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极限第三站:接受最好的礼物

  来自夏威夷古老疗法:“荷欧波诺波诺”是一份来自于神性的礼物,简称为零极限。通过对自己内在不断的清理,说四句话“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就能收获很多小奇迹,从而慢慢走在更加幸福平静而富足的道路上。这是一个智慧生活的法门。它跨越所有国界、宗教。在我看来,它更像是一种帮助自己的信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如今,巨大压力和欲望促使很多精神、心理疾病高速增长的同时,很多人已经开始意识到身心灵成长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也有了更多学习身心灵课程的人。在零极限线上课堂老师分享到:零极限是一个法门,但千万不能去迷信,并不是有了零极限就只需要清理,可以不用去践行,就能解决所有的事情。否则大家岂不是都什么都不用干,都在家里清理就好了。所以不要因此走向极端。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学习零极限以来收获的最好的礼物!

                         一、全然负责


    零极限中多次提到:我们要对发生的所有事情全然负责。当事情发生的时候,引发了不好的情绪和感受,我们要反复问自己:这种情绪和状况真的是第一次发生吗?以前是否也有过?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这意味着我们与发生的人事产生了记忆共享,我们需要用四句话不断清理这部分记忆。

    这就像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发现一个有趣的例子:你讨厌的人身上往往有你自己的影子!就拿我自己来说,我非常不喜欢以前爸爸总是在发生事情时,先是长篇大论的责怪,而不是先解决问题。还比如身边一些长辈总是喜欢给我们贴标签,认为自己的观点都是对的,强势且武断。其实这些问题我自己都存在。我不喜欢,只是不愿意面对那个自己。所以我们需要清理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学到这里,大家都应该清楚了: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这四句话并不是对别人说的,而是对自己的内在去说的!别人的问题就是你的问题,记住,在别人身上做工作帮不了你。他们不需要治疗,你需要治疗好你自己。你是一切的根源。再深入来讲甚至可以说:你今天的生活,你的世界都是你自己创造出来的!所以当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不要再去纠结“为什么是我?我怎么那么倒霉?这样的事为什么总是发生在我身上?”而是立即留意自己的身体和情绪,立即负责开始清理,开始对自己说: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当然,如果一开始,你不习惯,也可以只说”我爱你“因为它的能量是最强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不带任何期许


  也许,看到这里,很多人都会觉得:只要有事情发生,我就说这四句话就可以了,就能立即改变事情,事情就会像好的的方向甚至自己期望的去发展!这当然可以,但是需要长时间修行、觉知。我们不能一开始就指望它立刻发生奇迹,而什么都不用去做,比如你的钱包丢了你很不开心,于是你开始清理。希望钱包可以再回来。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我们在清理的同时,该向银行挂失就去挂失,就像生病了,一样要去吃药,而不是只清理什么都不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相反,我们不带任何期许的真心接纳所发生的事情,真心的负起责任,上天一定会给予你想象不到的礼物。

 就像我自己,在学习零极限课程的同时,也有幸学习了台湾文案天后李欣频老师的梦想蓝图课,觉知了:我们全家都有很深的“金钱木马“比如我父母一直觉得:钱很不好挣!不工作就要节约花钱,能省则省。我觉得:有钱人一定是不择手段的,不一定是快乐的。而我身边的闺蜜也会觉得:男人有钱就变坏!不好把控。这些都是金钱木马。

  而我在觉知到这一点时,只是在心里清理,每天写调频日记。有时候偶尔跟父母用开玩笑的方式去讲:我们全家对于金钱的概念不太正确,陷入了金钱木马,这会使我们挣钱比较吃力,我们不能这样想哦。在不到两个月后的现在,从生活中父母的表现和语言中,我觉察到了很大的变化。爸爸的口头禅:钱要省着点花!不要什么都买买买!变成了:你跟你妈妈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照顾好身体,我跟儿子负责挣钱养你们,钱嘛,可以挣,那只是工具。妈妈以前花钱也非常节约,花很多钱后会很心疼,有时会愧疚,现在也开始改变了,不太会计较花了多少钱,而是看钱花的价值。这让我非常欣喜。我相信从现在开始我们的财富管道会更加顺畅起来。

                       三、大我的平静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感到痛苦和不快乐都是因为抗拒。当别人质疑我们,我们反驳后,还会不断努力去让别人认可自己。同时也会被不自信、害怕失败而困扰。当别人伤害我们,我们也回去回击,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多了一份防备、恐惧。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觉知情绪问自己:”难道你受的苦还不够多吗?你还想受多久的苦呢?“抗拒就是受苦”这时候要学会接纳、负起责任。这种责任并不是指一切都是我的错,而是我愿意去承担责任,这是一种主动权!相信“相信”的力量!有时候践行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但清理却可以带来平静,要明白这种平静的力量已经非常棒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荷欧波诺波诺践行三步骤

1.清理

“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这四句话能擦拭内在的记忆,透过不断的清理,内在的光才会显化为智慧。

2.抓住灵感马上行动

 记忆是旧有模式的重演,灵感是来自神性的信息。聆听神性、获得灵感的唯一途径就是归零所有的记忆。当我们不断的清理后得到的答案一直出现在脑海。舒服、愉悦的体验就是灵感。不要用头脑复制,而是抓住灵感开始行动。

3.持续不断的清理

 我们不知道会清理掉什么,但神性知道。有的人践行零极限很快就能看到奇迹,而有的人则需要很长时间。我们只需要简单相信并才坚持不懈的清理。

  关于零极限学习,我也是在路上慢慢探索,而记录下自己学习的心得以及收获,如果,你看到我的零极限系列文章,我也真心想把这份不花钱、不花时间就可以得到的幸福法门送给你。每天只需要在心里真诚的默念四句话: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对你没有任何的损失,而简单的相信并坚持不懈的践行,也一定会带给你惊喜。

   本文重点:

一、我学些零极限收获到最好的礼物以及自身案例

1、全然负责

2、不带任何期许

3、大我的平静

二、荷欧波诺波诺践行三步骤分享

我是莉茹,自由写作,热爱生活。只写真实的故事,如果我的某一句话触动了您的心弦,那一定是冥冥中的缘分。热爱一切美好事物,也接纳一切有缺陷的本真。修行路上,简单,喜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