们说,有时候他说的很多事,我也没接触过,而他总会恨铁不成钢的看我一眼,然后和我讲。和其他人比起来,我可能知道的多了一点。但对他来说,我也只是知道的比别人多了一点。

有些东西,想和别人分享,却找不到那个可以分享,并且有和自己在看到的时候有相同感受的人时,那种感觉是很难受的。

他会和我讲很多,他会讲那些历史纵横,会和我讲解题目,会和我讲“见贤思齐焉”和“择其善者而从之”的区别……

那个时候的他,对我来说,是老师。

很好玩,我们的聊天,是日常问对方作业写完没有,是让对方帮自己一个忙,是一起唠嗑,但我们,却又可以瞬间严肃起来。

都很爱玩,他却偶尔会突然像个长辈,教导我好好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了,大家都有相似点,才会成为朋友啊。

他爱玩,但是也清楚知道目标;他会偷懒,但他做事效率很高;他会和我们闹,但我总觉得他和我们不一样。

我看得到他爱玩,但我后来也才知道,在我四十分钟一套地理小卷子写不完时,他可以做两套。

那个时候的他啊,是榜样。

后来很感谢他的一个点,应该是他看出了我的心态变化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很愿意开导朋友,但我其实很怕我的负能量会影响别人,让别人不开心,所以刚被看出来的时候,我还在嘴硬。

几天后,到了拍毕业照的日子。

拍毕业照那天早上,我按部就班的起床,去学校,一切都和平常一样。但就是,心态崩了啊。

那天我给师父和他带了早饭,然后一言不发的拿出来自己的那一份,把他们的给他,闷着头上了顶楼。他看出了我的不开心,和我开玩笑想逗我笑,我没有多余力气理他,直接上了楼。

后来啊,冷静了一点,我自己下来。

其实人是种很矫情的生物,有些事,自己一个人咬咬牙,其实就扛过去了,但有朋友问你怎么了的时候,却会觉得委屈,然后哭出来。

我是个把情绪写在脸上的人,早上很多人看到了我黑着脸上楼,我下来后都问我怎么了,我泪崩了一次又一次。

他没有问我,他只是会找一些有的没的话题和我聊天。

我想了想,自习给他传了一张纸条:心态炸了。

很快纸条回过来:你不是说你没有吗!!!

三个硕大的感叹号,突然让我觉得好笑,心情也好了不少。我回了过去:你不是说你看出来了吗!!!

后来聊了什么,我都忘啦。

但是我记得,他那个时候的宽慰啊。

还有就是,随着慢慢熟起来,大家都觉得我们关系慢慢变得很好,最后那段时间,我们座位调换后,我们在同一排,中间隔着我芳。

上课老师讲到一个点,我会突然想到一些东西,然后去看他,他也会正好在看我,我们总会相视一笑。现在想想,站在讲台上上课的老师,看着我们估计会很莫名其妙。

也不怪后来老班吐槽我们,说我们天天上课眼神交流,在六科老师开会的时候被公开diss哈哈哈。

后来查高考成绩,因为发挥失误,我紧张的一批。熬夜等成绩,他的成绩还是我查的,因为这个狗压根不紧张???然后选高考志愿,他在上班,他的学校都是我帮他找的,他甚至还想让我干脆帮忙填了????

怕了怕了出什么事儿怎么办,也是敢让我填,最后还是丢给他自己了,怂怂的。

我啊,就是觉得,如果他需要我帮忙,只要在我能力范围之内,我都会去帮。

说他是朋友,他和朋友在我心中的定义又不太一样;说他是老师,其实我更觉得他像朋友。

我也不太清楚该怎样去定义他的存在,但我知道,这一年,他很重要。

遇见他,很开心。

高四成绩不尽人意,在没有复读之前,我对高四过得怎么样的定义,仅仅由成绩是否提高来判定。

但现在有人问我:“你复读,你觉得值得吗?”的时候。

我总说:“我觉得值得,虽然成绩没有达到预期,但还是比去年好了,而且啊,高四不仅仅有成绩,还有其他的东西,这一年的经历,我觉得不亏。”

我有一句话没说:高四这一年,遇见了一群很好的朋友,很好的老师,所以,值得啊。

他和我说人生而不幸,我觉得遇见他是我的幸运。

他说人是在结识朋友的途中,慢慢的完善自己。

我庆幸遇见了他,有了这样一个榜样。

他说自己并没有很优秀,但在我看来他真的很棒啊。

之前写朋友的那些我对我们之间经历的讲诉,我都有发给他们本人看。但这一篇,我大概会留着,只是自己留作纪念吧。

有些矫情,只想自己知道。

呐,大佬,感谢遇见。感谢你,愿意和我成为朋友啊。


同系列文章

一日一更|嘿!老哥,你会唱小星星吗?(Day17)


一日一更|不可能夸师父的,死都不会夸辣鸡师父的(Day16)


一日一更|你是我的小仙女,那我就勉为其难,做你的魔法棒叭(Day15)

我是昨日故人归,喜欢我的文章的话,就为我点个赞叭!爱你们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体验入 只有丢失的东西,回想起来才会珍惜,服务每一位顾客,用全力服务。 核心 全力 转身用 每一次的工作,全力以赴...
    乾立风中阅读 150评论 0 0
  • 减肥这个目标到今天为止差不多十年了,早已深入骨髓,对美好身材的追求也不单单只是瘦,而变成了健康得体魄。运动带给我的...
    一水百夕阅读 105评论 0 0
  • 夜深了。 他来到山头,灌了一口水。仰望星空,想着,想着。想什么呢?他在想一年前的那个小镇...
    彧冥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