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平淡无奇,去看看励志电影《飞鹰艾迪》

最近好像很久都没有写字了,整天沉迷在P图建模的学习中,偶尔也有点迷惑自己到底在做些什么。铎哥推荐了这部电影《飞鹰艾迪》,说很适合我观看,所以我要记录下这次的观影收获,跟大家分享小小的心得。


电影《飞鹰艾迪》

这部影片简述的是英国历史上最著名的跳台滑雪运动员,有“飞鹰艾迪”之称的迈克尔.爱德华兹如何从小白晋级到大神的经历,向我们展示了他在运动赛场上永不言弃的宝贵精神,以及他在面对巨大困难和挑战时所表现的非凡毅力和乐观精神。

电影的男主脚艾迪,20岁才开始学高台滑雪,只参加过一届冬奥会,不仅没拿过任何奖牌,而且还成绩垫底。大家都不看好他能参加奥运会,能拿奖牌,父亲也是极力反对这件事情。但他没有放弃,而是想尽办法去提升自己的技能,去德国修炼自己的高台滑雪技术,最后也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向大家诠释了普通人也能成功,只要你敢于追求梦想,敢于付出行动,拥有战胜困难的决心。


电影里有几个角色很典型,跟我们生活中接触到的人有极大的相似。

艾迪的母亲——一位永远支持孩子的母亲

都说慈母多败儿,讲的是母亲对孩子的娇惯。但这部影片里没有描述母亲对艾迪的溺爱,而是展现了作为一位母亲,永远默默支持着孩子做的事情。艾迪要去德国训练,父亲极力反对,而母亲默默支持。艾迪没钱去参加冬奥会,母亲将积蓄拿给他,支持他。

艾迪的麻麻

没有将自己的意愿强加在孩子身上,让孩子自由的成长,在能力范围内竭尽全力的去帮助孩子,有木有很熟悉,这不就是生活中大部分母亲做的事情嘛。看完后,我更加爱我的妈妈了,谢谢你没有干预我的选择,没有反对我做的事情,一直当我的靠山。

艾迪的父亲——家里的黑脸

家里总有一个唱白脸,一个唱黑脸。一个负责宠爱孩子,一个负责教育孩子。艾迪的父亲,跟大部分父亲一样,希望孩子走一条好点的路,比如说跟自己一样从事某种稳定的职业,有固定的收入,安安稳稳的过完一生。

从小怀有参加奥运梦想的艾迪怎么可能乖乖的听父亲的话,艾迪一心想要“奥运荣誉”,怎么可能甘心就此放弃,那么与父亲的争执自然持续不断。但父亲总归是父亲,虽然嘴上说严厉,但心里还是很柔软的。当他看到自己的孩子为了参加冬奥会那么拼搏,孩子借走了自己的车,拿了家里的钱,他也会有所触动,以致后来态度转变了许多,从反对到支持。

其实生活中的大部分父亲,都是家里的黑脸,嘴上说严厉,但内心却柔软。虽然不善言辞,但用行动在展示,其实自己很爱孩子,这样的父亲真暖。

艾迪&教练皮尔里

这两个角色有点意思,教练皮尔里,天资聪慧且傲慢,曾经作为最具有竞争力的高台滑雪运动员,最后却因为不守规矩、不受约束而被踢出队伍,成为经常酗酒的修车师傅。

艾迪,在高台滑雪这件事上,他没有从小就接受良好的训练,空有一腔热血,就这样去做了。

这两个角色对立又互补,艾迪的身上有用不放弃的决心和克服困难的勇气,教练皮尔里身上有高台滑雪的天赋技能。两人一结合,必有大事发生。艾迪的成功离不开教练皮尔里的指导,而艾迪也将教练皮尔里从过去拉了出来,让他重拾对高台滑雪的热爱,对自己荣誉时刻的渴望。艾迪的成功不止是属于艾迪的,更是属于他们两人的。

艾迪&教练皮尔里


生活平淡无奇,每天都在重复做着一样的事情,P图建模,修炼自己设计的技能,希望有一天能做出属于自己的作品,很棒的作品。这部电影在此时走进了我的生活,告诉我只要坚定自己的梦想、信念,那么剩下的就是如何去完成它,想方设法的去完成它。

一定要加油,不放弃,只要步履不停,我们终会相见,愿我们都能到达想要的终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