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知道做什么,那就先从早起开始吧

最近出现了一种疲惫的状态,总感觉自己学习了很多东西,但我回头来才发现,却达不到把它用出来的地步,心里有点焦躁,也不清楚下一步应该做什么。如果你也出现了停滞不前或者迷茫,那先从早起开始吧!

虽然“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句话被无数人引用过,可大多数的人基本没有实践过,到了早起的时候,还是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你会说服你自己,大清早的,起那么早干嘛呀!完全没有意义!转而睡去。但,如果你能在不知道为什么早起而依然早起,说明你是一个超级有自制力的人。而且,你不是无事可做,四六级过了吗?书看了吗?想考的证考了吗?说好的运动动了吗?……

你早起为什么说明你是一个有自制力的人?

曾经我听到过这样一段话,“最佩服那种说起床就起床 ,说睡觉就睡觉 ,说学习就学习 ,说玩就玩,说运动就运动的人”,当时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马上在微博上转发了,因为我也很佩服这样的人。

你曾经是否在追一部电视剧或者在打一个很火的游戏,已经到了晚上十二点该睡觉的时候,可你发现这部电视剧你还没有看完,你说服你自己,看完这集我就睡了!但到下一集电视剧的时候,你发现这集电视剧的剧情扑朔迷离,你带着猜忌和好奇又开始了下一集,于是一不小心,你可能就看了一个通宵。打游戏也是,打完了这一把,你说服自己就再打一把把,打完这把我就睡了,最后你还是会发现你打了一个通宵。到了第二天,如果你要学习,根本就不行,因为你一点精神都没有,你无法集中精力,整个人也处于懵逼的状态。又或者第二天是周末,你不学习不工作,熬了一个通宵后,你为了补偿自己,几乎会在床上躺一天,浑浑噩噩睡了一天后,你不可能又睡吧?你又开始拿起你的手机,开启你的电脑,继续追剧,又是一个通宵,一个昏睡的白天,整个一个恶性循环。

最近在听一本书《你的生存本能正在杀死你》,大脑分为三个区域,大脑核区(又称为本能脑),大脑边缘系统(又称为情绪脑),大脑皮层(又称为理性脑)。我们大多数的时候决定,都是由本能脑和情绪脑决定的,而不是理性脑,这是感性的结果。(比如谈恋爱,我们几乎不会理性的第一反映就去思考对方性格是不是适合你,你们的未来会怎样。。。这就是感性的结果也就是你的本能)早上你起不来这是本能,但如果你克服了本能依然早起这是理性思考的结果,从另一方面来说,这说明你是一个有自制力的人,同时你是一个对自己有要求的人。而一个都自己有要求的人,在很多方面他都可以相较于常人做得更好一些,成功的几率也会高一些。

早起的好处

说到早起的好处,你可以找到无数个优点,但却找不到一个缺点来反驳它。而对于我来说,早上早起,从睁开眼的那一刻,我就觉得很舒服,因为周围很安静,没有吵闹的声音,甚至会有一种优越感,在潜意识里会觉得起得这么早,会比其他人厉害那么一点。走出寝室时,当你呼吸到新鲜空气的那一刻更会觉得你果然没有做错。我加入了学校的早读队,当看到一群人和我一起早起,那么开心,并且充满积极正能量的时候,精神也会更好一些,也会不自觉地心情变得好起来,开始元气满满的一天。接着我可以选择做我喜欢的事情,看一本书(最近二刷《拆掉思维里的墙》),或者听听英语的音频,也或者看看早上的新闻。如果你想要早起,建议可以先想想早起是为了干嘛,再想想早起的好处(也就是用理性脑去思考问题),早起会变得更加容易一些。

想想如果你能在大学的三到四年的时间里坚持早起,当你面试的那天,你可以说你在大学什么没干,但你能坚持这么多天早起,我想面试官录用你的几率会很大,特别是在冬天那么冷的情况下依然坚持着,那在其他方面肯定也是一个不太容易轻易放弃的人。

你为什么不能早起?

也许我说早起没有一个坏处,你可能会反驳。你可能会觉得早上早起并不会觉得精神好,相反会哈欠连天。那亲爱的,回顾一下前天晚上你是几点睡的吧!你一定又晚睡了吧。如果不是因为晚睡,第二天一般是不会出现精神不好的情况的。除了上面我说的的可能是由于本能缺少自制力晚睡以外,你会说晚上有的时候真的有很多事情要做,你很忙。那想一下,那些所谓的忙的事情,是否是由于规定上缴某份作业、工作的文件的期限来了,你不得不为了应付而熬夜,这样不仅导致你无法早起,而且做出来的东西的质量也不敢保证。而还有的人晚睡是是潜意识觉得在晚上有大把大把的时间,所以你会肆无忌惮地熬夜,其实不然,你用晚上本应该睡觉的时间去做别的事情,这样不仅对身体的危害很大,同时你会形成惯有的思维,也是一个恶性循环。想想你熬夜的原因是什么,是拖延症?还是由于你的肆无忌惮?……

如果你真的和我一样有的时候有点迷茫,有点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的时候,不妨第一步从早起开始,也许借着早上的那一小段时间,你会发现其实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你去做,很多事情迎刃而解了也说不一定。你还可以去网上查一查,早起对身体的好处,万一早起可以让你多活几年呢?

而有很多优秀的人都在早起,你还有理由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吗?嗯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