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明明是个爱情喜剧,我特么竟然看哭了


“明明是个爱情喜剧,我特么竟然看哭了。”


9月29号凌晨,我终于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首映,这是第一次看午夜场,还是拖着室友一起,这绝对是真爱啊。

晚上11点多的时候,场外就有很多人了,几乎都是成双成对的,偶尔有些单身,都是男士,看到《全世界》的海报时,我激动了,硬拉着室友帮忙拍照,留下这开心的一刻。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希望这次看电影留个不一样的印象,我特意扎了两小辫,室友说这是小芳的节奏啊,我附和着,那是,那是。总感觉看《全世界》需要点仪式,那这也算是了吧。

电影开场,我就知道,我肯定是会哭的。

但这明明是个爱情喜剧。

我是14年收到这本书的,当时看书名的感觉就是,这都是些过客,仅仅是些过客。什么都没带走,却剩下一大堆的回忆。

“故事的开头,恰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花开两朵,天各一方,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今天,你又路过了谁。”






我以为猪头和燕子也该是片中唯一一对走到最后的人。但是,张嘉佳骗了我。

猪头一直相信燕子,和燕子在一起八年,做过很多工作,连挨打赚钱都会去做。因为他要跟燕子在一起,给燕子一个家,这是个小梦想,最后也就是成了梦。

在订婚典礼上,燕子拒绝了猪头,时间能改变很多东西,即使猪头用着流量和燕子视频,即使猪头攒钱付了首付,即使他在渔船上和兄弟们认真宣誓,永远爱着燕子,但结果也抵不上自己绝望的追着出租车,哭倒在路边。

有时候,或许爱就是我不爱你,和我走你走过的路。

猪头消失在陈末和茅十八的世界。他出现在燕子去过的地方,一路上卖小吃,做的都是燕子喜欢吃的菜。

爱一个人,最后竟会搭上自己的一生。





我以为,茅十八只是回去卖手机了,因为不合适,他和荔枝始终走不到最后。可张嘉佳差点让茅十八死了,不过,还好结局有彩蛋。

茅十八曾经是怕荔枝的,因为荔枝每天都跟在他屁股后面追,陈末说,这是在泡他。荔枝对茅十八做情感调查。茅十八回答的很老实。

荔枝:你谈过几次恋爱?

茅十八:看怎么算,如果只是牵手的话,那就是3次,如果是做爱,那就是一次。

荔枝:我只有一次,都去民政局准备结婚了,结果从人家上班等到下班,他都没来,我最讨厌欺骗了,你会骗我吗?

茅十八:探索宇宙的真理已经很累了,我没有时间说假话。

我觉得,就让两人好好的生活下去吧,那就是最圆满的了。

我也是个感性的人。

当清晨,荔枝拿着早点去叫茅十八起床,走上木质楼梯,每走一梯,楼梯两边的灯都会闪,这个茅十八,智商都拿来恋爱了。

当茅十八给他和荔枝的小家装上各种语音仪器的时候,打开冰箱门就能听到他的声音,心里暖暖的。

当茅十八密谋着在稻城给荔枝求婚的时候,一路上自驾,那个搞怪的导航仪一直在说话,嘚啵嘚,嘚啵嘚。逗得大家捧腹。茅十八跪在草地上,举着戒指,紧张的,“你可以嫁给我吗?”说成了“嫁给我,,,吗?”,妥妥的问句变成了祈使句,把荔枝逗乐了。

当茅十八与荔枝的一年之约到来的时候,只剩陈末一个人去了稻城,到达冲古寺时,茅十八深情的对荔枝说,“荔枝,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然后,城市里所有的电器都发出了“荔枝,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的声音,荔枝惊喜到哭了,可是,茅十八为了救她死了。

爱一个人,就是把她的生活中都充满自己的影子,保护她即使自己并不那么强。





我以为陈末会一直孤单下去,但是,他是唯一得到幸福的人。

陈末的出场就是那样的不修边幅,可他的声音独特,很能说到人心里去。可他,就是那样,爱一个人,以最自我,最决绝的方式,宁愿孤单了自己,也想对方过得好。

小容是个有规划的人,她把青春献给个爱情,现在只想选择事业。一开始,她就和陈末分手了,有时候,男人的确不知道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陈末就此颓废了,可在电台收听率最低的时候,幺鸡出现了,像个女神经一样,却拯救了陈末。即使她带着病都在帮他。

但是,有些姑娘就是那样,她会为了爱,能和全世界对抗,哪怕自己曾经那么的胆小。可是,她也害怕啊,害怕对方心里根本就没有她,所以,在一切大概尘埃落定的时候,她选择离开,在陈末满世界找她的时候,在所有灯都在双闪的时候,她给陈末发微信。

谢谢你,让我从你的世界路过。





而陈末,这个全程的逗比,曾经温暖了所有人的心,他却是最孤单的。他可以厚着脸皮在小容面前说“滚床单”“我是蠢货”这类的话,即使他和小容分手后,即使说着小容是个坏女人,他也不忍心小容受苦。当小容的车被法院拖走时,丫直接开车撞了过去,明明事故只用赔20万,丫非得赔50万。

后来,在找不到幺鸡的时候,他在电台里找她,他对着成千上万的听众说,如果大家到在听的话,希望大家能打双闪,无论是车灯,手机,还是一盏灯,只是希望幺鸡能够看到。那一刻,我特么又哭了,当你准备爱时,好像全世界都会帮你,瞬间世界变得如此和谐。






即使最后在稻城待了那么久,也不过是想要等到幺鸡,因为她说过,一年后,还会回到稻城,那个,只要有人向她求婚,她就会答应的地方,然后,陈末等到了。

这稻城的风景真的很美啊,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还能看到雪山,我最爱的雪山。

我是个二货,想法也很奇怪,之前看过一段话,大致意思就是左肩有痣的姑娘不是会晚婚就是会二婚,看了这话过后,我仔细的想了想,算了,还是晚婚吧,那时,我希望有个人在稻城的那片天空下向我求婚,我肯定会答应的。




世界这么大,我们总会路过很多人,也会经历很多事,只是,当有那么一个人来到你身边的时候,请不要放手。

他可能话不多,可能很傲娇,可能长得不好看,感觉无论怎样你们都不搭,但是,他爱你,他把你列进了他的规划里,他想要和你有个家,还要生个胖宝宝,再养一只狗,他愿意和你去经历那些平淡的生活。这就是他。





或许你会遇到他,那就不要让他只是路过了。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但我不想只是路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