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总结

年初的时候感觉这一年好漫长啊,人生也很漫长,望不到头,然而疏忽转瞬,现在已经是2021年年底了。人生有几十个转瞬,每一次都在迷茫中发现“啊,已经这样了”。今年经历的事不算太多,生活仍旧是单调乏味的。去年其实是很焦虑的一年,没有什么目标,迷茫得像一只误入乞力马扎罗雪山的丛林豹。经历了一些事后虽然还是会焦虑,但更多的是心平气和,至少不会焦躁到睡不着觉。因为一些变故,原先的计划全乱了,之后又几经变更,很仓皇。杭州是一个很好的城市,但是这几年飞速发展,很难让人平静地享受生活。过去那几年我过得很自在,但还是该醒过来,回到我该去的地方。
如果这就是生活,那我不想要这样的生活。我希望改变,打破一些固有的东西,去重新认识自己和这个世界。今年做了一些尝试,但很遗憾都没能坚持,人类最大的对手就是怠惰。今年也是被打趴的一年。那来看看今年都做了什么吧。

  • 旅游
    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今年基本没有出去,唯一的一次是和水总去了一趟丽水,鸽了旅店老板两回,应该不会有第三次了。永别了,老板(◞‸◟ )
    这次旅行蛮有意思的,和水总聊了很多,大家都有各自的迷茫。20岁有烦恼,30岁有烦恼,到了40、50、90岁也依然有烦恼,选择当下自认为最好的决定就可以了 ,因为不论几岁都会后悔。承认自己不够努力也没什么,好赖都是自己过日子。
    明年没啥旅游计划,毕竟有疫情在,每次出门都提心吊胆的。

  • 读书
    没读什么,自认为年度最佳的是《月满千江》和《显微镜下的大明》。这两本书都很有特色,前者重在莎士比亚式的悲剧情感渲染,是漫画哦,而后者专注于以小见大展现不一样的历史。我还欠着后者的读书笔记没做,因为阅读过程中还是会觉得枯燥,略过了一些地方没读,写读书笔记前还是要再重读的。当初是在签售会上买的,觉得好贵哦,马亲王每场签售会上说的内容也差不太多,贵出的部分就当门票钱啦,可惜那时候没握个手说句话啥的。亲王还是很帅滴。
    严格来说,《红楼梦》算是读完了前八十回。名著还是得自己读过后体会,这都写进了读书笔记里。读书笔记已经写到第十六回,有三万字啦。和喜欢《红楼梦》原著的一样,我也热衷于推敲曹雪芹的用意,整本书布满了迷题,很适合训练思维。等我先读完普版再研究脂批版。
    计划继续读完《红楼梦》,争取明年看完脂批版,还想涉猎大明历史(你唐宋史读完了么)。

  • 写作
    前几天玩过写手总结模板,要总结的其实差不多少啦。今年也就写了10w字多一点,最大的进步是搞大纲。以前短篇写多了,经常会放飞自我,写到哪就是哪。今年好好练习写粗纲、细纲,的确帮助很大。
    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写作上能沉得住气,往年写了什么一定要立马发出。这也跟写的东西有关啦,谁要看你原创?所以屯了蛮多稿。明年还是该正经换台电脑写。
    计划完结《言灵法师生存指南》和《江南旧事》,这个在写手总结里也说了。

  • VOCALOID等日本音乐
    属实没想到能在年末再回坑,也不算回坑啦,就是好好跟着歌词唱(那你之前是在干吗)。上一次这么热衷v家还是在大学时候,应该也是niconico比较火的时候。那时候认识了好多人啊,微博互关应该有很多都是那时候的吧。有的朋友至今还有联系,有的我都分不清是谁了。这几年基本搞别的,水总都说看不出我喜欢这个。
    唱功当然退步了,谁几年不正经唱还能“死了都要爱”“没说完温柔只剩离歌”往上飚啊,但也可能跟最近感冒有关,反正唱到高音会跑调唱不上去,有点沮丧啦。
    明年养好嗓子,把从前喜欢的曲子歌词顺完……当然如果有空捡起五毛日语更好啦。偷偷说,其实我还蛮想尝试有声阅读,还脑补偷偷用朋友的作品练习,只是脑补啦。


  • 逆子现在一岁半,和我磨合得很好。我俩都知道彼此什么尿性了,每天打打闹闹的。这几天发现它眼睛发炎,我用自己的眼药水给它滴好了。
    我家是很反对我养十二的,有点好笑的是我妈说我有空继续练古筝都行。可是古筝弹起来很扰民哎,尤其我还住loft。最离谱的是我当初只是想买个练指器在家练习,结果这玩意儿也带扩音器……所以学完就没练了啦。

没想到写了这么多,会不会太正式?期待明年的我交作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