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猫的爱情】Chapter.81

即便北京已经好几天没有出过太阳了,但璐璐的心情却完全没有受影响,笑得还是像阳光一样灿烂。

此刻的她正在自己的房间里看最新上映的电影《我的少女时代》

因为这个电影讲述的是初恋的回忆,青春的岁月。

听说看这部电影的人都会因为《小幸运》而泪流满面。

但是最让璐璐感动的是徐太宇在录音带最后用西班牙文说出的那句【Tiamo】

因为底下的字幕翻译出来的中文字是【我爱你】

这可着实的把璐璐给吓了一跳,因为Kimi常常会对她说【Tiamo】

她清楚的记得他在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玩儿跳伞的时候对自己说过这句话;他也曾在那些对自己示爱的微博里也说过这句话;甚至就在最近在自己要麦粒肿动手术的前一天晚上,他还在家里客厅的沙发上认认真真的对自己说过这句话。

虽然自己也曾因为好奇问过他什么意思?但是他总是笑笑的一带而过,要不就说等我带你回到米兰的时候,再告诉你好吗?

而每次总是在得到他这样的回答之后,自己便没在追问下去。

【Kimi,怎么哪都有你呀?电影里出现一句【Tiamo】就让我瞬间跳戏了。】璐璐对着电脑屏幕这样说道。

然后,璐璐为了让自己的脑子清醒清醒,就自己出去倒了一杯水喝。

只是没想到,璐璐一出卧室的门之后,便瞬间把自己的眼睛盯在了客厅的电视屏幕上,再也挪不动步了。

【璐璐你从屋里出来了?】璐璐的表哥问道,

因为他听到自己的身后有动静,便从电视的屏幕上移开了视线。

【这是浙江卫视的什么节目?】璐璐这样问着她表哥。

【哦,这是《奔跑吧,兄弟》简称跑男,是现在浙江卫视的一档热门节目。】璐璐的表哥回答道。

【今天的这期跑男嘉宾是谢娜,在深圳……】随后,璐璐的表哥接着对璐璐介绍了起来。

【我知道,在深圳华侨城欢乐谷】还没等表哥介绍完,璐璐就接过了她的话茬。

【诶,璐璐你知道这地方啊?】看出璐璐一副很熟悉的样子,表哥便这样说道。

然后,璐璐便没再说话,只是让自己坐到了客厅里的沙发上聚精会神的看了起来,那眼神要多专注就有多专注。

这个浙江卫视的热门节目,她只是听说过却从来没看过。没想到今天她第一次看,便看到的是在深圳录制的这一期,自己眼前明明看到的是谢娜为了掩饰自己的身份和大很牛他们斗智斗勇,脑子里却想着的是自己与Kimi的回忆。

【亲爱的,你怎么还不来?你说过今天要来陪我的呀?】璐璐自己在心里这样默默地想着。

【Kimi你来了,好久不见了,快进来快进来。】下一秒,徐母就站在门口笑着把Kimi往屋里请。

【妈妈,好久不见了。】说完,Kimi便走进了屋。

【璐璐呢?】Kimi在进了屋之后,就又这样问起了Kimi来。

【在客厅和她表哥看电视呢。】徐母回答道。

【妈妈,救命啊。】璐璐突然对着电视大叫了起来。

【怎么了怎么了?】而Kimi则在听到了璐璐的叫声以后,便第一个冲到了客厅里去、

【吓死我了。】璐璐捂着自己的脸这样说道。

【是什么让你这样害怕呀,宝贝儿?】而徐父还在不明所以的继续这样问着璐璐。

眼疾手快的Kimi在听到了璐璐的回答之后,便马上找到了让她害怕的根源,原来是此刻的跑男里插播了一两个木质过山车的镜头。

而就是电视里正在播的这些镜头,和嘉宾们这些不绝于耳的尖叫声,让璐璐在不知不觉中联想到了自己在欢乐谷的那此经历,所以便这样下意识的喊出了救命。

于是,Kimi便立刻选择关上了电视。

【没事了没事了宝儿,我已经把电视帮你关了,别怕了。】Kimi在璐璐面前蹲了下来,并用自己的双手握住了她的两只胳膊,慢慢的安慰着她。

但璐璐还是死死的用手捂着自己的眼睛,不肯松开。

【哇,妈妈,请问你这是给我做的什么好吃的?】没想到,Kimi为了转移璐璐的注意力,便想出了这个办法来。

【妈妈你又做什么好吃的了?】璐璐问道,然后便迅速的把自己的手给拿了下来。

而在拿下来之后,才发现原来是自己上了Kimi的当了。

【你又骗我,讨厌。】说完,璐璐便笑着打向了他。

【对不起】然后,Kimi便诚恳的对璐璐道起了歉来。

【请问这位是?】璐璐的表哥满脸疑惑的问道。

【你好,我是Kimi乔任梁。】Kimi说道,说完便对璐璐的表哥伸出了自己的手来。

【你好,我是璐璐的表哥,在璐璐进组拍戏之前特地回来找璐璐玩几天。】说完,璐璐的表哥便也伸出手来,与Kimi相握。

【所以你也是从呼市来的?】Kimi继续握着璐璐表哥的手问道。

【嗯,对,我这次特地和和我姑姑姑父一起回来的。】璐璐的表哥回答道。

【对不起呀,本来今天说好我们要二人世界的,可是谁知我爸我妈提早回来了,还把我表哥给带了回来。】璐璐趁着Kimi还蹲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便在他的耳朵边这样解释了起来。

【没事啊,我完全可以理解的,再说你因为那个梦的关系都没有在家里好好的陪伴他们,其实今天要说抱歉的应该是我。】Kimi说道。

【Kimi,你看,这是我在呼市待璐璐玩的时候给她拍的照片。是不是挺好看的?】原来,是璐璐的表哥向Kimi展示起了自己在呼市老家为璐璐拍的照片来。

【好看好看,是挺好看的。】Kimi则在看过了照片之后,便这样夸奖着璐璐的表哥。

【好看什么呀好看,根本没有显示出我独有的大长腿好吗?】说完,璐璐便做出了一副满脸无奈的表情来。

【而且哥哥你看,我微博底下的网友都在声讨你了呢。】说完,璐璐便掏出了自己的手机,让自己的表哥来看。

【说好的175,说好的大长腿呢!出门在外有一个会摄影的哥哥很重要!】原来这淘气的小妞儿早就把表哥拍的这三张照片给发布到了微博上,而且还在后面附上了两个【偷笑】的表情。

【诶,你这孩子真是……我已经尽力了好吗?不带这么欺负人的,再说还有谁能像我这样为你这么任劳任怨的付出?你找出来我看看。】璐璐的表哥满脸不服气的这样质问起了璐璐来。

【嘿,你还别这样刺激我,要不然姑奶奶就让你看看什么叫做真爱!】璐璐满脸霸气的这样回敬着自己的表哥。

【好,有本事你就拿出来,我今天还就想要看看了。】璐璐表哥的这脾气今天也是倔强得很啊。

于是,璐璐便拿出了那两张Kimi为了拍出自己想要的大长腿,而不惜躺在地上的照片出来给他看。

【妈妈呀,Kimi我服了,你为了讨好璐璐也是蛮拼的呀。】璐璐的表哥则在看完了照片之后,这样说道。

【表哥你错了,我以这样的姿势拍照片其实并不是为了要讨好璐璐,我只是单纯的想要把她拍的更漂亮一点,更完美一点。因为她在我心里就是这样完美的一个人。】Kimi回答道。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哦,这首歌给你快乐,你有没有爱上我。】而此时此刻的璐璐在听完了Kimi的话之后,便兴奋的唱起了她最爱的这首歌来,

【巴啦啦啦啦。】然后,便又和Kimi做起了那个他们专属的动作来。

而在做完了这个专属的动作之后,璐璐放在茶几上的手机便响了起来。

【喂,蔡姐,什么?你现在要来我家跟我谈事情?好好好,知道了,好。】璐璐在接起了电话之后,这样说道。

【那个,爸妈哥,蔡姐一会儿要来家里跟我谈工作上的事情,你们也知道,我快要进组了。所以今天可不可以先请你们回去呀?】璐璐在挂下了电话之后,便这样对自己的父母还有表哥说道。

【好好好,宝贝儿没关系,你的工作最重要,我们这就走。】一听璐璐说有工作要忙,徐父便马上做出了这样的反应。

【那个,爸爸,对不起呀。】在听到了爸爸的回答之后,璐璐便又向他道起了歉来。

【傻孩子说什么呢?爸妈还有你哥都没关系的,倒是你要懂得好好的照顾自己,有事就给我们打电话。】徐父在临出门之前,还不忘这样叮嘱着璐璐。

【好的,爸爸您慢走,爸妈再见。】璐璐很是乖巧的回应着徐父的话。

直到看着徐父徐母还有表哥一起走远了,她才关上了家里的房门。

【吼吼,这下世界终于安静喽,终于只剩下我们两个人啦。】璐璐在关完家里的门之后,便又兴奋的跑到了客厅里去,看着Kimi说道。

【所以,并没有蔡姐要来家里和你谈工作的这件事情是吗?】看着璐璐现在满脸兴奋的样子,Kimi便这样猜测道。

【是】璐璐对Kimi城市的点了点头,然后说道。

【所以那只是你瞎编出来骗爸妈的对吗?】在得到了璐璐肯定的答案之后,Kimi又问道。

【对】她依然选择诚实的向他坦白。

【那,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吗?】Kimi继续问道

【因为梦梦刚刚打电话来告诉我,你在下一期要唱《每天爱你多一些》所以我就出此下策把他们都赶走了。这个理由够充分吗,欧巴?】璐璐一边回答着Kimi的话,一边慢慢的向他走了过去。

【理由倒是够充分,那你就不怕爸妈在知道了真相之后不要你了呀?】Kimi在听完了璐璐的这个回答之后,便满脸甜蜜的笑了起来。

【萍姐不是说你是【娶了媳妇儿忘了娘】嘛,那大不了我就是【有了老公忘了爹呗。】说完,璐璐便也露出了和他一样甜蜜的笑容来。

【宝贝儿你记着,就算全世界都不要你了,也都还有我要你。】说完,Kimi便一把抱住了璐璐。

【Tiamo】璐璐在Kimi的耳边轻轻的对他说出了这句话来。

【宝贝儿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楚,你再说一遍好吗?】Kimi小心翼翼的这样对璐璐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Tiamo。】璐璐果真又在Kimi的耳边,对他说了一遍。

【璐璐,你知道它是什么意思吗?】Kimi问道,他的声音也因为有些激动的缘故,随之变得颤抖了起来。

【我当然知道它是什么意思啦,不就是三个字的一句话吗?】璐璐回答道,而她的声音里里也同样盛满了调皮。

然后,Kimi便坐到了沙发上从自己的随身包里掏出了自己今天的工作任务,就是要把自己眼前这些所有的照片都签上自己的名字,因为这是《遇见男神》节目组要送粉丝的签名照。

而璐璐在看到了Kimi的这副反应之后,只是轻轻的笑了一下,便回屋里去弹起了他送的电子琴来。

而曲目当然是他昨天就答应为她弹的《我们都不坏》

只是这小妞儿故意没有按照谱子去弹,因为她只是想用这种方式来引起他的注意,所以基本是在乱弹琴。

【诶,宝贝儿你这样不对,这个指法应该是这样的。】Kimi终于在五分钟之后走进了她的卧室,拿起了她的手认真的教她弹了起来。

【要不你给我完整的弹一遍吧?】璐璐说道。

【好】Kimi回答道。

【还要带唱的哦,我要录像的,欧巴。】见他答应了下来,她便继续要求道。

然后,他便这样自弹自唱了起来。

而璐璐则一直在用秒拍为他录制着。

【我爱你】璐璐终于在Kimi弹完了之后,回答了他刚刚一直都想听的那三个字。

【嗯?】在听到了她的话之后,Kimi终于停顿了下来。

【我今天刚刚知道Tiamo的意思,其实是我爱你。】璐璐回答道。

看着随之愣在那里的Kimi,璐璐找了一个话题来说。

【少爷,你昨天给Lumi的那个毛线团好帅,可不可以送我一个?】璐璐问道。

【你要那个干吗?】Kimi疑惑的接着问道。

【放在家里辟邪,还可以升值。】璐璐回答道。

这样平淡的生活,细水长流的爱情,总是温暖又动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哇塞,这个MV拍的好帅呀,每个举手投足间都充满了魅力诶。】此刻的璐璐正坐在KTV的包房里,盯着电视上《我们都不坏...
    石思琳阅读 369评论 0 6
  • Kimi在客厅里一边陪着父母朋友聊天,一边静静的等璐璐小憩醒来。 而在这期间,他还为她精心的准备起了下午茶。 等璐...
    石思琳阅读 387评论 0 9
  • 【很晚了,我送你回酒店吧?】Kimi问道。 【不用了,很晚了,你要是也忙完了的话,就陪爸妈早点回去休息吧。】璐璐回...
    石思琳阅读 293评论 0 7
  • Kimi和璐璐,鬼鬼和潘帅、蔡唸和熊猫、梦辰和王子,他们一行人一起在吃完酒店的早餐之后,便一同出去游玩了。 梦辰那...
    石思琳阅读 350评论 0 6
  • 09:00 我一直以为,爱情就是两个人的事,只要抱得紧一些,就可以像个皮球一样从山顶滚到山谷,最后安全着陆。过程总...
    烟斗杆子阅读 2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