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总结:我的36件成就感小事件

年度进阶营第209篇,1765字数,共累积287886字数。(主题打卡)

很开心前几天报了好友发发的年度复盘分享课,从她的分享课里,我学习到了写年终总结的方式之一就是写成就感小事件。

她教我们从学习成长、自我实现、职业发展、财富管理、人际社群、家庭生活、休闲娱乐、身心健康8个维度去写自己整年的成就事件。

发发说:成就事件可以作为新年的能量源泉和自信清单,感到颓靡不振时,就看看这份清单。

于是我写下了2021年的36条成就感小事件,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写成就感事件清单,以后每年也会坚持写,希望以此方式记录下自己每年的生活事件。

正如著名作家许渊冲说:“生命哪,并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多少日子,要使你过的每一天,都值得回忆。


学习成长


1,1月学习指数基金定投课程,并开始实操购买指数基金。

2,12月底重新整理自己的个人知识体系框架。

3,读完80本书,不完全统计,只统计了有记录的,由于我是宝妈,受时间和环境的影响,只有零碎时间阅读,因此今年读的大部分是电子书,纸质书只看了十几本。

4,购买有书年度会员卡,打算利用零碎时间听书学习,实际很少听。

5,从9月份开始学习写日复盘、周复盘、月复盘,断断续续地坚持。

6,从9月份开始写每月读书总结报告,现已写3篇。

7,12月参加小红书水叫兽书评写作课,学习五种书评模板写作。

8,3月参加笑薇读书营,输出读书笔记15篇。

9,3月购买了齐帆齐商学院年度课,这一年学习了散文、故事、思维导图、书评影评等课程。

10,学会了用notion软件建立自己的个人图书馆,把自己看过的书,做过的阅读笔记都存放在这里,以后查找起来很方便。


自我实现


11,9月注册了微信公众号,学会了公众号排版技巧。

12,9月开始在有道云软件记录每天的时间开销,让时间看得见。

13,9月开始在公众号发表文章,现已发文30多篇,粉丝有100+。

14,从1月开始在简书写作,公开发文247篇,累计33万字+。

15,10月参加了笑薇读书7天共读营,获得了优秀学员奖,并在200多人的微信群中,进行了读书心得分享。

16,10月在齐帆齐商学院获得日更王者奖,并成为齐帆齐商学院的签约作者。


职业发展


17,今年工作上较稳定,平淡如水,温水煮青蛙的生活,工资上涨1000元。

18,感恩同事们在这一年里,对我的各种帮助,以及感谢各位客户,对我一如既往地支持。


财富管理


19,年初在支付宝购买一支混合基金,9月止盈卖出,净赚700元+。

20,每天坚持用随手记app记账。

21,年初定投了一支指数基金,最高收益2000元+。

22,10月底中签新债一支,11月底上市卖出,净赚400元+,让我感受到坚持打新债的美好。

23,感谢自己今年有理财管理的觉醒,以前的我只会把钱存在银行或者放在支付宝,对其它理财投资方式完全不了解。

24,12月又中一支新债,开心!




人际社群


25,3月认识了齐帆齐老师,她的励志精神很鼓舞我,报了她的年度课,并开启了日更,感谢在齐帆齐商学院让我养成了写作的习惯。

26,8月底认识了发发、曹好、阿朱、雪飞、逆熵增者等人,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自律、好学精神,也在他们的影响下,我开通了公众号,开始写复盘,读书报告等文体,感谢他们对我的影响。

27,11月认识了齐大哥,耐心教我如何打新债以及如何卖出新债。


家庭生活


28,今年为宝宝记录了3篇成长记录,这点做得不够好,明年改进,希望每月坚持记录1篇。

29,7月去摄影馆拍了一家三口艺术照。

30,大部分时间都有做到每周末抽一天,一家三口外出游玩。

31,10月国庆后,送宝贝上早教中心全日制,虽然很耗钱,但宝贝在那里呆着很开心。

32,感恩大部分时间都是先生下厨做饭。


休闲娱乐


33,看了5部电影,6部电视剧。


身心健康


34,夏天跑步20天,有时还带动宝宝一起跑,小家伙跟在我后面跑步的样子,真是好可爱。

35,冬天跳绳5天。

36,8月去医院复查子宫肌瘤,医生说问题不大,以后按时复查就行。

写在最后

通过这次写成就感事件,让我再一次意识到记录的重要性,好友发发就有坚持记录的习惯,今年她写出了100件成就感小事件,而我没有记录的习惯,勉强写出了36条。

因此,明年我要让自己养成每日坚持记录的好习惯。

张辉在《人生护城河》这本书中说:“如果你每一天拍一分钟的视频,或者每天照一张照片,连续累积10年,10年后当你再回头去看的时候,你会惊喜万分。

也可以通过写日记来记录生活,写写你今天看到了什么、遇到了什么人、想到了什么事情,流水账也是有意义的。”

齐帆齐书评课第2篇1765字 ,累计4205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